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PSV】遊戲介紹 - Tales from Space:Mutant Blobs Attack

作者:ㄎ│Tales from Space: About a Blob│2012-03-10 00:47:43│巴幣:6│人氣:3199

  橫向2D小遊戲,「Tales from Space:Mutant Blobs Attack 」。於2012/03/06在台版PSN開放下載,價格為252台幣。

↓ 開頭畫面


  在開頭選單中有四個選項:

  Story Mode : 故事模式,雖然寫的好像還有其他模式,但其實就只有故事模式能玩遊戲                囧

  LeaderBoards : 排行榜,可以連上網路,觀看自己的排名,以及世界各地的高手分數。

  Options : 選項,可以設定 音樂大小、聲音大小、是否開始背面觸控板(不過我全部玩              完還沒發現哪邊可以用到背面觸控 ...)。

  Cutscenes : 影片,每一大關破關之後都會有一個小影片,可以在這邊觀看。



  遊戲總共有6大關、24個小關,以及5個特殊關,共有29個關卡。

↓ 完成前一小關後才能解鎖下一關


  遊戲方式有點像 樂克樂克(LocoRoco) ,不過 Tales from Space 是用類比搖桿操控的。

  而遊戲概念則有點像 塊魂 ,差別只在一個是越滾越大,一個是越吃越大!有些地方也跟 塊魂 一樣,長大到一定的大小後,才能繼續關卡。

↓ 比自己還大的物體沒辦法吃,先找別的小東西讓自己變大吧!


  在遊戲中遇到一些新的功能,通常都會告訴你用法,在有出現Tip的時候按下△ 就能觀看提示。

↓ 這邊會提示你,讓自己體積達到右上角的標準後,才能解開這個軟木塞。


  按鍵功能:

  方向鍵 & 左類比 : 移動

  ×鍵 : 跳躍

  ○鍵 : 在空中按下,會加速落下,可以擊碎某些物品。 (※後期有提示後才可使用)

  L鍵 : 吸物品,當遇到外圍有一圈紫色膜的物品可以使用。 (※後期有提示後才可使用)
  R鍵: 推物品,當遇到外圍有一圈紫色膜的物品可以使用。 (※後期有提示後才可使用)

  SELECT : 自爆,從檢查點重新開始。 (遊戲沒有生命次數限制,所以想爆就爆XD)

  START : 暫停選單。

↓ 當遇到這種物品時,可以用L鍵和R鍵來吸引或推開。

↓ 遇到這種牆壁,可以用L鍵貼著行走,或用R鍵將自己推離,有些高處要靠這樣才能到達。


  遊戲中也有用到觸控螢幕的功能,當看到四個綠色小箭頭,指著一個綠色亮點的符號時,就表示這樣東西是可以用觸控操控的。在後期有時候會被這個搞的手忙腳亂的XD

↓ 綠色亮點就表示這物品可以用觸控移動。

↓ 這種就可以按著改變方向。


  遊戲中雖然沒有死亡次數限制,不過有血量表,被雷射、尖刺、火焰、飛彈擊中都會扣血。如果被壓扁的話,會直接死亡。

↓ 被雷射打到血是用噴的,有些強雷射是一碰就死的。

↓ 被壓扁就直接死亡囉!


  遊戲中也能回復血量,吃下東西都會補血(藍色的分數球不會),或是經過冒黃光的檢查點也會瞬間補滿,不過只會補一次。

↓ 經過這種檢查點,血量就會全滿了。


  遊戲中有三種模式:

  第一種 就是平常 移動、跳躍 的這種模式。

  第二種 是在經過綠色光柱(上下兩個綠色半圓裝置)後,會轉換成飛行模式,這時候要按      著×鍵才能前進,按著 L鍵或R鍵 + ×鍵 的話會加速前進。

  第三種 是用六軸感應來玩,特殊關以及最後一關才會出現的模式。 將 Vita 橫拿,想像你的             Vita是桌子,你要去滾桌上那顆球。

↓ 經過這綠色裝置後就會轉換成飛行模式。

↓ 五個特殊關卡都是這種模式。


  這遊戲的獎盃取得不難,跟著故事模式玩完後,最多只會差三個獎盃。

  一個是全關卡金牌,一個是找到所有朋友,還有一個是要在最後一關裡吃掉所有逃生艙。

↓ 最後一關開始吃地球後,會跑出逃生艙,全部吃掉才能拿到獎盃,建議從上或下開始吃。

↓ 全金牌和找到所有朋友後就能拿到獎盃。沒那個黑色麻糬的圖示就表示關卡中還有沒找到的朋友。


  話說在遊戲中,看到了某個有些眼熟的畫面 ...

↓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XD?


  雖然只有29個關卡,一下就玩完了。 不過還算是個不錯的小遊戲。難度不會很難,但有些部分也是要重來個好幾次才能通過,算是難易適中吧 (?)

  好吧,我很不擅長這種遊戲,也許是對我來說才是難易適中(掩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1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ales from Space: About a Blob|PSV|Tales from Space|GAME|Vita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3-12 16: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im199108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南島】塔姆塔姆村藥草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