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你現在過得好嗎?

作者:~貓雨~│2012-03-26 11:39:48│巴幣:30│人氣:556




  一個熟悉的腳步走進房間,刷!的一聲拉開窗簾,然後對著正在床上昏昏欲睡的我大喊:「起來了啦!要出發了!」早上耀眼的太陽照射整張床…。
 

我抬起頭皺著眉頭看著她:「媽…妳在幹嘛啊…?現在才幾點?讓我在多睡一點嘛…」,好一個禮拜日,本來想睡的夠本的,卻被媽給吵醒…真煩人。
 

我拉起棉被蓋住我整個臉,在轉過繼續睡…等等?要去哪?
 

我拉下棉被起半身,搓揉一下疲憊的眼睛,打個哈欠呆呆看著媽:「要去哪?」
 

媽這時雙手插著腰說:「昨天晚上不是說過了嗎?」
 

昨天?昨天一回到家就跟上個禮拜一樣過著發懶的到不行的生活?也沒聽到有什麼行程啊?
 

我搔搔頭望著窗戶那有如棉花糖一樣軟的白雲想了一下:「昨天…?哈哈!我不記得有說要出去哪欸?」
 

媽嘆了一口氣,搖著頭:「完了…一上大學搬出去住後,記性怎麼變的這麼差啊?不會整天都在玩…沒讀書吧!」媽說完便瞪著我,我被媽的眼神逼退往左邊一了一點,心裡默默想著:完了!怎麼這麼容易就被揭穿了?死定了…!
 

我以微笑隨便帶過它:「哈!痾…有…當然有很認真在讀啊…哈…,先不說這個!這麼早叫我?要去哪啊?」
 

「等等要去看你阿公啊!」
 

媽說完後,我點了點頭一句話也沒說,就跑去廁所洗澡、刷牙、整理服裝…等,媽也默默的走出房間,阿公…你現在過得好嗎?
 




  「阿嬤!現在我們現在要去看阿公了!」哥稍微蹲一下對著阿嬤說。
 

阿嬤當然是笑著點點頭對長子說:「嗯!走吧!」
 

這時爸大聲的對著我喊:「你再拖什麼啊!」
 

煩欸…老是這樣,有需要這麼趕嗎?阿公…阿公又不會跑走。
 

「來了啦!」我背著斜包,奔向休旅車的旁邊。
 

哥搬著重物對我喊:「快!幫忙把輪椅放上車」
 

我開玩笑對哥說:「哇…!長子不是都很壯嗎?」
 

「快啦!不要玩了!」
 

「…好吧!嘿咻!好了…!我們上車吧!」,然後我們啟程出發。
 

到了!就是這裡…爸跟哥兩人各提著一大袋紙錢跟一包線香,媽則那著一籃水果。
 

沒錯…我們是來看阿公的!去看去世兩年多的…阿公。
 




  小的時候爸媽因為工作忙碌,所以小時候就住在爺爺奶奶家,直到我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才搬去爸媽那邊住的,在以前的農會社會中,爺爺奶奶都比較偏袒長子,我阿嬤就是這樣!超…超級喜歡哥的,我記得小時候在吃芒果的時候,阿嬤總是把芒果果肉跟芒果子分成兩盤,然後拿那盤滿滿的芒果子給我跟姐姐,帶著微笑對我們說:「跟你們說喔!芒果子旁邊的果肉最好吃了!」
 

一聽到好吃這句時,我跟姐開始搶得你死我活的…現在想起來還真的很好笑呢…。
 

不過阿公就不同了!他非常疼我,比疼哥還要疼,不知道為什麼?那時阿公老是笑著對我說:「你真的好聰明喔!」
 

這時好奇寶寶出動:「為什麼?」
 

「因為我說一個東西出來,你就會想了很東西出來,然後一個個像是串珠珠一樣,把那些東西全部連在一起啊!」
 

「為什麼這樣算聰明?哥哥跟姐姐不是比我聰明嗎?」
 

阿公摸摸我的頭,燦爛的笑著:「哥哥跟姐姐的聰明是因為他們讀的書比你多,你的聰明是因為你有在動腦袋思考…」
 

小時候的我當然是有聽沒有懂啊…,直到阿公在醫院的那段時間,阿公在一次對著我說,我才懂!阿公…你對我說的話…我還一直記得喔!我永緣不會忘記你說過的話…。
 




  阿公的塔位在三樓,阿嬤笑一笑說:「你們上去吧!我在這裡等你們下來…」,阿嬤因為腦中風而造成左半邊行動不方便,媽跟爸說:「那媽怎麼辦?」
 

阿嬤應該也非常想見到阿公吧!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會鬧著要上去吧!
 

爸就冷冷的回媽:「讓媽上三樓太難了,妳去陪她吧!」
 

媽笑著對阿嬤說:「媽!我在這陪妳…讓那些男生講他們的話吧!」
 

阿嬤也笑著點頭說:「賀!底加等!」
 

到了塔位看到阿公名字後,我居然…居然視線開始模糊?啊哩?怎麼會這樣…停!給我停!
 

我瞬間轉過頭背對他們,拍拍臉擦乾眼淚,假裝沒事看著窗外的風景…。
 

下來後馬上跟媽說:「媽!我肚子痛!我要廁所…」,說完後還沒等到媽的回應就跑走了…。
 

走進廁所,鬆了一口氣時,頓時眼淚就這麼不爭氣的往下流,幹嘛…?不是說…不哭的嗎?怎麼…怎麼還這麼像小孩子啊!
 

我把廁所門關上後,開始拼命的哭,發洩幾十秒之後…我停下來了,好了…不哭了!誰希望有人在來看到他的時候哭啊?
 

我打開門,走到洗手台洗洗臉順便沖掉我的難過…。
 

我走了出去,伸個懶腰,活動一下筋骨,然後做一個人坐在大石頭上,抬個頭仰望著萬里無雲的天空,笑著對天空說:「阿公…你現在過得好嗎?我可是…過的很快樂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4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一起等待
有經驗 但還沒經歷

03-26 11:56

~貓雨~
ㄆㄆ
是喔!! ^^03-26 17:07
離塵君
清明快到了是該去掃墓了!
不需要太難過~
這樣你阿公看到自己最疼的孫子在哭他也不好受!((拍肩!

03-26 16:04

~貓雨~
嗯嗯!! 我也是不小心的~ 喵!![e36]03-26 17:08
小佐
出文出的很快

加油喔!GP+1

03-26 19:35

~貓雨~
ㄆㄆㄆ
嗯!!! [e16]03-26 19:38
望歆
不哭不哭 (摸摸

03-26 20:27

~貓雨~
小望!! 謝謝!! [e36]03-26 23:42
NICE124528
真人真事嗎??我阿公也過世了,不過...沒有哭[e20]
也許是男孩子的關係吧[e22]

04-27 22:39

~貓雨~
哈哈~ 這跟男生女生沒有差別喔!! [e16]
只要感情深,到那個時間跟地點,感覺來了...就會自然而然的哭摟!
我哥姐都這樣~!! 不過沒有我嚴重就是了!! [e36]
阿公最疼我了...或許是這點..我哭慘了!! [e34]04-27 22:47
奇幻戰神
「…好吧!嘿修!好了…!我們上車吧!」,然後我們啟程出發。
錯字
「…好吧!嘿"咻"!好了…!我們上車吧!」,然後我們啟程出發。

07-26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8642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雨】兒時玩具-[回憶... 後一篇:來自天堂的一封信 [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