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完美的舞台-「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作者:不改│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2012-02-27 21:50:55│巴幣:20│人氣:7687

書名: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作者竜ノ湖太郎
插畫:天之有
台灣代理出版社:角川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6
類型:奇幻、異世界、歡樂、遊戲競賽、超能力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第23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第22名
動畫:2013年1月冬番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大綱:
「捨棄家族、友人、財產,以及世界的一切,前來『箱庭』。」
 
逆廻十六夜、久遠飛鳥以及春日部耀三人,在某天同時收到了一封信,讀完的瞬間           三人來到奇怪的異世界,就在三位問題兒童摸不著頭緒的時候,出現了一個有著兔耳的少女黑兔,就是她把他們招喚來這個名為「箱庭」的世界。這似乎是個有趣的世界           盛行一種名為「恩賜」的遊戲競賽,在黑兔的解說下,三個問題兒童開始感興趣          
 
內容感想:
      這本書還蠻有趣的,雖然設定有點小複雜,先來介紹幾個專有名詞:
 
「恩賜」            原自各式各樣的神佛、惡魔、精靈和星辰所賜予的各式特異力量,但唯有寄宿在生命之上才能發揮力量。
「恩賜遊戲」            以這份力量為基礎,來彼此競爭遊戲,且贏得勝利的人可以從敗者那獲得獎品,獎品可以是對方的恩賜、土地、名譽、同伴、貴重物品等等形形色色的種類。
「主辦者」            舉辦「恩賜遊戲」的主導者。
「共同體」            可以是一個家庭、一個群體、一個國家,由複數成員所建立起的組織,且每個共同體都有著自己的「名號」和「旗幟」。
「魔王」            擁有「主辦者權限」的各式修羅神佛,為了增添自己的趣味,他們挑起的恩賜遊戲,任誰都無法拒絕,導致許多共同體滅亡。
「主辦者權限」            能夠強制發起「恩賜遊戲」。
「審判權限」            簡單講,就是「恩賜遊戲」的裁判,防止有人犯規動手腳。
「神格」            讓物種身體變化成最高等級位階的恩賜,擁有驚天動地的駭人力量。簡單講,人賜予神格,會變成神仙,鬼賜予神格,會變成鬼神。
「星靈」            最高等級的物種,同時以也是能賜予「恩賜」的存在
「契約」            記載恩賜遊戲的勝負條件等詳細內容,雙方都必須遵守,擁有絕對強制力
「箱庭世界」            為了讓擁有強大的「恩賜」者進行各式有趣的競賽,所建立出的舞台。分為東西南北,東    人類,西    目前不明,南    幻獸,北    惡鬼,往上還有六層,總共有七層,層次所在越高,代表共同體的力量和勢力越強大。
 
       透過「恩賜遊戲」的進行,來使這個世界運作。勝利者可以獲得一切,失敗者會失去一切,就是這麼殘酷的規則, 尤其是失敗的那一方,有時候嚴重到甚至代表共同體的名譽象徵        「名號」和「旗幟」都會被對方奪走。透過「恩賜遊戲」的勝利來壯大自己的共同體,還可以吸收人才的加入,慢慢的往高層移動
       三位擁有人類最高「恩賜」的問題兒童,被招喚到這個「箱庭世界」。他們對於自己本來存在的世界感到非常無聊,每天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但在黑兔的解說下,慢慢了解到這世界的規則,能讓他們盡情使用自己身上特殊的力量的舞台,三位問題兒童開始有了興趣。
       「No Name」,是一個弱小,沒什麼競爭力的組織,裡面的人物盡是些小鬼頭。曾經是東區最強大的共同體,但在三年前受到魔王的強制進行遊戲,並且落敗,導致名號和旗幟都被奪走,最後變成受人嘲笑的「No Name」。裡面的領導人仁弟弟,為了保護共同體的孩子們,一直忍耐其它共同體的嘲弄。和黑兔一起衷心期盼著,招喚來的三位最強「恩賜」者能夠幫助他們復甦整個共同體。沒想到           卻是三位我行我素的問題兒童。
        再有了夥伴意識之後,三位問題兒童加上一隻搞笑兔子和一位沒什麼領導能力的領導者,為了奪回過去的榮耀,選擇最為險惡的道路,也就是,他們要打倒這世界最強大的敵人         「打倒魔王」,打倒曾經讓他們失去一切的罪魁禍首。
       不過既然是問題兒童,當然每個人都有很大的問題,撇開個性不談,最大的特徵就是會一起玩弄黑兔,一起唱反調,在換句話說,黑兔就是為了被玩弄而存在的。因為這個元素讓故事多了許多趣味性,以輕鬆的節奏展開,配合著獨特的異世界觀設定和可愛風格的人物,形成一個截然不同的「有趣的世界」。
 
「No Name」          無名的共同體,目前的目標是「打倒魔王」。
 
逆廻十六夜,戴著耳機的無所事事少年。恩賜名「真相不明-Code Unknow-」,能力不明,有媲美「神格」的強大力量。個性非常好鬥,同時也是超樂觀主義者,總是笑嘻嘻的。雖然行為非常不正經,經常做出超脫常軌的事情,但其實是為了整個共同體著想,是不折不扣的頭腦派,兼「No Name」的最強戰力(外掛雙開)。對黑兔的強大力量非常有興趣,同時也喜歡玩弄黑兔。
 
久遠飛鳥,有氣質的大小姐,恩賜名「威光」,將意志力化為力量,能夠支配他人使其服從,來到箱庭之後,找到新的方向,要讓自己的力量成為支配恩賜的恩賜。個性非常傲慢,說話一針見血,且自尊心很強。很重視黑兔這個朋友,非常喜歡玩弄黑兔。
 
春日部耀,冷漠的少女,帶著一隻三毛貓一起來到「箱庭」。恩賜名「生命目錄-Genom Tree-」「No Former」,能夠和其他物種對話,且能夠從變成朋友的種族那獲得特定的恩賜。個性非常冷淡,對周遭的事物鮮少有興趣。擁有強大的五感,在遊戲中專門用來搜索敵人。非常喜歡黑兔,也很喜歡玩弄她。
 
黑兔,「箱庭貴族」,起源為「月兔」,有一對兔耳朵在頭上。擁有強大的力量,但因為「審判權限」的限制,無法參加恩賜遊戲,不算戰力之一。身材凹凸有致,且個性非常認真愛操心,也願意為了同伴,而犧牲奉獻自己。受大家喜愛,但經常遭受眾人的玩弄,且也經常吐嘈他人,擁有一把專門吐嘈的紙扇。使用力量的時候,頭髮和耳朵會變成櫻花色。
 
仁。拉賽爾,「No Name」的領導人,年僅11歲。個性非常謹慎軟弱,下訂了目標要打倒魔王,但卻沒有實際行動的勇氣。但在十六夜的鼓勵之下,統領著整個共同體,下定決心要打倒魔王奪回過去的名號和旗幟。
 
蕾蒂西亞,金髮蘿莉,擁有「神格」的吸血鬼,被稱為「箱庭騎士」,為前任魔王,也是過去的同伴。但在共同體輸掉之後,也被主辦方的魔王奪走。再被賣掉之前,為了見到「No Name」的同伴們,奉獻出自己的「神格」。最後依靠著問題兒童三人組成功救回,變成三人專屬的女僕。
 
「Thousand Eyes」          位於上層的強大共同體
 
白夜叉,和風蘿莉,「Thousand Eyes」的幹部之一,太陽與白夜的「星靈」,也是前任魔王。再「No Name」窮途潦倒的時候,經常給予協助。非常重視同伴,汙辱同伴等於汙辱她自身。非常喜歡黑兔,一見面就撲在她身上,也不排斥玩弄黑兔。
 
 
。某蘿莉吸血鬼和問題兒童的對話
「嘻嘻,原來如此,你就是十六夜嗎?果然如同白夜叉所說,是個心直口快的男子。不過如果要觀賞的話,黑兔也不輸給我吧?畢竟她擁有和我不同風味的可愛外貌嘛。」
「因為那算是寵物,所以比起觀賞,應該是要用來玩弄才有意義吧?」
「恩,我不否定。」
「請您否定好嗎!」
 
。某夜叉的愛情表現和黑兔的吐嘈
「哼哼,正合我意。我的根據地在三三四五外門,隨時歡迎你們來玩......不過,我看賭注就用黑兔好了。」
「人家不要!」
「不要那麼冷淡嘛~只要隸屬我的共同體,保證讓妳吃喝玩樂一輩子喔?也會幫妳準備附三餐項圈的個人房。」
「因為什麼附三餐項圈根本已經是把人家當寵物了嘛!」
 
大家一起捉弄兔子的參考推薦度:★★★★
說實話,這種被玩弄的角色通常是最可憐的,但也是最有趣的,呵呵。這部《問題兒童系列》(作者簡稱)描述著問題兒童們,怎樣從逆境最底層往上爬的........勵志玩弄之溫馨玩弄的有趣玩弄的故事.......(泣)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2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留言共 19 篇留言

淳暮斗
終於看到心得文了~~

話說對這部的第一映像就是...黑兔很萌阿XD
(不管變身前後都是~~)

03-01 10:21

不改
呵呵,我第一印象也是很萌
接著看到彩圖......完全是搞笑型角色03-01 13:17
淳暮斗
是啊...何況她的年齡已經...

悲慘的搞笑&吐漕角色XD

03-01 16:56

不改
恩,年齡的確......
不過外表、思想都還是一個少女,我想年齡這點小誤差就直接忽略吧= =03-01 17:22
gseyh
是否值得追?

03-20 20:52

不改
這本可以收收看
劇情設定很有特色
加上主角們每個都非常有個性XD
上面講的黑兔角色,就是這部作品的活寶03-20 23:47
gseyh
很擔心會長故事........

04-12 23:12

不改
基本上這長故事應該很明顯了
往上還有六層...還有很多可以寫

加上許多比賽,可以寫一堆04-13 00:11
gseyh
> 基本上這長故事應該很明顯了
> 往上還有六層...還有很多可以寫
不要啊~~~~~~~~~~~~~~~~~~~~~~~~~~~~~~~~~~~~~~~~~~~~~~~~~~~~~~~~~~~~~~~~~~

04-13 13:03

南方獵影
這本超好看 就設定複雜的要命 第二卷跟第一卷都看不太懂....

06-13 21:28

不改
基本上就當作在玩競賽遊戲就好
只是作品描寫的世界觀真的不小,所以看起來會有點複雜06-13 23:04
翔風之翼
看這作品若有一點神話底子,看起來會更有趣
會發現到作者放入很多神話、童話以及歷史事件的要素進去
而且還讓彼此有所關聯
尤其是第二、三卷,內容實在太精采了
不得不佩服作者的用心

11-09 13:17

不改
嗯,接下來就期待動畫能不能把這些關連表現的很好
不過我覺得有點困難就是......作者的設定和故事真的很龐大[e15]11-09 13:29
翔風之翼
嗯,而且我看完第三卷後,認為動畫可能是以下一中一種:
1.按照原作,劇情進行到第二卷結束
2.按照原作進行到第三卷,且有第二季
3.部分按照原作,部分(尤其是接近最終話)採取原創劇情

個人認為第三種最有可能

11-09 14:51

不改
第三種很多改編小說的動畫都會這樣用
接下來就要看比例這麼分配,太多原創,如果又改不好,一定會引起民怨=口=11-09 16:38
翔風之翼
是啊,我很喜歡這個作品,希望動畫不會改太差
話說大大小說看到哪了?

11-09 18:28

不改
這部看到第二集,黑死病結束11-09 22:42
鬼龍夜叉
不改大 對這部評價有多高?

09-09 21:19

不改
還不錯,融入神話和遊戲的戰鬥,挺熱血的呀XD09-11 17:06
鬼龍夜叉
的確是

09-11 19:15

鬼龍夜叉
就是寫得有點短

09-11 19:16

不改
這部其實也算長篇了,都寫到第二部了XD09-12 17:58
鬼龍夜叉
每本的量

09-12 21:57

不改
嘛,好像是有特別薄的XD09-18 19:42
鬼龍夜叉
不改有看過,日常系的異能戰鬥?

09-18 21:03

不改
有看過,動畫有追完09-18 23:46
鬼龍夜叉
沒看過你對這本的評價

09-18 21:04

不改
因為那時候我覺得動畫和小說內容差不多,就沒翻也沒寫09-18 23:47
鬼龍夜叉
很想看到你對這本的評價呢

09-19 07:46

不改
其實看動畫就知道喜不喜歡了XD09-20 14:04
鬼龍夜叉
或許是,但小說與動畫可以說是不同的事物!

09-20 15:06

不改
不過依然可以當作參考,基本上看動畫不喜歡,小說基本上就沒戲了09-24 20:30
鬼龍夜叉
原來如此

09-24 21:20

鋼彈暴走
不知不覺中這系列已經拓展成一個很大的世界觀了呢,話說不改有看作者描寫這部結尾2年後(對於十六夜原本的世界則是過了4~5年)的新故事嗎?

07-08 02:56

不改
沒有,但我有先收著,現在工作真的沒太多心情去看書了07-13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清單整理... 後一篇:【心得】我,要成為後宮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