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緋色的碎片(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2-07-15 16:02:38 | 巴幣 4 | 人氣 3881

2012年春番中我唯一追番的作品(汗)。《緋色的碎片》(日語:緋色の欠片)是Idea Factory所發售的女性向戀愛冒險遊戲,使用平台包括PS2、DS、PSP、PS3等,並於2012年4月改編為動畫。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故事主角春日珠紀因父親調到非洲工作,因此她被叫到外祖母家所在的季封村去,和外婆一起生活。被叫去的真正原因是因為一把名為「鬼斬丸」的刀因某種原因封印開始減弱,而導致村裡的神明紛紛騷動了起來,又因主人公的體內流著玉依血脈,被稱為玉依姬,而玉依姬自太古以來代代都繼承著封印「鬼斬丸」的使命。同時,五位被稱為「守護者」守護玉依姬的少年們出現了。
作品就是描寫在對抗阻止封印的謎樣組織的過程中,和「守護者」之間的產生了戀情。
 
【心得分享】
當初是在巴哈姆特>專區-動畫>本季新作中發現這個作品,雖然並不是個高人氣、高評價作品,但對於女性向戀愛冒險遊戲一直很有興趣的我,還是決定追番了(笑),畢竟這一類型的改編作品很少(收視群有限?),而且人物設定是由《薄櫻鬼》角色設定的カズキヨネ所擔任,當然是不容錯過嘍!
 
整體而言動畫中的畫風確實是有崩壞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遊戲官方網站,會發現原來春日珠紀實際上還蠻可愛的(汗),不知道為什麼動畫中看起來卻像傻大姊?其中我覺得崩壞最嚴重的應該是大蛇卓,他那有點飄逸的髮型,在動畫中呈現簡直就是災難啊!但OP/ED部分保有濃濃遊戲動畫風味,相當值得讚許。
▲動畫中的春日珠紀
 
▲遊戲中的春日珠紀
 
接著來談談男性角色們,守護五家顧名思義就是有5位男性角色,雖然為何沒有女性繼承血統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很怪(喂),但既然是改編自女性向遊戲,就不要計較太多?!除了鬼崎拓磨、狐邑祐一、鴉取真弘、大蛇卓、犬戒慎司之外,還有一位隱藏角色狗谷遼,據資料顯示必須攻略犬戒慎司才會登場,但既然是動畫自然是安排登場了!受到血統的影響,五位「守護者」的個性其實都有點壓抑,沒辦法很誠實的表現自己的感情,所以外表都有點冷漠。
 
整體而言劇情節奏相當不順暢,尤其是春日珠紀幾乎是花了一整季的時間才恢復玉依姬的能力,實在是讓我的耐心耗盡(汗)。由於動畫無法像遊戲一樣能夠選擇自己想要的目標攻略,所以劇情變的有點大雜燴,原本備受大家呵護的公主大人,每天卻必須很努力的東奔西跑,外加不小心偷看到守護者之一的某人與敵對方的對話,該怎麼說呢?公主大人真是忙碌啊(喂)!不過整體而言會覺得鬼崎拓磨比較像男主角?
▲鬼崎拓磨
 
總而言之,雖然動畫整體品質不錯,但是看到遊戲中的人設之後不免有點失望,聲優部分除了鬼崎拓磨的聲優杉田智和之外,我都不太熟悉所以沒辦法幫大家好好介紹(淚)。如果是玩遊戲大家會攻略誰呢?我想外型俊美、擁有清晰的思緒的狐邑祐一,應該是我第一個攻略的目標吧(笑)?最後,推薦給注重動畫品質以及喜歡女性向動畫的朋友。
▲狐邑祐一
 
緋色的碎片-遊戲官方網站
http://www.ideaf.co.jp/hiirono/kakera.html
 
緋色の欠片 TV op

創作回應

本物の東
這OP很神啊!catch my heart!
我當初好像只是想聽一下OP就看了,結果OP還蠻好聽的
意外的收穫。後來動畫看完前3集就沒動力看下去了

我反而對遊戲改編的作品不太有興趣,應該說以戀愛為主題的作品不太有興趣
大多是每個角色都配一些劇情,進入其中一位角色的路線時其他角色就自動影薄
跑完這角色的劇情後再跑下一位,使得動畫劇情變一段一段的
每一段之間還沒什麼關聯性,單看一位角色的劇情就已經很完整
反而沒什麼動力看下一位,結果就是我戀愛作品幾乎沒有看完過(倒

看完的也有,像真實之淚,可是那已經改編到跟遊戲完全無關了
13集的劇情跑下來十分連貫;
或是像Kanon,我只看了我喜歡的角色的相關劇情(遮臉

不過這作品還是在於前3集劇情都沒什麼重大進展,實在看不下去啊!ˊˋ
其他巴友的心得有提到重點劇情都放在第2季,相信第2季是可以期待的
可以預期這大概也是第2季的評價比第1季好的作品

遊戲的話我大概會先攻略大蛇卓吧?其他角色多少都有點不太喜歡
(怪了,女生傲驕我覺得很萌,男生傲驕我就有點反感@@a
不過我會不會去玩女性向遊戲就又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2012-07-15 17:53:11
狙擊手小楓
感謝東叔這麼長串的回覆,再寫下去就要比我的心得多了[e5]
別說東叔只看前3集,我整季看完還是無法忍受劇情節奏= =
平心而論這不算很好的改編作品,只能說到位而已!

說到戀愛為主的改編作品,某公司的悲劇系列我都沒有看啦~~~
好不容易攻略到手的女(男)主角然後就悲慘的結局,心情上是很難接受的!
很久以前有玩過一款戀愛遊戲...如果沒有跑完女主角的主線結局就悲慘XD
(好像是這款→http://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20289)
不過也是有不錯的改編作品,櫻花大戰系列的就覺得改編得很好!

其實我還蠻懷疑這個作品會有第2季耶!因為預期效應不如薄櫻鬼...
而且最後封印也解除了,第2季除非是改編另一群守護者的故事,
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演些什麼?所以對第2季沒有特別期待(汗)
講真的薄櫻鬼改編的比較好(畢竟有明確主線)...
2012-07-16 11:38: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