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系列劇本:Snipe Act.1

作者:風緋獨│2012-02-18 17:34:54│巴幣:10│人氣:252


Snipe.Act1


【民間劇本公告】佈告欄一旁的石地突然重重迸出兩柱石椎,沒入石椎內的兩條手臂像是曬衣繩一般,吊掛起「半」位身分不明的女子。女子上半身赤裸,胸前僅有長髮披蓋,而下半身則什麼都沒有、因為腰間已被醜陋的撕裂傷痕所盤踞,彷彿被什麼難以想像的巨獸給一口咬斷。而最以想像的事情還在後頭——「你們好,有誰要,玩呢?」她開口笑了。【請以(靠近女子,逐爾之風(稱號)or旅行者(職業)Lv20)的格式報名,並選出隊長。】【自願者4人,格式要大致正確、再論先後】


【民間劇本】女子發現了你們靠近後,便像是盪鞦韆一樣晃了晃自己的身子,一小段應該是斷腸的東西也跟著擺動起來。「給個自我介紹吧,未來之人。呵呵呵——」【此串僅供參加者使用、嚴禁他人南方、隱形旗推獎】


<SYSTEM>:請跟她聊一下,但盡量不要觸碰、拍打‘餵食。
<SYSTEM>:本劇本為即時制,部分事件插入讀秒制。請多利用空閒時間觀察環境,並詳加描述動作。
<SYSTEM>:本劇本具備隱藏時間軸,請保持劇情流暢,並注意自身安全。
<SYSTEM>:劇本內可能觸發意料以外的事件,請做好心理準備並隨時準備做出選擇。


【劇本後方】石椎頂端突然往空中投出兩道光芒,僅有半身的女子與冒險者的模樣都投映在上頭。【此串用於討論劇本戰況與告白求婚(?)


在踏入這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世界之後,你們感覺到身週的環境起了些變化,說不上來,但就是、有什麼不一樣了,正當你們試圖用逐漸適應黑暗的眼睛去捕捉更進一步的資訊時,一切突然明亮了起來——


Scene1 監獄頂樓


你們身處在一棟建築的頂部,儘管是在室外,光線仍顯昏暗,灰白的地磚沒有半點光彩,有的只有散發傾頹意味的龜裂。在你們前方不遠處有一扇推拉式的漆藍色鐵門,似乎通往下方。

<SYSTEM>:(隱藏時間軸α開始)     (現實時間10 min)

隨機描述庫:
抽象點來講,周圍是一片暗赤色與褐色混的世界。
從你們這個高度往四周看去,還可以發現不少比你們還高的建築物,但看來都廢棄許久了。
從週遭給你的感覺來判斷,這裡似乎是廢棄都市的一角。
風跟紙屑還有一片死寂、天空暗的像是被人裝了品質惡劣的燈罩。
這裡的景色只分成空曠的,與廢棄的,在這裡什麼事情也不能做的樣子。

※停留過久會引起外方守軍的注意,遭到槍擊。

<SYSTEM>:隱藏時間軸α開始  (現實時間10 min)

第一發:(三點鐘方向、攻擊一人 

你們突然聽見一聲怪叫,並不遠,接著是什麼東西破裂的聲音,不遠處的空氣當中,好像……有碎裂的光!(40秒反應時間、若採用防禦動作請慎選方向,並以時鐘十二方位代表。)

成功閃躲了子彈的你們,可以發現到,方才在半空中閃爍的似乎是某種結界,但現在它已經裂了!你們仍然看不見狙擊手,只能掌握子彈的來向,大致是從九點鐘的方向打來的。

<SYSTEM>:請行動。

(間隔2分鐘) 

第二發:
(2:
(3:
(5:

陡然間,結界又傳來一聲哀鳴!(30秒反應時間、若採用防禦動作請慎選方向,並以時鐘十二方位代表。)

你們再次閃躲過一波幾乎稱的上是無聲無息的砲火。結界的光芒微弱得幾乎要看不到了。


<SYSTEM>:請行動。
(間隔一分鐘)


第三發:(攻擊四人、必死、無法防禦)

劇烈的槍響從遠方此起彼落的響起,伴隨著硝煙與血的味道,你們一一躺倒在地板上。(全員死亡)



門後方,是一條往下的階梯,屬於普通大樓的那種之字型結構。你們循著它折返了五次,抵達了一處狹窄的通道。

繼續前行 Y/N

走道上空無一物。左手邊是大片鐵鏽斑駁的欄杆,右手邊則是面無表情的水泥牆,水泥牆上鑲了一排的窗戶,或者該說是曾經有著窗戶,如今只剩邊緣的碎片了。往遠方看去可以發現這條通道上都是牢房,但又不是監獄的那種標準規格。


Scene:房間A

※與艾帕露恩的交涉。

完全無法想像這點大小的空間,除了養蚊子以外還能做些什麼,陳舊的安樂椅上,一名半邊臉纏著白色繃帶的女子坐在上頭。除了頭部之外,她的全身也纏滿了大小不一的繃帶,從沾染塵埃的程度可以看出有些地方似乎才剛換過。被遮掩的臉龐僅露出了一隻眼睛,但那左眼有著純淨無暇的淡藍瞳色,與這分外昏暗,宛如浴血殘骸的禁閉空間顯得十分格格不入。

「你們是,受託之人。對吧?我是,艾帕露恩。」她微微笑了,是與那件白色洋裝極為相襯的明亮笑容。

「你們是上使納德卡所派來的使者,是我神的權杖、我神的象念。你們是未來之人,肩負起導正時間長河的重責而應我神的召喚降臨此處,對嗎?」她柔聲的念道,並輕歪了一下頭。臉上始終保持著和善的微笑。

「我神的旨意是……」女子頓了一會兒。伸出纏滿繃帶的手指向一旁陰影,從影子當中走出了一名男子。「這位是,威克辛先生。我方最為善戰的行者之一。接下來將由他引領各位去達成我神的旨意,相信在其帶領之下各位的戰途將無往不利。」

「當然,我對各位未來之人也抱有相當高的期待。」令人賞心悅目的笑顏依舊。就算正視著,也完全不會從那片殘缺的面孔感到一絲恐懼,真是神奇。


※與威克辛的交涉

「我們的目標呢,是從這邊,前往遠方的預定地點進行狙擊準備。要狙擊的對象我會再向各位說明。那個可以晚點談,因為老實說,眼前還有另一道亟需解決的問題。」他哼了一口氣。「我們的水電費快到期了。」

「好吧,不好笑。呵呵。」他搔了一下臉,一旁的艾帕露恩仍是那副笑臉,完全不為所動。「正經的,兄弟們。現在,外頭有一大票人馬架好槍在盯著這邊,只要你往外踏出一步、被發現,就會被打成馬蜂窩。所以才要靠你們。」

「而且還有感應結界,就是,通過了就會被發現,當然你看不到那鬼東西的。雖然呢我們也有東西可以抵銷這玩意兒。」他拿起一張貼紙。「魔法貼紙,超酷的,對吧?但是還是不能太多人一起行動,大概兩人就是極限了。」

「所以,我需要你們有一個人出來當誘餌。然後剩下的三個人還有我,分成兩路來偷偷繞出結界。」他理所當然的唸道,就好像在覆述1x1=1的簡單算式。「決定好就跟我說,先說好,誘餌並不是棄子。我們這方面也會提供相對應的保護。」

誘餌條件相關:
1.擁有防禦招式
2.行動敏捷能進行閃避
3.能對敵人還手,吸引更多注意

※擔任誘餌的角色可以佩帶「該衛徽章」:
「該衛徽章」:先削減後吸收——在角色周圍張開一層削弱外來物理傷害的防禦性結界,如果無法完全削去,便會強制吸收部分傷害,剩餘的才算是突破了防禦。吸收的傷害在效果結束後會一併作用在角色身上,需要治療。
會有三名砲灰NPC隨同誘餌,一起被打。

你們跟隨著威克辛踏著樓梯往底下步行,三名持槍的男子不知何時出現在你們身後,從威克辛的幾個手勢起落,可以判斷出這三個人正是他剛剛提到的,所謂「相對應的保護」。

破舊不堪的門口到了,這棟大樓從頭到尾都沒有給人一點能住人的感覺,令人不禁懷疑這些人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全身包裹著繃帶的和善女子、張開嘴巴就只有冷笑話的行者,緊接在這些不尋常人物之後的,是瀰漫著肅殺氣氛的廢棄街道。

你們踏出了門。

<SYSTEM>:請行動。

誘餌戰標準流程:
餌食時間(誘餌帶人開火之後開始)
誘餌引起敵方注意 → 在兩名隊友進入地道之前不可以離開誘餌區
         → AB組行動→AB組穿越感應結界→可選擇小巷支援誘餌→應有兩人往地道移動。
<SYSTEM>:隱藏時間軸β開始  (現實時間20分鐘、超過時間敵方NPC開啟鳥視輔助)
救援時間(兩人以上進入地道後,開始救援)
誘餌離場 → 沿小路迂迴繞過(難度較低)
     → 正面突破(難度較高,需求高速度高防禦) → 全員進入地道。

1-1:
若是誘餌提前離場,敵方NPC將強制開啟鳥視、並在十分鐘後導入地面部隊 →高機率半滅團
1-2:
若是誘餌抵擋不住攻擊提早陣亡。其餘人將獲得20分鐘的隱匿時間。
※鳥視(banned)
NPC當中的獸靈師,利用法術,與烏鴉的眼睛進行聯繫並從別的角度鎖定敵人的位置,予以密集火力的攻擊。

登場NPC一覽

艾帕露恩:與繃帶為伍的女子,似乎在某個教派擔任高階職位。

威克辛‧萊爾:只會說冷笑話的男子,職稱是行者。其餘資訊未明。


Good_End:全員存活並撤離。

Dean_End:誘餌或隊員死亡,狙擊者存活,並完成撤離。

Bad_End:狙擊者死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5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劇本|設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ithoutn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滴鐘環之谷... 後一篇:開學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