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偶像總愛被吐嘈! 1

作者:Observer│偶像總愛被吐嘈!│2012-03-04 12:13:11│巴幣:10│人氣:2225
「呼………,良人大人,您太激烈了。人家好像快要壞掉了。」(by天乃川しぐれ)




偶像總愛被吐嘈!
彼女はつっこまれるのが好き!
(アイドルはつっこまれるのがすき!)

書籍作者:サイトーマサト
書籍插畫:
ISBN:日 978-4-04-868657-0
           台 9789862875872
出版資訊:日 電撃文庫 (已出版到5集,3月出版第6集)
     台 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日 2010/07/10
     台 2012/03/01
內容簡介:

  被春天的溫暖陽光所吸引而在街上隨意閒晃的我,突然被人給綁架了。咦?什麼?不不不,你們究竟要做什麼啊!?……當我回過神來之後,發現自己不知為何待在廣播節目的錄音室裡頭。就在我發著呆時,一名美少女踏進錄音室裡——天…天啊!這不是我一直很崇拜的人氣偶像配音員音無圓嗎……咦咦咦咦咦!!    

結果,我們倆就這樣順勢開始了廣播節目的工作……但我的命運到底會何去何從!?    

以怒濤之勢急遽展開&熱鬧滾滾的喜劇,在此揭幕!




常村 良人常村 良人
主人公,沒有超能力也沒有異能卻擁有無限吐嘈能力的普通高二生,まどか的忠實粉絲,某天在路上莫名其妙被順水推舟成為廣播節目主持人,總是被まどか稱外行人(台譯)。


音無 まどか音無 圓
偶像聲優女主角,名氣頗為廣泛,與良人為同個廣播節目主持人、同學、鄰居,只在經紀人、時雨與良人面前透漏真實的自己,雖然剛開始就給主角不好的印象,但其實在職業偶像下卻有著不凡的努力,於文中出現持有的章魚似乎有著秘密。


天乃川 しぐれ天乃川 時雨
與まどか同年齡、同家公司、人氣並駕齊驅的偶像聲優,有著與まどか截然不同的氣質,可以說是兩種不同類型,但有如大和撫子般的しぐれ其實笑點很低,檯面上聽到良人吐嘈時會努力憋笑。
(激烈是指吐嘈太激烈)


常村 愛好常村 愛好
主角的妹妹,總是戴著平光無度數的眼鏡(只因為認為會受歡迎),好奇心旺盛,容易說些有的沒的且受害人都是她哥哥。



首先看完才發現原來此書是該作者的出道作品,
談話寫作相當流暢、讓讀者能非常輕鬆的一次帶過大量的對話,不太有讓人卡住的感覺。
所以後來寫心得文時查了才知道原來是出道作,出道作能如此毫不拖泥帶水的進行劇情真的是相當厲害。

本作最重要的一個要點,吐嘈
用力吐嘈、全力吐嘈、盡力吐嘈!
每句話主角都能以砲彈似的速度吐嘈過去!

吐嘈吐嘈除了吐嘈還是吐嘈,字字句句用各種不同反應的吐嘈回給對方,這就是本作宗旨。


劇情首先是主角的一次因緣際會,參加了廣播錄音節目,
面對不斷耍寶的女主角,正因為主角的吐嘈功力,半推半就的成為了主持人。

不過吐嘈雖然是個要點,但也別忘了外行人這稱呼的意義,正因為主角是非常突然的成為主持人,讓主角努力的動機、挫折、心情點滴、各種新人都會有的煩惱寫作也是本書劇情目的。
努力當下的主角也開始漸漸了解まどか努力的原因,以及真實之下的まどか,可以說是藉由廣播工作認識到更真實的まどか。

本作是以跟其他奇幻類截然不同的努力與吐嘈類型(?)(雖然那章魚似乎有接近微奇幻),以行業上認識開始的交情,認識與原本表面上截然不同的對方,漸漸受到對方認同的奮鬥向作品。如果想看不同類型的可以讀讀這本,品嚐看看不同的愛情喜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7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偶像總愛被吐嘈!

留言共 9 篇留言

Ian
這本昨天才剛買XD
看完心得有股衝動想今天之內將它食完
廢話不多說GP奉上

03-04 16:36

Observer
個人也是昨天剛買就當晚衝完了w,
只能說一看就會想一口氣看完呢!03-04 18:00
風見雄二
吐嘈有點免疫了="=

03-04 18:19

Observer
要每句話都能吐嘈才叫厲害啊ww03-04 18:47
工具人中之熊
看完簡介就知道這一本必敗了[e2]
因為有一本漫畫<孿聲偶像>也是在講廣播節目的 個人很喜歡
也是屬於口無遮攔類型的[e5]

03-04 21:14

Observer
喔喔!那本有看到不過沒收w,
較為另類的話題代表著創意無限www03-04 21:16
陽月.魔.獄師
吐槽啊...讓我想到天罪的作品...

03-04 22:42

Observer
天罪?03-04 23:00
陽月.魔.獄師
就魔法戰騎浪漫譚的作者啊。

03-05 15:08

Observer
喔喔,有聽過名稱沒看過就是03-05 16:04
冰狩創(性別:女)
看過...超爆笑的

04-16 13:57

Observer
滿滿的吐嘈~04-16 14:04
冰狩創(性別:女)
學生會系列的也很好看

04-16 16:40

Observer
學生會的話個人沒追~04-16 16:41
Yue
日本都出第7集了台灣才第1集趕快趕進度吧角川= =
這本我超推-.-
[e19]

06-17 13:12

Observer
角川出書速度約正常原作寫作出版時間差不多,或最快1個月左右,
確實這幾天發現原來這本還沒出2,還以為是自己漏了忘記收。

不過出書太快也不好就是~除非完結作品~06-21 13:34
十穀米
這部很有趣~滿滿的吐槽
個人看得很開心www

08-14 13:03

Observer
吐嘈是主角的專有技www
可惜台角代理有些慢,9月多才會出02卷08-14 1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bjectify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書] 電撃HIM... 後一篇:【心得】我的妹妹會讀漢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