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母親節短篇】壞習慣

作者:JOe│2012-05-13 22:36:44│巴幣:24│人氣:635
   壞習慣





  雨天,我坐在台北的某家咖啡店裡,輕音樂在店裡頭迴盪,而我低頭用手指頭在手機的螢幕上滑動。

  我瞥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十一點五十三分,五月十三日。

  沒錯,我知道今天是母親節,但很可惜我今天要見的卻不是我的母親,而是我的……女性朋友。

  唉呀!我當然知道母親節應該是好好孝敬母親,可是她人居然跑去日本,讓我想好好孝敬她也不行啊!

  問我怎麼沒跟她一起去?當然不行呀!我明天可得工作呢!

  但為了表示自己依舊在乎這個節日,今日一早也特地打了通電話給她,雖然也只是簡單的噓寒問暖,不一樣的頂多在電話結束前多了一句母親節快樂。

  傻傻的盯著電話,想起稍早講電話的過程,我感受到我的嘴角微微地揚起,只因為我腦中有道過往的記憶被點醒。






  「嗯……」我睡眼惺忪的走出房間,揉著雙眼,騷了兩下屁股,眼睛幾乎是還沒睜開,憑著直覺走進了一個房間。

  「媽……」我走進我媽的房間,一如往常地她已經在為出門工作化妝了。

  「幹嘛?」而她也只是固定的問著一樣的問題,手中的眉筆不曾停過。

  我雙臂搭在她的肩上,雙手以她的頸部為中心環繞著。在這樣的情況,她手中的眉筆依舊沒有停過。

  「好啦!走開啦!」她不耐煩的說道,雖然她每天都會這麼說。

  我放開了我的雙手,站在她後面,過不了多久,她收起桌上的化妝品起身。

  一見到她起身,我馬上張開雙臂帶點撒嬌的語氣說:「抱抱!」

  「無聊。」她依舊是冷淡回應,可是她也張開雙臂。我們兩個擁抱了一下,一秒後她直接捏了我屁股一下,而我也默默地捏著她腰間的肉,那生出我們而回不去的痕跡。

  這幾乎是每天必定上演的情節。

  「你一個人坐在這傻笑什麼啊?」突然一個人拍了我的肩,我因為突然的驚嚇全身震了一下,讓我眼前這名女子不小心笑了出來。

  她有一頭烏黑的長髮,髮尾稍稍的內彎,她穿著一件黑色的洋裝,還搭著一件白色襯衫,當她走過我身邊還聞到一道淡淡的香水味。

  我微笑搖搖頭說:「沒什麼,只是想起一些以前的事。」

  是啊,當我住在家裡的每一天,似乎都是這樣的開始。回想起來,我已經離開家五年了。

  女子到我對面拉出椅子坐下有些感慨的說:「這樣呀……想想我今年的母親節似乎沒機會回去呢。」

  她就是我今天在等的「女性朋友」。

  「那妳通過電話了嗎?」

  「還沒耶,還找不到好的時機。」她苦笑的說道。

  「好的時機?」我不了解,為什麼打通電話還得挑良辰吉時呢?

  「吼唷!別管那麼多啦,我會打的。」話鋒一轉,她便快速的逃離這個話題了。

  這名女子,是我從高中就結識的朋友,我們從高中到大學都是同班。很冤家路窄的,呃不是,很有幸的我們同樣都在台北工作,因此我們偶爾便會與其他人一同吃飯聚餐。

  我們並不是情侶,她甚至還有個交往已久的男友,也好在我認識他的男友,否則這樣孤男寡女的狀態,我不事先告知,沒被大卸八塊就不錯了。

  但她今天難得的單獨約我出來,似乎有什麼重要事情想說。

  此刻我內心不斷的猜測著各種可能。

  過了五分鐘,她所點的咖啡已被服務生端來,緩緩的嘗了一口,之後放下咖啡杯盯著我看,似乎打算要說了。

  「其實……我們決定了,我們今年年底就會移民去美國,然後結婚。同時如果我爸媽他們願意的話,我也會帶著他們一起去。」她堅定的說道,而她口中的「我們」想當然爾指的是她男友。

  「是喔,那很好啊。」看我回覆的那麼冷靜,她似乎已經習以為常了,但還是忍不住瞪了我一眼。

  我接著問:「不過妳通知妳爸媽了嗎?」

  「還沒……我打算今天說的,畢竟……我媽一直很希望我幸福呀。」她望著一旁的落地窗說出這句話,臉上還掛有甜蜜的微笑,那副模樣相當迷人。

  還好我已經免疫了。

  「那這個消息對她會不會是個好的禮物呢?」我半開玩笑的問道。

  「也許唷!」

  之後我們聊了許多他們之間的事情,包括如何求婚之類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直到一個小時後我們迎接最後一次的沉默,我才緩緩開口說:「好了,我們該走了吧?」

  「你就這麼想趕我走啊!如果離開了就沒什麼機會見面了耶!」

  「總能再見的嘛!」我聳聳肩笑了一下,其實我對能不能見面並不會太在意,畢竟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嘛,只是往往都被他們說冷血無情,但我對能「再見」的離別並不會抱有太大的感傷。

  「吼……」她表示無奈的揍了我一下。

  之後我付了錢,兩人走到咖啡店外的走道走著。雖然在這過程中依舊是沉默居多,可是認識這麼久,她也早習慣我這個不會找話題的個性。

  陪著她走到附近的車站,我知道,這還不會是最後一次的道別。

  但我還是感慨的說:「祝妳幸福囉。」

  「我會的,要想我啊。」

  她突然張開雙手,這瞬間我突然感受到有股熟悉的感覺。

  我也緩緩張開雙手,一手搭著她的頸部,一手環過她的腰間。只是很單純……平常的一個擁抱。

  但是……似乎只有我以為是平常。

  「啊嗚,好痛。」我撫著自己的右手背,手背上因為被捏過後而形成的紅腫。

  我露出無辜的表情望著她,只見到她無奈地瞪了我一眼。

  「你這壞習慣怎麼還沒改掉!」而這紅腫與疼痛,就是她造成的。

  「啊哈哈哈,抱歉。」原來當時我一恍神,想起了與我母親擁抱的畫面,右手一個忘我差點往她的腰間捏下去。

  這時她忍不住笑了出來,如果是一般人早就一巴掌下去了吧,被這樣對待還能保持這樣的態度我想除了她,就只剩下我了母親吧。

  「受不了,我對你的未來越來越擔心了。」

  「我會改的,我會改的。」

  她稍稍嘆了口氣才說:「好啦,我走囉。」

  目送她離開後,思念的感覺填滿了我的內心,此時此刻,我好想回家,我突然好想家,想我的家人,好想我的媽媽。

  接下來的動作,我完全沒有思考,拿起了手機再次撥出熟悉的電話號碼。

  從手機裡頭傳出「嘟──」的幾聲後,取而代之的是熟悉的聲音。

  「喂──」

  「媽,母親節快樂。」我打從心底的說出這句話

  「啊你不久前不是說過了?喂,國際電話很貴耶!不要浪費錢啦!」結果換來的是她的吐槽,其實這也是在我的預料之中。

  「下禮拜……我要回去唷。」我向她報備著,我不斷的壓抑心中那股強烈的思念。

  「好啦,明明可以等我回去再說。」接著她頓了一下接著說:「我會記得帶紀念品回去,然後電話費很貴,再見!」

  「再見。」

  雖然不是什麼感性的對話,但我很清楚的感覺到我臉上……是掛著微笑。

(完)
==========================================
 
  
  
  以上故事幾乎都是虛構的,然後參雜了一點點點的現實XD"(至於哪些是現實的部分...就讓大家自行想像囉XD")
  主要是.....小J根本沒有可以滑動的螢幕啊!!!!!!!! (??)
 
  這次是突發奇想的短篇,其實沒經過太多的劇情編排,幾乎是想到什麼寫什麼,所以劇情結構上可能比較破碎還請大家原諒。
  好久沒有寫這樣輕描淡寫的短篇了XD",而且內容似乎都著重在不一樣的事物上呀!!!(主題根本偏離母親節了吧!)
 
  也慶幸終於趕在母親節快結束的幾小時前發表這篇文章
 
  最後小J也祝全天下的母親以及自己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4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Zu∮Dot
嗚啊啊~~只暗道兩沒贊助!

這真的太棒了!
這壞習慣真會讓人……
朋友之間的關係描述的真好。
男女互相免疫,我偷笑了!

05-13 22:53

JOe
文章其實將許多自己的個性代入進去了[e5]
那段關係有寫的到位就太好了~~

感謝zu大,母親節快樂~~05-14 16:20
亞熱帶人
母親節快樂!(灑花)

05-13 23:12

JOe
謝謝龍哥~
母親節快樂!(跟著灑~)05-14 16:20
煦天熾雪
那段男女關係的感覺十分微妙,很有意思:)
母親節快樂!!(拋花拋花!!)

05-14 00:14

JOe
其實是試著描寫一種純友誼的感覺XD"
謝謝熾雪!
母親節快樂!!(接花(?))05-14 16:2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5-14 15:56

JOe
非常感謝~(灑花)[e38]05-14 16:24
XDIN
很有感覺的一篇文,支持!

05-14 20:37

JOe
謝謝IN大[e38]
母親節快樂唷~05-14 22:26
夜闌人靜
即便是沒有什麼編排,仍還是不改強大的描寫

真的很有FU~~~~~XD

05-14 21:20

JOe
謝謝夜大
如果有FU就太好了XD"
母親節快樂唷OwO!!05-14 22:27
.小樓.
寫得很溫馨啊!
雖然純友誼跟母親節好像沒什麼關係啦…

05-15 12:39

JOe
結果文章重點不是在母親節XD"
謝謝樓大唷~
母親節快樂~~05-15 18:19
不透光
感動。

05-15 19:17

JOe
謝謝寂空大[e12]
母親節快樂!!!05-15 2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ijo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雙面觀點 番外篇... 後一篇:【極短篇】接下來的79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