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我的高校生活(暫定)第1話:喧鬧的開學日

作者:小樵│2012-07-06 21:14:29│巴幣:10│人氣:388
喧鬧的開學日
 
呤叮~呤叮呤叮呤叮~
「吵死了」我按下鬧鐘繼續睡。
「哥!起床了啦! 」「早飯我已經做好了,那我先去學校了。」妹妹大聲嚷嚷著。
聽到後,我迅速爬起床,完全忘記今天是開學日。
 
我是白崎直斗    今年16歲  長相平平  個性平平 頭腦普通的高一生  夢想是過著平凡生活
父母常因工作出差,所以我和妹妹一起生活,雖然是妹妹 但卻沒有血緣關係
因為父母2年前在婚, 經常又不在家,突然要我跟一個沒血緣的妹妹住,總有些尷尬
但妹妹似乎不這麼想,「真是不負責任的父母」我心裡暗罵。
 
穿上制服繫上藍色領帶,看看時鐘已經是7:30了  雖然步行到學校只需要10分鐘
但還是來不及,我急忙跑下樓,狼吞虎嚥的吃早餐
「妹妹的手藝真不錯,如果是平時肯定慢慢享用的」我心裡想著。
吃完後揹著書包衝向學校,途中已經幾乎看不見任何學生的影子了
八成會被魔鬼齊藤狠狠臭罵,我心裡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
 
我跑進學校,在走廊上都有著注目的眼神看著,甚至有接連不斷的笑聲
我害羞的低頭跑向教室
「老師~對不起~我遲到了」開了教室門後大聲說道。
「白崎又是你!  每天都遲到~連重要的開學日也遲到! 第一節下課後到辦公室來」
魔鬼齊藤生氣的語氣大聲罵道。
 
(第一節下課)
「挨~終於罵完了....」。
「阿斗你還好嗎? 真不愧是你,開學第1天也遲到呢~」上村優哉笑著說。
他是我的死黨,人如其名,是個不管何時都很悠哉的人。
「少在那邊說風涼了,還有阿~別再叫我阿斗了!我可不想一直被那樣叫」。
「阿斗就是阿斗~不然要我怎麼叫你呢?」。
「白崎同學阿~小白崎阿~直斗大人阿~」。
「好噁心....那我叫你小北七(小白崎)好了,你剛也同意摟~」優哉陰險的笑著。
「別亂扭曲好嗎?算了..算了,你還是叫我阿斗好了」我無奈的回答。
 
此時一位金色頭髮、帶著粉白色眼鏡的女性走過,散發著異於常人的香氣
他那美麗的模樣讓人目不轉睛。
「優哉他..他是誰阿?」我滿頭疑問結巴的說。
「不會吧?你不知道他是誰?」。
「對啦!我就是不知道它是誰咩!快告訴我他是誰啦!」。
「問別人事情是這種態度喔~你求我,我或許會告訴你」。
聽到此話我立刻用生氣的眼神瞪向優哉
「好啦好啦~我告訴你就是了..他是1年B班的斑鳩音律,他可是全校的名人呢!」。
「名人?這話怎麼說?」
「他成績名列前矛,聽說他考試都是滿分,外貌不用我說你看了也知道」。
「世上絕無完美之人!」
「阿斗你又在那亂套俗語了,每次都裝酷,結果都很蠢」
「別虧我了,但如果能當她男友,條件肯定要很高」我嘆氣的說。
「誰知道呢~但我知道他絕對不可能選你當她男友」優哉哈哈大笑。
「咦?這又是為甚麼?我條件有這麼差嗎?」我滿頭疑問。
「要我說嗎?好阿! 長相普通、 頭腦普通、個性優柔寡斷、整天遲到.....」優哉認真說著。
「夠了夠了!我知道了~別再說了,在說下去我的自尊會消失的」我無奈的回答。
 
(放學了)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
看見妹妹與他的朋友上村優美、佐藤香織有說有笑的
不太好意思打擾到他們,但在我有這個念頭時
妹妹忽然轉頭看到我後,叫住了我便一起回家
結果還是打擾到他們,但他們似乎並不是這樣想的,依舊有說有笑的
感覺上就如同沒有我這個人存在似的,一想到這點心情就有些低落
一路上開始想著關於斑鳩音律的事情,他的身影還徘徊在我腦海裡。
 
「小夕,你哥好帥哦!感覺很有安全感、很可靠呢!」優美小聲的說。
「恩...的確有時候很可靠,像是修東西的時候他都很靠得住,但是帥不帥就....」夕不好意思說著。
「小夕,你說的太大聲了,他可能都聽到了」香織有點慌張的說。
「如果我哥聽到了,他早就有反應了,看他那樣子似乎是在想事情」夕肯定的說。
「咦?想甚麼事情能想的這麼入神?該不會是...在想女生?」香織猜測的語氣說。
「不要啦!居然在想女生,小夕你哥有女朋友嗎?」優美問道。
「我想應該沒有,平時他也都只和你哥出門」夕回答。(優美是優哉的妹妹)
「是嗎是嗎?那太好了,意思是我也還有機會摟」優美開心的說。
「不會吧!你想追我哥....我可不想要最好的朋友變成我哥的女友」夕擔心的說。
 
三人一路上似乎聊了不少事情,而且很開心
因為想斑鳩音律的事情,我想的太入神了,也沒仔細聽到他們聊的話題
不知不覺走到家門,聽到家裡養的狗,不斷的叫著才發覺已經到家了
「前佐右衛門,謝謝你幫忙看家,等等我就餵你吃飯」夕開心的說。
「就說狗叫這名子很奇怪,叫來福、布魯托、小黑、小白之類的比較好阿!」我說。
「哥!那種菜市場名,很無聊阿,叫前佐右衛門這多有趣阿!」夕嘟著嘴說道。
「我家妹妹各方面都很成熟,唯獨取名子這方面不行呢!」我搖頭嘆氣的說。
我下意識的說出這話,第一個直覺是...我慘了!
「哦?是嗎?好阿!阿斗哥以後就這樣叫你了,反正我就是沒品味阿!」夕耍脾氣的說。
「ㄜ....我知錯了! 對不起阿! 妹妹大人(跪)」。
此時只能退一步海闊天空了~
 
之後我萬般求情才請他改回「哥哥」這個稱呼。
開學第一天就這麼熱鬧,不知道以後能不能熬過去呢!
-----------------------------------------------------------------------------------------------------------
作者感言:
大家好~本人筆名:小樵 (因為真名有個「樵」字)
因為暑假太無聊   平時看看小說、漫畫  等更新都等的不耐煩
所以我決定自己寫看看小說   試試看自己的程度
但因為沒經驗 所以寫不出甚麼好的題材  所以就想到甚麼就寫甚麼
希望大家能來看看  留個評語  以作為我今後的目標  在此先謝謝大家  我會努力的!
 
-----------------------------------------------------------------------------------------------------------
角色設定:
主角:
白崎直斗  今年16歲 高一生    在放完寒假後的開學日慌張遲到的人
在各方面都是極為普通   夢想:過著平凡生活
母親2年前再婚  長期出差     與妹妹2人生活 (無血緣)
配角:
白崎夕(本名:田島夕)    直斗之妹   今年15歲  國3生   個性成熟穩重、開朗活潑
在各方面都很優秀          夢想:當新娘
父親2年前再婚  長期出差     與哥哥2人生活 (無血緣)
畫不出想要的感覺,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上村優哉  今年17歲 高一生   直斗的死黨  老是悠悠哉哉
夢想:無     
 
上村優美    優哉之妹  白崎夕的好友之一   今年15歲  國3生   個性輕浮
夢想:與相愛的人廝守到老
 
佐藤香織    白崎夕的好友之一     今年15歲  國3生   個性膽小、很會猜測
夢想:無
 
斑鳩音律  今年16歲  高一生  才貌雙全  個性不明   夢想不明
 
明川齊藤  今年32歲  職業:老師    綽號:魔鬼齊藤  
夢想:當太空人(如今卻當上老師)
 
白崎麗   直斗之母(有血緣)、 夕之母(無血緣)   今年36歲  職業:設計師    2年前與田島雄一再婚       因工作長期出差
夢想:子女幸福
 
白崎雄一(本名:田島雄一)直斗之父(無血緣)、夕之父 (有血緣)今年40歲  職業:跨國企業闆       
  2年前與白崎麗再婚
因工作長期出差
夢想:放棄工作與家人幸福生活
 
前佐右衛門  今年2歲   夕的父親再婚前就開始養的狗  如今已搬到直斗家
夢想:吃飽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4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區長~藍毛笨蛋大法好
你需要動作說明一下,一堆對話讓人覺得怪怪的@@(雖然我好像也一堆對話0.0

看的出是個功略小說,如果是我,妹妹妳完了(邪惡

07-07 22:35

小樵
對話要加動作描寫,很謝謝您的建議,我會改善 確實我目前注重的是對話內容07-08 10:48
J.L.
看來應該是個校園後宮的作品唷^^期待XD

07-09 05:23

猫の影
QQ不錯不錯..
又是個很典型的言情喏..

07-09 13:23

雨茉晞
OAO 為甚麼白崎不改叫黑崎((算了我死神看太多

07-09 21:13

萳♔
[e8]文章每段開頭都要控兩個,符號全部要用全形,然後刪節號的部份是兩個為一組,還有就是這個不知道是甚麼符號的>>~ 這個一般在文章裡面不會出現這樣。
致於文章敘述方面可以增加該人物的動作以及心境,
這些在文章上程序的東西是日積月磊慢慢增進的,
只要多看別人的文章你也可以改變你寫文的方式,
以上:")
祝寫文順利。

07-10 00:03

小樵
謝謝指點=口= (膜拜07-10 10:31
萳♔
千萬不要膜拜我,
我也只是個小到不能在小的小咖,
總而言之多看多學,
你會有所進步的 :)

07-10 1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86319898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春 VS. 夏的... 後一篇:我的高校生活(暫定)第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