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復燃之火

作者:鐘鳴貉│2012-04-27 10:16:34│巴幣:6│人氣:1167
  羊皮捲上的符文依舊複雜。

  德斯丁看著羊皮捲,狀似冷靜,心中的慾望卻是波濤洶湧。縱然森林中是如此的潮濕,但也無法熄滅德斯丁那股亢奮。

  收起羊皮捲,德斯丁隨著馬背起起伏伏,這森林小徑真的有些難走,森林中長年的溼冷氣息也搞得皮膚有些過敏。嗅聞,沒有文明的味道,一切都被原始充斥著。

  現在明明還是大白天,森林中卻有種夜晚的感覺;抬頭看不見太陽,茂密的枝葉中透著點點亮光,宛若星空;風輕輕一吹,整片星空伴隨沙沙聲響,浮動著。

  不知道是不是神經過敏,森林特有的泥土味還參雜著一點熟悉的血腥味……誰的?忘了。

  德斯丁只知道,這絕對不是什麼好預兆。

  血腥味,通常都是殺戮的開始。

  「喲,你兇狠的樣子連馬都被嚇跑了嗎?」德斯丁半開完笑的問道,卻緊抓著韁繩。

  洛卡,這頭半獸人不知怎麼搞的,突然出現在德斯丁面前,卻沒有騎馬?鐵定是有什麼不良的企圖,總不可能在這暗無天日的森林裡散步吧?

  「沒什麼,有些事情自己處理會比較方便些。」洛卡低沉的嗓音依舊,冷酷的眼神背後有著什麼企圖,德斯丁已經略知一二。

  「跟蹤多久了?」

  「兩天半。」

  「有什麼目的?」

  「……這種事情,應該是我問你才對吧?巴著那些闇天使不放,甚至要設立什麼大使館……這次,是要聯合闇天使們再一次擴張領土嗎?」洛卡問道,德斯丁不禁瑟縮了一下。

  洛卡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的?德斯丁還以為,像洛卡這種戰士型的半獸人,應該連腦袋都成了肌肉才對……想不到他還滿聰明的?

  「你誤會了,我們不過是想要做一點技術上的交流罷了……」

  「戰爭兵器上的交流嗎?我可沒忘記哈特蘭說過的話,他們擁有製造巨型兵器的技術……」洛卡緩緩說道,音調也越來越重:「……甚至,很可能超越了矮人喔?」

  「就跟凱庫羅普斯說過的一樣,戰爭是必然的,那不過是戰爭所遺留的殘渣。再說,你不是對對闇天使抱持著懷疑?現在怎麼又開始有了興趣?」

  「的確,我很懷疑闇天使他們。但我這人是個直腸子,懷疑這種事情,我做不上來。」全身的肌肉漸漸鼓起,那是戰鬥前的預備動作。

  「為了避免日後的紛紛擾擾,以及半獸人崇高的理想——你得死在這裡。」洛卡微笑,是一個猙獰的微笑。

  戰鬥,是無可避免的,畢竟來者就是為了這個目的。

  德斯丁呢喃,魔力在手中凝聚,指間可以確實感到風的流動——狂風之擊,雖說只是個小法術,但在這種時候,必須要以動作快的技能來給個下馬威才對。

  「套你們人類的一句話——殺將,要先殺馬!」還沒等德斯丁唸完,暗藏在掌中的匕首早已飛了出去。

  匕首不偏不倚的正中馬的右前膝,痛得牠跳了起來;背上的德斯丁也被牽連進去,突如其來的衝擊使得他跌落到地上,疼得說不出半個字。

  「嗚……你、你這個卑鄙小人!」

  「我卑鄙?那,打算利用闇天使的你就不卑鄙?半獸人卑鄙,人類就不卑鄙?這是什麼理論?」洛卡笑道,神態自若。

  「我這是為了人類的未來!」

  「自己討伐自己人,大小國之間的鉤心鬥角……這樣,還有什麼未來可言?你們人類不過是數量多了一點,就自以為稱霸了整片大陸?」

  「你們半獸人呢?說什麼火的意志,不過是一群好戰的怪物!」

  「我不否認這一點……可是,半獸人的存在,就是為了毀滅一切。」

  「好個狂妄的說法!」

  「這是事實,不是狂妄。」洛卡輕哼一聲。

  「我們是火的種族,你可知道火代表什麼意思?旺盛的生命力、易怒的性格、好戰的本能,這些都是與生俱來的,火的意志。而火,最終就是燒盡一切……全是為了新生。」

  「新生?」

  「沒錯。新世界就要來臨了,舊世界的一切,全都是不必要的。」語畢,洛卡慢慢走近德斯丁,打算給予最後一擊。

  「你知道這是在做什麼嗎?殺了我,就是向全部的人類宣戰!」

  「我早就知道啦。」微笑,更加的駭人。

  步步逼近。

  留情,是不會的。

  在這片森林,尖叫聲只有動物才能聽出它的淒厲。

  微風徐徐吹來……

  ……好腥黏……

 ◆            ◆

  空氣中盡是故鄉的濃烈氣味——血腥味。

  也混合著熟悉的感覺,隨著滿溢胸口的波濤——好戰的慾望。

  臨時搭起的看台,很高,且受著數百雙眼神的洗禮,有如百盞聚光燈打在自己身上。洛卡就站在上頭,他掃視全場,身體開始微微發抖……

  ……興奮不已的澎湃!

  「……相信各位都已經知道事情的經過,而屍體……也送到了吧?」洛卡緩道,台下一片嗡嗡細語。

  殺了德斯丁,洛卡還「順便」讓自己的馬把屍體駝運到亞丁。不為什麼,就為挑釁——一封屍體寫成的挑戰書,洛卡輕鬆提上自己的大名。

  「這種舉動,可以預料到與人類之間的戰爭,所有人類將會集結起來,就為找出、並制裁這個始作庸者……更進一步,會利用這個機會一舉殲滅後患吧?」輕問,台下的議論聲更大。

  「各位,這還真是個可笑的團結啊!」台下隨即爆出一團粗野的狂笑。

  「現在的人類已經不同以往,為了利益,他們連同伴都可以面帶微笑的殺掉,就為了所謂的未來。這種惡性競爭的未來是什麼?他們的未來只有一個——滅亡!」

  眾聲高呼,地面隨之震動。

  「弱小的人類,要不是當初與精靈聯手,我們有可能來到這種極地嗎?但,我們絕對不是敗給了他們,而是到此養精蓄銳,讓他們以為我們放棄了。然而,事實證明,這片極地根本無法摧殘火的意志,反而使我們更加壯大!更加屹立不搖!」

  眾人高舉起手,發出瘋狂卻整齊一致的咆哮!

  「火的子民啊,我們的使命是什麼?就是燃燒這整片大陸!等到燒盡一切之時,就是新世界之時!」

  『火的意志!火的意志!火的意志!』

  「現在就是時候!新種族出現,那未知的力量使各族相互猜疑,進而衝突……我們就是要藉著這個機會,一舉殲滅!」

  『火的意志!火的意志!火的意志!』

  「不過這新的種族呢?他們還是個未知數……」洛卡的語氣越來越淡,台下的氣氛也跟著寧靜。

  暴風雨前的寧靜。

  「……闇天使,不過又是一個該討伐的對象!諸位,他們的存在,只為了使大陸染上更多的血紅罷了!」

  『火的意志!火的意志!火的意志——!』

  時保鋒利的武器出鞘,多年的盔甲仍楚最佳狀態;法袍依舊隨性破爛,但其上的力量圖騰卻隨著時間達至巔峰,就連法杖也不例外,魔力越達內斂。每個人都抹上一層戰慄,以鮮血為妝,原本的猙獰更為驚駭。

  火燃燒至極地,並非因此而熄,它化成了種子,在極地生根……

  ……一顆以名為復仇的火種啊。

  如今,惡火破冰而出,只為最初的目的——

  ——燒盡大地!

◆            ◆

  衛兵們讓出一條路,喝止看熱鬧民眾進一步的逾矩。一人緩行在路上,臉色滿是懷疑與驚恐,握緊雙拳,口中不斷祈禱,祈禱那只是衛兵的錯誤情報。

  事實不可能有錯。

  漆黑的巨馬默默站在一旁,也不知本性如此,還是牠真知道自己目前的狀況。被數十支長槍囚禁的狀況。

  靜躺在另一處空地的,是一具臉上蓋有白布的屍體。那屍體身上的服飾極為熟眼,也對,幾天前才看過,當然是印象深刻了。

  歐魯芬站在遺體前面,止不住的顫抖傾瀉而出。好端端的一個德斯丁,直的出去,如今卻橫橫回來。還是被殺人兇手的坐騎駝回來。

  走去,歐魯芬低身揭去臉上的白布,德斯丁被殺前的驚駭依舊,張大了眼,嘴型有如咒罵。歐魯芬輕輕拂上德斯丁的雙眼,低聲唸了幾句祝文,做了個簡短的安魂儀式。

  ……像是想到什麼,歐魯芬逕自在德斯丁身上摸索。

  起先只因為德斯丁身上濃厚的屍臭味緊鎖眉頭,但隨著時間逐漸過去但還未找到自己想找的東西時,歐魯芬開始焦躁了起來,嘴中彷彿詛咒那樣,不斷重複著同樣的一句話:

  「沒有、沒有、沒有……?」

  記載闇天使資訊的羊皮紙憑空消失?

  歐魯芬頹然而跪,空洞的眼神浮現出既定的答案——天殺的洛卡,竟把羊皮紙奪走!

  拿去做什麼?歐魯芬只能推測一個答案:將人類的野心公諸於世。

  這樣,還會有哪族想跟人類合作?眼看半獸人將近,卻只有形同散沙的人類能與之抗衡?

  「人類,就真要第一個毀滅?」

  人類,各族的殘渣所聚。

  崩喪。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0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戰爭|鐘鳴.貉|小說|喪鐘|浪羽|奇幻|天堂2|半獸人|闇天使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華
好文采!期待下集:-)

04-27 11:59

鐘鳴貉
沒有下集啦, 我第二階段就被淘汰了 T3T
04-27 14:41
奈子
有下集(?)
那個..我覺得洛卡好可愛(X

04-27 12:49

鐘鳴貉
沒有, 因為第二階段我就被刷掉了(遠目
04-27 14:41
宙讀之魔術師19
這種結尾沒有續集就太可惜了。

04-27 13:21

鐘鳴貉
其實這篇是忘記幾年前參加天二舉辦的"小說接龍"比賽所寫的. 因為是接龍, 所以可說是大開放結局呢... <=第一階段拿了冠軍, 第二階段就什麼屁也不是, 殘念...04-27 14: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chael78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偉人病... 後一篇:[達人專欄] 陌屍 第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連載小說 奇幻類 (0)
傳說興衰<完結> (8)
夢想起飛<完結> (24)

連載小說 恐怖類 (0)
詭夜談<連載中> (20)
標本殺人魔<完結> (20)
瞳恐<完結> (23)
陌屍<完結> (24)
美食家<完結> (5)
人頭公寓<完結> (8)

連載小說 愛情類 (0)
假面情聖<完結> (37)
戀愛完美理論<完結> (30)

連載小說 劇情類 (0)
輕唱,一曲安眠<完結> (3)

短篇小說 奇幻類 (6)

短篇小說 恐怖類 (65)

短篇小說 武俠類 (1)

短篇小說 感情類 (5)

短篇小說 科幻類 (4)

短篇小說 劇情類 (3)

短篇小說 雜記類 (0)
鐘鳴.貉的◆<連載中> (7)
【RPG公會】 (7)

停刊小說 (0)
紅髮的羅格斯<停刊> (12)
那天,我成了恐怖小說家<停刊> (3)
彼得潘的影子<停刊> (2)
羊媽媽<停刊> (15)
不死之子第十版<停刊> (29)
怪男異女<停刊> (28)
不死之子第七版<停刊> (6)
這個派對有鬼!<停刊> (28)
恐怖小說家 夜喃禁話<停刊> (10)
0=安卓<停刊> (7)
軍靈<停刊> (16)
銀槍<停刊> (24)
落天紅星<停刊> (33)

興趣心得 (0)
活動喔活動 (15)
塗鴉而已 (8)
隨手練習 (1)
電影心得啦心得 (1)
就是會亂花錢 (6)

(≖‿ゝ≖)✧讀者の崛起! (0)
公會公告 (4)
公會專區 (9)

書管精靈 (1)

鐘私說 (35)
鐘鳴貉不隨便教的小聰明 (4)

未分類 (0)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