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得】蜥蜴之王

作者:白沁o│蜥蜴之王│2012-07-14 01:57:50│巴幣:25│人氣:6803
前言:這次要寫的是入間人間蜥蜴王,我想入間的電波很難對應該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吧,總之這次的簡介既然是關於超能力戰鬥的故事,也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就跳跳看這坑吧XD
廢話就此結束。



作者入間人間
男性,一九八六年出生。日本小説家、輕小說作家。岐阜県出身。
以進入第十三屆電撃小説大賞最終選考會的作品
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台灣角川出版)出道成為小說家。
特徵是引用許多其他作品的諧仿、輕快的表現、奇異的價值觀以及奇妙的登場人物。
常被評為受西尾維新的影響很大。

插畫ブリキ
日本插畫家。《電波女&青春男》是ブリキ首次擔綱插畫的作品。



角川官網簡介:

我不會在這裡了結一生。
我與絕大部分被迫過著「普通人生」的傢伙們不一樣,是被選中的人。
我被賦予的能力「塗改」是種虛假、冒牌的異能。
但是我擁有「塗改」世界的資格。正因是虛假的,所以是我的能力。
無論何時何地,無論任何對象,都能完全瞞騙過關。連我自身都能欺瞞。
我一定能從進逼到我面前的殺手們的追捕當中全身而退。
因為,我……是「最強」的。
  
          


主要人物介紹:

五十川石龍子(右):國中三年級,想要重畫世界的少年,宣稱自己是「最強」,擁有被稱作「Repaint」的異能。
巢鴨涼(左):國中三年級,過度裸露的少女,具有不可思議的魅力,言行充滿神秘感。對石龍子的那個喜歡的不得了。(這女的絕對是病嬌,入間的女主角沒有正常人!!!)




蛞蝓(右):殺手。與蛇、青蛙三人一起行動。她本人對這個別名感到非常不滿。
翠鳥(左):一襲雪白裝扮的少年。擁有「壓倒性」的異能,被同行視為「最強」殺手。(忍不住想說他長得好像禁書的一方通行或是虛空之盒的大嶺醍哉)

還有其餘的配角:
海島達彥:臉上套著銀環,頭髮染成更接近黃色的金色,是個總是用拳頭讓人屈服的不良少年。莫名的喜歡巢鴨
:男性殺手。
青蛙:擁有相剋翠鳥異能的女性殺手。


內容介紹(微捏慎入):

  以主角石龍子為第一人稱的序章,從小就知道自己與眾不同的石龍子,很早就發現自己擁有能「隨意改變眼珠顏色」的能力,但是父母卻是重度迷信「教團」的內部幹部,他們對擁有明亮翅膀的神明白鷺深信不疑,從小就將石龍子視為惡魔看待。

石龍子巢鴨是小學同學,這是在教室意外撞見巢鴨換泳衣的場景,不過難以想像巢鴨長大後歐派居然會變得這麼.........(((癡漢拖走
  巢鴨的家世背景非常富裕,小學時也常常招到同學霸凌,口頭禪是:「因為我是有錢人。」是個思想難以理解的怪怪女孩。
  升上國中後,總是期待著自己擁有與眾不同的超能力,每晚都會到廢棄工廠特訓,這一天也正是命運轉捩之日。

  業界三人一組的殺手青蛙蛞蝓(本故事對於殺手的外號似乎皆以動物來命名)、神祕小刀男、不良少年海島達彥和不良少女巢鴨涼、業界最強殺手翠鳥以及冒牌異能者石龍子基於種種原因同時出現在這棟廢棄大樓。

  在某人的精心策畫下,石龍子遇上了身負重傷的浴血男,也因此遭逢小刀男的追擊,瀕臨生死危機的狀況逼的石龍子只好使出唯一僅藏的底牌,他的異能是如此沒用,變換眼睛的顏色,讓對方摸不清自己能力,欺瞞,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發生在廢棄工廠的大混戰,翠鳥與小刀男的追擊戰,海島青蛙醜陋的以牙還牙互毆。最後被前一刻的夥伴深深背叛而掠奪了那個,對石龍子而言比生命還重要的那個,讓此刻的一切全部化成了絕望。然後這一切其實早在某人的策畫之中,
所有關鍵人物的相遇都不是偶然,是為了奪取石龍子那個而讓所有人的命運交結在一起的,一場精心策畫的騙局。

  體會到現實的殘酷,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不堪,對於身體滿是怵目驚心的傷痕形同廢人的石龍子,失去那個的衝擊、出現在眼前的同學屍體、敵人與自己好比天與地的懸殊差距,侵蝕內心到極致所引發的絕望與不甘心,無論是哪種悲情的殘酷現實,都在不斷刺激石龍子的求生意念,引發塗改世界的虛假能力.......

────那傢伙的能力貨真價實,我的能力只是種欺瞞,所以說,就把這種欺瞞當作我的力量吧。不論何時何地,以誰為對象,我將徹底欺騙,使之成為真實!────




讀後感:

  該怎麼說才好,總之這部作品一開始就直接破題說出主角的能力,說真的一開始真的覺得弱到一個極致(就戰鬥方面來說),然後我抱著:可能這能力還有其他特殊功能的心情看下去。確實如我所願引出了
「Repaint」的真正力量,雖然比起戰鬥的能力更像是種詐騙術。
  入間第一次寫的超能力者戰鬥故事,電波並不是非常排斥而且還非常喜歡,肉身搏鬥的場面寫得非常傳神及精彩,撕裂肉體所造成的哀號與絕望也透過文字清楚的傳達到讀者的心坎裡。整篇故事可說是用了滿滿的蕃茄醬來襯托出死鬥場面的魄力(笑),中間的殊死戰更是刺激的讓我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從一個沒有自信的少年蛻變成反抗逆境求生的勇者,挑戰欺騙眾人的神明,入間筆下的少年在我內心建立起鮮明的意象,在本篇終於覺醒的
「Repaint」能力,今後將會如何與教團激戰真的令我萬分期待。
~本篇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2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蜥蜴之王

留言共 5 篇留言


辛苦你了[e7] 給你GP鼓勵鼓勵~

正在閱讀中所以就先不看囉~

07-14 02:33

白沁o
感謝~我覺得快爆肝了說07-14 02:34
馳翔
哈哈~~明明就說會很久 手腳還真是快呢0.0 對於電波系來說我也不排斥 希望下一集會更好 不過老實說大概知道了一半 因為我也先看過漫畫了[e6]

07-14 08:59

白沁o
漫畫應該只出到3話,劇情大約只到小說1/3而已喔,因為廢棄工廠真的待超~久的,廢棄工廠結束故事也差不多要結束了07-14 11:13
かわうそぅ
心得文看完啦~~ 說實在的 現在很想馬上把蜥蜴王拆封然後把他看完..可是我不笑貓還沒看完啊!? 咦!? 話說我看不笑貓一直分心..

07-14 11:30

白沁o
哈哈~蜥蜴王不錯看阿07-14 11:56
虫需豆頁
辛苦了,GP+收藏!!

07-15 00:27

白沁o
3Q07-15 00:31
威爾路克
眼睛被拿啦,這就是捨身攻擊的代價嗎?話說女主角還真是病嬌

07-16 17:03

白沁o
超級阿~~可是我總覺得插畫畫不出作者想呈現的血腥風格((難道我獵奇了嗎
07-16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blue10000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賽姬的眼淚... 後一篇:【轉貼分享】不完美的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