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在Bad Ending之後,過著彼此傷害的日子─傷物語

作者:乙級金牌@抹茶│化物語 系列│2012-05-04 12:58:43│巴幣:12│人氣:1600
作品名稱

台版名稱:傷物語

日版名稱:傷物語

作者:西尾維新

插畫家:VOFAN

原廠出版:講談社BOX

台灣代理:尖端出版社

劇情大綱:
高中生阿良良木曆,某天遇見了一位美豔驚人的金髮吸血鬼……!?

如果沒有遇見她,阿良良木就不會知道「怪異」的存在。

《化物語》之前的故事,終於揭開神祕的面紗!

這就是現代的怪異!怪異!怪異!

青春,凡走過必留下傷痕。

角色介紹:





您曾想過這世界是彼此傷害才能夠活下去嗎?

傷物語中阿良良木曆就面臨了這種結局。

傷物語為化物語的前傳,以高中生阿良良木曆的第一人稱視角來描述在春假開始的三月二十六日的夜晚遇上了瀕死的怪異殺手─姬絲秀忒●亞賽蘿拉莉昂●刃下心這位美艷吸血鬼,開始了他日後與怪異難分難解的奇妙生活。

沒看過的讀者大概也從他人那聽說過物語系列是相當需要電波吻合才能夠看的下去的作品,男主角過多的冗長獨白、有時還會出現一些黃色題材、對話有時莫名偏離、劇情上以傷物語來說,就像阿良良木曆自己所說的是常見的校園異能戰鬥的劇碼,那麼為什麼還是有許多讀者喜愛看呢?

原因或許是故事中所帶來的省思。

對於人生過著可有可無、自暴自棄的阿良良木因為被刃下心吸血變成了吸血鬼,為了讓自己變回人類,而幫助刃下心奪回被三位吸血鬼獵人奪走的四肢做為交換條件,眼前的劇情刃下心是處於弱勢的一方,而我們的世界教誨我們要幫助弱勢的一方,然而這個教誨在傷物語當中卻成了一個諷刺,當阿良良木透過忍野咩咩的幫忙下奪回了刃下心的四肢(甚至是被忍野偷偷奪走的心臟),卻看見回到全盛時期的刃下心在他眼前吃著人類,此時強者與弱者對調,人類成為了弱者,而刃下心成為了強者。

面對自己將強大到人類無法對抗的吸血鬼回復原貌,阿良良木的內心受到了苛責與想尋死的念頭,,此時宛如聖母般的羽川在他想自殺時卻開導了阿良良木,這時是吸血鬼的阿良良木開始起身幫助人類,為自己的過錯負起責任對抗刃下心,卻意外的得知刃下心也想尋死的想法,而且讓自己變回人類唯一方法就是殺了讓自己成為吸血鬼的主人(也就是刃下心),面對著曾對著自己哭喊著救自己的主人,以及眼前也大喊著殺了自己的主人,阿良良木選擇了BAD ENDING,兩人都無法達成雙方的願望,成為了非人也非吸血鬼的生物。

看到這裡讀者會思考,要是我會怎麼做?是殺了曾與自己朝夕相處,產生了情感的吸血鬼,還是放任她繼續殺人吃人?這世界是殘酷的,就如同阿良良木在向忍野詢問讓大家有著幸福的完美結局,就被忍野一口回答「哪可能有那種東西。」,這種只有在小學生的公民道德課裡寫作題目是不會存在的,有的只有讓大家的不幸的方法,傷害彼此讓雙方繼續苟活在這世界,然而苟活著的雙方卻成了彼此的依靠,刃下心成了無法吃食人,只能依靠阿良良木的血肉而活,那阿良良木呢?他必須繼續活下去為自己過去所做的傷害而贖罪,內心的傷害傷痕永遠無法回復。

雙方的傷痕永遠無法撫平,然而雙方卻能為彼此互舔傷口,成為彼此活下去的動力。

這樣的結局是Bad Ending?還是Happy Ending?就交給各位的讀者思考著….

茶精選:
「如果妳的生命到了尾聲,那我活到明天便足夠;如果妳今天為我活了下來,那我也會活在當下。」BY阿良良木曆

最後附上傷物語劇場版PV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6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化物語 系列|傷物語|西尾維新|尖端出版社

留言共 6 篇留言

ホロ控
傷物語鬼畜君就是爛好人的感覺

但是看過妹物語之後我就...

05-04 20:35

乙級金牌@抹茶
就......?05-04 20:37
歐派貓
物語系列好多阿[e26]

05-04 22:36

乙級金牌@抹茶
超多的啊05-07 07:53
沙子問號
好看嗎

05-05 00:29

乙級金牌@抹茶
好看啊05-07 07:54
麻糬
阿良良良良良良良良良良良良木[e5]

05-06 18:40

乙級金牌@抹茶
小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e16]05-07 07:54
ホロライブは絶版だ
對不起我咬到舌頭了

05-08 00:55

乙級金牌@抹茶
[e29]05-08 09:45
Mɢ「咚咚島真好玩」
物語系列真的很猛,可以出不完
我是放棄看小說,打算直接等動畫!

05-10 11:37

乙級金牌@抹茶
我是喜歡看小說W05-11 2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4810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ω・)」う... 後一篇:【心得】輕小說史上最快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