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縱橫網域的獵鷹—《天才駭客F》

作者:.小樓.│2012-06-13 19:57:41│巴幣:12│人氣:1377

▲Bloody monday(血色星期一)

  最近沉迷於偵探類型的故事,但礙於死神小學生柯南的集數實在太多,後期的推理也漸趨荒誕,對黑衣組織的主線劇情遲遲不出的情況下,實在沒有那個興致看下去。這才又找了以前的一些作品,只是找著找著,都沒有能夠充分滿足在下緊張感的作品。突然靈機一動,想起了這部日劇《天才駭客F》。

  本作品原名《Bloody Monday》(血色星期一),為漫畫改編(原著:龍門諒、作畫:惠廣史),但這裡以電視劇為主。本作共分為兩部,台灣翻譯為《天才駭客F》、《天才駭客F2》,第一部於2008年秋季播出,第二部則是在2010年1月開播。

  說起來其實有一段時間了,但是最近重新回味,不但沒有任何炒冷飯的無趣感,更讓在下完全沉浸在緊張刺激的劇情之中,無法自拔,非得一集接著一集,直到全部看完才能甘心。(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啊…)


▲獵鷹起飛的招牌標誌


▲入侵成功之餘,仍不忘嘲笑一下對手(笑)


▲以鍵入的方式呈現,也算是本作的特色之一

  主角高木藤丸(三浦春馬)為彌代學院高等部的二年級學生,是個會在上課時間偷玩電腦遊戲的普通學生(等等!這一點都不普通=口=),但實際上卻是個天才駭客,代號:獵鷹(Falcon)。他的技術高超,小四時就曾非法入侵收費成人網站(驚)。但在國中時,因入侵父親工作的公安調查廳被逮捕。

  而在兩年後的今日,THIRD-i(屬公安調查廳,主要為防止恐怖主義及國家政變,集結傑出人才的治安維持組織。漫畫原為「公安調查廳調查第一部第三課」,而在電視劇中,則改成「警察廳警備局公安特殊三課」)發現俄羅斯東部的一座小鎮——雅斯裡蘇克,在一夜之間被毀滅。經過調查後更察覺,此事件乃恐怖組織所為,而且下一個目標,竟然就是日本東京!

  THIRD-i為了取得更加確切的情報,決定啟用當初的天才駭客——高木藤丸(獵鷹)。在獵鷹的幫助下,入侵俄羅斯軍事用電腦,找到了一個經過加密的影片,揭開事件的序幕。

  影片中訴說著當時俄羅斯東部小鎮所發生的情景,原本是令人滿心歡喜的聖誕夜,竟然成為猶如地獄般的世界。所有人七孔流血,悽慘死狀。而其中的關鍵人物——折原瑪雅(吉瀨美智子),竟在東京殺害了俄羅斯的特務,並作為生物老師,來到高木藤丸就讀的彌代學院。

  而故事,則圍繞著主角高木藤丸,展開一場與恐怖份子鬥智、鬥力、鬥情報的緊湊情節。


▲藤丸運用駭客技術,竊取機密,敵人卻隱匿在身旁,生命安全堪憂


▲即使是敵人也不得不為之拍案叫絕的技術,想將藤丸納入麾下

  不得不說,本作劇情豐富縝密,高潮迭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個事件的完結,往往是另一個陰謀的開端。每一次陷入絕境,卻又峰迴路轉,在意想不到之處,乍見曙光。在下觀看第一集的時候,明明才剛開始,但看著看著,卻讓人有種「這是最後一集吧?」的疑惑。

  主角不具備偵探一樣的強大推理能力,但卻能夠透過駭客技術,掌握各式各樣的情報,藉此與恐怖組織周旋,打情報戰。而他有如魔法師般的技術,也讓敵人深深忌憚。常常以他身邊的朋友、妹妹作為人質,威脅他停止駭客行動,或是反過來幫助恐怖組織。而每一次的掙扎與抉擇,都把劇情再次推上另一個高潮,讓觀看者的心也跟著糾結了起來。


▲獵鷹之眼


▲瞄準弱點,一舉入侵

  雖然藤丸的駭客能力十分高超,但若是沒有實際的行動,也沒辦法成功壓制敵人。因此,武力的部份,就交給THIRD-i進行攻堅。

  既然牽涉到組織,那麼有內奸也是十分常見的設定。恐怖組織無孔不入的滲透力,讓觀看者跟藤丸一樣,一方面必須依賴THIRD-i的戰力,卻又不能完全信任他們,總是得留一手警戒。心底深處,總是存在著疑惑和不安。究竟,誰是敵人?誰是戰友?

  更吊盡讀者胃口的是,本作對發便當絕不手軟!你永遠不知道誰會是下一個退場。往往有種「這傢伙應該不會這麼容易就掛了」的感覺,卻沒想到,下一秒就馬上宣告死刑。


▲從容就義的加納生馬


▲相較於加納的前線戰鬥,霧島更多是負責統帥、主導全局

  然而,本作雖然分別有電視劇和漫畫,但兩者在劇情方面,有很大的差異(這是見仁見智,對在下來說,送便當的對象不同,就是一個很大的差別了),即使已經看過漫畫,看電視劇也不會有太大的違和感,反之亦然。請安心服用。

  演員部份,其實在下也沒什麼研究,沒辦法說出什麼具體的評論,但還是有一些看法。例如:佐藤健飾演的九條音彌,在設定上是主角高木藤丸從小就有往來的知心好友,但在電視劇中,他那沒什麼表情的臉容和常常若有所思的神態,讓人好幾次都會有種「其實這傢伙才是最終Boss吧」的錯覺。

  而吉瀨美智子飾演的折原瑪雅,在下認為是整部戲最成功的角色。她充分展現出這個角色亦正亦邪,徘徊在灰色地帶的傭兵特性。那帶有魔性魅力的眼神,深深鉤走在下的心啊!雖然是反派角色,但在下卻不由得為她喝采。

  而飾演高木藤丸的妹妹,高木遙,的川島海荷,也算是一個蠻重要的配角。身為主角的心頭肉,自然免不了成為敵人最主要的下手目標。雖然THIRD-i有派人保護,但誘拐、綁票仍舊不斷,讓人不禁懷疑這群特務大人的能力。

  其他角色如極有統帥資質的霧島悟郎、戰鬥力超群的加納生馬,甚至是那總是掛著一頗邪氣微笑,卻又可愛到不行的J(神崎潤)都很有魅力!(這邊要私心一下,第二季的倉野醫生好可愛啊啊啊~~>///<)



▲若有所思的音彌,感覺就是圖謀不軌啊!



▲一開始就大秀性感的折原瑪雅,攻擊力根本強大!(無誤)


▲真不愧是身為標準肉票的川島海荷…倒是便宜了三浦這混蛋

  結論?哪有什麼結論!看就對了啊!日劇的集數都不多,喜歡諜對諜這種刺激劇情的人,絕對不可錯過啊~

【以上圖片皆轉自網路,如有冒犯,請儘速告知,在下會馬上撤圖】
【以上文章純屬個人心得,或有主觀偏頗之處,還請多加包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0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樓軒|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曲蘿幻
我是看漫畫的
真的很刺激
尤其那種限時的感覺

06-13 20:38

.小樓.
漫畫也不錯!但是日劇比較簡潔俐落。
建議曲大可以找時間看看~劇情跟漫畫有很大的差異哦![e24]06-13 21:26
SOD48
小弟沒看過漫畫,只看過日劇版本。

不過當初看的不是很專心,所以沒什麼特別印象
只記得川島很可愛、吉瀨還是一樣正,哈哈

此外,也很喜歡日劇中描述他駭客的那段
利用CG,讓老鷹尋找、突破建築物(!?)的弱點、缺點那部分。蠻特別的

06-14 12:34

.小樓.
海荷真的超可愛的XDDD
個人比較喜歡第二部,幫音彌和遙躲避追殺的那段~
根本險象環生啊!06-14 17:30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日劇看過... 第一部很棒,第二部就有點弱掉~
三浦春馬很棒,還有我也很喜歡折原瑪雅演的戲 (羞)
另外這部的片頭片尾我記得都很不錯
印象中都是 flumpool 唱的! [e22]

06-14 17:24

.小樓.
片頭片尾也很不錯~
弱掉嘛…個人認為倒不至於。
一、二部其實我覺得並沒有差很多,還是一樣刺激![e12]06-14 1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aurel79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末日》....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末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