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5分鐘極短篇】 湖畔傳說

作者:黎夜│2012-05-29 17:43:20│巴幣:4│人氣:202


  查克是個血氣方剛、剛成年的大男孩,他主要的工作是當湖畔城堡中一位沒落老騎士的隨從。

  查克從小的夢想就是想當個英姿煥發的騎士領主,然後娶堡主的女兒莉莉為妻,然而這是個地位分明的大莊園,查克知道自己是在癡人說夢……。
  
  有一天,老騎士吩咐查克把忘在湖畔的打獵用的弓拿回來。

  那座湖深處森林中央,長年幽暗,鮮少人煙。

  查克往森林深處走著,心底直發毛,就在查克對老騎士埋怨不停時,他聽到了一些腳步聲,查克機警地停下來,怕是盜賊尾隨在後,於是查克躲在一顆老榕樹後面。

  查克聽到一個尖細的聲音說:「欸,你知不知道這湖畔有個傳說?」

  「什麼傳說?」另外一個粗魯低沉的聲音問道。

  「傳說這湖住著一對精靈夫妻,可以幫人實現任何願望喔!」

  「這麼神奇?」

  「是啊!可是……。」

  查克漸漸聽不到這兩人的聲音後,才敢從老榕樹後走出來,心中的振奮全寫在臉上,查克馬上想去湖畔找所謂的精靈夫妻。

  他才踏出第一步時,就被某個重物打到頭,整個人往前臥倒。

  查克回頭一看,才發現是老榕樹的樹枝。

  「傻孩子,別去……。」

  查克左看又看,發現沒人跟他說話,他搔搔頭,覺得自己一定是太興奮導致幻聽了,他又大步往湖畔奔過去。

  

  陰森森的湖畔,查克往湖水探去,只看到無限黑闃,他發了個冷顫,隨即看到湖水裡有四個發光物,當查克想看清楚時,那四個發光物已經近在眼前了。

  查克嚇得腿軟倒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心中吶喊:「這哪是什麼精靈或是發光物?根本是兩頭巨大水怪的眼睛!」

  其中一頭戴著后冠的水怪說話了:「人類,你是想找死嗎?」

  另一頭戴著王冠的水怪也說:「看來他是想當我們的午餐,怎麼樣,親愛的,妳吃上半身,我吃下半身?」

  查克驚恐尖叫:「我是聽說你們能實現願望才來的!」

  戴著后冠的水怪說:「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好吧,人類,你的願望?」

  「我……我想當上一座城堡的騎士領主,娶莉莉為妻。」

  戴著王冠的水怪放聲大笑:「這麼簡單?」

  戴著后冠的水怪應許道:「我們能幫你完成願望,不過有個條件……。」

  查克插嘴:「我不販賣靈魂!」

  戴著王冠的水怪說:「少來,我也不要,只是我們膝下無子,你就當我們的孩子吧。」

  機伶的查克馬上大聲喊:「爸、媽,今後查克就是你們的兒子了!」



  過了兩個星期,鄰近的莊園突然舉兵來犯,在這場戰爭中,老騎士死於沙場上,查克騎上老騎士的馬、偷穿老騎士的鎧甲,奇蹟地擊敗許多敵人,過不久,敵軍節節敗退。

  湖畔堡主不小心負傷,將城堡和女兒莉莉托付給身為功臣的查克,便離開人世了。

  查克順利地得到了一切他想要的,有一晚,他夢到水怪夫婦來找他,問查克怎麼都沒回去孝順他們?查克在夢中嚇得半死,拼命逃跑,結果跌了個狗吃屎,這一摔,夢就醒了,結果他的人竟然深處森林中幽暗的湖畔。

  真正的水怪夫婦就在他眼前盯著他。

  戴著后冠的水怪說:「開心吧?你爸媽幫你完成願望了。」

  戴著王冠的水怪笑得嘴巴都裂開了,牠說:「從今以後你就待在這,日日夜夜陪著我們,哪裡也別想去。」

  查克的臉一陣青一陣白,他想都沒想拔腿就溜了,聽見來自後方兩頭水怪憤怒的吼叫,牠們一踏上岸,彷彿整個世界都在地震,他跌個踉蹌,才發現他人剛好在之前那顆老榕樹前,查克馬上往老榕樹上爬去,期望水怪沒有看見他就走過去了。

  事與願違,戴著后冠的水怪發現他了,張口露出白森森的兩大排尖銳牙齒,準備要吞了他,查克嚇得從老榕樹上跌下來,撞到頭,立即暈過去了。

  查克醒來後,發現天色已露出魚肚白,身上還被之前那根老榕樹的樹枝壓著,他驚慌地起身,便是左右張望,發現沒有任何一顆樹被水怪夫妻壓倒,正當他覺得奇怪時,這次他聽到了,身旁的老榕樹輕聲細語地說:

  「傻孩子,很可怕的惡夢對吧?」

  查克才領悟到這不過是一場夢,他渾渾噩噩地往回家的路上,還被老騎士罵了一頓,因為沒把弓拿回來又露宿在外。

  老騎士摸著花白的鬍子說:「傻孩子,弓不見了沒關係,用不著不敢回家,你看看你,被露水弄得一身濕,沒睡好臉色又這麼差,還沒吃早餐對不對?管家,幫他拿換洗衣物,還有請廚房幫查克弄一份熱騰騰的早餐……。」

  老騎士轉回來看查克時,「咦,你這孩子,呵呵呵,在哭什麼啊
?」


這是我四年前寫的極短篇,說也有趣,這是我以前夢到的故事

就把它加加減減寫出來了~大概5分鐘就可以看完的故事,夢裡卻好長阿好長

有黃梁一夢的感覺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7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Koasa
有錯字,是南柯一夢

06-19 14:45

黎夜
對耶 我不小心把黃粱一夢 跟南柯一夢放在一起了><
謝謝你提醒我!06-24 09:02
Koasa

06-24 1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appy00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坂道上的阿波羅 ... 後一篇:【5分鐘極短篇】 靜默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