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我的奴隸生活哪有那麼好!?─魔彈之王與戰姬(01)

作者:乙級金牌@抹茶│魔彈之王與戰姬│2012-05-21 13:26:36│巴幣:10│人氣:1494
作品資料:
 
中文名稱:魔彈之王與戰姬
 
日版名稱:魔弾の王と戦姫
 
發行集數:台版:01本 日版:04本
 
作者:川口士
 
插畫家:明星かがよ
 
原廠出版:MF文庫J
 
台灣代理:東立出版社

劇情大綱:(引用博客來網路書店)
日本狂銷大作堂堂登台!
馳騁戰場的少女將軍將揚起傳奇的旋風!

揮舞著龍賜與的超常武器,馳騁在戰場上的美麗少女們--戰姬。

隸屬於國王臣下,七位戰姬各自統領七塊領地,以「吉斯塔特的七戰姬」之名威震鄰近諸國。布琉努王國的貴族少年堤格爾,在某次被徵召的作戰中遇見了其中一名戰姬。白色的頭髮以及赤紅的雙瞳,同時具有幻想般美貌和壓倒性威嚴的少女,其名為「銀閃的風姬」艾蓮。堤格爾雖然試圖擊斃身為敵方統帥的艾蓮,卻被她超越人類極限的劍技打敗。但對他的用弓技巧相當中意的艾蓮,竟然向他宣告「你是我的俘虜了。」……這是怎麼回事!?

暢快淋漓的最強美少女奇幻故事,就此開幕!

角色介紹:圖片引用MF文庫J
提格爾:本作的男主角,布琉努王國的鄉下貴族(伯爵階級),因為弓箭技術高明,讓艾蓮看上而被收為戰俘。
 
艾蓮:吉斯塔特王國的七戰姬」之一,在戰場上被稱為銀閃的風姬。
 
莉姆:擔任艾蓮的副官的女騎士。
 
蒂塔:擔任提格爾家的女僕兼廚師,原本該繼承母親的女巫身分,但因為沒興趣而拒絕。
 

不中看不重用的心得:
 
魔彈之王與戰姬故事內容主要圍繞於吉士塔特與布琉奴這兩個國家,因為彼此之間因為做為國界線的河川暴漲氾濫原因,彼此之間互相推託災情勢對方沒完善處理河川治理最後演變成戰爭,故事主人公,提格爾奉國家之命前去參戰,在戰場上遇見了戰姬艾蓮….
老實說,抹茶覺得川口士老師的作品一直都有著奇幻王道故事,故事大綱明確易懂,而且不會有拖戲感,設定上也是不會讓讀者有格格不入感,能夠輕鬆看著劇情發展,總體來看就是恰當爾且會讓讀者有著繼續看下去的動力。

值得點出優點的就是人物的特色是分明顯見的,懶散隨遇而安但時時刻刻都在心裡在意著自己領地的提格爾,穩重而處變不驚戰場上對自己有著自信的戰姬艾蓮,可愛而且純情癡癡等待著提格爾歸來的女僕蒂塔,每個角色的性格都有獨特性,從對話裡面也能看出來。
 
「提格爾少爺。」
 
 
熟悉的少女話聲傳來,同時感覺自己的身體正被人搖動著。
 
 
由於窗外相當明亮,他知道現在已經是早上了。
 
 
但他還是很睏。
 
 
「再一下….再讓我睡一下就好。」
 
 
「您所謂的一下是多久呢?
 
「反正今天也沒有要打獵,就讓我睡到中午….
 
「別鬧了,請您快點起床!」
 
抹茶從上一本的星圖詠的理娜就覺得川口老師對於人的個性與心理描寫一直是自身的強項,對於物的描述也有自己的一套特色,從一句提格爾的宅邸只需要蒂塔一人便能打掃完就能看出身為小貴族的提格爾的房屋其實也是很小的,反觀艾蓮的房屋有著練兵場、許多的僕人、一座城牆隔出範圍能看出其龐大的宮邸。

不過,雖然說有「戰姬」這兩字能看出有戰爭場面,但想看像魔戒與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這樣氣勢磅頗的大場面的讀者可能會有遺憾,本作的戰爭場面其實偏向以智謀的心機戰術,以少贏多、閃電戰術的擒賊先擒王的作法,日常的生活場面遠多過戰鬥的場面,抹茶在想或許這是川口老師不擅寫的場面吧?

茶精選:
 
「沒有指揮官的軍隊就跟沒有牧羊人的羊群沒兩樣,只要稍微刺一下就會瞬間崩潰了。」BY艾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0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彈之王與戰姬|川口士|東立出版社

留言共 5 篇留言

The world
女主角不用出來了....

煮角(?)最愛的是家鄉...不用玩了XD
P.S主角用弓的時候會想到魔物獵人狩獵BGM的我怎麼了XD

05-21 16:02

乙級金牌@抹茶
愛江山不愛美人??話說魔物獵人的BGM是想到哪一代的?05-21 16:06
送你上西天^_^
恩..這部不是很有興趣..有空再去看看[e11]

05-21 18:30

乙級金牌@抹茶
希望您喜歡05-21 20:01
沙子問號
[e23]

05-21 22:09

乙級金牌@抹茶
[e23]05-22 09:44

白皙的大腿~[e5]

05-21 22:18

乙級金牌@抹茶
[e29]05-22 09:44
Mɢ「咚咚島真好玩」
光看你的介紹...
這類的看來不是我的菜[e28]

05-22 03:40

乙級金牌@抹茶
[e28]05-22 0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4810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輕小說史上最快動... 後一篇:6/4書櫃與床頭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