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① ②

作者:Observer│變態王子與不笑貓│2012-03-09 16:03:55│巴幣:4│人氣:1354
  不管正著看、側著看、倒著看都很變態。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書籍作者:さがら総(相樂總)
  書籍插畫:カントク
  出版資訊:MF文庫/尖端出版
  ISBN:978-4-8401-3555-9/9789571046242
  出版日期:2010/10/25/2011/10/14
  書籍簡介:

  橫寺陽人是個無時無刻都懷抱著煩惱的高中二年級男生。未經深思向「不笑貓」的雕像許願後,居然變成會忍不住把內心想法直接脫口而出的體質啦!能夠解救他人生最大危機的,只有那個酷斃了又可愛死了的冷冰冰女孩‧筒隱月子── 「真教人想從頭部到尾巴來回摸個幾遍呢。」「……你還真是變態耶。」「才、才不是咧,這句話比較像是誇獎的活用形啦!」「感覺上是個會有很多官司纏身的變態呢。」「!!??」 總之為了奪回因貓像而失去的真心話與表面功夫,兩個人互相協助去了Animal日式咖啡廳、相約買泳衣、還變成大小姐的寵物──嗯? 第六屆MF文庫J新人獎「最優秀賞」得獎作品,爽朗的變態x冷酷少女的迷惘青春愛情喜劇!




  書籍作者:さがら総(相樂總)
  書籍插畫:カントク
  出版資訊:MF文庫/尖端出版
  ISBN:978-4-8401-3800-0/9789571047133
  出版日期:2011/01/25/2012/02/03
  書籍簡介:

  夏天結束了。而且還是僅僅只有一次的十六歲夏天。是說我到底是怎麼度過的啊?非常焦躁的橫寺陽人,今天也一如往常的陷入空轉。被月子甩掉、被小豆甩掉、被戳太甩掉──甚至連自己的家也「沒有」了(如字面上的意思)!為什麼?怎麼會這樣?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一個人站在雷雨當中,不但失去了一切,也完全沒有任何可以回去的地方。「既然這樣,學長,今晚要不要住我家呢?」「啊,好。唔?」……夏天結束、颱風過後的大晴天。在最後的最後,等待著我的是最棒的全壘打活動!澡堂裡的祼體,被綁起來的棉被。掉落的手銬。扯破的衣服。還有──躲在倉庫裡的貓? 人氣竄升銷售創紀錄的爽朗系變態青春愛情喜劇第二集!再見了,我的第一次──



*有捏他部分反白處理,如不怕捏或是已讀過第一集即可反白。

横寺 陽人橫寺 陽人
  主角,向不笑貓許願拿走「表面功夫」後開始毫無保留的展現變態思想。後來於第一集奪回表面功夫後,後段再次許願拿走「羞恥心」。
陽人 弟
  陽人用來騙鋼鐵之王所創的虛幻角色,實際上是自己。

筒隠 月子筒隱 月子
  開頭向不笑貓許願拿走「真心話」的嬌小女孩,變得沒有表情且聲音毫無起伏的模樣。第一集後段「表情」由不笑貓送給了自己的姊姊。

小豆 梓小豆 梓
  第一集中得到陽人「表面功夫」的大小姐同學。第一集後段將「表面功夫」還給陽人,漸漸能表露真心。

筒隠 つくし筒隱 筑紫
  陽人所屬田徑社的社長,人稱『鋼鐵之王』,實際上非常喜歡妹妹。於第一集後段得到妹妹的「表情」開始表現得像個女孩子。第二集後段『筒隱家事件』過後開始喜歡上陽人弟

笑わない猫像不笑貓像
  於一本杉山上的木雕貓像,只要附上供品能許願『把自己不要的東西丟給別人』。製作出自於『鋼鐵之王』之手。



  想當初還沒代理時筆者相當期待本作(大約日本書籍剛出版時就有在注意)。等了好段時間後終於代理出版,筆者當然二話不說衝去買還因首刷有送『書籤』而買了兩本、跟讀者換書籤等問題,至於漫畫版也因為有首刷書衣買了兩本…。結果這本似乎被個人放置PLAY到這幾天才看…,當初會少掉熱情好像是看了不少有捏他的心得文…。

這就叫有圖有真相嗎?


(第一集)

  『不能再次笑的她是什麼感受?』



  開頭以兩位都有煩惱的男女主角初次碰面開場,再次碰面時就已經都各自失去「當初覺得不需要但失去後卻極力想挽回」之物。
  但由於主角思想充滿著變態內容,藉著「失去」而發現之重要性。這也是本作的有趣之一。
  第一集大致為主角極力尋回重要之物的努力故事,以及不笑貓像背後的故事。大致為奪回「表面功夫」目的的接觸小豆,以及「筒隱姊妹」的感情事件等兩大段。

  作者以歡樂的作戰行動中緩緩的加入其他角色的感情與心情,有如事件中的小分歧點,將讀者順暢的帶入每位角色所透露的感情變化,以及「許願的目的」。加入的感覺不拖泥帶水且起承轉合不會不自然相當厲害。


(第二集)

  『沒有其他家人的她是如何度過的?』



  第二集開頭就以突如其來的事件當序幕,然後以一件一件的事件讓真相漸漸大白。並且以開頭事件做出發點,在充滿著變態細胞的主角的變態對話中同樣的慢慢加入了本集「主要角色」的內心事件。
  以各個小事件開始解釋著主要問題,半解謎的方式一直持續到終章。主角對「她」的心情,『主角是她的誰?』等問題不斷反問著主角與讀者。

  作者將每位角色感情詮釋得很好,且利用「許願後得到的特點」來製造不少歡樂或悲傷的事件,甚至利用這點將「她」的想法隱藏、轉換,丟給主角個大難題。

貓神像猫神様の像
  於第二集出現,筒隱家代代相傳之神靈,減少壽命為代價能實現任何願望,但卻都以奇妙方式實現願望。


  不笑貓像在第二集就比較沒出現,取而代之是新貓像,漸漸使筆者感覺作者真正要表示的『不笑貓』應該是在指「月子」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10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態王子與不笑貓|變態||不笑貓|鋼鐵之王|傲嬌

留言共 4 篇留言

乙級金牌@抹茶
開文大漫畫小說都買兩本還直有愛的說呢

03-09 16:09

Observer
不過還好第二集沒買兩本,
這本第二集的台灣翻譯錯一大堆、排版還錯不少…。03-09 16:12
風見雄二
恐怖 都是蘿莉0.0

03-09 16:24

Observer
鋼鐵之王可是貨真價實的御姊型ww03-09 16:57
陽月.魔.獄師
又一張養眼的...主角節哀...

03-10 12:41

七七
喔喔我弟再萌這個...(΄◞ิ౪◟ิ‵)

03-12 10:44

Observer
畫風很讚,看過不少人都滿喜歡這畫師的圖~會萌難免ww03-12 1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objectify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我的妹妹會讀漢字... 後一篇:[開書] 月刊 Com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