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心得】以劣等之名行外掛之實!《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2012-04-27 21:15:36│巴幣:92│人氣:5227
  台灣角川出版
   作者‧佐島勤
    插畫‧石田可奈


  「魔法」已是一種能以科學來實現的現代技術,魔法科高中匯集了許多善用魔法的菁英「一科」學生,以及為了遞補而入學的「二科」學生,分別被冠以「花冠」與「雜草」的稱號。

  故事就在作為主角的兄妹入學後開始。



  人物介紹:

  司波達也

  本作男主角,外型平凡,魔法的知識與技術一流,卻因為使用的魔法不適合用來考試而被分配到二科。

  看見美少女衣衫不整依舊非常淡定,但看見妹妹只穿內衣卻會暗自興奮,平時對流言蜚語不在意但牽扯到妹妹就會立刻反駁,十足的妹控也。

  志願成為專門修理魔法器具的「魔工技師」。


  司波深雪

  達也之妹,美少女,成績不管是學術都相當優異,被選為新生入學代表,即使朋友在身邊看見哥哥也會立刻將哥哥放在第一位。十足兄控也。

  能言善道,在這個科技進步的時代仍然喜歡親自烹調。有個能幹的妹妹真是太棒了。



  其他人物省略,反正也不重要,而且我記不起來,而且我也沒辦法寫沒啥印象的角色(後面兩點是重點)



  作者真是設定廚。我相信整部作品要是把關於魔法、CAD之類的設定簡略成一般輕小說的寫法的話,頁數肯定會少掉一個0。

  例如CAD是讓魔法發動簡略化的輔助器。內部記錄有魔法啟動的程式。擁有特化型,汎用性等種類,形狀各異。

  Idea原本是希臘的哲學用語。現代魔法的情報體次元是指,記錄著個別情報體的平臺。一般魔法的形態是,向這個名為情報體次元的平臺,通過魔法式出力,使記錄在上面的個別情報體改寫的技術。

  想子屬於心靈形象次元的非物質粒子。是記錄認識還有思考結果的情報素子。現代魔法理論性的基盤——個別情報體;以及作為根幹技術,支持著現代魔法的——起動式和魔法式,都是由想子所構築的情報體。


  真的有人能理解嗎?真的嗎?紅豆嘎?我唯一的理解的只有麥當勞叔叔的鞋子有三個漢巴嘎這麼大而已咧!


  雖說本作是由網路小說付梓出版而成,這也沒辦法,就像《刀劍神域》作者川原礫在推薦後記說的,網路小說的好處就是作者可不受商業作品的限制,想寫多少就寫多少。


  但說是這樣說,整本書動不動就在搞設定、說明設定、加入新的設定,實在有點讓人頭昏腦脹,我到中段就直接選擇無視不看了,因為那些設定對於劇情本身根本可有可無……應該啦。


  加上就連戰鬥也是戰完之後講解一大堆、甚至是戰到一半講解武器設定,節奏都亂掉了……刺激度也稍嫌不足。
  女角色手上那棍子似乎是特殊型魔法器。光是這個大概就寫了2、3行吧……


  人物的部分,基本上我會決定看此作,大部份原因是有人說「男主角很強」,才有興趣,實在是看膩優柔寡斷又木頭又弱雞的男主角了,但現在這一類的一大堆……

  深雪和達也的互動充滿了禁斷的氣息,尤其是這一幕。

  註:此為台灣尚未代理的漫畫版畫面

  看到這個漫畫版我才發現男主角劉海是呈A型的,還真是不上不下的特色……



  達也完全符合我的想像、個性穩健、能力高強、低調為上、重要時刻則會爆氣,五秒之內做掉學生會副會長,可同時操縱兩種魔法器。總之就是個以劣等之名行外掛之實的男主角。
  深雪則是完全符合能幹的妹妹的形象,有個能幹的妹妹真是太棒了(因為很重要所以說兩次)。
  無奈的哥哥與兄控妹。


  劇情部分,劇情相當普通,

   達也因為某個原因被拉進充滿一科生的學生會當風紀、
    面對眾多不滿雜草當風紀的聲浪只好漸漸表現自己的實力、
     想低調行事卻慢慢成為焦點、

      我與妹妹與女同學的慘烈修羅場~

  靠著我讀輕小說長年以來的經驗,還真是不用猜就能知道的發展……以後會不會被眾女角色包圍來個修羅場發展我就不知道了。

  然後看內文的線索達也的過去似乎還有什麼伏筆。



  整部大概就這樣了吧,除了人物之外其他地方真的沒有如我預期的一樣。不過作者的文筆很優秀,還是一部可以推薦的作品。缺點大概就是那雖然不臭卻長得要命的設定了吧。

  最後希望漫畫版也快點代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06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輕小說|台灣角川|妹妹

留言共 24 篇留言

Koronesuki
頭香~ 那個側臉 畫的好像高阪京介...

04-27 21:1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錯覺啦04-29 19:36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某中圖片很像一夏

04-27 21:2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不認識04-29 19:37
旺君_抱在大腿上
1,2樓才是重點

04-27 21:2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才不是咧04-29 19:37
送你上西天^_^
還沒去買[e3]

04-27 21:2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20]04-29 19:37
乙級金牌@抹茶
興趣不大啊....

04-27 21:2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36]04-29 19:37
咕咕咕
作者文筆很棒但是沒什麼高低起伏w

04-27 21:2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是阿04-29 19:37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好吧老實說噩盡島也很賣設定不過通常都由角色帶出講解。這樣子才是真正的劇情阿~

04-27 21:2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噩盡島還好吧05-01 18:49
九遙 永
我被同學捏了...5秒殺人...

04-27 21:3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沒有殺人!05-01 18:50
狐耳喵
恩...看起來還好= =

04-27 21:35


[e16]可愛~

04-27 21:39

滄夜(*´∀`)
總覺得那個髮型有種既視感...
之後再買來看吧W

04-27 21:5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很多人都留那種頭啊05-01 18:50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
能幹的妹妹
在這個糟糕的年代,似乎會因為斷句位置的不同
有完全不一樣的解釋

04-27 22:3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能幹的妹妹就是能幹的妹妹,我絕對沒有別的意思05-01 18:50
氣泡小嵐
所謂的禁斷已經是普遍了……

04-27 23:1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到底是讀者病了還是社會病了?05-01 18:50
Yo
我只是想看主角外掛和妹妹

04-28 00:0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其他丟掉05-01 18:51
Kai
看畫風才入坑的[e1]

04-28 02:2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你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05-01 18:51
澪命
...黑長控路過~~~看起來好像不錯啊......

04-28 05:3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有個朋友也是黑長直控,你應該能和他討教一下05-01 18:51

設定廚哈哈
說起來 高橋也是另類的設定廚吧?
如果把他不斷重複寫的世界觀砍去的話
我相信夏娜可以少買一本

04-28 18:3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夏娜每一集都要把紅世、火霧戰士那些設定全部幾乎沒變的重寫一遍,超讓人吐血05-01 18:52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說真的如果要看不弱雞的男主角 看華文清小說似乎比較容易找到的?
像是我看過的 織女啦~魔法戰騎啦~靈能之森啦~我還真沒看過男主弱雞到哪去的

至於真尋嗎....這定位很奇妙呢...要說戰鬥力沒有 可是又可以靠叉子讓邪神聽話
實在是很奇妙((思....


.....是說腎臟是怎麼回是阿?= = 妳在暗示自己敗家敗到準備賣腎臟了?

04-28 21:1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也是看了9S和月姬、噩盡島才發現我喜歡很強的男主角的05-01 18:53
狂熱者
個人覺得樓主設定還是多少看一下
不然可能後面有些地方會不懂

04-29 21:4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那種設定只是單純用來描述魔法器具,和劇情本身無關,我想不會看不懂的05-01 18:53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
自我規範自我規範自我規範腎臟。
這是?

05-01 19:0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太過血腥所以自我規範05-12 22:45
狂熱者
我說的是關於魔法的使用
跟原理 這些很重要 當然CAD也要了解一下
因為這方面是男主專精

05-02 18:3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是……嗎!?嗯耶?05-12 22:46
涼絆
真的超像高阪京介的XD 而且都是妹控

05-17 23:31


其實男角確實是個外掛,但是關於基本的設定繁多的問題,會跟後面故事有所關係

09-04 09:11

薔薇
我想會像高阪京介大概是因為石田的關係吧
因為石田是俺妹的總作畫監督啊www

09-22 1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噗激!《殭屍哪有... 後一篇:【心得】已經怎樣都好了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