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散文】天使與惡魔

作者:帝六君│2012-06-10 10:54:12│巴幣:46│人氣:1097
  天使被認為是善良的化身,在基督裡面是侍奉上帝的使者。
 
  惡魔被認為是邪惡的化身,是無惡不作與天使和上帝為敵的存在。
 
  但是天使確是創造出惡魔的創始者,有光才有影,如果沒有天使何來的惡魔之說?追朔於聖經的啟示錄中的大天使路西法因為不甘於下跪向聖子行禮,被認為是藐視上帝,不願屈服的路西法率領著自己的天使大軍攻打基督軍,但卻敗戰被打落地獄,成為了墮天使。
 
  最後衍生出了七天使和七惡魔的傳說。
 
  七惡魔:
 
  瑪門(貪婪)、阿斯蒙帝斯(淫慾)、利未安森(忌妒)、巴力毗珥(怠惰) 、別西卜(大食)、路西法(驕傲)、撒旦(憤怒)。
 
  以七原罪的方式來寓意。
 
  七大創造天使:
 
  烏列(領導天體星辰並守護冥界 )、拉斐爾(守護人類的靈魂  )、拉貴爾(上帝的復仇者  )、米迦勒 (以色列守護神 )、沙利葉(靈魂的復仇者 )、加百列(掌管天堂的熾天使與智天使)、雷米勒(守護冥界靈魂 )。
 
  而當然這些都是由人創造出來的故事和角色。如果要以現代真實生活來舉例的話,那就必須說到自己小時候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曾經發生一件事讓人無法忘卻即使多年。
 
  記得那時候似乎有點過於調皮成績也不算好,跟一個同學被導師罰午休睡覺時間,在教室後面拿著課本背,而當時老師就在自己的辦公桌上改作業,而那是一個天氣很熱的夏天。老師突然有事走去了學校的教職員辦公室,我就跟一個同學把老師的在用的電風扇轉了過來吹我們。
 
  這時候有一個根本沒在睡覺的同學起身看著我們,他是全班功課最好的,用著自以為正義的神情看著我們,結果導師近來了,那位成績最好的同學居然跟導師說是我們擅自打開電風扇來吹,超級誇張的誣賴,導師明明是自己沒關電風扇,而不管我們說什麼都沒用,就這樣被罰半蹲。
 
  而老師似乎忘卻了他為什麼午休沒在睡覺。
 
  這個世界有時候就算說實話也沒有人會相信,就因為會隨著一個人的成就來認定對與錯。而這些人總像是天使一樣帶著微笑的面具來陷害你,天使的行為漸漸的讓他人變成了惡魔,就算惡魔根本沒有做什麼,天使還是會用他的方式鎖定你。
 
  天使創造了惡魔,自己卻渾然不知,而惡魔只能默默的承受黑暗深淵,就算想展翅高飛,就因為天使不准黑暗壟罩天空,而以正義之名來抹殺你。這些天使總以為自己看到的就是全部,但卻不知道自己只是看到一半就隨意的定罪。
 
  就像許多常見的故事,勇者與魔王。勇者總是認為魔王就一定是錯的,以正義之名來抹殺魔王,而魔王最後總是會敗在勇者手中,那並不是魔王打不贏勇者,而是魔王知道就算打贏勇者還是會出現更多的勇者,就算打贏了勇者自己的名聲也不會突然變好,所以放棄了爭鬥之意。
 
  沒有天使就不會有惡魔,而惡魔不管怎麼證明總是背負上極惡之名,所以惡魔學會了默默承受這一切,躲在黑暗裡看著那過份的光明。天使更不可能知道,惡魔其實也會躲起來默默的哭泣。
 
-------------------------------------------------------------------------------------------------------------------------------------------------------
 
作者碎碎念:
這篇是不知道為什麼夢到了當時那個討人厭的導師
喚起了那份討人厭的記憶
所以就寫出了這篇
這是從以前到現在就常出現的事情
就算你說實話還是沒人相信你
而社會上出現許多事情
也都是這些天使創造出來的
惡魔並不是自願變壞的,而是被逼出來的。
 
『過份的正義即是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75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焦連
讚!可惜目前沒有巴幣可以gp~~

06-10 11:11

帝六君
[e34]有留言也是一種鼓勵06-10 13:30
Mushikago
天使可以是一個邪惡的惡魔
惡魔也可以是ㄧ個善良的天使

06-10 11:58

帝六君
以我的觀念而言,能夠包含善與惡
並且大方承認自己並不是絕對的善者
那才是真正的天使。06-10 13:31
拿鐵
不錯~給個GP~

06-10 12:07

帝六君
[e34]謝謝。06-10 13:32
寞沉鏡
哦~這種觀念常在布布中見到

06-10 13:46

帝六君
最近很少看霹靂XD
脫節太多很多人物看劇情看不懂06-10 13:50
頓悟於空
有吸收到

06-10 14:08

帝六君
[e19]06-10 15:14
鹿桑
這篇寫得真好!!
天使不是全部都是純潔的
惡魔不是全部都是污穢的
不要以它的名稱來斷定他們的意義
((GP丟

06-10 14:54

帝六君
[e34]是啊~06-10 15:14
.50 BMG
寫的太好了
裡面比較讓人感興趣的是他們對抗的組織-光明會
以一般現實而言這樣的理論是行的通的
但不免又有許多時候
你必須做出很極端的選擇

06-10 17:59

帝六君
@@你說的是那部電影啊
有看過但是沒看完
這篇算是有感而發XD
06-11 06:51
妙子
  凡事反求諸己,是啦,你怪罪同學說謊向老師打小報告,你說實話沒人信還被處罰,問題是實話這種東西是要配合「平常表現而反覆驗證」的,你不懂,所以說出來的實話沒人相信讓你怨恨,而你所謂的實話,應該只是在替自己辯白,這讓本就已經不相信你話的老師更氣,責難當頭時,老師直接的反應就是選擇不相信你,沒有人理所當然地就會相信實話,實話是在經過判斷思考其「可信度」之後,所選擇要不要相信的。
  
  你自己也承認了自己那時候似乎有點過於調皮成績也不算好,即然如此,在已經被罰背書時就乖乖背你的書就好,再熱也該忍耐,轉什麼電風?我相信那時老師若沒離開,諒你也沒膽把風扇轉來吹自己,是你露了破綻,讓那些偽正義之士有了可趁之機可以搞你。
  
  直白點講來就只是這樣而已,當然,你也可以不信,繼續認定你所認為的也可以。

06-15 23:49

帝六君
在PO這篇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會出現類似這種留言
並不是人人都是聖人
每個人觀點不同我無法去干擾,但我可以確信的是
就是有你這種凡事看表面的人
才會常常出現這種事情,恕我直言。

順便告訴你在那位導師被調走的時候
我的成績可是突飛猛進。
06-16 07:29
帝六君
那時候才小學三年級是懂什麼叫忍耐嗎?
在你用大人心態去指責小孩的時候
就不會有討論的空間,只是一味的指責。

會調皮才叫小孩吧?

有人直來我就會直往,如有得罪請見諒。
06-16 07:37
妙子
  你小學三年級不懂忍耐?老師若一直都在他位置上沒走開,你忍不忍耐?敢不敢當著他的面去轉電風來吹自己?我只問這個。
  
  若答案是不會的話,那其實你小學三年級就懂得忍耐,甚至在那位老師調走之後,你成績突飛猛進,那你不止懂得忍耐,還懂得奮發。
  
  至於同學為什麼對你的舉動這麼有正義感,而老師為什麼不信你說的話……就怪罪給那些披著天使皮的魔鬼吧,我不是聖人,看得都很表面,失敬失敬~(一揖)

06-16 12:17

帝六君
那並不是忍耐,而是無可奈何
天氣熱我不信你多能忍,那情形是迫於無奈絕非忍耐


你的觀點是在乎調皮的把老師的電風扇轉過來吹
或許有錯吧,但是老師就沒錯?

而此文的觀點並不在那裡,如果你有詳看的話
如果人人都出現這種看一半就要自以為神通看到一切判人罪過的話
那會是一個什麼樣個世界?
06-16 13:43
妙子
  判了罪過的不是我,是你的老師,他還罰你半蹲呢~你被罰午休背書、轉電風被誣陷,都不是我判的罪,而是已經發生過的事實。
  
  我也覺得你的回應重點都擺在我不瞭你在當時有多委曲、多受傷,只覺得我看得很表面拿大人的眼光放大小時後的憾事,我在第一篇回應裡說的重點你真的有看嗎?
  
  --沒有人理所當然地就會相信實話,實話是在經過判斷思考其「可信度」之後,所選擇要不要相信的。--就算是聖人,也會因為他立場和信仰的不同,選擇把謊言當作實話來聽,甚至向大眾散怖謊言,使大家信以為真,那不只是天使造就惡魔,卻是人性中的劣根。
  
  那真的不是你的錯,甚至可以說你是被藉故處罰了,但人的某些小動作就是會惹到他人不快,繼而引發連鎖效應,被人誣告、被不信任,將結果導向難以抹滅的忿憾。
  
  為什麼?為什麼我說了實話卻不被相信?縱使你洋洋灑灑地寫了一篇高深道理,這世間判斷實話的基準就是這樣,實話都是「看人在聽的」,是勇者是惡魔也是世間的眼光所付與的身份,別人為什麼要信你?你口中的實話可信度到底高不高?你的形象你平時的作為甚至是成績也好,都是會加入判斷的依據,小學三年級不懂,現在應該要懂了。

06-16 15:27

帝六君
很早就懂了
就算了解也不能改變這一切
所以我才會寫出這一篇

而閣下觀點也沒錯
但是立場不同思想和觀點自然也就不同
或許等你遇過了自然就懂那種感受了。

大道理人人都會說,但是遇過才會知道其中的對錯或感受。


06-16 15: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發現愛... 後一篇:【短篇】等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