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心得】青之驅魔師

作者:黑色情人節│青之驅魔師│2012-06-18 16:32:11│巴幣:1,135│人氣:17029
青之驅魔師
 
前言
 
  
    【圖解】:日本的漢字『青』,就是藍色的意思。
 
  前陣子東森洋片台播映了『青之驅魔師』這部動畫,本來情人節(我的ID)只是無聊時轉來看看,沒想到看了幾集後卻覺得還不錯。故事是敘述一名叫做奧村燐的少年,為了報殺父之仇,而要向撒旦復仇的故事。從簡介來看劇情似乎有點沉重,不過實際上內容可說是輕鬆逗趣,甚至還有些感人。本心得文將以『動畫』為主,並從世界觀劇情角色啟示與感想,這四個面向來論述。文中內容將大量劇透,觀看前請先三思。
 
世界觀
 
  
    【圖解】:故事的開端,連結惡魔世界的『虛無界』之門。
 
  『青之驅魔師』這部作品,其基本世界觀,是由『物質界』與『虛無界』這兩個空間所構成。前者是人類所居住的世界,也是故事裡角色們活動的主要舞台;後者是惡魔居住的『虛無界』,由惡魔之神撒旦所掌控著。這兩個空間,平時雖是互不相往來,卻又像鏡子般地連為一體。居住在虛無界的惡魔,常會憑依在性質相似的物質上,從而進入物質界。例如魍魎就附身在細菌上、小鬼就附身在老鼠上,藉機侵入物質界。
 
  本作之驅魔師,顧名思義就是捍衛物質界的神職者,他們的使命便是對抗那些凶暴的惡魔,使其恢復世界的秩序。從古至今,驅魔師都盡力守護著物質界,即使惡魔持續侵擾著人間,但大部分的人類依舊安祥的生活著。然而在某一天,一場浩劫讓這平衡產生了轉變。『青之夜』,那個藍色火焰的夜晚。那一夜,世界各地著名的聖職者,紛紛遭到烈焰焚身。他們的身上藍色火焰,是虛無界之神撒旦的傑作,祂的目的是要一個容器。
 
  
    【圖解】:雄偉的正十字學園,七拼八湊的外表有點像霍爾的移動城堡。
 
  因為撒旦的力量太強大,所以無法直接進入物質界。祂為了尋找能承受祂力量的容器,與人類女子生下了奧村兄弟。身為魔神撒旦的私生子之一,燐一出生便擁有藍色火焰的力量。但是燐的養父,藤本獅郎神父。為了將燐以人類的身分養育長大,不只封印他的能力還向燐隱瞞一切的真相。可惜紙終究包不住火,燐最後還是發現自己的身分。而藤本獅郎神父,則為了救燐選擇了自盡。
 
  了解一切的燐在養父的喪禮上,選擇了艱辛的道路。他決定成為一個優秀的驅魔師,並狠狠揍撒旦一頓。為了成為驅魔師,燐到正十字學園的驅魔塾學習驅魔術。龐大的正十字學園,就如同東洋版的霍格華茲,給人神秘奇幻的氣息。各式各樣的惡魔學科、千奇百怪的挑戰試煉,以及學習中各種笑中帶淚的故事。這些不同的人、事、物,不但為燐開創嶄新的未來,也為故事拉開了序幕。
 
劇情
 
  
    【圖解】:燐與他在驅魔塾的同學們。
 
  本作的故事主軸,是於正十字學園所進行,也就是驅魔師的修業之路。劇情前段主要是以單元式為主,講的大多是燐在學園中的點點滴滴。包括上課的情形、同學之間的衝突摩擦、晉級所舉行的考試……等,諸如此類的事情。藉由這些大小事,觀眾們得以理解正十字學園是什麼樣的地方。而燐與同學之間的相處,除了將各個配角帶入劇情外,也將他自身的性格顯露出來。
 
  劇中的每一則單元,大多以正面的意涵為主。無論是燐入學時和弟弟雪男的爭吵,還是與同學間的相遇,甚至是合宿時的事件。故事中的每一個波瀾,都是角色們向前邁步的推手。例如燐與雪男的紛爭,就是一種坦白,讓雙方互相理解、面對彼此;化解杜山詩繪美的魔障與勝呂龍士的衝突,對燐與他們來說也都是成長的契機。人與人之間的羈絆、奇幻有趣的學習課程,再加上與惡魔之間的戰鬥,這些元素都讓作品的劇情更加精采。
 
  
    【圖解】:因為吵架所以連坐處分。其中裡頭有一個已經二十六歲了喔
 
  從上述的元素來看,不難看出本作走的是王道風格。不過就算是典型的王道故事,只要梗炒的好,依舊可以很精采。『青之驅魔師』的故事情節雖是用熱血王道的戰鬥模式前進著,但卻不會流於冗長無趣。事實上,前期的單元劇走向,不只讓劇情流程乾淨俐落,還成功描繪岀其他角色的特色;後期就算開始走入主線劇情,不過在緊湊劇情的安排下,並不會讓人感到疑惑,反而會期待後續的發展。
 
  除此之外,本作另一個賣點,就是輕鬆逗趣的校園情節。也因為劇中角色的個性極為鮮明,因此看著角色與角色間的互動,有時更勝過戰鬥的場面。實際上,在開始進入主線劇情前,這種日常的校園生活佔了本作不少集數。在觀看本作時,情人節偶爾甚至會有一種,自己在看校園喜劇的錯覺。這或許是因為劇中角色的搞笑能力都十分高強,就連在緊張危機的氣氛中,眾人的對話也不會讓人感到憂心,甚至還產生了希望。
 
  
    【圖解】:驅魔師並非是一個人戰鬥,而是和夥伴互相支持,一同奮戰。
 
  比較可惜的是,由於後期的故事情節大多是原創,因此難免會有與先前劇情銜接不上之感。原本故事的主線是成為驅魔師,結果劇情越到後半,這個目標卻越來越模糊。就連原本對燐最為重要的驅魔師檢定考,都因為後半的劇情而消失了。更詭異的是,本來燐按部就班的修練行程,也因為新任教皇埃爾斯特的出現而產生改變。平靜祥和的正十字學園,更一瞬間演變成世界大戰。不過這些,都不比上撒旦的轉變。
 
  撒旦在劇中給人的印象,原是恐怖邪惡的。結果在後期劇情的解說下,卻變成一個好丈夫。祂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燐的母親,尤莉的希望。甚至當年的青之夜,也是為了拯救尤莉而降臨。偏偏尤莉的故事劇情為動畫原創,如此一來若是要在岀第二季,那劇情上的銜接不免令人憂心。不過就整體而言,要是去除和漫畫的連貫性,動畫依然是可圈可點的好作品。如果要找一部能放鬆身心,輕鬆享受的動畫,那『青之驅魔師』絕對是上上之選。
 
角色
 
  因本作的岀場角色非常多,每個人物也都極富個人特性,因此挑選時讓情人節大傷腦筋。最後在幾經思量後,決定從這六名來做介紹。
 
奧村燐(聲:岡本信彥)
 
  
    【圖解】:拔岀俱利加羅的燐,青色的火焰與惡魔的特徵,帥呆了
 
  本作的主角奧村燐,是個面惡心善的叛逆少年。個性衝動又易怒,做事時常不經大腦思考,但也因此有著直朗爽快的性格。在養父藤本獅郎因自己而犧牲後,深深感受到自己的無能為力,因此決心成為一個驅魔師。因打開過降魔劍『俱利加羅』的關係,燐的身體開始出現惡魔化的表徵(尖牙、尖耳、尾巴),又因繼承魔神撒旦的藍色火焰,故也成為本作『青之驅魔師』名稱的由來。
 
  就一個王道戰鬥作品的主角而言,燐十分特別。他雖然和大多數王道主角一樣,熱血莽撞又呆頭呆腦,不過在面對父親的死時,燐並沒有因此一蹶不振。他沒有因自己的身分,而為父親的死自責不已;也沒有因為父親的死,而將心思放在復仇上面。燐單純的腦袋,為他自己選擇了一條荒唐卻又最正確的道路。一條可以保護自己、保護他人,也能勇敢挺胸邁向未來的大道。那就是──『強悍』。
 
  
    【圖解】:燐呆呆可愛的樣貌,深深擄獲不少女性觀眾們的心
 
  『我想要成為驅魔師才不是為了復仇這種複雜的事情,我只是想要變強,我討厭再有誰為我而死了』。燐對雪男說的這句話,除了將他自身的想法表達出來外,還證明岀自己的成長。一直以來,燐都因自身的力量而受到週遭之人的排擠,他也因此輟學翹課,疏遠人群。可是這樣叛逆的他,對雪男所說岀的話,竟是藤本神父最初對雪男所說的教誨。原來在不知不覺中,燐已經走上父親所期望的方向,也就是保護眾人的,那顆守護之心。
 
  不過,雖然心態有所成長,但是燐的行為舉止依舊讓弟弟雪男相當頭疼。上課打瞌睡、不寫功課、成績低下,這些也就罷了。可是無法控制情緒,動不動就拔岀俱利加羅來戰鬥就不可取了。姑且不論燐身上的藍色火焰是否會被他人發現,持續使用很可能使燐漸漸失去人類的自我。後來,雪男的擔憂果然成真。持續釋放火焰的下場讓燐成為發狂的惡魔,他的模樣不只讓身邊的夥伴大驚失色,也讓弟弟雪男憂心不已。
 
  
    【圖解】:『你的力量為了別人更加溫柔的使用吧』,父親的話讓燐謹記在心。
 
  所幸,燐的夥伴並非盲目之徒。在經過一番波折後,燐恢復原貌。比起他的惡魔的身分,燐的心更受到大家的信賴。那毫無根據就叫他人相信自己的自信,以及為大家著想的那份溫柔,讓眾人也予以信賴。在接受過修羅訓練後的燐,開始能操控自己的火焰。從這一刻開始,燐才是真正的成長,他不只能保護自己,也能守護他人。故事最後,燐依然沒有成為驅魔師,可他有了新的歸屬、新的夥伴。相信在眾人的同心協力下,燐未來一定能達成他的目標。
 
奧村雪男(聲:福山潤)
 
  
    【圖解】:雪男的暱稱有,笨蛋眼鏡、黑痣眼鏡。都是燐取名的
 
  燐的弟弟奧村雪男,本作的第二男主角。兩人雖然是異卵雙胞胎,在個性上卻截然不同。而且雪男並沒有遺傳到撒旦的力量,是個普通的人類。可是因為燐的關係,導致雪男一出生就受到魔障,這也使他從小就看得到惡魔。後來在養父藤本神父的提議下,雪男從7歲便開始接受驅魔師的訓練,在13歲時得到驅魔師的稱號。同時也成為歷年來,年紀最小而獲得驅魔師資格的紀錄。
 
  如果說燐是火,那雪男就是水。不同於燐的莽撞衝動,雪男的性格沉著冷靜,做事也有所分寸,是屬於先謀而後動的類型。也因為十分努力的關係,雪男年紀輕輕就得到龍騎士和醫工騎士兩個稱號。他豐富的魔藥學知識,與身上那兩把自動手槍,就是該稱號的證明。也因為個性上的關係,雪男時常像長輩一樣叮嚀著燐,加上他的身高比燐還高,因此大部分的人常常認為雪男比較適合當哥哥。
 
  
    【圖解】:縱使焦躁不安,雪男依然繫心於哥哥。
 
  就如梅菲斯特所說的一樣,雪男與燐如同一個雙面鏡。乍看之下,他們有著截然不同的性格與外表。可若仔細觀察,他們又互為表裡。要是燐的火是燥熱之炎,那雪男的水就是奔騰怒流。在雪男冷靜的外表底下,埋藏的是鼓譟不安的心。他的心並沒有如自己所表現的那樣沉著,這點在劇中後期尤其明顯。對於哥哥奧村燐,雪男的心思十分複雜。一方面的他,敬愛著哥哥的勇敢豪邁;一方面的他,則痛恨哥哥惡魔的身分,所帶給他的折磨。
 
  但雪男其實非常崇拜燐,他的迷惘不是因燐惡魔的身分,而是痛恨自己無力的茫然。當燐成長時,雪男發現到,哥哥總能輕而易舉做到自己辦不到的事。為了保護哥哥,雪男努力、努力、再努力,他之所以成為驅魔師,之所以要變強,就是要保護哥哥。這不僅是他的使命,更是他對自我價值的肯定。如今燐逐漸成長茁壯,這是否代表哥哥不再需要他了。身體的異變、心靈的焦慮,讓雪男迷失了自我,被撒旦奪去了身心。
 
  
    【圖解】:兄弟的相擁,感動人心的畫面。
 
  故事的終章,看著雪男心中的魔障,不禁讓人感嘆。原來就算外表變了、行為變了、個性變了,人的心依舊有無法改變的地方。即使現在是自己在照顧哥哥,保護哥哥。可當年哥哥保護自己的背影,依然是那麼清晰鮮明。在雪男心中,有一部分一直渴望著燐能救他,就像童年時那奮不顧身的勇敢背影一樣。最後親情的羈絆,勝過撒旦的控制。甦醒後的雪男,終於擺脫迷惘,與燐一同破壞虛無界之門,拯救了物質界。
 
藤本獅郎(聲:藤原啟治)
 
  
    【圖解】:獅郎不只是個優秀的神父,更是成功的父親。
 
  藤本獅郎,本作主角奧村兄弟的養父,是個放蕩不羈的開朗神父。與一般大眾對神父的印象不同的是,藤本神父沒有莊嚴神聖的架子,和溫文祥和的氣質。事實上,他不只有副大嗓門,還宣稱自己喜歡巨乳,其豪邁的氣態完全顛覆傳統的神父形象。其實在粗魯的外表下,藤本神父有一顆細膩溫柔的心。對於奧村兩兄弟,他一直細心呵護他們長大,並真心將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在扶養。燐的豪邁、雪男的沉著,可說是由他身上所繼承。
 
  身為撒旦之子的養父,藤本獅郎的身分自是不容小覷。在驅魔師的階級中,他擁有象徵最強的「聖騎士」稱號,被認為是最強的驅魔師。在青之夜中,他也是唯一能抵抗撒旦憑依的人類。無奈的是,在某次與燐的爭吵中,他心智受到動搖,因而被撒旦控制。為了保護燐,藤本獅郎毅然了結自己的性命,這也造成燐成為驅魔師的契機。有趣的是,藤本神父雖是在劇情開頭就過世,但在燐與雪男的回憶中,仍是常常出現,算是劇中非常特別的角色。
 
  
    【圖解】:略帶無奈的表情,對於孩子父母永遠無法安心。
 
  就各個角色的個性來說,情人節最欣賞就是藤本獅郎,只他的聲音雄渾有力。每當聽見他那宏亮的笑聲,與那爽朗的笑臉,就能給人安定人心的力量。更重要的是,在看見他安撫年幼的奧村兄弟時,其慈祥的父愛,總讓情人節深深動容。受到撒旦之力影響的燐,從小力氣就過於常人,再加上不會控制自己脾氣的關係,因此人際關係極為失敗;而弟弟雪男小時後也不惶多讓,能看見惡魔的他,從小就活在恐懼的陰影中,更受到同儕的霸凌欺侮。
 
  對這兩兄弟,獅郎分別給予不同的心靈指導。對燐,他挺身接受燐的暴怒。並擁抱住燐,用一貫的輕鬆態度,和藹的教導燐為人的處世之道;對雪男,他指引雪男變強的道路,讓雪男可以脫離懦弱黑暗的人生,保護自己與哥哥。藤本神父最讓人敬佩的地方是,對於這對惡魔之子,他沒有以利益的觀點來看待,而是細心溫柔的包容他們、照顧他們、指導他們。就如修羅所說的,他養育的不是武器,而是兒子。相信未來燐與雪男的成長,會讓他驕傲無比吧。
 
杜山詩繪美(聲:花澤香菜)
 
  
    【圖解】:溫柔婉約的詩繪美,興趣是園藝。
 
  杜山詩繪美,是燐首次來到「驅魔屋」時,遇到的女孩子。她是「驅魔屋」用品店老闆娘的女兒,由於極度怕生的關係,因此長年都待在家裡,這也造成她嚮往外界,天真浪漫的心態。在燐初次遇見詩繪美時,她正因祖母的死而身陷囹圄,心中的愧疚還引來山魅的附身,造成雙腳無法行動。後來則在燐與雪男的幫助下,成功擺脫過去的陰影。為了改變自己,詩繪美目前跟燐一起在驅魔塾上課。
 
  在挑選角色撰寫時,詩繪美是情人節第一個挑中的女性角色。若要說到原因,那就是『成長』吧。一部好的作品若要吸引觀眾的目光,那不只劇情要精采,人物的刻畫也要鮮明。而促使人物表現的最佳辦法,就是成長。詩繪美一開始的個性單純善良,她的臉上總掛著真誠無偽的笑容。不過因為家庭因素的關係,她那怯生生的個性,讓她遲遲無法向前邁進。如此一來別說是交朋友了,就連成為驅魔師的意志都沒有。
 
  
    【圖解】:本作中,就屬詩繪美的笑容最美。
 
  對詩繪美而言,她並沒有強烈的想要成為驅魔師。她之所以來驅魔塾上課,主要是想擴展視野,增進人際關係。這時的詩繪美還是迷迷糊糊的,她的天真也為她自己帶來了磨難。像是被出雲利用和欺負,就是因為自己單純的性格所導致。幸好詩繪美的性格就像向日葵一樣堅強,無時無刻總能朝向陽光的那一邊。縱然迷惘茫然,她仍是用自己的方法前進。那毫不虛偽的笑臉,與率真的言行,也讓她慢慢融入眾人之中,受到大家的重視。
 
  「我也想為大家做點有用的事,這是只有我才能做的事。大家都在為了成為驅魔師,為別人做有用的事而努力吧。那我就先從擅長的洗衣開始。」成功從來就不是一蹴可成的。不管是成為驅魔師,還是其他事物都是如此。詩繪美的話,顯露岀她的決心。俗語有云:『沒有太晚的起步,只有太晚的覺悟』。詩繪美的成長,雖僅僅是一小步,卻能使觀眾產生共鳴,讚賞她的毅力。
 
神木出雲(聲:喜多村英梨)
 
  
    【圖解】:燐給岀雲的暱稱是點點眉。右邊是好友朴。
 
  神木出雲,與燐一同就讀驅魔塾的女孩子。因為血統的關係,所以從小就能看到惡魔。擁有手騎士的天份她,能同時召喚兩隻狐神做為式神驅使。不過這個天份,卻也讓童年的她大吃苦頭。當時同齡的孩子大部分都認為她在撒謊,從而排擠岀雲,只有同學朴對出雲的話堅信不疑。這些過去也造成她往後,倔強、不坦率,難以相處的個性,而朴則成為她最要好的朋友。
 
  岀雲傲嬌的個性,在動漫界並不少見。這種性格,甚至被當作一種賣點。可是在現實中,這種人大多數被評為表裡不一,甚至還會因為個性,而造成人際關係疏離。人是現實的生物,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更是如此。當一個人對你禮貌,你理所當然的也會好言相向;當一個人對你惡言惡語,你當然也不會給他好臉色看。人跟人之間的交往,是由淺入深的。如果一開始就無法往來,那要他人如何視得你的好呢。
 
  
    【圖解】:岀雲私底下其實很喜歡貓,碰到貓不只聲音變溫柔,連個性也大變。
 
  岀雲之所以幼年就受到他人排擠,除了誤解之外,其個性也是原因之一。即便她本性不壞,不過在某些行為舉止上,仍是十分惡質。比方說欺騙詩繪美一事,利用真心誠意想跟你交朋友的人來做牛做馬,真是那麼有趣?幸虧岀雲身邊還有一個好友朴,才沒有讓她一錯在錯。在合宿集訓過後,岀雲的個性漸漸有了改變。雖然在性格上依舊是沒那麼坦率,不過藉著連日來的相處,眾人對她的理解也略知一二了。
 
  第『第十九話-無事之日』,是情人節最喜歡的一集。看著驅魔塾的學生們,偷偷隱瞞著岀雲替她籌備生日宴會的場景,真是叫人溫馨。若今天岀雲真是一個性格惡劣的人,那怎會有人替她準備生日呢。就算後來還是被岀雲發現了,可是傲嬌的她並沒有因此壞了大家的美意。反而是以『不公平』三個字,要求同年的夥伴也有享受生日的權利。從她那拐彎抹角的好意來看,岀雲終於將驅魔塾的同學視為自己的夥伴,希望在後續的劇情中,她能更坦率一點。
 
小黑(聲:高垣彩陽)
 
  
    【圖解】:小黑的離家之旅,尋找獅郎的旅程。
 
  就眾角色來看,小黑是特別的情況。因為祂不是人,而是一隻年齡為121歲的貓又。在百年前,小黑是某個地區被奉為養蠶業的守護神。祂以捕食危害蠶的老鼠來保護村子,而人類則以興建寺廟來祀奉祂。可隨著養蠶時代的消退,守護神漸漸被人類遺忘,失去居所的小黑因而魔化。當時化解小黑憤怒的就是藤本神父,小黑也成為獅郎的使魔。在獅郎死後,小黑因不敢置信再次狂暴化。此時奧村兄弟趕到,燐代替父親安撫小黑的心,小黑也成為燐的使魔。
 
  其實就戲份來說,小黑的戲份不算多。在劇中,祂只能算是個可愛的小配角。可是在『特別番外篇-小黑出走記』後,情人節就徹底愛上小黑了。雖然情人節是愛狗甚過愛貓的,但是小黑真的太惹人憐愛了。不管是看著牛肉火鍋留口水的樣貌,還是被子貓丸用逗貓棒玩弄的模樣,甚至是被燐欺負跑去跟雪男哭訴的表情。小黑的神情真的太可愛了,『青之驅魔師』之所以如此精采,小黑功不可沒。
 
  
    【圖解】:喝到木天蓼酒,心滿意足的小黑。
 
  當然,除了上述這些要點。小黑最吸引情人節的,在於祂對獅郎的思念。無論是初登場時,因失去獅郎而哭泣發狂的模樣;還是後來在番外篇中,尋找獅郎的身影。小黑對獅郎的執著,都讓人深深的感動。動物與人不一樣,牠們的思緒沒有人類那麼繁雜,因此在感情上比人類單純許多。所以牠們很容易接觸人類,也很容易憎恨人類。當初若不是獅郎化解小黑的憤怒,小黑應該會抱著對人類的仇恨死去吧。
 
  也因此,獅郎對小黑的意義非凡。即使已經有燐在身邊陪祂,小黑還是忘記不了獅郎。因為有獅郎,才有好喝的木天蓼酒;因為有獅郎,小黑才能接近祂所愛的人類;因為有獅郎,小黑才能遇到燐。燐因為有惡魔的血統,所以能和小黑對話。每當看到他們嬉戲玩樂的模樣,都讓人十分羨慕。對小黑而言,有燐是祂的幸運。對燐來說,小黑也是他不可或缺的夥伴。最後一集他們一起奮戰的身影,便是此羈絆的證明。
 
啟示與感想
 
  
    【圖解】:動畫後期雖是超展開,不過卻也補足許多漫畫沒有的有趣情節。
 
  『青之驅魔師』這部作品,其實不是什麼超級大作。就如前文提到的,故事雖是由殺父之仇這個沉重的情節為開端,但劇中內容並非一味的戰鬥。本作最大的賣點,就是那輕鬆歡樂的驅魔課程。看著燐與同學一起參加各式各樣的驅魔考試,分工合作、同心協力的面對各種難題。偶爾穿插一些主線劇情,這就是『青之驅魔師』的大綱。也因為作品內容沒什麼深意,因此在觀看時能放鬆欣賞每個橋段。
 
  再加上本作的角色們,都有完善的性格特質,所以觀看時情緒很容易隨之牽引。例如當平常一本正經的雪男,被燐或修羅調侃時,那青筋怒張的慍火神情,真的很有趣。就連劇中正邪難分的梅菲斯特與其弟亞麥依蒙的互動,也非常逗趣。更別說在番外篇裡,岀雲對小黑的態度,是多麼爆笑。本作以親情、友情、熱血等王道要素為基礎。再以豐厚的故事性和節奏暢快的劇情來進行。若要推薦動畫給親朋好友,那『青之驅魔師』絕對是老少咸宜的優良代表。
 
結語
 
  
    【圖解】:如果有機會再重播,大家千萬別錯過好看的『青之驅魔師』喔!!
 
  這篇心得文,應該算是情人節寫最快的動畫心得吧。記得上次最快的紀錄是,『初戀那件小事』的電影心得。這類作品的共通點就是,沒有什麼深度,卻又非常的好看。如果情人節打的長篇大論的話,那不就違背作品宗旨了嗎。所以情人節就開始盡情偷懶啦!!對了,下方的附錄有放青之驅魔師的特典,喜歡的巴友,千萬不要錯過喔。感謝所有觀看此心得的巴友們,我是黑色情人節,下次見嚕。
 
附錄
 
 
片頭曲1「CORE PRIDE」(第2話 - 第12話)
片頭曲2「IN MY WORLD」(第13話 - 第25話)
片尾曲1「Take off」(第1話 - 第12話)
片尾曲2「Wired Life」(第13話 - 第25話)
 
青之驅魔師-映像特典
 
 
 
 
 
 
你或許還想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4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之驅魔師|黑色情人節

留言共 28 篇留言

蒼天的藍耀
頭?

06-18 16:56

黑色情人節
是的,恭喜[e12]06-18 18:32
蒼天的藍耀
這部我的評價是...
放空腦袋看 - 不錯
認真看 - 會吐槽到累,而且很肥皂劇到後面(個人覺得)

06-18 16:57

黑色情人節
這部就是適合放空腦袋看的阿(無誤)[e35]06-18 18:32
颯舞
情大寫得很好呢,這部最令我惋惜的角色莫過藤本獅郎了,當初就是看到他離開才決定要追的[e3]

06-18 17:03

黑色情人節
越看越覺得獅郎好可憐[e36]06-18 18:33
陌雲子卓
記得原作還沒完結?[e29]

06-18 17:29

黑色情人節
沒錯,目前單行本好像岀到第8集??06-18 18:33
ლ(́◉◞౪◟◉‵ლ
感覺蠻可惜的

架構或背景都設定的不錯

不過總是不往觀者最想看的地方走~

所以只能說不難看囉

06-18 18:53

黑色情人節
還算不錯啦[e12]06-18 19:03
傑尼龜
青驅好帥XDD

06-18 19:12

黑色情人節
真的好帥[e12]06-18 22:30
傳說巷口賣香腸的鄉長
我不信教的>M<
還以為後面會有一眉啥的出現哩~
不過還是好作!推~ 本身跟男主角都有上票選前5名
如果我妹現身說法的話一定出現很多兒童跟男生不宜的言論[e27]

06-18 21:34

黑色情人節
這部好像在日本很紅的樣子。06-18 22:30
RabbitArk
雖然劇情覺得還好,
但是燐真的是很讓人討喜的主角。
而且OP1真的超讚!!

06-18 21:34

黑色情人節
燐的個性真的很讓人喜愛,而且超多可愛表情的[e16]06-18 22:31
被AI取代✖幽零
情人姊介紹得還是好棒^0^/

呵呵 最近妹妹也有再追這部動畫 下次我一定要叫妹妹來看看這篇好文Q///Q
不過裡面有比較喜歡的女角是個身穿比基尼 紅頭髮又有點淺變色那位QwQ
大家笑容都好美呀~情人姊剪接的真棒^Q^

期待情人姊新作 加油>w<

06-18 22:33

黑色情人節
那位大姐是霧隱修羅啦,情人節當初也想寫她的。
一直在岀雲和她之間猶豫。
因為很懶...最後就選擇寫岀雲了。
感謝小零的支持喔[e12]06-18 22:58
藤川俊也
在友版看到青驅就點進來了[e12]
其實我覺得動畫到後面頗老梗的
漫畫好看很多呢~而且它是2010年漫畫銷售排行榜第三名哦~

06-18 23:41

黑色情人節
動畫後面真的很老梗,而且很令人錯愕,不過還是不錯看啦[e12]06-19 21:07
大衛·克拉
看你的介紹,現在像東方版哈利波特

06-19 01:44

黑色情人節
沒錯、沒錯!!06-19 21:07
驚爆
我從它開始出動畫就開始看,每個禮拜都固定收看到結局,漫畫也不錯。

06-19 01:53

黑色情人節
情人節是斷斷續續的看,後來在上網補完。06-19 21:08
飄零葉音
找時間來看看好了
看來好像不錯[e23]

06-19 17:56

黑色情人節
有機會就去看吧[e12]06-19 21:08
築夢
好文 推~~~

06-19 19:25

黑色情人節
謝謝你[e35]06-19 21:08
妄兮痕
青驅確實是部不錯的作品,不過由於是在Jump SQ上連載的緣故,提早動畫化的結局不外乎就是原創結局,坦白講個人覺得很糟,而且劇情bug也不少,要是打算出第二期可能有難度,以及未來即將上映的劇場版,雖然個人仍然會期待就是了。
此外OST其實很不錯的,不妨可以順便介紹一下[e29]

06-19 21:36

黑色情人節
收尾的部分... 真的很讓人擔心第二季[e13]
OST的部分,反而跟情人節電波不合呢[e28]06-19 22:38
地方的媽媽們需要
我很喜歡這部,主角很帥又有點天然呆讓人覺得很可愛[e38]
梅菲斯特到底要算好人還算壞人阿
感覺上他好像是開啟虛無界之門的幫兇之一
但是他總是在旁邊看戲,似乎只是對燐的青色火焰有興趣?

06-20 09:15

黑色情人節
情人節也好好奇梅菲斯特的立場,不過他這樣亦正亦邪的表現也不錯。
燐的個性表現真的是本作的賣點阿[e16]06-20 10:32
深藍烈火
如果光看某些設定的話,和在下的名字挺相似的嘛(無誤)

  話又說回來,情人節這次介紹的作品,可說是個快樂的故事呢;雖然在下頗喜歡這種故事,不過感覺似乎就沒先前談的悲傷故事強烈了......(汗死)(謎之聲:所以你更該本這個作品看完,這樣才能得到最真切的感覺啊!)倒不是在下比較喜歡悲傷故事,只是不否認,悲傷故事比較容易觸及在下無法不在意的點就是了......不過在下倒是很肯定,自己會很喜歡獅郎神父和小黑啊!(這年頭,好男人已經不多了,好父親更是罕見啊)不過看到他勇於宣稱自己喜歡巨乳這段,在下還真想起某位朋友曾說過這樣的話--比起那些道貌岸然的偽君子,我這個真色狼,還比較不會傷到女孩子(笑)至於小黑......嗯嗯,因為在下家中飼養著兩隻"神貓",所以才特別有感情吧?(再笑)

  最後忍不住讓在下想說的是,就情人節的捏它來看,本作也存在著一些老梗,像是劇情大逆轉(最近正在看"最後流亡 銀翼的飛夢",因此對"劇情大逆轉"的發展較有感觸)之類的劇情,誠如情人節所言,老梗只要用得好,還是能很精彩的,不過到底要如何用,才能算"用得好"呢?嗯嗯,在下看得作品還不夠多,所以還不是很清楚,不過本作應該能提供在下一種答案吧?

06-20 10:35

黑色情人節
這部走的是歡樂路線的阿,阿藍的名子跟本作同性質呢[e12]
最後流亡‧銀翼的飛夢,我也有看耶。也很好看喔,雖然結局也是不太好啦[e35]06-20 18:36
法克斯
倒是希望之後漫畫進度如果比較多的話再出重製版本

就像鋼之鍊金術師一樣

其實那把魔劍-俱利伽羅漫畫有在後面介紹神父是從哪裡ㄎ一ㄤ來的XD

06-20 15:39

黑色情人節
動畫是直接改成梅菲斯特給的......06-20 18:36
戰爭爸爸
可惜的是後面根本在趕戲!(又沒人在催?)

撒旦好弱?

06-20 17:22

黑色情人節
沒錯、沒錯!!06-20 18:37
黑崎一護
不錯呢 推 推

06-21 03:11

黑色情人節
謝謝[e12]06-21 20:45
dg1254
這部作品的動畫版是很可惜的作品

由於原作是月刊形式導致很快就追上連載使得後半部就一整個悲劇

雖然可以看出一些輪廓但是唉......

06-21 15:39

黑色情人節
原創悲劇[e36]06-21 20:45
楓千本
稍微看到沒看過的劇情就直接跳掉不看了
不過因為最近把青驅漫畫補完了所以想請問新任教皇甚麼的是動畫原創嗎?
(因為只看到新任教皇沒印象就直接略過內文不看十分抱歉)

---離題---
龍士我的愛啊!!!!!!

06-23 03:45

黑色情人節
新任教皇是動畫原創,看過漫畫的人看到這段會吐血......[e20]06-23 15:18
星空嵐
我覺得青驅的女角的人物設定有點弱
岀雲或是詩繪美都挺難讓人有深刻印象 (但聲優是我都很喜歡的兩位

倒是主角兄弟倆塑造的很不錯
燐的配音配的很熱血,頗能帶動氣氛 ((印像中跟<魔禁>一方通行是同一人
雪男則是配音有點太老成 , 聲音跟樣子有點搭不起來[e43]

我是聽到一開始的op才決定開始追的
最後也沒有失望,目前已推薦到兩個朋友也開始看青驅[e29]


發現原來有映像特典,趕快來補齊XD

06-24 00:08

星空嵐
我覺得青驅的女角的人物設定有點弱
岀雲或是詩繪美都挺難讓人有深刻印象 (但聲優是我都很喜歡的兩位

倒是主角兄弟倆塑造的很不錯
燐的配音配的很熱血,頗能帶動氣氛 ((印像中跟<魔禁>一方通行是同一人
雪男則是配音有點太老成 , 聲音跟樣子有點搭不起來[e43]

我是聽到一開始的op才決定開始追的
最後也沒有失望,目前已推薦到兩個朋友也開始看青驅[e29]


發現原來有映像特典,趕快來補齊XD

06-24 00:08

黑色情人節
畢竟雪男的配音員是福山潤阿...
他的年紀整整大岡本一輪!!
本作的女角表現真的不怎麼亮眼,原本還想藉機偷懶別寫女角。
後來擔心版面不足而作罷了[e25]06-24 10:48
伊卡洛斯愛好著
倒是希望之後漫畫進度如果比較多的話再出重製版本

就像鋼之鍊金術師一樣
漫畫出得比影片多很多,現在演不淨王。(漫畫)

07-08 17:28

黑色情人節
嗯,我也這麼希望。
等漫畫岀完後,在重製應該會很精采吧。07-08 23:19
墮天使
漫畫跟動畫我都有涉略一些,但青之驅魔師雖然是走王道風格,但卻很奇妙的...主角一點都沒有變強的跡象,不如說主角的實力略在S級跟A~B級徘徊,變青焰惡魔的樣子是頗帥,但很可惜的一直都沒有變化...我是希望這部作品能夠把主角的戰鬥外貌做更進一步的改變,還有騎士的設定更加體現,這部作品會更優,另外男角都超帥..女角都有點略崩是我的錯覺嗎...

08-21 20:54

黑色情人節
這部其實非戰鬥漫畫...
而是用戰鬥包裝的校園喜劇(大誤)[e35]08-21 21:24
Leon●S●Arlen
我第一次看完漫畫,很期待動畫的出現!
結果動畫卻幾乎原創,跟漫畫相差甚多,說真的,熱愛漫畫的人要適應原創的動畫倒是有點困難(就是俺)!!
我比較喜歡漫畫裡帶給我的感覺,當然動畫也不錯,只不過卻有點偏離主題,因人而異呗! T__T

05-23 00:54

黑色情人節
動畫這樣改,後面很難有第二季了...[e13]05-23 11:22
Leon●S●Arlen
動畫感覺是直接原創完結.....要第二季真的難啊!!

05-23 20:30

黑色情人節
有可能會重開機,全部砍掉重練[e20]05-24 08: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name154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綠...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