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普通的妹控跟超越極限的兄控】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無捏......好吧非常一點點捏)

作者:麟│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2012-04-23 22:26:17│巴幣:20│人氣:2867
作品名:魔法科高中劣等生
日文: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作品平台:輕小說(另外也有漫畫連載中)
發行集數:5
台灣發行集數:1(第二集預定於六月上旬發售)
原著作者:佐島勤
小說作者:佐島勤
插畫作者:石田可奈
原廠出版:ASCII Media Works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以上資料取字巴哈姆特以及台灣角川官網)
---------------------------------------------------------------------------
前言(碎碎念以及關於漫畫的雜談):

首先,這是我第一次寫關於輕小說的心得分享,如有文筆不順以及主觀意識過度的狀況也請見諒。

一開始稍稍談一下關於漫畫的部分,漫畫連載的部分現在連載的並不多,劇情也尚未進入較為精采的部分,剛剛稍微翻了一下大概進行到台版小說的第123頁,將近台版小說的一半,劇情不分大同小異不過想當然還是稍有刪減,所以可以的話還是看看原作。

漫畫部分一開始就直接以"九校戰(台版小說第3集將會開始的篇章)"的某段為開頭,至於這一段是不是真是小說中的內容其實我也不知道,畢竟我跟的是台版小說的進度而且也沒打算被捏光看那一段的內容其實也對後面沒什麼了解,除了女主角"司波深雪"真的很強然後很愛哥哥之外也沒提到什麼。倒是深雪的OO裝讓人(有興趣自己去找)
------------------------------------------------------------------------------------------------------------------------
介紹:

故事背景是21世紀末的日本。
魔法,不再是傳說或者故事的產物,而是一個真正現存於世界上的技術。

故事主要在描述一個普通的妹控和一個超級兄控(咳)是一個聽起來很弱其實也偷載外掛的哥哥以及真不是開玩笑的戀兄的妹妹上高中的故事。

所謂的魔法科高中是已培育現代"魔法師"為目標所設立的學校。全國共設立了九所。而男女主角所就讀的就是其中的第一高中。

其中在第一~第三高中每年招收兩百名學生,並分為所謂的"一科生"以及"二科生",一科生與二科生的差別在於有無指導教師,其餘課程都相同。二科生講白了就是一科生的替補,想當然爾也會有一科生歧視二科生的狀況。更詳細的關於魔法科高中的介紹小說中有提及這裡就不多做介紹(推坑)
------------------------------------------------------------------------------------------
個人心得:

第一集的部分大多在講述許多重要的設定,內容稍嫌繁複但卻能對故事有更詳盡的了解。主角"司波達也"在實科考試中被評為所謂的二科生,而主角的妹妹"司波深雪"則是一科生,並且是實科成績最高的,而達也雖在實科中因分數較低而被評為二科生,他的筆試成績卻不是開玩笑的高。

在第一集中以魔法的戰鬥場面並不多,大多主要角色的實際能力都尚未明朗,就連身為主角的達也戰鬥場面講述篇幅也不常,但較少的戰鬥描寫更顯現出主角能力的神秘。

在角色部分中大致可以看出主要角色的個性,而其中達也的妹妹深雪真不是鬧著玩的兄控,淡如此愛戀自己哥哥的情況卻不是所謂的戀愛,這點是深雪自己說的,至於原因似乎也和兩人的過去有關。

而其他角色的部分,主角的同班同學"西城雷歐赫特(雷歐)"以及"千葉艾莉卡"在第一集中時常拌嘴,但是內容有較多描寫個性的只有艾莉卡,而另一外擁有眼鏡屬性的"柴田美月"描寫則不多,只是他的眼鏡似乎有些秘密。另外還有俏皮愛整人的姐姐學生會長"七草真由美"以及風紀委員會委員長"渡邊摩利"。

第一集最後也在少數達也稍為嶄露自己的實力的情況下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7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狂熱者
嗯嗯 關於漫畫依開始的猜想 樓主是對的
至於細節就不說了 總之期待第二捲

04-23 22:58


第二卷六月好久阿[e13]05-10 22:34
進擊の桐子
漫畫好像有出兩條路線,第一條是魔法高校的"劣"等生,第二條是魔法高校的"優"等生

05-10 22:31


喔喔??這我到沒聽說過[e5]05-10 22:34
進擊の桐子
這兩條路線可以分別讓人認識兄控與妹控的觀點=口=+

05-10 22:50


窩喔喔喔喔改天去找找[e5]05-10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wanlin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殭屍哪有那麼萌?... 後一篇:【不知道會不會A車】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