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未來小說】《Xecovery ver 1.00 序章》

作者:阿福│2012-04-18 20:29:16│巴幣:8│人氣:392


 
    序章
 

  我是直樹(Naoki),不,正確的說法是:我是編號Z3891512854的人類,生活在A0001市GH-0662區A13棟VJ站126樓03室,直樹只是我登入《Xecovery》這套虛擬實境的發電遊戲的IGN(In Game Name),之所以說我是直樹,不過就是想讓自己更像一種存在的實體而已。
 


【辭條‧Z3891512854】
  A0001GH-0662A13VJ12603Z3891512854。
 


  排除掉《Xecovery》這款遊戲,我是沒有名字的。這說起來話長了,但大抵上是從西元2118年開始,那年世界人口爆炸,資源短缺,人類遭遇了「大異變」,為了延續人類的命脈,一個稱之為「實驗都市A0001」的城市代之而起,建立了自發能源的現代都市雛形。在A0001的人類們為了入住這座希望之城,捨棄了自己自古以來的姓名,自願成為一列條碼;有了這條碼,就能登入《Xecovery》軟體,並且藉由《Xecovery》發電來取得A0001的食衣住行各方面的能源。
 


【辭條‧大異變】
  大異變,為2050年代以降一連串災害事件導致的結果,包括饑荒、戰爭、水災乾旱頻仍、暴風雪熱浪交替、超巨型強烈颱風肆虐、海平面上升、大量物種滅亡、新自由主義經濟崩潰……終於在2118年這一年年初,石油告罄,能源終結,人類活動陷入了停頓,人口隨之銳減,83%倖存的人類相繼死亡,殘存的51個國家體系接續潰滅,儼然奏起了世界末日的序曲。
 


  那麼,《Xecovery》是什麼呢?如前所說,《Xecovery》是一套發電用的遊戲軟體,遊戲軟體竟然能用於發電,聽起來很奇怪吧?其實一點也不,早在2050年代的「石油限產期」,或許更早,人類就已經開始積極地推廣「替代能源政策」,這也許源於人類對自己即將滅亡的恐懼,也許源於替代能源背後的龐大利益分贓,但大體上這政策對普羅大眾來說,還是絕對必要的。為了發展替代能源,各國投入了上千億美元發展出了數種發電體系,諸如太陽能發電、潮汐發電、地熱發電、垃圾發電、作物發電、水解發電、宇宙輻射發電……等,但真正能規模化,取代石油的效益,且不受日益惡化的地球環境影響的發電方法,卻寥寥無幾。
 


【辭條‧石油周期】
  石油周期,指的是由西元2050年開始的一連串關於石油產業的變化,一般分為三個周期,分別是:「石油限產期」、「石油寡占期」、「石油衰竭期」。
  西元2050年,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意識到原油庫存不足以永續供應,為了自身國家的未來發展,採取逐步減量輸出的方式,抬高油價,並使自身的原油枯竭期限拉長。此舉嚴重破壞了當時的國際經濟,被稱為「第二次石油危機」。當時的強國美國雖在聯合國中與其他各國提出嚴正抗議,但知情人士表示:產油國依賴美元,故美國其實是這次事件的最大受益者;甚至立場保守的知名國際經濟週刊《經濟學人》(《Economist》)都明白指出「第二次石油危機」無非是美國基於自身利益搧起的野火,目的是為了掩蓋實行新自由主義經濟面臨的世界性經濟動盪。此時期稱為「石油限產期」。
  「石油寡占期」約開始於西元2080年,此時地球災難連連,數個環保團體組織了游擊軍,在世界各地對抗各國政府;然而能源需求卻在此時顯得無比重要,能取得能源,幾乎預示著取得了這個世界的主導權,而這能源,無非就是石油。為此,世界七大國(美國、中國、蘇俄、英國、德國、法國、印度)名義上與各石油產國締結同盟,事實上卻透過跨國企業的暗殺、賄賂、叛變等手段,將各產油國攏絡為自己的附庸;為了達成目的,一些大國甚至不惜出動軍隊顛覆政權,將產油國納入自己的「石油帝國版圖」。而無法保障油源的日本、巴西兩大國在這「石油寡占期」的你爭我奪中,則失去了制衡的力量,被迫走入了衰弱一途。
  進入了西元2101年的「石油衰竭期」,各國終於明白替代能源避無可避,經由美國總統馬丁尼茲(Neal R. Martínez)促成,在徒具形式的聯合國大廈舉行了G7能源會議,會中各國達成協議,同意把石油占能源比例統一降低為20%,但這項「馬丁尼茲石油協議」(Martínez Oil Agreement)既沒有強迫性的執行效力,且比例也被抨擊為不切實際,繼失敗的碳排放協定之後,被當時的媒體譏笑為「溫室下的花朵維護了他們的溫室幻夢」。此協議後來導致了2103年各國為了取得石油,被迫提煉含有多種雜質的重質原油,許多環境攸關的油頁岩、焦油砂開採也在經濟掛帥下遭到犧牲,使原本已經病入膏肓的地球,進一步走入了死胡同。西元2118年,暴漲的石油價格也無法彌補石油產出的低迷,由國家支持的石油業紛紛倒閉,大部分的綠能發電也因為過度依賴或附屬石油業而受到波及,接連停擺,國家因之失去維持的理由,世界正式邁入了黑暗,醫療、教育、交通、國防相繼崩潰,死亡率無限攀升。
 


  西元2079年時,科學家尤爾根‧霍夫曼博士(Jürgen Hoffmann)在科學期刊上提出一個新的發電方法:他認為既然人腦突觸內的神經傳導物質可以產生微弱的電子反應,那麼如果能讀取人腦內的電子反應,藉由刺激腦部來發電也不無可能,稱之為「腦波發電法」。但這種發電法由於沒有相對應的技術,故當時還停留在理論階段,直到西元2084年,薛普數位娛樂公司(Selper Digital Entertainment Co., Ltd.)發展出了虛擬實境腦波轉換戴具(VRETH),這種理論才逐漸受到人們注意。
 
  終於,西元2091年,薛普數位在數國政府的資助下,推出了跨領域綠能大作《Xecovery Trial Version》,開始在數個區域實驗人體發電,但由於與古典城市的資訊設備不相容,這個計畫最終還是流產了。
 


【辭條‧古典城市】
  古典城市,指工業時代以來,大量釋出工作機會,因此人口大量集中的都市。這類的城市大多以鋼筋水泥玻璃帷幕等大廈為建築結構,搭配四通八達的柏油路與管線系統建成,依賴著不可或缺的油、電、水三要素。城市由市政府所治理,提供市民醫療、交通、藝術、商業、休憩、廢棄物處理等各方面的公共服務,市民生活其間,賺取金錢(一種政府發行的貨幣)來維持生活。在西元2118年之前,這類的城市占了世界上城市的大多數,居住著約80%的人口,西元2118年之後,「古典城市」崩解,游牧生活與虛擬城市逐漸取而代之。
 


  後來薛普數位因為不明原因,在西元2098年倒閉,《Xecovery》正式版的開發計畫也無疾而終。但為什麼我現在還能進入《Xecovery》,而且還是正式版的《Xecovery》呢?有什麼樣的政府機構接續了這一切呢?還是別的民間組織呢?而在2098年那樣艱困的年代,又能從哪得到資金開發完成《Xecovery》呢?我完全找不到相關的資訊。
 
  但我仍相當慶幸,不管這座城市,這套《Xecovery》是由誰完成,作為「大異變」的殘餘者,不用過著與死亡相伴的游牧生活,這樣便已足夠。
 


【辭條‧游牧】
  游牧,原指從一地移居到一地,以取得更豐沛的自然資源,如貝都因人(Bedouin)、蒙古人(Mongols)所採取的生活方式。然而西元2118年之後,大量人口從崩潰的城市體系中逃離出來,這些難民為了生活所需,不得不在各地之間輾轉流浪,以取得水、糧食等必需品,因此游牧生活便成為此種生活方式的代名詞。
 


  我戴上了VRETH,閉上眼睛,腦中一陣暈眩,像進入了一道黑暗的長廊,闃黑無光,正不知道出口在何處時,隨即感到閉著的雙眼外亮了起來,透過眼皮,滲進透著肉色的微光。
 
  到了,我心想。張開眼,我已經是《Xecovery》這套奇幻遊戲裡,手持短匕,身披斗篷的Lv.30封頂盜賊。在Lexilus城大廣場中央的我,立刻被鼎沸的人聲所淹沒。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3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未來|小說|原創|科幻|長篇|電玩|線上遊戲

留言共 2 篇留言

妙子
阿福的新連載回歸!!
可喜可賀。

04-19 00:58

墮落天使
作夢夢到的啊 阿福 你真是太厲害了!!
話說之前的尹靈有完結嗎??
之前8個月沒上線 現在到底發生了哪些事實在沒有頭緒@@

04-19 18:43

阿福

沒有啦,尹靈還沒完結,只是我不太滿意尹靈目前的大綱,所以不太想寫下去,看會不會夢到新的大綱,再繼續寫下去,哈哈哈XDDD04-19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uten4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未來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