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電影短評:蜘蛛人:驚奇再起、熊麻吉、名偵探柯南:第11位前鋒

作者:帥哥:KJ│2012-07-12 20:51:44│巴幣:62│人氣:10966
 
片名:蜘蛛人:驚奇再起
 
短評:
之前曾有一家媒體這樣批評蜘蛛人:驚奇再起:
「整部影片的節奏顯得緩慢而拖戲,蜘蛛人本人也令人感到無聊」。

我想說的是,沒有那麼嚴重,但是也不能否認,這樣的缺點確實是存在的。
前半段的校園感情戲令人無感,彼得跟關兩人無中生有的愛情戲缺乏說服力,雖然安德魯加菲爾德跟愛瑪史東兩人本身的魅力並不差,但是劇情上關於兩人的交集給的篇幅實在不夠,進展太快太速成。
我相信拍過戀夏500日的馬克韋伯絕對有能力處理好彼得與叔叔嬸嬸還有彼得與關之間的感情戲,但是第一次拍這種大型動作片的他對於動作戲跟感情戲之間的調和似乎還不太拿手,陷入了一種文武分配不均的窘境,前半段是冷場了點。
蜘蛛人除了動作身段帥勁十足以外,也是真的還暫時不如上一個系列一般的有魅力,那股身為英雄的使命感尚未出現。

動作場面跟之前比的確是炫了很多,大量的格鬥技以及蜘蛛絲的運用在之前的系列是前所未見的。
然而這次卻顯的像是在炫技,導演可能忘了動作戲之所以能夠精采,從來就不是因為大量酷炫的打鬥與動作設計,而是導演本身對於鏡頭的操弄。
之前山姆雷米的蜘蛛人系列,動作戲在武打設計上雖然樸實,但是使用大量長鏡頭一鏡到底,顯得無比流暢且痛快,尤其是第二集在火車上的打鬥,至今沒有一部英雄電影的魔王戰可以與之並駕齊驅。
相比之下,馬克韋伯卻在動作戲上做了大量的剪接,雖然很華麗、打起來還是很帥沒錯,但是卻不如山姆雷米那般熱血難忘,有些破碎感。
 
蜘蛛人打嘴砲量沒我想像中的多,笑點也因此沒預期的多,其實我還蠻期待看他邊打架邊打嘴砲的,不過預告片看到的大概就是全部了,可能剛出任務還沒辦法那麼游刃有餘吧,期待他未來上手之後能夠有更多打嘴砲的空間。
 
演員上選的的確都不錯,男女主角誠如前面所說螢幕魅力都不錯,的確可以期待未來的發展。
反派瑞斯伊凡本身也是個好演員,可惜這個反派魅力就不足了,造型不討喜不消說,在動作戲表現上也比不上之前系列作的幾位反派,還是期待下一集會端出什麼經典反派吧。

之前系列的班叔叔的金玉良言大家都會背:「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這次班叔叔說得更絕了:「沒有選擇,只有責任」。
然而比起之前因為班叔叔的死而感受的責任之沉重的蜘蛛人,這集班叔叔給我的感覺是「反正他就是要死啦」,每次看到他出門都覺得「啊啊,他要死了他要死了」,真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悲傷感大大不如之前的系列。
這似乎已經是這系列的傳統了,我相信未來再重拍的話,班叔叔將會再次以另外一個姿態被風光槍殺的。
總之,班叔叔必須死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並不討厭這片。
可是期待值實在擺太高了。
不管怎麼樣,還是一部高娛樂性的英雄電影,同樣令人期待續集的發展。
 
 
 
 
片名:熊麻吉
 
短評:
沒我想像中的低級爆笑與肆無忌憚。
笑,當然是有大笑不少次,可是不得不承認的是預告片就差不多笑掉2/3了,剩下一些笑點零零星星的是有笑幾次沒錯,不過笑點沒我想像中的強烈。
雖然是有開黃腔跟不少下流的梗沒錯,但是這種程度就限制級?我怎麼看都覺得限制級是宣傳噱頭居多,全片看下來大概只有輔導級程度而已,要說因為有露點嗎?別騙我了,才露一幕而已,露得更久更多更美的輔導級電影我也不是沒看過。
最機車的笑點反而是片子的最後一幕某個人躺著也中槍。
 
馬克華柏格最近還蠻愛接喜劇的,不得不承認他真要搞笑的話其實還挺有喜感的,演一個長不大的大男孩竟意外的有說服力。
蜜拉庫妮絲也還是很正很迷人,那雙眼睛好有吸引力,不過在這片比較沒什麼搞笑的機會有點可惜。
而兩人之間的愛情戲其實拍待還算不差,兩人的恩愛感有出來。

讓人感動的戲,後半段是有談到一些,可是不夠強烈,沒意外的話看完之後隔天早上起床應該就忘掉不少細節了。

說實在的,還不算是失望,但是離我原本的期待值還差了一段距離。

不過,熊熊是很可愛沒有錯。
每個人一生中,都需要這麼一個不管你做什麼都義無反顧挺你到底的白目損友。
 
 
 
 
 
片名:名偵探柯南:第11位前鋒
 
短評:
柯南都不柯南了!

推理元素越來越少、懸疑性越來越差,早期劇場版那種真的有用心在做的感覺真的已經感受不到了。

跟好萊塢一樣,柯南系列現在變成開始注重動作場面與特效場面,導致的結果就是劇情越來越不拘小節、內容越來越空洞。
連場爆破、滑板特技、拆炸彈,我都已經不知道我在看柯南還是致命武器或限制級戰警了。

一堆路人配角無故蒸發,故事本身缺乏張力與魅力。
看到最後都不在乎兇手是誰了
以一部偵探片的角度來看它的話,這片實在是不及格的。
真的失去原本柯南的味道了。
還是快點出個結局吧。

不過管它的,比起上集來說這集夠緊湊,上集無聊死了
這次至少基本的娛樂性還有顧到。
節奏夠快,場面夠唬爛。
單純是要暑假拿來消暑遺一下的話這片算是蠻錯的選擇。

當你以為柯南的主角威能已經到了極點時,下一集電影版就會證明你錯了!
唬爛沒有終點,威能沒有極限,第17集電影版製作確定,柯南還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驚喜?讓我們拭目以待!
我想再過不久,就可以在柯南電影版的隱藏結局看到山繆傑克森登場了吧。
 
 
 
下部預計: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0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短評|蜘蛛人|驚奇再起|英雄|熊麻吉|馬克華柏格|下流|柯南|唬爛

留言共 30 篇留言

中貳病
頭香

07-12 20:52

帥哥:KJ
我只能說恭喜07-12 20:52
閃靈烏賊
這次反派跟威廉達佛還有莫里納一比整個就弱掉了

07-12 20:59

帥哥:KJ
下一集來個馬克史壯吧!07-12 21:00
思錡‧逆月
我熊麻吉快忘的差不多了....你說最後重槍那個是跟某運動員在一起的那個嗎{這樣應該不算捏他XD

07-12 21:08

帥哥:KJ
我說的是最後某個在電影中演不是人類的角色而紅的那個傢伙耶07-12 21:12
中貳病
總之,班叔叔必須死
柯南需要僱用李歐嗎?顆顆

07-12 21:17

帥哥:KJ
Ben must die07-12 21:1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結果下一部要拍以前還特地初班叔外賺XD
柯南40集以前就放了 呵呵
雄馬集 我不喜歡黃色的 跳過

07-12 21:27

帥哥:KJ
班叔外傳是要演什麼東西啦XD07-12 21:32
熊 - 流浪者之歌
柯南將會成為日本第一位加入復仇者的漫畫人物
身為凡人他的威能實在太強大了

07-12 21:36

帥哥:KJ
火影忍者都自嘆弗如07-12 21:43
玥喵
班叔必須死www

07-12 22:06

帥哥:KJ
這是公式07-12 23:48
小安
熊麻吉真的好笑的預告大概都看過了
但是我+我朋友去看整場下來還是笑到快死惹~
還是我看的那場笑聲太大了 被傳染 一整個歡樂 哈哈[e12]

07-12 22:12

帥哥:KJ
我也是笑得蠻開心的啦
只是就覺得少了點什麼07-12 23:48
胖胖達先生
說的真的很棒,尤其班叔叔
看到他真的會一直想「他要死了他要死了他要死了」

07-12 22:26

帥哥:KJ
班叔叔悲情角色07-12 23:48
艾力克斯
蜘蛛人前半段拖的要死
不過還好後半段娛樂性夠

07-12 22:29

帥哥:KJ
娛樂性是沒問題的
不過這片應該可以更好的07-12 23:47
~明風破~
個人覺得這次彼得帕克長的太帥了,沒有陶比那種宅宅的感覺

基本上蜘蛛人驚奇板勉強及格,但相較於舊版本的蜘蛛人,還是差了一些

熊麻吉還蠻白爛的,預告片的笑點算是比較直接的

在片中部分笑點可能要看些美國電影才會覺得很好笑 (我愛死男主角的手機鈴聲了XD)

07-12 22:36

帥哥:KJ
黑武士XD07-12 23:47
扯鈴都沒你扯
我話說的不好聽 但是真的覺得驚奇再起 能讓我流連忘返的只有我愛的EMMA STONE...
還有滑板的那一小部份...嚴格來說 滑板那段實在是放的有夠生硬...從開頭主角硬要拿滑板被老師ㄉㄧㄤ 就知道是一定會有的橋段... 整合來說 這完全就是為了I MAX 3D 做的片(騙)子!?
偏偏我買的那天沒有IMAX..只有3D 總和評價 給他 5 分.....(女主角的分數..)

07-12 22:56

帥哥:KJ
還不至於那麼糟啦
女主角很正是真的XD07-12 23:46
金手錶
真相只有一個!

07-12 23:03

帥哥:KJ
死者就是班叔叔!07-12 23:46
N-9527
柯男滑滑板拆炸彈那裡我一直笑....真的蠻扯的
其實成本也不高吧,動作戲其實不多

劇情緊湊性和懸疑性都頗糟糕。

滿分五顆星給兩顆那種等級。

07-13 00:47

帥哥:KJ
炸彈的數量也很扯啊
貼那麼多好像不用錢一樣07-13 11:29
calexise
恩 最近這三級科南真的做得很差勁 壞人都像在半家家酒一樣 一點都沒有懸疑感 我覺得通往天國的倒數計時事科南電影系列的巔峰做 有懸疑 有動作 劇情緊張感 緊湊度都滿分 還跟隱爆摩天樓有點連貫道

07-13 01:37

帥哥:KJ
引爆摩天樓跟第十四號獵物我都蠻喜歡的07-13 11:39
宅魂
腳色的魅力大於蜘蛛人本身XD...

07-13 10:45

帥哥:KJ
這次的蜘蛛人實在沒啥魅力07-13 11:40
大衛·克拉
現在柯南播的電影+動畫都沒有主線

07-13 11:45

帥哥:KJ
漫畫也沒有啊QQ07-13 11:49
怪貓阿德
我剛看完蜘蛛人跟熊麻吉,老實說感想也跟你差不多~

蜘蛛人節奏有點慢,武打的部分也不是很多,不過畢竟是第一集,劇情要交代完整...但上一系列的第一集至少還有許多搞笑的片段,而不至於讓人感到一絲睡意

至於熊麻吉嘛,真的只能說七成的笑點預告都播完了,預告沒出現且真的讓我開心笑出來的,大概就是泰迪跟那位有病老闆對話的片段吧~

07-13 12:20

帥哥:KJ
那個老闆倒是挺有笑點的
其實熊麻吉是真的有不少那種「我知道那是個笑點,可是我笑不出來」的笑點
有點悲劇07-13 12:29
Mr.H.D
我覺得柯南最好看的是開膛手傑克那集
那集叫什麼來著阿

07-13 13:20

帥哥:KJ
貝克街的亡靈07-13 13:23
神劍戰神
我不會忘記馬達加斯加的事情

07-13 13:23

帥哥:KJ
我已經忘了07-13 13:28
GP-03
彼得:你知道的,我....
關:是的,我知道的....
彼得:所以,我們就這樣囉 關:對,就這樣

觀眾:......阿你們兩個到底是想怎樣= =

07-13 16:45

帥哥:KJ
這叫做想像空間
ㄎㄎ07-13 20:43
KamiNa
博士剛做完什麼事,手上那一沱濁白的液體.......~_~

07-13 17:16

帥哥:KJ
他進化了!
打了針又吃了藥07-13 20:43
韭菜盒子 (挑戰日P 132U
蜘蛛人我喜歡第一級那個版本
雖然第三級的版本女主角比較可愛
而且第三級的蜘蛛人蜘蛛網還是自己做機器用
感覺有點兩光
整級感覺就像重覆再拍一次的片一樣

07-13 17:22

帥哥:KJ
其實這是第四部關於蜘蛛人的電影了
然後蜘蛛絲從機器射出來是原著本身的部分喔07-13 20:44
Kcapriccio
TED 會是限制級還有一部分原因是種族梗吧 還有就是靠背小賈斯汀(所以青少年不宜XDDD) 還是要說一句:超市老板是個人才(雖然有病)

07-13 18:00

帥哥:KJ
我以為靠杯狼人胸才兒童不宜XD07-13 20:4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你的短評和超短評似乎沒啥差別呢 ㄎㄎ

07-13 18:41

帥哥:KJ
超短評你可以在兩分鐘內讀完07-13 20:44
獸屍
其實老實說我非常喜歡這次的蜘蛛人
雖然有一些地方有點小拖,但我的評價也比熊麻吉好
熊麻吉老實說今天我才去看,結果感想有些地方還不錯
但一出來馬上忘記裡面很多橋段,現在想想還真的沒什麼內容

07-13 22:48

帥哥:KJ
我也不討厭這次的蜘蛛人啦
只是我太愛舊版的第二集了07-13 23:08
大砲
柯南早締造了神話,只要他出現的地方就是有人死,第一滴血4藍波殺的都沒他多
至於蜘蛛人驚奇的這隻某些角度太瘦,看起來像ET~.~

07-15 01:08

帥哥:KJ
這集沒死人
我好失望07-15 14:01
kakutogi shadow
對於戀愛說服力這回事,我倒完全感受得到彼此鍾意的費洛蒙,很真實的校園愛情。

至於馬克韋伯的「破碎感」,我則覺得正因如此才有蜘蛛人是真實存在人物的真實感。
爬個屋子踉踉蹌蹌的也挺好

07-15 05:48

帥哥:KJ
我所謂的破碎感指的是鏡頭拍攝不夠俐落
當年山姆雷米拍蜘蛛人時動作戲就用了許多一鏡到底的鏡頭去拍動作戲,顯得乾淨許多07-15 14:02
任孤行
每次看到柯南
我都有想先把他殺死的打算
殺他一人 救成千上萬的人..

07-18 17:32

帥哥:KJ
柯南必須死07-18 17:43
遊馬崎
蜘蛛人第三集描繪另一種彼得帕克還有沙人跟詹姆斯法蘭科的內心描繪我覺得不錯,但評價也不高,如果女角換艾瑪史東似乎不錯

01-17 21:25

帥哥:KJ
蜘蛛人三就塞太多東西啦0.001-17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