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嗜食冰品 五臟六腑易受損

作者:我滴獨角獸~*│2008-07-24 09:21:45│巴幣:0│人氣:4864
這不是勸世文,只是告訴大家吃冰的缺點是什麼:D
所以想吸收的人再吸收囉~
====
中醫院區醫師黃裕昌表示,每個人對冰品的耐受程度不一樣,雖然吃冰對身體的影響不是一時半刻就會顯現,但從中醫的觀點,吃冰會令體質虛寒,是很傷陽氣的舉動,長期下來,五臟六腑的陽氣受損,身體各項機能自然就不理想。腸胃不好的人,應將冰品視為刺激物,少吃為妙。 黃裕昌建議,如果想消暑解渴,不妨飲用中醫常見湯方「蔘麥飲」。蔘3錢(依體質選用種類)、麥冬3錢,五味子1錢,加水大火煮滾,小火再煮10到15分鐘,等涼後當開水喝,有利生津止渴。


吃冰會干擾人體的回饋系統,很容易造成身體的問題,通常最容易傷的是心臟。
人體很熱的時候身體會透過排汗來散熱,排汗的同時也把體內的部份垃圾排出體外。
當身體從熱的地方移動到涼爽的地方時,隨著熱量的排出,身體會慢慢的冷卻,汗液和垃圾也隨之慢慢停止排泄。
通常都是在很熱的時候人才會想吃冰,而冰吃進去之後會使身體局部的部位感覺涼爽,身體會誤以為全身的熱都散了,隨即將汗液和垃圾的排泄工作停了下來,這些沒有排泄出去的垃圾和熱量會造成身體的危害,最常見的中暑就是散熱不及的症狀。

在夏天心臟是最需要散熱的器官,吃了冰中斷了心臟的散熱,很容易造成心肌的損傷。
除了吃冰之外,在滿頭大汗時進入溫度很低的冷氣房也會出現和吃冰相同的問題,造成相同的傷害。
在夏天最常見的問題是打完高爾夫球之後,出現的類似感冒症狀,其實多數是打完球進了冷氣房,身體的散熱出了問題,雖然是感冒的症狀,實際上卻是中暑所造成的。

許多人都有大口吃冰的經驗,吃得太急常常會出現頭痛的症狀,如果仔細去感覺會發現痛的部位會從臉頰延著一條線往太陽穴偏後的方向發展,那條線就是胃經.
因此大口吃冰是會造成胃的損傷。通常如果一個人的面相中眼下的面頰部位有很厚的肉,這個人大概就是喜歡吃冰的人,或其年輕時有這個喜好.胃必定有問題,而這種胃的問題和潰瘍不同,平時沒有任何感覺,當出現問題時通常都是極大的問題。


由於吃冰造成胃的損傷,脾臟必定會嚐試進行修復工作,使得脾臟的負荷增加,形成脾虛的問題,也連帶著造成心包積液的增加。這種心臟的問題會使身體長期的血液循環出現問題.
心臟泵血的能力下降,經絡中體液流動的能量降低,垃圾慢慢累積,人就慢慢的發胖。
現代醫學發現肥胖的人容易得心臟病,其實是心臟先出了問題才導致肥胖的結果,統計分析的方法尋找疾病原因,經常分不清那一個是因,那一個是果,很容易做出倒果為因的判斷。

美國人的肥胖問題愈來愈嚴重,他們日常喝冰水和飲料的習慣很可能是最主要的原因。
許多開發中國家,隨著經濟的改善,人民肥胖的比例愈來愈高,大多數人都認為是飲食改善和運動不足的結果。
實際的情形很可能隨著經濟的改善,電風扇、冷氣和冰箱的普及,才是真正的原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斑鳩
我昨天因為莫名疲累才去看中醫
醫生說 我喝冷飲太多 造成身體虛熱...
被下禁冷飲..呵呵
真的是天熱 不能猛灌冷飲阿

07-24 10:34

我滴獨角獸~*
當然阿,誰規定解熱一定要喝冰飲呢!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吃冰的壞處,尤其是一些想減肥的女生..
不過原來冷飲喝太多會疲累喔!07-24 12:21
安寧郡主
體質虛寒
腸胃不好
吃冰頭痛
天阿!!根本就是在說我麻
好可怕喔..最近我猛吃冰的..(抖)

07-24 11:27

我滴獨角獸~*
有的人吃冰吃上癮,不吃會覺得奇怪,你吃冰吃到頭痛這樣不行喔!
吃冰要慢慢吃.. 謝謝出雲光臨我的小屋^^07-24 12:23
閒晃的路人
姆!?
我不會胖的原因
難道是....
脾臟太強!?

07-24 13:19

我滴獨角獸~*
我覺得是腸胃吸收比較差吧.. 謝謝閒晃的路人留言^^07-24 21:59
Adios
不常吃冰
倒是常喝冰水或冰果汁
喝了,汗還是照流就是了

07-24 17:30

我滴獨角獸~*
我覺得可能你體內溫度比較高,要冷卻久一點。 謝謝R留言^^07-24 22:00
YOYO點點名
喔~我都吃冰棒耶

嘻嘻

07-24 18:03

我滴獨角獸~*
呵呵我都不吃冰:D 謝謝凍豆腐留言^^07-24 22:00
阿忠
不喝好熱

喝了傷身

07-24 18:05

我滴獨角獸~*
習慣阿,我熱從來不會想吃冰.. 謝謝阿忠留言^^07-24 22:01
梵劫
冰 只有不熱的時候才想吃
不會很愛喝冰冷的飲料

07-24 22:16

我滴獨角獸~*
恩,我也不愛喝冰的東西! 謝謝梵劫留言^^07-26 21:56
阿忠
我都吃冰西瓜

07-25 21:55

我滴獨角獸~*
冰西瓜可以消暑的! 謝謝阿忠留言^^07-26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i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清涼而不傷身 吃冰講究方... 後一篇:評審的感覺不等於觀眾的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