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笨蛋,測驗,召喚獸

作者:xiba│笨蛋,測驗,召喚獸│2012-03-03 23:12:54│巴幣:4│人氣:787
 
我自己看的是動畫版,以下就以動畫版為基礎來說。
 
這一類的東西多有人創作,愉快的校園生活、歡樂和笑鬧充斥(?),笑點也很單純,多半是笨蛋做了大家都知道不該做的事情,或是笨到忘記會發生什麼後果。我認為這是一種對於青春的嚮往,尤其是像出了社會很久的人來說,回頭來看校園生活,其實充滿了樂趣,當然這前提是你還沒遭遇到霸凌事件,人緣還不錯,同班同學都會照顧你......
 
這次主角在的學校,是個以召喚為特色的學校,召喚系統也會出問題,不過問題還不只如此。
學校的設定完全是功績走向也就是你成績好,設備就會很好,包括個人電腦和免費點心吃到飽;成績爛就是用紙箱當上課用桌,主角們曾經用寫生板來上課...。其實這和現實世界,是差不多的,只不過現實的學校不會這樣子做,身為學生的都知道有多不平等了。
學校從ABCDEF的等級分班,主角就被分在最爛的F班,分班是以成績來決定的,高一時需要練習召喚自己的召喚獸,接下來似乎是要用測驗成績來分班。主角明久的召喚獸比較特別,因為可以在非召喚領域中活動,還可以幫忙扛東西,所以明久簡單來說,是老師的下僕...不...是幫手。
 
可以和別班宣戰,用召喚獸攻擊對手,召喚獸的血量就是考試成績,學生要獲得老師的承認,召喚獸的戰鬥領域才會打開,不然一般來說無法用召喚獸,老師也不例外。不過鐵人老師比較特別,空手攻擊可行,把學生抓走更是家常便飯。
只要打贏對方的班長,就算勝利。打贏對手的好處就是,可以和別班的設備交換,好的桌子也是增加學習的要件,更不用說香噴噴的點心和飲料。
考的成績夠高,又碰到剛好是那個領域的老師,就比較能夠高枕無憂。
例如女角之一的美波,本身數學能力還不錯,要是在數學老師的召喚領域作戰,她就容易打敗對手。相對的她因為是歸國子女,古典文成績太爛,所以要避免在教授古典文老師的領域作戰。
不過要是血量被扣到零,會被鐵人老師當場抓走,送去補習。
 
也就是說,善用強科,互相合作(雄二非常知道這一點XD),弱班也能打贏強班。班級的人必須要有默契,不然打贏強班的機率會變低。不過這也是一種另類的現實反映,班長就是成績要比較好,不然就會被打倒,同時也要有調動班上同學行動的能力。
反過來說現實世界的班長都是用成績比較好來決定。如果故事本身不用這樣的敘述,反而用多個人物敘述的話,大概狀況會一片混亂,讀者也看不下去。

人物設定上,主角要不就是很有能力抑或很沒能力,這次的主角是笨蛋,公認的笨蛋,本身當然很在意自己聰不聰明,但是不會因此垂頭喪氣,總之是一種天然呆。美波和姬路對於明久的爭奪,當然明久自己是不清楚的...
雖然男生三人對上女生三人要角(秀吉我暫時不分類可以了吧...),感覺起來還是有相當微妙的不平衡...還包括別班暗戀的同學,或是互相競爭的對手(!?)。同性戀者也光明正大地(?)示愛,對自己的性向比較不會逃避,果然很歡樂。
 
已經出了兩季,畫面完全是粉嫩光亮的色系,外加片頭曲一看就會知道,這個動畫取向會是青春熱血校園喜劇。就請無負擔地看下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6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笨蛋,測驗,召喚獸|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靛羽風蓮
嗯 我也承認 明久的確是個笨蛋!
雖然自己暗戀姬路 但卻以為姬路暗戀雄二
還想幫她完成心願 最後還是不知道姬路喜歡的其實是他!~
話雖這樣說 其實我本身在學時也是個感情上的笨蛋!
等到畢業後才知道我暗戀的女生 其實也喜歡我!
是不是很傻呢!哈~~
這部動畫看到最後 感同身受阿~~ 推薦+1

03-10 11:42

xiba
年輕的時候,總有一些現今回想起來仍然很愚蠢的事情,可是我認為這就是珍貴的一件事情喔。03-22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H 聖誕節到跨年的無... 後一篇:台積電文學獎:溯洄行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