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設定】<<BOOK>>奇蹟光臨 - 背景設定

作者:Asmodeus× 智│2012-03-27 18:53:43│巴幣:2│人氣:219
  其實這只是藏在筆記本裡面的設定。

  裡面還滿多惡搞的(?)

--
--
-- 

  2008年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和一連串令人覺得巧合的天災撲天蓋地而來,有人說這是大自然的反撲,有人說這猶如世界末日,也有人認為這是上帝即將毀滅世界而來的警訊。但是不管如何,已經過了四年,2012年的今天,我們統稱那個黑暗的年代為「災變」。

  災變結束後,世界各地為了因應全球的政局與生態的改變,紛紛做了不少因應措施,像是英國發起流傳到世界各地的武裝偵探,聯合國推展的反核反生化戰爭,教科文組織和世界各國的教育單位合作推展「武育」,歐洲的天主與基督教、日本神道教、美國摩門教、亞洲的佛教與道教紛紛都聲稱神或天使下凡,推出一個有如精神領袖一般的神棍--簡單來講,這因為這場浩劫災變,已經注入了一股全新的浪潮。有學者認為這才是21世紀的開始。

-

  而臺灣,算是在這場災變中變化最小的國家,扣除前總統被暗殺,紅衫軍的政變等等,在重新民選總統出來後,已經趨於穩定,唯一的不同就是在政黨軍政化的同時,微妙的台灣被分成四等份--

  北藍皇:由現任總統馮煌八領導的藍黨佔據了北部大半部的選票與資源,但是由於民主政治的變質與資本主義的變革,總統已經無法完全掌控整個台灣,所以僅能佔據新竹以北的幾個縣市。

  西白帝:前前任總統李懲威在卸任後仍然不忘大權,在沈匾遭到暗殺後便另起爐灶,脫離藍黨,結合當年親信與綠黨淺信眾,自組白黨,現在佔據新竹以西,少數中西部地區的大軍閥。

  東紅盲:紅衫軍在政變成功後曾經扶植當年副總統盧繡芬上檯,可惜在多數民眾反感下重新開放民選總統,可惜的是在投票過程中,紅衫軍領導人釋冥鐸敗給藍黨領導人馮煌八,所以只好帶領信眾自組紅黨,目前根據地為花蓮、台東一帶。

  南綠后:在沈匾被暗殺、盧繡芬不得民心後,綠黨士氣大敗,從過去的執政黨重新退回在野黨。於是造成黨內派系鬥爭,最後由新世代的女黨主席英采雯當選。在北部已經淪陷,東西部各有黨派自立為王的情況下,綠黨僅能退回根據地,在台南以南的縣市尋求反撲的機會。

  可是由於災變剛過,檯面上這群政客也不敢太囂張,只敢在底下明爭暗鬥。所以倒也相安無事,僅有些零星的小爭執出現罷了。


-

  至於武裝偵探(Armed detectives),是因在災變之後人心徬徨,過去維持秩序的國家與軍警皆以令民眾難以信服。於是睿智的英國福爾摩斯家的新當家,一個年僅17歲的日英混血少女便以福爾摩斯之名號召,創辦了武裝偵探協會--正巧的在2009年2月的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的遺孤準備再度發動恐怖攻

擊行動前被武偵協會看穿,並且由會長率眾突入蓋達基地手刃首腦,引起全球譁然,並且開始重視且承認武偵組織的存在。

  2010年,中國大陸已經處理完內亂,準備把在福建外海的導彈重新瞄準台灣的同時。有12位台灣籍的武偵殺到北京,把槍對準了新任的中國共產黨主席古錦叨的腦袋。並且讓當時主戰派的幹部全部收到了自己孩子的瘟腥照片--當然不約而同的受了點傷或是殘了點四肢。這讓中國當局仔細思考了對台動用武力的戰略,於是飛彈撤走,海峽兩岸再度維持了微妙的平衡。

  這12個人在此之後就音訊全無,唯一可以知道的是武偵總協會為了表揚他們阻止了一場即將到來的戰爭,頒給了他們全球僅100人的S級武偵勳章。並且也因為這件事情台灣官方特別允許武偵協會來台灣成立分會。可惜的是,就算武偵分會成立了,這12名神奇的武偵還是沒再度出現在協會的名單之中。


-


  災變之後,由於天變地異,不少「變異人」出現。他們可以操縱微量元素或是一些能量,像是奇幻文學的魔法師一樣,但是由於大多都是微量操作,所以初期大多被認為只是類似魔術或是特異體質一般。

  但是越來越多這種人的出現,也慢慢的發現開始有更大的能力者出現,像是可以造成小型海嘯、小型龍捲風、或是有辦法燒盡半座森林等等。於是聯合國終於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並且正式對該種變異人的組織提出談判並且希望與之共存。

  變異人自稱自己為半神。因為自認自己沒有神格,僅有著神的軀殼與翅膀,所以殘缺不全的半神希望被稱之為「神之翼」。在歷經一年多的談判與討論,神之翼得到正名,並且因為其特殊性的關係,所以聯合國成立了控管組織,並且登記該種變異人人口。但是為了保全其人權,所以如果不願意使用出能力的話,組織並不會透露你的特殊性。

  歷史上其實也有很多疑似為神之翼的人類,像是當年的亞歷山大、凱薩、摩西、耶穌、趙子龍、岳飛、成吉斯汗、鐵權無敵孫中山等等。

  在2012年初,登記在案的神之翼已經有10萬餘人。目前正擬案按照他們的能力分門別類。草略概分已經有12種類型 - 金木水火土雷風冰光暗帝情,不過由於人口越來越多,所以可能還會持續增加分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5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ip8000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l... 後一篇:【智言稚語】差不多的輕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