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世界的公式

作者:鐘鳴貉│2012-04-22 09:08:49│巴幣:23│人氣:1113
  『這個世界是什麼?』

  我熟練的打著鍵盤,喀噠作響的聲音使我腦袋清晰;拿起十元硬幣,習慣性的將它向上拋……落下。

  正,並順手將結果輸進電腦裡。

  『人們之間的互動、景色四季變化、動物們難以言喻的肢體動作……即使是硬幣的正、反結果,都是這個世界的一切?』

  反,將之輸入進去。

  『還是……這一切都是有公式套好的?』

◆            ◆

  我是誰?這並不重要,我就像大家所熟悉的平民死老百姓沒有差多少;但是,以現在社會的普遍價值觀來衡量我的話……

  一頭亂髮、鬍渣、大學中輟、平常打點零工、只付的起房租和網路費的——打工族。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點了一根薄荷煙,喝了一口罐裝檸檬紅茶;我會過著這種生活,全然是因為我發現到了一個大家都沒發現的東西……

  ……這個世界是由一定的公式在運轉的。

  我沒有發瘋,一切都有根據。

  不記得是從哪時候開始,我漸漸的被班上同學排擠……當然,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

  人們看見我,就像看見怪物一樣拼命閃避;上了大學後,這種狀況更加嚴重,甚至連授課教授看見我也是如此!

  我很納悶,我究竟做錯了什麼?從以前到現在,我並非絕對的傑出,也沒爛到徹頭徹尾,我過著平常人的生活,沒有什麼不良嗜好,像我這種普通到不行的市井小民,就連父母也不是黑道什麼的……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曾經抓了一位同學過來質問,他只留下一句「每次你都會突然變個人似的,而且是完全的變了!」,就逃之夭夭,不想再和我有任何牽扯。

  變了?我到底哪裡變了?

  這個問題的答案,就在我中輟後的兩個月獲得解答。

  我高中有一個負責教計算機概論的老師,每一次都會提醒我們:

  「人腦絕對比電腦還要好,但是電腦絕對比人腦更加偏激!假設我們的世界全權交給電腦來處理,那人類絕對會被電腦當成一套程式一樣運作!沒有任何自由!」

  在當時,他那種憤慨的語氣被我們這些學生拿來當笑話一樣模仿,壓根沒有去想這瘋老頭究竟想表達什麼。

  但是中輟後不久,我最先想到的不是父母,而是那一段可笑的話。

  我直接登門拜訪該位老師,沒想到他整個變得不一樣了……不僅僅是個性、說話態度……根本就是判若兩人!甚至連常說的那一句話也整個給他忘了!

  ……我們都被操縱了嗎?

  望著街上的車水馬龍,我習慣性的掏出硬幣,擲了又擲,並且一一在小冊子上紀錄;這種習慣是從中輟後開始養成的,只是為了證明。

  證明這個世界是由好幾套公式編組而成。

  其中,我假設「擲硬幣」就擁有自己的一套公式;也就是說,我只要掌握了這套公式,就能夠掌握住擲硬幣出來的各種結果。

  不是機率性,是絕對性!

  以十元硬幣為基礎,每個硬幣些微的重量差、硬幣的新舊、擲硬幣時的力道、角度、降落的時間點……全部巨細靡遺的紀錄下來,只要搞懂了其中的關係,必定能夠理解出擲硬幣這一套公式。

  想到這裡,我又開始設想。

  假使有人知道了這一套公式……就像網路遊戲裡面發現了所謂的「程式編碼」,能夠進一步的改寫、顛覆遊戲既定的規則的話……該遊戲的系統管理者會怎麼做?

  想要改寫一份程式編碼是十分困難的,小小一個串列可能會牽動到其他串列,甚至因為期間些微的不同而導致整個系統的不協調……還會有什麼辦法?

  依照現今網路遊戲的處理方式,管理者會凍結、刪去該名改寫程式編碼的帳號,畢竟這是最有效率、最能夠將所引起的錯誤完全處理掉的方法。

  如果把現實比喻成網路遊戲,把地球上全部的人口比喻成遊戲帳號持有者……似乎就能夠解釋在我身上發生的性格變換了。

  和刪除帳號不同,卻有異曲同工之妙,那就是改寫該名帳號持有者的程式編碼;首先,如果直接刪除……也就是讓那人死亡,突然性的死亡一定會造成恐慌;再說,世界上應該不止我會發現這種道理吧?如果只是改些該名的性格,既可以將之所引發的錯誤一切否定掉,並且不會破壞這個世界原定的平衡……

  ……似乎就能夠理解了。

  可是系統管理者要怎麼發現帳號持有者破壞遊戲平衡?

  我繼續用一般網路遊戲來理解,得到了一個答案。

  系統管理者一定是像普通人一樣,混在人群中伺機而動!

  最好的證明就是——我剛剛推測出來這麼多類似世界規則的原理,卻沒有一絲遺漏,就是最好的證明,系統管理者似乎不能讀心。

  只要我不說出來,就不會遭到改寫的命運,便是如此。

  現在,只要有一個公式出來,就能證明我所說的是千真萬卻!

  目前所推導出來的公式,準確率還是有那麼一點不準,我不知道問題在哪;開根號不知道開了幾次,微分也不知道重複了幾次……就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究竟少了什麼?我只知道至少還少了一個未知數……問題就是,這未知數是什麼?

  勉強看回電腦螢幕,兩個視窗;一個是紀錄硬幣結果的龐大資料,一個是我自行設計的自動演算程式,可想而知,每次算出來的結果都是錯誤。

  就算多擴充了兩片五一二MG的記憶體,整台電腦的CPU使用率還是維持在百分之九十的高負載率;四台風扇轟轟咆哮,整台電腦比老摩托車還要吵,電腦還不時跳出主機板過熱的警示,我都已經將外殼拆掉了耶!

  對於風扇的無用感到懊惱,只得另外找一台電風扇對它狂吹,還被佔滿地板的電線和光纖各絆了兩次……

  回到座位,真的覺得電腦螢幕的資料就快要爆出來了一樣;也許是因為太長時間坐在椅子上,剛剛起來走動讓血液無法反應過來而導致眼睛昏花……就連腦袋也變得昏昏沉沉的……不行不行!想!絕對要想出來!

  拿起抽到一半的薄荷煙,一口氣將最後半根一次抽完……我還嗆到了。

  倒是在大咳幾聲、擦掉眼淚之後,讓我提神不少。

  但是,還是對那未知數沒有任何概念。

  「啊……還是乾脆放棄好了,跟個白痴一樣,就算真的知道了還能怎麼樣呢……?」

  這種生活持續了兩年,我找到了什麼?一堆擲硬幣的相關資料、養成擲硬幣的習慣、打工賺錢、和現實社會嚴重脫節……我相信絕對沒有比這更荒唐的人生經驗了。

  現在想想,上一次受邀參加高中同學會的時候,一、兩個同學自己開了家貿易公司,現在往來於國際;也有的人進了黑道,成為大哥,或是販賣盜版光碟而大撈一筆;其餘大部分則都成了公司職員,有將近一半的成為了該部門的經理……剩下兩個人和自己一樣,有一個甚至連打工是啥都不知道,只知道所謂的二次元世界……

  呆望螢幕,這未知數究竟是什麼?腦子都快想到炸掉了…….而且電腦竟給我在這種時候當機!

  有沒有搞錯啊?老子我可是給你擴充了兩片五一二的記憶體……等一下,五一二……?

  該死!我竟然忘記還有這種東西了!以前我怎麼沒有想到?

  這就像電腦輸入和輸出是同樣的道理,不管那份資料是文字檔還是影像檔,都得要轉換成適合的進位法才能!假使這個世界一切的外在情報就像是一份份的資料,那就非得要進位侯才能轉成系統所需的字碼啊!

  而最基本的,就是零和一組成的二進位法……然後只要在把求得得數據,找出和硬幣正反的相關關係……

  我猛然像後一震,整個人摔倒在角落成堆的紙屑中;會有這種反應,只是單純一個突然出現的畫面嚇著我了。

  我起身拍去紙屑,並且將眼鏡拿下來仔細擦拭,順便揉了一下眼睛……怪哉?我剛剛到底看到什麼?我只記得正要拿起硬幣的時候……嚇!

  就在我碰觸硬幣的瞬間,硬幣上的花紋開始浮動,接著一段段大小不一的亂碼在硬幣上快速流竄……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些亂碼都是零和一所組成的數字串!

  ……這是因為我發現了其中的公式而導致的平衡破壞嗎?

  試著將硬幣往上拋,就在硬幣落下的前一秒,一個答案就在腦中浮現,我脫口而出:

  「正。」

  叮!

  ……沒有錯!

  我想了幾分鐘,只得到一個結論:

  「因為發現了其中的公式編碼,所以我得到翻閱其公式的權限了嗎……?」

  再假設,如果現實中的每一個實體的物品,上面都附有其公式的話,為什麼平常我們看不見?只有一個答案——「防火牆」!

  ……那這個世界的防火牆,就是對於公式的認知嗎?如果是這樣,那一切就都合理化了……

  我突然感到害怕,趕緊攀在窗邊,確認是否有人在窺探我家;確認無人之後,馬上將窗簾拉上……我害怕我所預想的這一切是真的!

  還好我還沒具體化的說出來,假使我說出來的話,那所謂的系統管理者可能就會在瞬間改寫我的記憶!我的性格!就算我已經不常和熟人來往,我還是會害怕……等等,那這樣的話,以前的我究竟發現幾次這個秘密了……?

  聽同學說的話,我可以推測,至少不下三次……可惡啊!當時我幹麻大嘴巴隨便喊出口?難怪我會被改寫成現在這副蠢德行!

  不行,這件事情得找個人來談談……可是該找誰好?

  左思右想,我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我高中時的計概老師……可是他已經遭到改寫了,有沒有再一次的發展出這份覺悟還是個未知數,駁回。

  接著,又想到我的父母……他們都已經走過人生的一半了,這種荒誕不經的事情他們會相信嗎?搞不好還會直接把我送進精神病院!駁回!

  接下來又想到了幾個親朋好友,但還是全部一一駁回……仔細想想,好像真的沒有人了耶……乾脆放棄好了……開什麼玩笑!

  我努力了兩年算什麼?想!一定有人肯至少相信我一點吧……?

  要想出一個肯相信我又要對電腦這方面的事情有獨特的認知……咦?我記得當初同學會的時候,有一個朋友好像跟我說他在某一家電腦公司上班吧?雖然我當初喝個爛醉,不過我有印象!

  從小山一樣的啤酒罐堆裡,終於找到了一變形的紙團……這原本是那位同學硬塞給我的名片。

  「喂?」

  「你是……」對方語氣顯得很疑惑,也對,現在已經快要晚上十一點了,這種時間還打電話去吵別人的傢伙根本就是腦殘……不過這是特別案例,所以非打不可。

  「你高中同學阿良啦!我有急事找你,有空嗎?」

  「現在已經快晚上十一點了耶……」

  「有個東西要給你看看,如果你不來的話明天就等著在你公司的首頁看看吧!看看我如何講你高中連續七次被甩的事情!」我撂下狠話,已經不得不用對方把柄行動的時候了。

  「……你腦袋沒有問題吧?況且我們公司的首頁你哪可能入侵……」

  「上一個月,你們敵對公司的系統遭人入侵的事情你還沒忘記吧?」

  「對啊,我們也趁這個機會大賺一筆呢。」

  「告訴你,那是我做的!如果不相信的話就拉倒!」

  這是騙人的……

  不過話筒另外一頭卻突然停了幾秒,我猜他一定是被我唬到了。

  「……好吧,哪裡見面?」

  「十五分鐘後,就在你們公司門口對面的便利商店。」

  掛斷電話,我立刻拿起外套,奪門而出!

  在我那台幾近報廢的小綿羊的幫助下,我比預定時間早了五分鐘;昏暗的街上除了路燈和幾台疾駛而過的車輛外,就只剩下這家便利商店仍舊燈火通明。

  走進去,大夜班的男性工讀生以公式化的口吻道聲「歡迎光臨。」,裡面還有兩位客人;一個是正在看免前雜誌的老阿伯,另一個則是在擺放保險套架子前猶豫不決的年輕人。

  為了避免自己太過突兀,我也隨手從雜誌架上拿了一份旅遊情報翻閱。

  看著內頁裡面附上的插圖,美麗的夏威夷海灘啊……自從國中時和家人一起去加拿大玩過一次,我就沒有離開過台灣本島了……真不知道在沙灘上玩著海灘排球,亦或是讓海浪拍打自己的身體是什麼樣的感覺……但只要一想到這些都是由公式設計好的,就讓我覺得噁心!

  再一次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眼花,我從口袋掏出硬幣……看來這一切都是真的,數字碼依舊很有朝氣的在上頭亂跑。

  「這是您的零錢,謝謝光臨。」

  那名年輕人終究是下定決心了,接過零錢的手還在微微發抖呢……原來不是只有我的錢會變成這樣,那名年輕人手中的數個銅板在我眼裡,也都成了數字在上頭奔流的模樣。

  待那名羞澀的年輕人出去後,我的同學也進來了。

  ……我是不是有些惡質了點?他頂著亂翹的頭髮,就連衣服也只是睡衣外面套一件襯衫……想必是才剛入眠就被我吵起來了。

  「抱歉,這麼晚把你吵起來……」雖然先道了歉,他還是那種死魚眼,表情像是在說「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我還得要回去睡覺。」

  「那就先切入正題吧,你看看這枚硬幣……你能看出它和一般硬幣有什麼不同嗎?」

  他搖頭,非常不耐煩的樣子。

  「……你過來一點。」我將他拉到便利商店裡一個角落,為的目的就是不讓別人偷聽我們之間的談話。

  確定沒有人在注意我們之後,我小聲的對他說:

  「你知道嗎?我們的現實生活被人操縱了!每一個東西都有一套公式在上頭不斷的演算!你相信嗎?」

  他擺了一個結屎臉給我看,而且右手握拳,爆出青筋。

  「……我明白的跟你說吧,我已經找到了其中一套公式了!就是投擲硬幣的結果的公式!我可以在硬幣掉落前就知道結果!」

  聽完這句話,他馬上調頭就走……給我站住!

  「等等!我可以證明!你只要看過我這裡的資料就可以和我一樣看的見了!我說真……」

  「你瘋了。」

  這就是他的回答?別鬧了!我辛苦這麼久你竟然認為我瘋了?當初哪個偉人在作出偉大的發明前不是被世人認為是瘋子?而我現在有確切的證據,你卻認為我瘋了?

  「給我等一下——!」我怒吼,強行將他拉回來,我只要當場證明我的理論是對的,就可以……就可以解開我們生存世界的謎啊!

  「你瘋了。」

  「住口!」

  「你瘋了。」

  「我叫你住口!我可以證明給你看!」

  「你瘋了。」

  「你瘋了。」

  「你瘋了。」「你瘋了。」「你瘋了。」「你瘋了。」「你瘋了。」「你瘋了。」「你瘋了。」「你瘋了。」「你瘋了。」「你瘋……」

  ……怎麼會這樣?

  他就像是答錄機一樣,不斷重複同樣的句子,他是有問題嗎?是因為無法接受這個事實而跟我開玩笑嗎?我管不了這麼多,直接朝他臉上,就是一拳……

  「你瘋了。」「你瘋了。」「你瘋了。」「你瘋了。」「你……」

  沒有停止,他還是繼續那樣說話,他是有問題嗎?

  等一下……

  我抬起頭,不去理會躺在地上重複同樣句子的他……這裡發生什麼事了?

  店員在換發票的時候,發票桶整個彈了出來,正中他的鼻樑;老伯則是看雜誌看到一半,被飛來飛去的蒼蠅惹得不耐煩,開始拿起雜誌對蒼蠅猛揮……原本就是如此而已,為什麼……

  他們卻停住了?

  我甚至可以清楚看見,本來應該從我眼前掠過得蒼蠅定在空中的蠢樣子……就好像……就好像……

  當機一樣……?

  假如是在遊戲裡面,這種遊戲畫面停滯的情況,不是系統當機,就是他人斷線……或是自己斷線?

  前面那兩個情況根本不可能,因為我很清楚,只有我發現了公式而已……所以我和這個世界「斷線」了?

  「……這附近有人嗎?」

  一切只是枉然,雖然我身邊就有三個人,可是他們就像是背景裡面其中一個圖案一樣,一動也不動,朋友也只是一直重複同樣的話……什麼跟什麼啊!

  我就要自己一個人在這裡嗎?在這不到十坪大小的便利商店?陪這三位一動也不動的石像?我留在這裡要幹麻?要做什麼?我一定會瘋掉!徹頭徹尾的瘋掉!我現在就已經開始發瘋了!

  為什麼不做得徹底一點?就像刪除檔案一樣,直接刪掉我啊!就在我不知情的狀況下讓我從這裡消失!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就直接讓我的意志消失!不要……不要像這樣!

  這兩年來我就只為了這個目的嗎?就只為了被關在這?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寧願自我了斷!

  我將我自己瞄準在一處看似堅硬的牆壁,奔跑過去,我打算就這樣一頭撞死自己!讓自己解脫!

  ……喂喂喂……這是在搞什麼?

  我竟然被擋住了?就像是一堵無形的牆壁,撞過去完全沒有任何痛覺……我甚至連擦傷都沒有!

  難道這是因為我「斷線」了,而無法干預到真正的現實嗎?是這樣對吧?是這樣說的吧?

  「讓我死——!既然有系統管理者這種東西就給我死出來!讓我死得痛快一點——!」

  依舊沒有任何聲音,在這麼小的空間裡面,因為沒有達到大約十七公尺的距離,甚至連回音都沒有,只剩下朋友不斷的碎碎念……這就是一切?這就是世界?我永遠都被這個世界放逐了……?

  往好處想,我可能不會餓了,在這裡面我只要睡覺和發呆,偶而觀察一下老頭的皺紋,偶而翻一下雜誌……沒辦法,除了我自己,其他的東西就像是有股力量將我排除在外,連碰都碰不得……

  經不起打擊的我,潸然淚下,不斷的咒罵自己——我幹麻這麼無聊?

  就只是想要搞清楚一件小事,把我自己給搞成這樣?我……我還真是無聊啊我!

  就連這種時候,我的右手還會想去找硬幣出來丟……這可悲的習慣!這可悲的我!這可悲的世界!

  硬幣上的數字串列仍然在上頭又跑又跳,好像就要突破硬幣的空間跑出來一樣……是真的跑出來了!

  不僅是硬幣,就連週遭的景物開始一片片的崩毀,冒出大量零與一組成的串列,瘋狂的在我週遭奔流而過!我在這狹窄的空間裡面看到最離譜的景象!

  那三個停止不動的人也一樣,外表先是浮現很有規則的方形所交雜而成的裂痕,然後破裂,不斷的冒出大量的零和一!我眼前的空間一下子就被奔竄得零和一給淹沒!

  最後,我來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空間……應該說是空間變得不可思議才對。

  廣大的空間除了黑暗,就是閃著白光的零和一相互穿梭著;並不像剛剛再便利商店一樣大小不一的亂飛,而是整齊劃一、井然有序的流動。

  我又來到哪一個誇張的地方了?等等還要出現什麼超出常理的東西?我可能不會再被嚇到了,還有什麼比現在更誇張的?

  剎那間,在我面前不遠處赫然冒出大量細小的數字串列,迅速的組成、定型,接著炸裂出一道白光,讓我眼睛瞬間像是瞎了一樣!

  待白光趨於柔和,我的眼睛也看得清楚時……這真的比剛剛更誇張了,我的面前竟然出現一位美麗的西方女性,背後綻放出的光芒更可以用艷光四射來形容!

  『請不要驚慌,我就是系統。』

  我已經不知道什麼是慌張、什麼是誇張了;她的美令我著迷,給我的印象讓我強烈的想起一個希臘的神明,那就是——

  『維納斯,我是第二代的「維納斯作業軟體」。』

  她那有如麥克風特效的嗓音更是一絕,讓我……作業軟體?

  「你是作業軟體……?就是這個世界的系統管理者?」我驚呼,雖然我能預想出絕對會有這號人物,但我沒想到竟然是長成這樣!

  『正確來說,我只是系統,而且是維納斯作業軟體的第二代。』

  「第二代?那也就是說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了?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為什麼世界是這副德行?」成堆的問題破腦而出,現在我只想更了解這個世界究竟是怎麼回事!

  『在邁入第四十世紀開始,全人類就接受了這個軟體,此軟體本身的設計用意也是要讓人類獲得真正的幸福;可是第一代軟體「歐丁作業軟體」給人類的物質享受過於強烈且絕對,設計者有鑑於此,於是在第四十五世紀時開發出了第一套的「維納斯作業軟體」。』

  系統講得滔滔不絕,可是我的疑問卻越來越深。

  『維納斯作業軟體的訴求就是將反映出來的物質給壓至次級,讓人類對於物質的追求不會像在歐丁作業軟體時那樣強烈;雖然如此,軟體本身的缺陷卻變得更多,人們易於發現軟體缺陷而陷入矛盾的狀態,四十六世紀更新的第二代,主要訴求就是將程式編碼的設計運算寫得更加複雜;雖然仍然有像您這樣的特殊例子,不過情況卻因此大大減少。』

  「等一下,妳說得不太對吧?現在明明就是二十一世紀,妳可別想唬我!」

  『這是軟體本身設定,畢竟二十至三十世紀是人類最為繁榮的一個歷程;如果就現在最真實的時間表,現在的時刻是五零一三年十二月十日。』

  這是……這是真的嗎?如果這是一場夢,讓我醒醒吧……五十世紀!整整差了三十個世紀之多!

  系統對於我痛苦的表情不予理會,繼續說道:

  『而在維納斯作業軟體第二代,有一個所謂的防火牆來防止您這種特殊狀況的發生。』

  防火牆?怎麼防止我這種特殊狀況?

  「改……改寫我的性格嗎?」我嚥了一下口水問著。

  『您說得很接近了,不過正確來說,應該是備份以及重組。』

  我還沒想到她說的是什麼意思,頓時有一種失重感……我真的在往下掉!

  不知道自己會掉到哪裡,週遭的數字快速往上升,只因為自己快速往下掉,速度快得連週遭得數字都看不清楚;我往下瞄了一眼,除了黑暗,還是黑暗……可是我卻一點恐懼都沒有。

  沒差了吧……姑且不論她是什麼意思,總比有意識卻茫然的活著還要好上千百倍……想到這裡,我閉上眼睛,靜靜享受疾風掠過身體的撕裂感。

  等到突如其來的反重力讓我浮起幾秒,我的腳才又碰到地表。

  張開眼睛,在不遠處有一個巨大的光點;我不由自主的往前,只是想確認一下這裡是什麼地方……前面又是……

  巨大光點只是個黑暗中的破洞,些微的零及一圍繞在它旁邊,洞裡面似乎顯現了其他東西?

  裡面的景象,裡面的人……這不就是那家便利商店嗎?那裡躺了一個人,身旁的三人圍在旁邊,好像很緊張似的……我一眼就認出來了,躺在那裡的就是——我?

  我,躺在那裡?

  那我為什麼又在這裡?

  還不只這樣,在那破洞的周圍,十幾個人也和我一樣,圍在洞的旁邊觀看洞內的一切,而那些人也是……

  我!

  而且仔細一看,這些「我」的外觀,和現在的我有些不一樣……是不同時期的我!

  這裡是哪裡?洞裡面的「我」是誰?洞外面的那堆「我」又是誰?而且、而且……我自己又是誰?

  這一切的一切,根本沒有任何常理可循!剛剛那個系統好像有提到什麼……「備份」?「重組」?

  「啊……你們看,他應該就是最近的『我』吧,那個……你是發現了擲硬幣的公式沒錯吧?能和我說一下公式的具體內容嗎?」一位穿著高中制服的『我』問道,他就像是當時的我一樣,一臉稚氣未脫的模樣……

  「不用太驚訝,大家都是這樣,剛開始我也是快要瘋掉了……不過既然大家都是同一人,彼此觀照一下就好……對了,我是發現了橡皮擦擦拭時的相關公式呢。」另一個『我』一派輕鬆的說著,那副模樣是我剛上大學的時候……

  「我是最早的『我』喔!我發現皮球彈跳的公式喔!很厲害對吧?不過剛開始只有一個人的時候,真的很寂寞說。」那個『我』,是小學五年級的我……

  「要敘舊等等再說吧!『我』就快醒來了,看看這次重組會變成什麼德行吧!」他看起來是國中時的『我』,身上那套球衣我還收在櫃子裡……重組?

  洞裡面的『我』,看起來是醒過來了。

  『喂!你沒事吧?又像以前一樣突然昏倒……真的很叫人擔心耶!』我的朋友急切的叫著,看來他真的很擔心我。

  而「我」呢?

  洞裡面的「我」,才剛醒來,就露出一個肉麻的微笑,肉麻到我自己都想扁他。

  『哈哈哈哈,抱歉抱歉,我約你出來其實沒什麼重要的事情啦……我只是想問你們公司的職員還有缺嗎?我最近找工作一——直很不順利。』

  什麼?「我」在說什麼啊?這和我當初想的並不一樣啊?而且個性更是變得這麼……這麼天差地遠是怎麼回事?

  「瞧你一臉驚訝的……這就是重組啦!我們這種已經發現公式的不法份子,系統就會把我們備份起來,這也就是為什麼有這麼多不同時期的『我』出現在這裡;然後再從這些『我』身上取出可用的資料,重新塑造一個『我』……也就是你在螢幕上看到完全不同的人格;這就是那個爛系統說的備份和重組啦!」

  和我說明的「我」,看起來是中輟前幾個月的我;但如果他說的是事實,那……

  「……那留在這邊的這麼多『我』是怎麼回事?而且我……我自己有我自己獨立的記憶啊!我和你們不同!」

  「笨,剛剛都不是說備份了?而且以後還有可能會用到的檔案幹麻刪掉?就算你有獨立的記憶……也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吧?就算你這個『我』再怎麼笨,在想到公式前因該就會自己從那些不合理的地方推算出來吧?幹麻明知故問?」

  對啊……我是推算出來了沒錯,我不就是為了不合理的原因才開始尋找這個世界既定的公式嗎……?

  再看看現在處於「現實」的「我」,那副肉麻的樣子,真叫人懷疑他的性向……真的很欠打……真的……

  我以後也會像這些『我』一樣,永遠待在這邊。

  只等著現實的中的「我」也和我一樣,發現這個世界的真理,然後過來陪我們一起。

  這裡有一個洞,可以窺探現實中的「我」的一舉一動,這樣也不會無聊……大概吧。

  這麼多的「我」,想在這裡打場籃球都不是問題……

  我……

  我……

  拜託……誰來殺了我吧……刪了我吧……如果要我這樣活著,還不如讓我去死——!



 ◆            ◆



  個人粉絲團!雖然是自我感覺良好用的,但還是歡迎大家前來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60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鐘鳴.貉|小說|喪鐘|浪羽|科幻|世界|設定|母體|駭客任務|公式

留言共 9 篇留言

刻字狂
開頭讓我想到「機率遊戲」這本書耶,
大致上也是說宇宙有一定的運作公式。

主角根本是天才中的天才啊...
我要把它推上精選XD

04-22 12:36

鐘鳴貉
或許也該說, 創作出如此主角的作者根本就是神... (被打
04-22 15:08
孤浪
蠻有趣的短篇,有點駭客任務的感覺

04-22 13:40

鐘鳴貉
事實上這篇出來的時候, 也差不多是駭客任務上映的時候. 高三的樣子吧?
04-22 15:08
刻字狂
作者是神?[e17] 神=系統=女性=作者?
「我的右手還會想去找硬幣出來丟」這段讓我聯想到HALOO耶[e12]
剛剛忘記打上來了...

04-22 15:27

鐘鳴貉
這樣好像說我是女的一樣... 話說HALOO是?04-22 18:00
刻字狂
HALOO(第一頁有四個硬幣遊戲) 作者是懦夫救星~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php?owner=bird0079

04-22 19:46

鐘鳴貉
中國古拳法!?
04-22 21:4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駭客任務阿? ㄎㄎ

04-23 03:12

鐘鳴貉
嘛, 畢竟這篇是當初看完駭客任務有所感動而寫呀... (茶
04-23 07:54
關欣
神人級的作品...
雖然我之前也有這種作品...
我們是有共識的..
世界根本公式=__=

07-12 15:33

鐘鳴貉
嘛, 只可惜駭客任務先拍成電影了 (哈哈哈07-12 15:37
關欣
對阿=_________=

07-12 15:41

鐘鳴貉
哀~07-12 16:09
關欣
但我老時說我沒看過駭客任務=__=

07-12 15:42

鐘鳴貉
噗, 去看看啦!07-12 16:09
關欣
嗯哼 =ˋ=

07-12 16:13

鐘鳴貉
[e30]07-12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ichael78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鬥爭螺旋... 後一篇:[達人專欄] 舞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連載小說 奇幻類 (0)
傳說興衰<完結> (8)
夢想起飛<完結> (24)

連載小說 恐怖類 (0)
詭夜談<連載中> (20)
標本殺人魔<完結> (20)
瞳恐<完結> (23)
陌屍<完結> (24)
美食家<完結> (5)
人頭公寓<完結> (8)

連載小說 愛情類 (0)
假面情聖<完結> (37)
戀愛完美理論<完結> (30)

連載小說 劇情類 (0)
輕唱,一曲安眠<完結> (3)

短篇小說 奇幻類 (6)

短篇小說 恐怖類 (65)

短篇小說 武俠類 (1)

短篇小說 感情類 (5)

短篇小說 科幻類 (4)

短篇小說 劇情類 (3)

短篇小說 雜記類 (0)
鐘鳴.貉的◆<連載中> (7)
【RPG公會】 (7)

停刊小說 (0)
紅髮的羅格斯<停刊> (12)
那天,我成了恐怖小說家<停刊> (3)
彼得潘的影子<停刊> (2)
羊媽媽<停刊> (15)
不死之子第十版<停刊> (29)
怪男異女<停刊> (28)
不死之子第七版<停刊> (6)
這個派對有鬼!<停刊> (28)
恐怖小說家 夜喃禁話<停刊> (10)
0=安卓<停刊> (7)
軍靈<停刊> (16)
銀槍<停刊> (24)
落天紅星<停刊> (33)

興趣心得 (0)
活動喔活動 (15)
塗鴉而已 (8)
隨手練習 (1)
電影心得啦心得 (1)
就是會亂花錢 (6)

(≖‿ゝ≖)✧讀者の崛起! (0)
公會公告 (4)
公會專區 (9)

書管精靈 (1)

鐘私說 (35)
鐘鳴貉不隨便教的小聰明 (4)

未分類 (0)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