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梓之戀》flower

作者:無懕│2012-05-13 22:22:01│巴幣:12│人氣:444

  在那之後,奧提與女神時常在入夜後的祠堂裡見面。
  因為白日之時,奧提與女神仍舊需要保持距離,就算是站在女神的面前,奧提甚至不敢抬頭看她。
  但到了夜晚,一切就會變得非常不一樣。
  「欸欸,你不要叫我女神大人或者艾勒希亞大人什麼的,叫我艾兒如何?」
  第三天的夜晚,女神要奧提這樣稱呼她。
  「這、這樣不好,我覺得對您仍需要相當程度的尊敬,您看得起我願意讓我接近您,但我仍認為我不能逾越……」尤其是直呼名字就算了,居然還要他叫的像小名般親暱,舌頭割了都不敢。
  「那稱呼名字,就像我叫你奧提那樣。」
  「這……」
  「不要等我命令你。」女神果然還是有她的氣勢,冷冷的說了這句,就讓奧提點頭如搗蒜。
  「……我還以為我們是朋友。」看了奧提的反應後,女神有些無趣的嘟了嘟嘴,還故意打打舌發出聲響,若不是她的脫俗外貌與身上發出來的淡淡白光,那番模樣讓奧提差點就認為對方只是個剛成年沒多久的普通女孩。
  「我其實並沒有很喜歡你們如此尊敬我。」與白日不同,女神入夜之後行為舉止都變得很放鬆,她坐在高台上,縮起腳雙手包膝,「至少在故鄉的時候,大家的地位都很平等,所以不會有什麼上對下下對上的感覺,當然長輩也是得尊敬一下,但沒有你們尊的那麼誇張,好像不跟我維持個一公尺以上距離會遭天打雷劈似的……」
  就是因為怕侵犯神域遭天譴,村內才會有保持距離這樣的規矩啊……冒出一點冷汗的奧提這麼想著。
  不過,若是真的會遭天譴的話,他應該是第一個吧。
  「女神大……」奧提才剛講完,被女神瞪了一眼,他馬上改口:「艾勒希亞,村中的人們非常愛慕著您,但是大家都不希望冒犯到您,我想不只是怕遭到天譴,同時也是因為不想失去您。」
  「我都定居下來了,是會到哪去呢?」女神笑了笑,笑中帶點苦澀。
  奧提垂下了眼,這兩天聽艾勒希亞女神說了她為何會來到這村莊,除了是對人類有興趣,另外也是想交點朋友,但沒想到大家如此敬畏她與他保持距離,就這樣過了近百年,讓她覺得相當苦悶。
  「不過,好在現在似乎有點進展了,我總算找到一個願意接近我的人了。」女神開心的說:「你知道嗎,我是第一次被人牽起手喔。」
  咦?
  這是在說,女神從未被任何人……任何男性碰觸過?
  他真的是第一個碰到她的人啊啊……奧提忽然覺得,他這幾天沒有遭天譴是個奇蹟。
  「你在那邊難過什麼啊?」看著奧提抱頭蹲在地上苦惱的樣子,女神嗤嗤的笑了起來。
  「當……當然會難過了,我身為一名祭司,從小被教導不可碰觸女神,侵犯神的領域,明知如此我還是牽起您的手,我我……我覺得我好對不起我的父母我的老師我的朋友們村人們……」
  女神歪了歪頭,有這麼嚴重嗎?
  也許女神無法體會到奧提的煩惱,因為奧提從小被那樣灌輸,也難怪會有那樣的罪惡感。
  「所以,你後悔了嗎?」
  問到此,奧提停止了他的懊惱。
  「不……」奧提站了起來,「我想就算那時沒有打翻酒重新遞上酒碟,我還是會牽起您的手吧。」
  只要有對上眼就能夠明白,女神眼中的孤寂。
  他沒有辦法沒有任何動作。
  「那麼,你願意開始叫我艾兒了嗎?」女神調皮的將臉湊近奧提,平時的話老實的奧提應該會嚇得退好幾步吧。
  奧提沒有答覆,只是看著女神。
  在對望中,他們好像有了某種共識。
  接著,什麼話也沒說。

  唇與唇奪去了所有的語言。


‡Θ‡


  「你的精神不是很好。」
  老者在卸任後仍然有很多需要完成他來的事務,這幾天沒有特別注意到青年的狀態。
  奧提揉了揉眼,大概是上任之後每天就熬夜到女神的祠堂去,早上又得忙於上任後的新事務,尤其今天一整天都待在書房裡處理文書,精神不好也是正常的。
  「也許上任後帶來不少壓力吧,我剛上任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忙於交接,適應新工作,尤其村長有時還會對新任者有另外的見解,溝通時難免會出問題。」
  但是你剛上任的時候,沒有破壞禁忌去碰觸女神。
  奧提臉色有點發白的邊想著,邊喝了一口提神用的咖啡。
  「晚上記得早點睡,不要又去哪裡夜遊了。」
  前任的老祭司在許久的沉默後,忽然爆出這一句。
  奧提口中的咖啡噴了出來。
  他瞪大眼睛抬頭看著站在眼前的老者,難不成他知道了?
  但老祭司看著青年的反應,並不特別有任何反應,只是淡淡的說:「女神,我在接任時就已明瞭她的悲傷,歷任者都一定多少能感受到女神的心情,因為我們跟村民或者村長他們不一樣,是祭司,在這方面的感覺絕對比一般人還要容易感受到。」老者頓了頓,彷彿是知道年輕人的作為用著說教般的口氣:「別被感情控制住了,不然預言是會成真的。」
  預言?
  奧提有些困惑,他正猶豫要不要開口,村長敲了門進入房中。
  似乎是為了女神的事情而來的。

  身為祭司的奧提,在村長提到女神之後,就穿起他的黑色外掛快步走了出去。


‡Θ‡


  「哎呀,你來的真快。」
  女神歪了歪頭,坐在村中的廣場中央。
  看到女神的模樣奧提有點傻掉,他忽然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這還是頭一遭,女神很隨意的坐在什麼都沒有的廣場中央,抬頭似乎正在看著什麼,但女神的舉止不該是如此,至少就平常來說,不會有人坐在廣場中央擋路,更何況現在坐在那裡的還是村中的守護神。
  「女神大人,」在白天他仍是如此稱呼,「請……」忽地他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他不能命令女神大人離開這裡,但女神如果繼續坐在那裡,不僅會讓村民覺得奇怪,而且也不少搬運用的馬車從女神身邊經過,雖然刻意繞道了,但坐在人往馬來的地方,還是不安全。
  「我知道啦,我知道你要說什麼。」女神站了起來拍拍裙子,對奧提做了鬼臉,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他從來不知道他自小到大仰慕的女神居然這麼……頑皮!
  自從那天之後,他與女神的關係拉近了一點,可能不只一點,是很大點,他知道女神原來的性格其實跟一般的女性差不多,會任性也會鬧脾氣,更多的是大剌剌的個性,但仍有女神特有的氣質,讓奧提不由自主的被女神吸引,當然……有時也會拿女神沒轍。
  不知道女神為何要坐在那,而且似乎在看什麼……
  風輕輕的吹動,有什麼東西掉在他的頭上。
  他伸手頭上一抓,「花瓣?」那是一朵白色的花。
  從哪吹來的?
  在他的印象中,村中並沒有種植這種花,他也不知道這朵花的名字是什麼。
  但他直覺,剛剛女神正是在看這朵花。
  奧堤抬頭,天空中篇著不少朵這種花,有些翩翩落地,有些則繼續乘風而行,飛離廣場。
  奧提隨便問了經過廣場的村民這是什麼花,得到的回答是不知道。
  只知道大約是今天早晨開始,就有這種花從東方飄了過來。
  奧提聽聞後,往村子的東方前去,直至到村子的東邊出口,仍然沒看到什麼,他從小住到大的村子裡有什麼花他應該會知道,這些花很明顯是從外面來的。
  「很漂亮對不對?」
  美麗的聲音,奧提在心中讚嘆,回頭,他看見女神站在出口的界線後。
  女神不能隨便離開村子,不是因為有什麼枷鎖或者是束縛,而是這個村子受她眷顧,離開村子的話,與村子的連繫就會輕易斷裂。
  連女神都不知道連繫斷裂會發生什麼事情,她只能保持現狀而已。
  「您剛剛坐在廣場中央,就是在看這花?」
  「有一部分是吧。」女神笑了笑,撿起了腳邊的一朵白花。「你知道這花叫做什麼花嗎?」
  奧提搖頭,他是第一次看到。
  「梓花。」女神用手指輕撫手中的白花,「梓樹之花,這不是這個世界的花朵,是我的故鄉來的。」
  「為什麼會……」會出現在這裡,而且從東方飄來。
  「奧提,我想這應該是某種訊息。」
  某種要給她的訊息。
  奧提看見女神顫了顫她的眼簾,若有所思,接著女神什麼也沒說,一轉身就消失在風中。
  奧提覺得不太對勁,總覺得會有不好的預感。
  天色變得有點暗了。




※待續後某懕的一點碎碎念:

  下一篇就完結了。(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4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梓之戀||JCK零|名無懕

留言共 1 篇留言


哇~寫的很棒啊~[e5]
感覺跟外面賣的小說不分上下
很羨慕你文筆很好QQ
不過要說你很厲害,從我那一小段故事就可以寫出這麼多內容
而且寫的很有感情[e5]
我以為會分很多章節說~
因為感覺還有很多內容還沒寫完
還滿不捨下一篇就是結局QQ"
在這先恭喜你第一篇納入精選啦[e6]

05-14 14:16

無懕
真的嗎QDQ!!(第一次有人誇我說寫的跟外面賣的不分上下[e11](感動
很謝謝你那張圖和那段設定讓我有東西生啊啊[e16]

因為我想說拖太長好像不太好OHO"
就把這部短篇小說限制在三篇了[e5]"(←想把這篇當作童話故事寫

當然結局不是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e8]QQ(原設定結局是要大家死光光的話就只好GG...(掩面

05-14 15: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nekonanas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梓之戀》begin... 後一篇:《梓之戀》endin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