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據說題目是﹏人鬼情未了﹏ By 水離

作者:思憶幻世│2012-06-21 22:25:10│巴幣:0│人氣:98
  貌似兩年前的作業,明明出自自己手筆,再看一遍卻莫名地怪異,於是修一修後便丟上來了,飄~(謎:你確定只修一修!?(浮雲))


  在這個鬼怪橫行、道教鼎盛的時代,道士們都必須獨自完成師父交付的任務,才能下山繼續修行。此刻新一代道士宋定伯正前往任務安排的地點。

  路上,他一人閒來無事,便胡思亂想起來:「話說,師父他早在幾年前,己把該教不該教的全都傳給我了!為啥我到現在才有機會去執行任務呢?連資質不如我的同輩及後輩的師兄弟都早已下山了,如今只剩我在道館裡混日子,師父這不是存心讓我被當作笑話嗎!」

  他想著想著,便走到一個山洞口去了。

  只見這個山洞的邊緣掛滿了蜘蛛網,一排一排的螞蟻、蜘蛛從洞裡爬出來。突然,一陣強風夾雜著濃濃的血腥味,迎面吹來,即使是聞慣血味的宋定伯也不由得皺了皺眉。

  宋定伯心想:「是這裡沒錯吧?那老頭不是說只要來這降服一隻鬼,就可以了嗎?怎麼會有那麼重的血腥味?算了,說到底師父該不會害我吧!」

  宋定伯吞了吞唾沫,挺起腰板走進山洞。此時,一個身影從他身後慢慢顯出來,身影自言自語道:「那個人類是誰啊?竟敢獨自來到我地盤!有趣,有趣……」

  宋定伯走了一段路,也沒發現有什麼異狀,膽子也就大了起來,他喃喃道:「切,半隻鬼影都沒有,我該不會被騙了吧?」

  這時,一隻手搭在宋定伯肩上,他僵硬地轉過頭來。只見一個披頭散髮,不知是人是鬼的物體,宋定伯大喊道:「鬼啊!我還不想死啊!師父救我啊!」他嚇得邊哭喊著,邊在地上爬行。

  「兄台,失禮了,我是人非鬼。」宋定伯抬頭一看,只見那「物體」已整理好容貌,看起來跟自己差不多歲數,但那散發出來的氣質卻完全比不上。

  宋定伯愣了愣,發現自己仍坐在地上,已有數隻螞蟻、蜘蛛爬到手上,他頓時清醒過來,趕緊甩了甩手。

  「不好意思,失禮了。」宋定伯把身上的塵灰拍掉,那人只笑卻一聲不響,直盯著自己,眼裡並沒有與笑容相符的笑意。

  過了一刻鐘,那人仍維持著同樣的動作,宋定伯不由一僵,脫口而出:「我臉上有甚麼嗎?」說罷,還真用袖子擦了擦臉,不料,原本白皙的臉因此染上了斑斑血跡。

  「兄台,你真有趣,未知兄台姓什名誰?」那人依是笑著。

  「哦,在下宋定伯,是個道士,是來抓鬼的。」

  聽罷,那人不但沒有露出驚恐的神情,反倒挑起眉頭說:「這位兄台,難道沒有人提起過,這雖然只得一隻鬼,卻是一隻千年修行的鬼?奉勸一句,想要降服他,先再修練個萬年吧!」

  「不!我宋定伯為人正直,又天資聰敏……豈會輕易放棄?」宋定伯嘗試擺出一副生氣的模樣,但那人始終好言相勸,他也不好遷怒於人。

  「那好……既然如此,這扇,就交給你,裝作已成功降鬼吧!只是,希望你記住一點,假如你……還是算了,反正這裡『永遠』也歡迎你。」說罷,他將手上的扇子遞給宋定伯。

  宋定伯只瞄了一眼便愣了,扇上只寫著「鬼」一字,他心想:「鬼?難道他……算了,管他是人是鬼,能過關就好。」

  直到宋定伯回過神來,才發現鬼已經消失了,自己也已身在道館前了。他暗自向鬼道了謝,踏進道館。意外地,他看到的,不是師兄弟們祝賀他成功降鬼,而是大家的拔刀相向。

  他一回來便被大家包圍著,這時其中一邊的道士退開,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宋定伯不禁脫口而出:「師父?」

  「大膽妖孽,你還有面子回來?」老人怒視著定伯。

  「師父?定伯只是奉您之命,前去降鬼啊。」宋定伯一臉無辜。

  「妖孽,還敢狡辯,毀我道教清譽?自古以來,根本無人能從山洞中平安歸來。若你清白,何以毫髮無損、安全的回來?定是與鬼勾結!從那刻起,你便不再是我道教之徒。」

  「即是說,師父您從一開始,便是算計我,您明知道那山洞有去無回,
還……好,既你無義在先,我宋定伯與你再無師徒名份,各走各路!」宋定伯激動地說罷,一揮衣袖,頭也不回地離開,一時之間竟無人阻止。


  不知不覺間,宋定伯又來到洞口,濃郁的腥味,如今竟覺親切,唉!真入妖道了!他自嘲。

  「我就知道你會來,已等候『多時』了。」鬼從陰影處走出來,篤定地說,話語間似乎有別種特殊含意。

  「你知道……」這是個騙局。沒有把話說完,也不是疑問,只是陳述。他的心情已平復下來,快得像一切也都沒關係了。

  「沒錯,嫉妒、算計、瞞騙……不都是人類的天性嗎?『你』應該比我更清楚,不是嗎?

  「人天生就會妒忌、設計、陷害他人,從一開始就沒有所謂的『信』,這只不過是人類為自己牟取更多利益,而使用的一個藉口、手段而已;人類就是一種互相利用的生物,一切都只能靠自己。」他的睫毛微微垂下,似乎有點落寞。

  「一日之間,真的發生太多了,發生得太突然、太不真實了,就像是場夢,一醒來,彷彿還能繼續道館裡的生活。」宋定伯喃喃自語。

  「一生,不過轉眼間,只是一場虛假而短暫的夢啊……」鬼用細微的聲線自言自語。

  「你說什麼了嗎?」

  「沒……不管怎樣,歡迎加入鬼道。」他立刻否認了,隨即又轉開話題,宋定伯雖有點狐疑,但卻輕易被帶開注意力,他的修行顯然不及鬼,無論是哪一方面。

  「好……不對!我哪時答應了?」

  「自你不相信任何人的一刻起,反正剛答應了。」他平淡地說。

  「還是算了……話說回來,你說話能帶點感情嗎?這樣下去,我很難過……欸,不對,我難過什麼?我是說我的日子會很難過!你別想錯了哦。」宋定伯連忙澄清,反倒更有此地無銀的感覺。

  「我可沒誤會。」鬼扯起一個不可見的笑容,看得他呆了呆。

  「你該多笑笑,總比平板著臉好吧?不,這不是重點!我有跟誰長得相似嗎?即使你是看著我沒錯,但我總覺得你眼中沒有我……」這話怎聽怎怪,不過說出口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還是希望他沒留意到比較實際。

  「你想多了。」鬼只一句便打發了他。

  「這是事實吧……」宋定伯還想說些什麼,但鬼不給他任何機會繼續話題,便逕自往山洞裡走去。

  「不是。」

  「啊……!下雨了!」

  「嗯。」

  「給我點反應吧?」

  「……」


貌似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8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ecichan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悔﹏次章∮幻.昔( ... 後一篇:鬼 ~~BY幻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