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弒龍記-神墮篇

作者:Jil│2012-01-30 23:58:51│巴幣:2│人氣:239

 
 
 
 
「妳確定要這麼做?」黑暗中,一種蒼老、略帶磁性的男性聲音響起。
「是的,我確定。」另一種輕柔、帶有自信的女性聲音在黑暗中迴盪著。
「這個賭注可是非常的大。」
「另外三位已經同意了,」那女性聲音說:「情勢你比我還清楚。沉寂了這麼長久的時間,你以為牠們在等什麼?」
「唉……」那男性的聲音長長的嘆了一口氣,然後說:「我知道,牠們在等封印弱化到可以突破的時候。」
「與其如此,就不如我們主動出擊,先削弱牠們的助力!」
雙方交談至此,便沉默了一小段時間。最後,那男性的聲音再度響起:
「好吧……既然其他三位已經同意,那我就指派我能信任的人去執行這個任務。」
「很好!另外,你指派的人實力最好夠強,因為一旦我出手,在混亂中能不能自保就看他自己的實力了。」那女性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小,彷彿她正離開並已走遠。
 
當烏雲也隨著風走遠之後,皎潔的月光照映在雪白晶瑩的牆上,讓整座建築在黑夜中像是會發光一般,不僅照亮了週圍,也照亮方才在黑暗中對話的男性。只是他似乎不願面對光明的質詢,而是低著頭保持沉默……許久,他輕聲的說了一句:「請原諒我,老友。」
天上,偶然飄下了幾片冰晶。
 
 
 
太古之初,混沌之時,神為了在其中開創出新的世界,於是先創造出了龍族來幫助祂;為了讓龍族能在這惡劣的環境下生存並且發揮能力,於是神又賜予牠們強韌巨大的身軀以及近乎於自己的神力。有了得力的助手後,新世界就在神與龍族的努力下順利的誕生了。
 
之後,神又創造了萬物來填補這空曠的新世界,再以自己的外型創造出了人類,並賜予他們近乎於自己的智慧來代祂管理新世界的其他生物----除了神與龍族之外。就這樣,神、龍族、人類、萬物們和平共處了兩千多年。
 
然而好景不常,人類憑藉著神所賜予的智慧征服了萬物,並為了過多的人口而在新世界中四處屯墾、定居,因而逐漸威脅到了龍族的棲息之地,又因人類的狩獵行為而使得龍族的食物來源日漸稀少,種種的不滿終於使得龍族開始殺害人類並當成食物來源。雖然人類靠著智慧與龍族對抗,但是龍族那強韌而有力的身軀使得人類的作戰備感艱辛並且節節敗退。更糟糕的是,龍族在嚐過人肉的美味以及發現從中可以增進智慧後,便更為肆意的獵殺……最後,人類只能無奈的請求神出面仲裁。
 
神答應了人類的請求,而向與龍族勸解並要牠們停止屠殺人類,但因龍族不願放這美味的利益而拒絕和解。此舉引起了神的憤怒,於是神決定站在人類這邊並向龍族宣戰,一場全面性的大戰就此展開……
 
為了贏得勝利,龍族推舉了名為艾德萊(Edrei)的龍來當牠們的領袖。艾德萊,是神所創造出的第一隻龍,力量與身軀也最大。龍族認為,只要有艾德萊的領導以及憑著自身的力量,就算人類有神的幫助也不足為懼----然而龍族所不知道的是,牠們既為神所創,神自然知道牠們的弱點。於是,神針對了龍族的弱點,動手打造了十二支的”弒龍槍”,再親自從人類中挑選出十一位勇猛善戰的英雄,將十一支的弒龍槍贈與他們並為自己保留一支。然後,神帶領著這十一位的英雄一同踏上了戰場。
 
大戰開始了,龍族以為憑著自身的優勢便可讓這場戰爭輕鬆結束,卻怎麼也沒想到人類在神的指揮與弒龍槍的威力下讓牠們兵敗如山倒;在奇襲猛攻的戰術下,神與十一位英雄很快的殺到了龍王艾德萊的面前。神心裡明白,只要龍王一死,龍族便會投降,而殺死龍王的條件,便需要聚集十二支弒龍槍的威力才行,若是缺一,便僅能使其重傷與封印而已。
 
當十二支弒龍槍刺入了龍王的身體時,龍王發出了悲鳴,牠怨恨的質問著神:為何如此的對待當初與祂一同開天闢地的夥伴,而只偏袒在新世界中享受一切成果的人類?
 
龍王的質問,讓神的意志動搖了,也因一時的心軟,竟讓自己手中的弒龍槍第一支折斷!----祂最擔心的情況發生了,龍王艾德萊並未死去,僅是重傷且被封印在一顆巨大紅色的寶石中,然後寶石又在混亂中被龍族劫走了……
 
戰爭因此陷入了膠著,儘管人類在神的指揮下與憑著弒龍槍的威力成功的殺死了並擊退不少的龍,但是弒龍槍卻也逐漸的折損。對此,人類不免在私底下對神產生了怨言,而神也一直為了當時的事件耿耿於懷並反覆的思考著。
一天的夜晚,神突然對手持弒龍槍的倖存英雄們說了一則神諭:”小心保管弒龍槍,它們是弒龍的利器,卻也是解除龍王封印的關鍵,一旦最後一支弒龍槍被折斷,龍王艾德萊便會完全復活。”
說完了這則神諭之後,神便從人類的眼前消失並再也不曾出現了。沒有人知道原因,也曾做過許多的聯想與猜測,但有一件事是人類所肯定的----現在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與手上僅存的弒龍槍與龍族作戰了。
 
英雄們與人類謹記著神諭,手持弒龍槍與龍族奮戰並且小心翼翼的保管,歷經了將近一百年的漫長苦戰,勝利的天秤逐漸的傾向人類,但是人類手上的弒龍槍此時也僅剩下兩支……。
突然有一天,龍族在一夕之間消聲匿跡,就跟神的消失一樣,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總之,戰爭就這麼樣的平息了,但英雄們與人類不敢大意,他們小心的收藏起這最後的兩支神槍,將神槍放在極為隱密與安全的地方,如此平安的度過了七百年,直到有一天……。
 
 
 
小城外的強風,不斷的將地上的黃沙捲起。
在滾滾的黃沙中,隱約出現了兩條人影,他們低著頭、牽著馬匹,不發一語的通過城門口,走進了這片沙漠中唯一的綠洲小城。當他們將馬匹栓妥在一間酒吧外面之後,便推開了門進入酒吧裡。在兩人將頭罩撥到灰色連身斗篷後面並把防止風沙的面罩卸下時,身上的黃沙便掉落了一地,然後兩人又將揹在身後用布包裹起來的棍狀物拿在手上並向吧檯走去。
 
他們坐上吧檯前的高腳椅後,其中一位又從身後的布袋裡拿出一頂灰色破舊的尖頂帽,將它抖了抖然後戴在頭上。吧檯老闆上下打量了他們一下,然後用厭惡的口吻說:「啐!魔法師是嗎?不過都是些會幾招騙人把戲的騙徒罷了,到處騙吃騙喝,身上也沒幾毛錢,想喝酒?自己變一杯吧!」
 
兩位外來客,沒戴著尖頂帽的那位是有著一頭棕色蓬亂的短髮、面容極為羞澀的青年。他半張著口,不知道該怎麼反駁才好,眼神與頭不斷的在吧檯老闆與同伴間來回搖擺著。
「老、老師?」青年結巴的叫了一聲。
而戴著尖頂帽的那位,是個滿頭白髮、鼻梁上架著一副由水晶磨成的眼鏡、外加一把雪白又長的鬍子的老人,一副就是老法師的模樣。這位老法師並不理會老闆的嘲諷以及學生的叫喚,他只是用手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那副水晶眼鏡,然後從腰間的小布袋中拿出他心愛的老煙斗、放了些菸草,再用手指指著煙斗頭,小聲的唸了句:「徠法爾」,那菸草便神奇的自行點燃,並飄出一陣陣的煙霧與香氣。
 
「呼----。」老法師吸了口菸、然後舒坦的吐了出來,這時才慢條斯理,看著吧檯老闆說:「真是抱歉哪,我剛好不會什麼變酒的法術。」
「不過,」老法師邊說邊從腰間的另一個小布袋中摸出一枚黃澄澄的金幣放在吧檯的桌上,然後說:「我相信你會為我變出兩杯上好的麥酒出來,對吧,老闆?」
 
吧檯老闆從桌上拿起那枚金幣,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老法師,然後將金幣放在嘴裡一咬……突然間,老闆的表情像是看見了久別重逢的愛人一般,帶著驚喜又親切的口吻向老法師說:「兩杯上好麥酒,馬上來!先生,很抱歉,請原諒我剛才對您的無禮。呃,您知道的,有太多的騙子最愛假扮成像您這樣高貴的魔法師到處招搖撞騙,本店就曾經……」
老法師揮了揮手,打斷了老闆的解釋,然後說:「這些我都能理解。我的酒,謝謝。」
「喔喔!是的,馬上來。」老闆說完後,便急忙的跑到吧檯後方的酒窖,找尋他上好的麥酒來招待貴客。這些上好的麥酒原本是他留著要獨自品嚐的,因為往來這裡的客人,從沒有像這位老法師一般出手這麼大方。
 
當老闆離開吧檯之後,青年便湊近到他的老師的身旁並小聲的說著:「老師,為什麼不對那老闆說我們是白鹿魔法學院的成員?或許他就不會對我們如此的無禮了。」
 
白鹿魔法學院,是人類世界中赫赫有名的四大魔法學院之一,座落於北方極為寒冷的地帶。學院的建築有如水晶宮殿一般的雪白晶瑩,並以生長在北方的雪白麋鹿作為學院的象徵。此外,學院的成員都以擅長水系與冰系魔法而聞名。而另外三座魔法學院分別是:位於南方炙熱火山地帶的火蠑螈學院,以擅長火系法術而聞名;位於東方廣大森林地帶的蒼鷹學院,以擅長風系法術而聞名;位於西方群山環繞的棕熊學院,以擅長土系法術而聞名。
 
依舊握著煙斗吞雲吐霧的老法師,靜靜的聽著學生的抱怨,過了一會兒,他才慢條斯理的說:「你要怎麼證明你是白鹿魔法學院的人?露出你的罩袍?還是當場施展個法術把人凍成冰棒來證明?威利(Willy),有時候給予人們實質上的利益,比起言語或行動上的威嚇更能贏得他們一時的親切與尊敬。」
 
老法師說完後,老闆也已從後方酒窖端出兩大杯的上好麥酒並送到他們的面前。
 
「請您嚐嚐,這可是本店的珍藏哪!」老闆得意的說著。
 
老法師不發一語,只是將含在嘴裡的煙斗拿開,便拿起桌上的麥酒咕嚕咕嚕的喝了大半杯,然後他放下酒杯,對老闆說:「嗯,味道還真不賴。」
 
一旁的威利看到後,也學他的老師一樣,拿起了桌上的麥酒喝了一大口,但他隨即”噗”的一聲將酒給吐了出來並且不斷的咳嗽,然後說:「這、這酒好嗆啊!」
 
老闆看了哈哈大笑,但心裡也驚訝著這位老法師的酒量竟然是這麼的好。
 
「老闆,」老法師又喝了一大口麥酒,然後說:「我想找一位能夠帶領我跟我的學生到帕斯神殿以及到羅蘭堡去的嚮導。」
 
老闆聽了以後,歪著頭沉思了一會兒,然後說:「認識路到羅蘭堡的人好找,但是帕斯神殿……這我不清楚有誰----。」
 
「是不是內部有兩排石柱,然後盡頭處有一塊沒有任何文字或符號的大石碑的地方?」老闆還沒講完,突然有人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大家不約而同的看著剛才講話的人,老闆隨即認出了那是誰,於是嘴裡嫌惡的唸了一句:「又是你,多利安(Dorian)!」
 
這位老闆口中的多利安,是個有著一頭黑色短髮並梳理得油亮光滑的年輕人,英俊的臉孔、修長的身形,再配上兩撇小鬍子,一副就是小白臉的模樣。
 
多利安逕自走到老法師身邊的空位並且坐了下來,然後說:「這一帶我非常的熟悉,往來羅蘭堡更是家常便飯,而您所說帕斯神殿是不是與我的敘述相吻合呢?」
 
「完全正確,」老法師打量著多利安,然後又拿出一枚金幣轉身交給了老闆並且說:「老闆,麻煩你為我們準備一些吃的,也請你給這位多利安先生來份餐點跟杯上好的麥酒吧。」
 
「好的,馬上來。」老闆在接過金幣時向老法師親切的回應著,但是當他將臉轉過去看到多利安的時候,卻又馬上擺出了一張臭臉,然後離去。
 
「真是感謝您的好意哪,我就是多利安,還沒請教先生您是?」多利安邊說邊伸出了手。
「費里斯(Ferris),幸會。」老法師也伸手跟多利安握了一下。
「多利安先生,能否請教你的職業是什麼?」
「噢,我是經常往來於這裡與羅蘭堡之間的小販,也順便當這裡的旅客們的嚮導----如果他們需要的話。」
「那麼,帕斯神殿離這裡有多遠呢?」
「從這裡往西走大約半天的路程,大部分的人不知道這座神殿位置的原因是:它被一座小沙丘擋住,而且這座神殿除了內有石碑的主殿外,其餘部分都早已被風沙埋沒了。」
「那你是怎麼知道這地方的?」老法師感到有些好奇。
「噢,在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曾有一位神秘的陌生人帶我去那裏看過,我還曾在那塊石碑上偷偷塗鴉過,可是不論怎麼刻劃,那塊石碑就是很神奇的不會留下任何痕跡。所以我對那個地方的印象很深刻。」
此時,老闆端來了三隻烤小羊腿放在老法師他們的面前,然後說:「請您嚐嚐看,先生。這可是本店最得意的招牌料理。」
接著老闆又端出一杯麥酒,沒好氣的放在多利安面前,然後說:「你的酒,臭小子!」
「謝謝。嘿,表情別這麼難看嘛,老闆。」多利安陪著笑臉說。
「哼!」老闆轉頭看著老法師,對他說:「先生,你要小心這小子!他所說的話很多都不能相信,而且他在這一帶可是出了名的手腳不乾淨!」
「噢,這我可要好好聲明一下,那些都是忌妒我英俊面孔的人的惡意中傷,這可都不是真的。」
「謠言?許多人都這麼說還會是謠言?!」老闆大吼著。
「謠言就是大家傳來傳去的嘛,自然就會有許多人這麼說囉,至於是不是真的?那就請拿出證據來啊。」多利安不以為意的拿起桌上的麥酒喝了一口,然後又向老闆點了一下頭。
老闆一時語塞答不出話來,於是扭頭就走,再也不想理會多利安了。
「我們回歸正題吧,」老法師說:「那麼到羅蘭堡呢?如果先去帕斯神殿再前往羅蘭堡,時間大概多久才會到?」
「羅蘭堡則在本地的西南方,」多利安又喝了一口麥酒,然後繼續說:「如果先到帕斯神殿,再從那裡到羅蘭堡,大概要一天的路程。」
「那我們出發吧,你要收價多少才能帶我們去?」
「20個金幣。」多利安拿起桌上的烤小羊腿吃了一口後,輕鬆的說著。
「20個金幣?!」威利幾乎要跳了起來,然後說:「這根本是搶劫啊!」
「嘿,原本我想開價25個金幣的,不過看在費里斯先生熱情招待的份上才變成20個金幣這個價錢,想想看,要到羅蘭堡,外加一處大概只有我知道的地方,這可省下你們不少的時間對吧?再說時間可就是金錢哪。」
「這太瘋狂了!這……」威利想再繼續說下去,此時老法師卻舉起了手示意他閉嘴。
「這裡是10個金幣,」老法師拿出10個金幣交給多利安,然後說:「剩下的10個金幣等到達羅蘭堡之後再結清。」
看著手上那10個閃閃發亮的金幣,多利安的眼睛也像是會發光一樣,欣喜若狂的說:「那出發吧!」
 
在打點妥必要的糧食與飲水之後,多利安便帶領老法師與他的學生上路了。只是,只有多利安騎的是駱駝而另外兩人騎的是馬。
多利安左右看了一下兩人的坐騎,然後說:「如果我是你們,我就會把馬匹換成駱駝的。」
「我們是從遙遠的北方來,只是旅途中會行經這處沙漠。」老法師說。
「說真的,馬兒在沙漠中的體力與耐力是比不上駱駝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抵達那座綠洲小城前是牽著牠們走進去的,牠們累壞了。」威利插嘴說。
 
就在黃昏時,他們抵達了被一座小沙丘所擋住的帕斯神殿。老法師與威利下馬之後,發現神殿的入口有兩尊人形石像,它們看起來就像是守護神殿入口的衛兵,而它們的手形像是在握著某種兵器,只是那可能代表兵器的古物早已不在,若不是被人盜走,不然就是已被風沙侵蝕殆盡。
 
當老法師準備進入時,卻像是被一股無形的力場擋住,於是他舉起左手,口中喃喃的唸著咒語:「依卡特.撒哈。」
 
老法師的手上微微的發著光,使得擋在路口的無形力場也現出了原形,過了一會兒,老法師睜開了雙眼,把揹在身後那包裹好的棍狀物插入了其中一名石像衛兵的手中,然後轉頭對他的學生說:「威利,照做。」
「可、可是老師,把它們留在外面太危險了!」威利不安的說。
「神殿並不是阻止我們進入,」老法師指著其中一支棍狀物說:「而是在拒絕它們。」
「這……是的,遵命。」
就這樣,老法師與學生終於能夠順利的進入了,但在進入之前,老法師叫喚了在不遠處照顧牲畜的多利安,他大聲的說:「多利安先生,麻煩你照顧外面的裝備與物品了,還有,外面這兩尊石像手握的物品也請你保管好,請不要好奇拆開來看,不然會有大麻煩的。」
「請您放心!費里斯先生,我會好好看著的!」
 
學生威利點燃了一支火把,並護送老法師一同入內。神殿裡,也真如多利安所講的,裡面空無一物,只有兩排的石柱在神殿內部的兩側,而盡頭就是一塊巨大、一片空白的石碑。
「火把給我一下。」老法師伸手向威利要來火把,仔細的檢視著石碑。然後老法師將火把還給威利並微微的閉起雙眼,輕聲的唸起咒語:「斯拉洛.薩費斯.理安。」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那空白的石碑上竟然浮現出了一段由古代文字所寫成的句子。
「上、上面寫了些什麼?老師?」威利有些顫抖的問著。
「若有人能解出石碑上的文字,命運之人將手持神槍與汝等相會。」老法師喃喃的唸著。
「什、什麼命運之人?這裡只有我們跟外面那個多利安而已,難道等等還會有人來?」
老法師並未理會學生的詢問,而是陷入了沉思,試著理解石碑上的文字敘述。
 
多利安無聊的繞著牲畜打轉,四週除了沙子還是沙子,儘管老法師提醒他可別動那兩根被布包裹起來的棍狀物,但是無聊加上好奇心,實在讓他心癢難耐。
「只是看一眼嘛,沒什麼大不了的。」他壓不住心裡的好奇,於是就朝門口的石像衛兵走去。就在此時,多利安背後突然颳起了一陣極為強勁的風,這陣風讓他差點跌倒,而牲畜們也開始不安的嘶鳴著。
多利安感到不對勁。這沒道理,他的背後就是小沙丘,就算強風從背後吹來,照理說也會被小沙丘給擋住並且減弱才對,於是多利安往回跑過去並爬上小沙丘,卻看到了令他頭皮發麻的景像:他背後西沉的夕陽明明還未沉入地表,但他眼前的東方天空卻被一陣高聳入雲的黑霧所吞噬,完全的陷入了黑夜之中。
「喔,糟了,糟了!是沙塵暴!!費里斯先生!」多利安趕忙跑下去並安撫牲畜們側躺下,然後再用布罩住牠們的頭,以免沙塵暴的風沙塞滿牠們的鼻孔跟肺。
安置好牲畜之後,多利安往神殿入口跑去,此時卻又颳起了兩陣小小的龍捲風,神奇的在多利安的面前捲走了包裹住石像衛兵手上棍狀物的布,當場讓他看清楚那是什麼……不過快沒時間了,多利安站在神殿門口處往裡面大喊:「費里斯先生!費里斯先生!沙塵暴快來了!快找地方躲好,費里斯先生!」
只是,無論多利安怎麼叫喊,神殿內卻沒有傳出任何的回應。轉眼間,神殿上方的天空也完全的陷入黑暗之中,眼看沙塵暴就快到達了……。
 
神殿內部出奇的安靜,唯一的聲音來源就是老法師的喃喃自語以及威利手上火把的霹啪聲。閃爍搖曳的火光,照得牆壁上的石柱陰影也跟著搖晃起來,顯得有些詭異。
「老師?」威利再叫喚了一聲:「您想出什麼結果了嗎?」
「安靜,我還在想。命運之人、神槍……」
正當師徒兩人還在苦思的時候,突然聽到背後有人大喊:「喂!你們兩個!」
宏亮的回聲,讓老法師與威利同時回頭看是誰在叫喊。而這時,他們看到了不可思議的景像----那個人,背後發出了極為耀眼的白色光芒,使他們無法看清楚是誰;只見那個人手持兩支長槍向他們走來,槍頭上還不斷的冒出熊熊烈焰,而四週也響起了莊嚴肅穆的讚美詩歌。
這樣的景像,老法師不由得跪在地上並舉起雙手向那個人朝拜,而學生威利卻是嚇得躲到了旁邊的一根石柱背後;老法師心中認定,這一定就是石碑文字上所指的命運之人,接下來他所說的話,將會指引他未來的命運之路該怎麼走……只是等到那個人走近後,第一句話卻是:「費里斯先生!別再恍神了!沙塵暴來了,快找地方躲好啊!!」
「呃?」老法師這時才抬頭看清楚是誰,同時也覺得場面有些尷尬。
 
沙塵暴過後,天空萬里無雲,天上的繁星爭相閃耀著,將夜晚點綴得極為燦爛。
「看來明天會是好天氣,這樣的話,大概中午前就可以抵達羅蘭堡了。」多利安仰望著星空這樣的說著,但當他回頭時,卻發現坐在營火堆旁的老法師與威利都在用一種極為奇怪的眼神看著他,而威利更是緊緊地將重新包裹好的神槍揣在懷裡。
「老師,這人怎麼可能?!我不相信是他……但我相信那酒吧老闆說得沒錯,這人手腳不乾淨!」威利一邊湊近他的老師並這樣說著:「叫他不要偷看,沒想到不僅看了,還把它們拿在手上!」
「嘿!嘿!我剛剛就解釋過了!那是有一陣怪異的風捲走了那包裹的布我才看到的,再說,當時我不拿進去給你們,搞不好早就被沙塵暴捲走了!」多利安極為不悅的再次為自己辯解。
「再怎麼樣,像你這種人也不能這麼大剌剌的拿在手上,如此褻瀆偉大的!……」威利突然跳了起來這樣的大喊著,講到一半卻又突然閉嘴,然後轉頭看著老法師說:「老師,該怎麼辦?他已經看到了!如果他真的不是……我們不能就這樣放----。」
「嘿!嘿!冷靜一點好不好?那又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頂多只是你們在搞什麼……呃,魔法儀式要用的東西對吧?放心吧,我不會跟人說的,我又不懂,也跟我無關。」
「什麼不值錢的東西?!」一時怒上心頭的威利,跳了起來並重新掀開了其中一支槍的布並大叫著:「這兩支可是無價的”弒龍槍”啊!!」
 
現場的空氣像是凝結了一般,儘管威利發現自己洩漏了口風,但也已經來不及了,而他此時也不知該說什麼為自己的行為辯解。然而過了一會兒,多利安卻是哈哈大笑了起來。
「這兩支是弒龍槍?別笑死我了!」多利安邊笑邊指著說。
「你竟敢這樣嘲笑這神所賜予的聖物?!你看清楚!那鋒利又閃耀著寒光的金色槍頭!華麗又結實的修長槍身,多少龍就這樣的命喪槍下啊!」
「哈哈哈哈哈哈……你、你是不是被酒吧那時的麥酒給灌醉了?」多利安簡直快笑岔了氣,然後說:「這明明就是史前的人類先祖在狩獵時用的槍嘛!隨便找根樹枝、綁上一塊削尖的燧石就想冒充成弒龍槍啊?拜託唬人也要有個限度好不好?」
當老法師聽到多利安這樣的形容弒龍槍後,突然睜大了眼睛看了他一下!但是過了一會兒,他又恢復平時那副氣定神閒的模樣,然後緩緩的開口說:
「你們兩個別吵了。在很久以前,流傳著一則關於弒龍槍的傳說,就是當初神在打造弒龍槍的時候,便是參考人類先祖狩獵時的武器,所以外型很原始,而弒龍槍具有一定程度的靈性,因此只有最初持有過它的英雄們與神、還有敵對的龍族知道弒龍槍的真正面目。由於後人對它的神化,加上神槍本身具有的靈性,因此它的外觀也就產生了變化,讓人看起來是把威風又華麗的武器。」
「不過,」老法師突然聳了聳肩,然後又微笑的說:「這只是個古老的傳言而已,誰曉得是真是假?至於為何多利安先生會把它們看成這樣的一文不值,或許在酒吧裡喝醉的才是多利安先生吧?」
「算了,」多利安揮了揮手,感到無趣的說:「我懶得跟你們爭辯,你們要把那種垃圾當寶就請便,反正與我無關。」
此時三人不再交談,而架在營火旁的烤肉也已烤熟,發出了陣陣的香味。多利安動手撕下了一塊烤肉便自行開動了。
吃到一半,多利安發現到營火旁出現了一隻小蜥蜴,一時興起,便拿出隨身攜帶的一把小刀,再拿一塊原本要添營火用的木塊,雙眼緊盯著那隻小蜥蜴、同時雙手飛快削刻著手上的木塊。
沒多久,多利安便削刻出了一隻栩栩如生、外型幾乎一模一樣的小蜥蜴木雕。
「沒想到多利安先生竟有如此精湛的手藝。」老法師饒富趣味的從頭到尾看著。
「嘿,我也是靠這本領混口吃飯的!在酒吧裡我就說過了,我也是往來於羅蘭堡與綠州小城之間的小販,除了一些批貨,另外就是靠著販賣這些小玩意維生。」
「那為什麼不在羅蘭堡定居下來,好好的經營這項絕活呢?」
「靈感跟興趣啊,」多利安把玩著剛刻好的小木雕說:「在羅蘭堡,盡是那些馬匹跟全副武裝的騎士,不然就是隨處可見的貓狗,這些我都沒興趣刻。還不如在外旅行,看看沿途的一些小動物來做為靈感的來源。」
「既然這樣,那你該往更遠的地方去旅行才對,往來於這片沙漠中,其實並沒有太多可做為靈感的來源,對吧?」
「那是因為!」多利安欲言又止,然後有些臉紅的說:「那、那是因為在羅蘭堡,我有一個非常喜歡的女孩子。」
「唉,」多利安嘆了口氣,凝視著手上的小木雕說:「其實,我跟那女孩子私下互許終生,但是我的長相還有個性……呃,該怎麼說?就像一般男人一樣,總喜歡自命風流吧?但是我對那女孩子是真心的,我發誓!儘管如此,那女孩的父親在聽到別人對我的風評之後,便對我的印象極為惡劣,也因此開出條件說:除非我能拿出一袋裝滿的金幣出來,不然休想取他的女兒。雖然我知道她的父親是藉此在刁難我,但我還是拼命找機會賺錢,來證明我對她的女兒是真心的。」
「你所謂的賺錢機會,也包括順手牽羊這種勾當,對吧?」坐在營火對面的威利,突然這樣輕蔑的說著。
「嘿!」多利安將小木雕放在一旁,站起身與威利爭辯了起來:「我說過了!那可都是謠言!有時我的確會按耐不住好奇心而去偷看……呃,其他人珍藏的寶貝,不過那是為了找尋靈感!」
「我以為你的靈感來源是來自於動物之類的----你剛剛不是這樣子說嗎?」威利故意挑著多利安的語病說。
「那你現在是想怎樣?吵架是嗎?」
「對於一個褻瀆聖物的人,我沒什麼好跟你說的。」
「你說什麼?!」
就在兩人吵得不開交的時候,老法師凝視著那放在一旁的小木雕,一時間,老法師似乎瞥見了那支木雕蜥蜴的尾巴動了一下。老法師偷瞄了多利安一眼,心裡想著:「命運之人……真的是你嗎?你到底是誰?」
「夠了!你們兩個!尤其是你,威利,給我閉嘴!」老法師高聲制止了兩人的爭吵。
「是……老師,請原諒我的無禮。」威利唯唯諾諾的說。
「多利安先生,我為我學生的行為向你道歉。」老法師向多利安微微的鞠個躬表示歉意,然後又說:「不過,他所說的一些事也不無道理,比方說你看到弒龍槍的事,儘管你再三的保證,不過對我們來說,還是由我為你施展個消除這段記憶的小魔法比較保險,也免得你日後惹禍上身。」
「嘿!」多利安伸出雙手想制止老法師的舉動,然後說:「可別對我動什麼手腳,或是洗劫我的財物。」
「請問你有什麼好讓我洗劫的?那隻小木雕嗎?」老法師微笑的說:「再說,應該是我們怕被你洗劫才對吧?」
「不行不行!萬一你把我的記憶全都消除怎麼辦?」
「我會小心的,我們可還需要你帶領我們去羅蘭堡呢。」
不待多利安的回答,老法師便自行開始了他的法術:
「麥德.旅德.歐羅」老法師的食指指著多利安並輕聲的念著咒語,一條似有若無的金色神祕光絲,就像蛇一般的蜿延伸出,最後與多利安的額頭相連。
「你、你在做什麼啊?」
「安靜點,這不會傷害你的。」老法師一手握著老煙斗並含在嘴裡,然後慢條斯理的吞雲吐霧著。
「喔,這樣啊?原來這老頭留在外面的東西根本都不值錢,」那緩緩上升的煙霧,逐漸蓋住了老法師瞇起的雙眼:「看來他都把錢袋隨身攜帶著,只好等睡覺時再看看有沒有機會了。另外,他手上的煙斗看起來像是象牙做的,也許還值幾個錢。」老法師喃喃自語的講到這裡,突然從鼻孔哼出兩道冷氣,吹散了壟罩在他面前的煙霧,多利安這時發現老法師正在瞪著他看,讓他嚇了一跳。
「嗚!噢,嗯……這我可以解釋的,費里斯先生,我並無此意,這只是胡思亂想,對!胡思亂想而已!請不要見怪。」
「聽清楚了,多利安先生,」老法師邊瞪著他說:「你可以搶走我的錢袋,偷走我的法袍甚至是弒龍槍,但就是不可以動我老煙斗的主意!就算是世界末日來臨,我也要咬著它一起上路!」
「喔!嗯!這全是誤會,誤會!好了,可以停止了吧,偷窺別人的心思這可不好玩,拜託停止吧!」多利安邊說邊揮著手,試圖把連在自己額頭上的那條金色光線拍散掉,但卻是徒勞無功。而老法師則是不理會他繼續唸出了更強的咒語:「迪普.魅默裡.印.瑟曲」此時,老煙斗突然發出了更大的煙霧,將老法師完全壟罩起來。而此時多利安也感到一陣暈眩,隨即躺在地上沉沉的睡去。
老法師的精神意識,藉著煙斗發出的煙霧,進入了多利安的靈魂裡一探究竟。他想知道多利安真正的身份到底是誰,而他真的就是命運之人嗎?然而,答案卻是令人頗為失望:這人的前世,不是盜賊、皮條,不然就騙徒之類的,而想再更往前探索,卻已是超出了老法師的極限了。
 
壟罩全身的煙霧散去之後,老法師輕嘆了一口氣。
「老師?你發現了什麼嗎?難道這種人真的是命運之人?」一旁的威利這樣問著。
老法師搖了搖頭,不發一語。
老法師的態度,讓一旁的威利更顯得焦躁。他看在眼裡,於是說:「你就把你心裡的話發洩出來吧,我知道你忍很久了。」
「這、這一切都太荒謬了!」威利開始激動的說:「從一開始,院長蘭德利(Landry)指派我們兩人護送弒龍槍到羅蘭堡,卻又不派任何人護送我們!詭異的是羅蘭堡也沒有任何護衛的軍隊前來!」
「人多,反而引人注目。」老法師解釋說。
「然、然後老師您又說您在夢中接到指示,於是我們中途又轉來這座什麼帕斯神殿的,然後又剛好遇到知道來這地方的人,然後又那個異像,然後又被這個人看到了弒龍槍!這一切,哪有這麼巧合又順利?!」威利開始顯得有些語無倫次:「說是什麼命運之人?!我看他根本是早有預謀、想趁機奪走神槍的賊!」
「如果他真的是命運之人呢?」老法師說:「為何你對他的成見那麼深?」
「對!我絕對不相信他是命運之人!神槍具有靈性,絕不可能輕易讓這種汙穢之人拿在手上!能、能夠拿的人絕對是具有善良、高尚這種特質的!」
發洩完了以後,威利像是一顆洩了氣的球,頹喪的坐下,凝望著熊熊燃燒的營火。
「威利,」老法師的語氣,帶著一絲悲傷的說:「你是我的學生裡最為聰明、謹慎的一個。但也因為如此,你才是令我最擔心的----你的聰明變成你的自負、你的謹慎變成你的固執,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把你帶在身邊並管制你不得使用魔法的原因。」
那頹喪的身影,現在顯得更為低沉了。威利小聲的說:「我知道……我、我總是搞砸一切的那個人……我就是……我就是克制不住……其實、其實我沒有惡意的。」
「我知道你沒有惡意,但凡事並不需要如此嚴肅,去試著敞開心胸去看待每件事情並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吧,當你能做到這一點,也就是你的才能與魔法能夠完全發揮的時候。」
「是……老師,謝謝您的教誨。」
「早點睡吧,晚安。」
「也請老師早點休息吧,晚安。」
「艾斯威爾.雪德.波達克」老師師站起身來並唸出了另一種咒語,於是從半空中,出現了一種半透明、看似冰晶結狀的魔法護罩壟罩在他們的四週。完成施法後,老法師坐了下來但是沒有立即就寢,而是繼續叼著煙斗並仰望著夜空思考著:「學生的話其實不無道理,哪有如此巧合又順利的?蘭德利院長就真的如此信任他的實力,讓他與學生獨自護送弒龍槍?」
「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老法師吐出最後一口煙,清完煙斗收起後,就以身後的小布袋作為枕頭躺下休息了。
 
「求求您!救活我的孩子吧!」在夢境裡,那人這樣的向多利安懇求著。
只是,他拒絕了對方的請求,因為他不知道該如何做。
但沒想到,對方像是失去了理智,憤怒的抓著他的雙臂、瘋狂的搖晃他並大吼著:「為什麼您這麼無情?!您是萬能的啊!!是不是因為您沒有任何親人,所以無法體會這種心如刀割的痛苦?為什麼!!」
多利安被嚇醒了,然後發現在搖晃他的人居然是老法師費里斯。
「該起床了,多利安先生。羅蘭堡還在等著我們呢。」老法師說。
 
 
 
羅蘭堡的主城座落在一座小山丘上,人類與龍族的最後一場戰役就在這裡發生的。
當時繼承弒龍槍之一的勇士羅蘭,在此地率領軍隊與龍族浴血奮戰並贏得最後的勝利,之後龍族便撤退並且消失至今,為人類奠定了和平與安定的基礎。然而,勝利的代價是極為慘痛的----勇士羅蘭在戰鬥尾聲時折斷了手中的弒龍槍,而自己也因此傷重身亡…之後,他的後人為了紀念他,便在此地生根建立起了城堡,並將它命名為羅蘭堡,以紀念他在戰鬥中的英勇事蹟。
最初的羅蘭堡僅是一座座落在小山丘上的要塞式城堡,然而隨著慕名來此定居的人越來越多,於是它的規模便擴及到了山丘下,到最後不僅有各式各樣的商家與住家、甚至還建造了運河與中央廣場來做為貨運的集散地與訊息發佈的中心,空前的規模,造就出了今日羅蘭堡的模樣。
 
當多利安他們進入羅蘭堡時,許多人對他們投以好奇的眼光,這些人並不是對多利安感到好奇,而是另外兩位----原來老法師與學生在進入羅蘭堡之前,便換上了象徵白鹿魔法學院的法袍:從頭到腳都是素淨的白色,連那尖頂的法師軟帽也是。
進入城中後沒多久,多利安忽然停住,看著右手邊那塊寫著”野馬旅店”的招牌,然後回頭對老法師他們說:「看吧,我昨天就說過了,我們會在中午前抵達羅蘭堡的。到這裡剛好也是中午了,要不要進來用餐?」
「謝謝你的好意,多利安先生。」老法師說:「不過我跟學生想直接前往謁見堡主,相信他正等著呢。」
「喔!嗯…那真是可惜了,這裡的餐點與麥酒都很棒,床鋪也很舒適,比起綠洲小城那裡不知好上幾倍呢。而且裡面的女侍…」
正當多利安向老法師介紹這家旅店時,一位女孩恰巧提著水桶從店裡走了出來。她看見多利安之後,興奮的叫著他的名字並且跑了過來,然後輕聲的說:「你剛回到這裡嗎?」
「佐菈(Zora)!」多利安驚喜的叫著那女孩的名字,並且從駱駝背上跳了下來。他想擁抱她,卻又突然停止了動作,然後低頭靦腆並結巴的喊了一聲:「嗨。」
 
老法師在後面仔細的打量了一下這位女孩,發現她不僅長相甜美,那古典連身裙更是將她嬌小的身材襯托得玲瓏有致,頭巾下還有著一頭柔順的金色長髮,難怪自命風流的多利安也會拜倒在她的裙下了。而圍在女孩腰間的,除了一條潔白的大圍裙之外,旁邊還有一條用紅繩繫著的精緻小馬木雕。不用說,這一定是出自多利安的手藝。
 
這位叫做佐菈的女孩,在撇見老法師正盯著她看後,馬上漲紅了臉並且低下頭,然後小聲的問說:「多利安,他們是誰?」
 
「喔喔!」多利安回過頭看著老法師他們,然後說:「費里斯先生,我跟您介紹一下,這位是佐菈,她是…」
「她就是你昨晚所說的那位互許終身的女孩,對吧?」老法師說。
「呃!啊…咦?」多利安此時也臉紅了,同時帶著疑惑的口吻說:「這,我昨晚有向您提起過嗎?我怎麼不記得了?」
多利安說出了他的疑惑之後,學生威利隨即看了老師一眼,倒是老法師很鎮定,然後一派輕鬆的說:「真是的,多利安先生昨天實在是喝了太多的麥酒了,那時你酒後向我們說起這位姑娘的故事,說完後你就醉得不省人事了。」
「嗯?喔,啊…」多利安搔著頭說:「原來是這樣啊…那可能是我真的喝多了,因為昨晚的事情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我們就在這裡分手吧。這些裡是10個金幣,照約定到了羅蘭堡後要付給你的尾款。」
「喔喔!太感謝您了!費里斯先生。如果您還需要我的服務,這幾天我都會待在…待在這旅店附近的。」
「那麼,再會了。」老法師彎下腰與多利安握了一下手,然後又向佐菈禮貌性的點了一下頭說:「小姑娘,請妳原諒方才老法師的無禮,因為昨晚聽到多利安先生的形容後再見到本人,果真是位令他神魂顛倒、值得互許終身的美人兒。」
儘管是客套話,但還是讓兩人漲紅了臉、低頭看著地上不知該說什麼。老法師呵呵的笑著,便帶著學生往小山丘上的城堡走去了。
 
在城堡的高塔上,羅蘭堡堡主安格斯‧羅蘭(Angus‧Roland)俯瞰著山丘下那即將到來的兩位白袍法師,然後自言自語著:「終於來了。」
不久之後,堡主的胞弟巴雷特‧羅蘭(Barret‧Roland)出現在他的後方,然後說:「兄長,魔法學院的護送人員已經抵達了。」
「我知道。我們也下去吧,別讓貴客們等太久了。」
「是,兄長。」
老法師與學生正在城門前等著,過了一會兒,一位全副武裝的年輕騎士出來引領他們謁見堡主,那位年輕騎士首先向老法師自我介紹說:「兩位大師路上辛苦了,我是負責維護城堡安全的禁衛隊長,我叫艾倫(Aaron)。請跟我來,堡主正在等候著兩位大師的駕臨。」
在禁衛隊長艾倫的引導下,老法師與學生來到了城堡的謁見大廳。大廳內的兩側,有著貴族與大臣,而堡主安格斯‧羅蘭則坐在大廳內中央的王位上等候著他們,堡主的胞弟則站在他兄長王座的旁邊。
「歡迎,兩位來自遙遠北方的貴客!」安格斯從他的王座上起身並且高聲的說,然後張開了雙臂走下來迎接他們。
 
正當堡主走下來的時候,老法師注意到他頭上的黃金冠冕正閃閃發亮著,身上的大麥提袍也無法掩飾他高大壯碩的身軀,而身後那件刺繡精美又華麗的統帥披風,更顯露出他身為一方之主的威嚴!這身影,讓老法師心裡為之懾服,也讓這趟旅程的所帶來的焦慮有了些許的紓解。
 
「能獲得安格斯堡主的親自接見,費里斯深感榮幸。我身後的這位是我的學生威利,他與我護送弒龍槍一同前來的。」老法師說完後,便與學生威利一同向堡主深深的一鞠躬。
「兩位辛苦了,」安格斯也向老法師介紹他身後的胞弟說:「這位是巴雷特‧羅蘭,我的親弟弟。」
「不知堡主是否對我們師徒所護送的物品作出了妥善的安排呢?」
「是的,嗯…」安格斯的言詞有些遲疑,然後說:「事實上,我是在前天晚上才接到貴院長蘭德利先生的告知,說要安排弒龍槍安置於此處,然後還說您近日內便會抵達…老實說,我們根本有些措手不及,甚至不知道您在何方----直到現在。」
安格斯的回答讓老法師感到有些奇怪,到底蘭德利院長在搞什麼?該如此慎重的事情靜弄得如此草率?!
「費里斯先生,能請教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嗎?因為貴院長僅告知因北方出了某些狀況並因此移送弒龍槍來此的事,其餘細節並未說明。」
「這個… 院長是說他發現到了某些異狀。同時,負責學院安全的巡邏隊回報說,他們在學院附近發現了巨大的足跡----那是龍的足跡。」
「龍的足跡?!」安格斯驚訝的說。
「嗯,幾經考慮,於是蘭德利院長要我與學生秘密護送兩支弒龍槍來此。因為他擔憂一旦龍族發現到兩支弒龍槍藏在學院,必定會傾全力來襲,而以學院成員的法力與單薄的兵力來看,恐怕只會落得全滅的下場。可能因此蘭德利院長才會請求堡主收藏這兩支弒龍槍,畢竟羅蘭堡可是現在人類世界中有著實力堅強的軍隊的所在地。」
「原來如此…我以我的名譽擔保,必定誓死保衛神槍!」
「感謝堡主您的保證,也為帶來如此的麻煩向您至上最深的歉意。」
「不用介意。那麼…費里斯先生,能讓我看看這兩支弒龍槍嗎?」
「是的,堡主,請過目。」老法師從學生的手中接過另一支槍,然後用雙手恭敬的將兩支弒龍槍獻給安格斯。
當安格斯接過兩支弒龍槍並揭開包裹的布後,流露出一種極為複雜的神情。然後他用雙手各拿著一支弒龍槍,將它們高高的舉起並大聲的喊著:「看哪!各位!這就是弒龍槍!人類最後的救星!」
謁見大廳內,每個人都對弒龍槍發出了讚嘆的聲音,而引領老法師前來的禁衛隊長艾倫,更是不禁脫口大喊了一句:「好美的武器啊!」
「好美的武器?」安格斯將高舉的雙手放下後,又將兩支弒龍槍拿在自己的眼前仔細的觀看並自言自語著:「真想不到,這種原始粗糙、簡直就像原始人類在用的武器,竟能拿來殺死無數的龍族?」
雖然是自言自語,但被老法師聽到後,身體就像是被一陣嚴寒的風雪掃過一般。儘管老法師表面上保持平靜,但心中那股不寒而慄的感覺,簡直讓他覺得這比在北方所經歷過的每場風雪都還要寒冷!
「好吧,那麼我就將這兩支弒龍槍收----。」安格斯講到一半,卻被老法師出聲打斷了:
「堡主,請您等一下,我還有一件事情要向您稟告。」
「嗯?」
「事實上,我在前幾天的夜裡做了一個夢,夢境中有人指示我要前往帕斯神殿。」
「帕斯神殿?」
「是的,於是中途我便前往帕斯神殿,並在那裏接到了一則神諭。」
「神喻?難道是跟弒龍槍有關?」
「是的,神喻中指示:弒龍槍的遷移並非偶然,這表示弒龍槍所選定的人也將出現,而且出現的日期與地點就在明日清晨的羅蘭堡中央廣場!而他們,也將會手持弒龍槍與您的軍隊一同守護著羅蘭堡!」
「這、這是真的嗎?」
「是的,因此…」老法師向安格斯深深的一鞠躬然後說:「請讓我再為兩支弒龍槍守護一夜吧,如此重大的事情,由我親自的守護與您的軍隊保衛,相信明天一定能夠順利的交給弒龍槍所選定的人,而這樣,也將能為弒龍槍、羅蘭堡帶來相互的安全與保障。」
「這、這,收藏、人…」安格斯顯得極為錯愕而有些語無倫次,而在他身後的弟弟巴雷特則上前一步在他兄長的耳邊悄聲的說:「就讓費里斯先生再守護弒龍槍一夜吧,這樣比較保險。萬一出了狀況,我們也承擔不起。」
安格斯在聽完了弟弟的話之後,他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將兩支弒龍槍交回給老法師並極為不悅的說:「好吧,就再一夜!明天清晨我就到中央廣場等候,看看弒龍槍所選定的人是誰!」
接下來,雖然安格斯仍與老法師他們一同共進午餐與晚餐,但是雙方卻沒有任何的交談,氣氛顯得極為詭異。而在夜晚,老法師與學生休息的客房外更是有多名衛兵駐守著。
 
「老師,你為什麼要跟堡主撒謊?還有,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學生威利跟在氣喘吁吁的老法師後面。
「安靜,跟著我走就是了。」老法師顯得有些上氣不接下氣。接近半夜的時候,老法師接連施展了幻像術、傳送術離開了城堡,並且換上在綠洲小城時所穿的服裝避人耳目。
「呼…」老法師停了一下,背靠著一間房子外的牆壁稍微休息了一下,然後抱怨的說「那個傳送術…真的有夠累人的。」
「老師,您還好吧?」
「走吧,我還好,只是老人家在體力上總有些不便罷了。」老法師揮了揮手,示意學生繼續跟他前進。
不久後,他們來到了野馬旅店的門外。雖然旅店的門永遠為旅客敞開著,但老法師並未走進去,而是繞到後門並溜了進去。
「席克。」老法師輕聲的唸了一句咒語,隨即在他面前出現了一顆小光球,然後老法師對著那顆小光球輕聲的說:「多利安。」
在小光球的引導下,老法師與學生來到了一間房門外,而門內還隱約傳出了男女的打鬧嘻笑聲。
「安拉克。」老法師又輕聲的唸了一句咒語,那房門便神奇的自動打開了,而裡面的男女正是多利安與佐菈。
當房門打開的時候,當場嚇壞了多利安與佐菈,等到多利安認出是老法師後,他才結巴的說:「費、費里斯先生,這麼晚了,有事嗎?」
「是的,是非常重要而且緊急的事,而且是跟你有關。」
「多利安!你是不是又在外面惹了什麼麻煩?!」佐菈一面整理身上零亂的衣物、一面擔憂的問著。
「沒有啊!我並沒有惹什麼麻煩啊!」
「事情並非妳所想的那樣,佐菈小姐。」老法師趕緊澄清說:「是我與我的學生遇到了麻煩,因此才來求助多利安先生的。如果可以,請讓我跟我的學生跟他單獨談談好嗎?」
「嗯,好、好吧,但請別傷害他!以前…」
「佐菈小姐,請你別多心了,我們不會傷害他的。」老法師微笑的將佐菈請了出去,但轉身面對多利安的時候,卻用著非常嚴肅的表情看著他。
當多利安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老法師就丟下幾樣東西在他面前:兩塊形狀略為尖銳的石頭與兩根隨手攀折的樹枝。然後又將包裹好的弒龍槍掀開來讓他看。
「不管你把這兩支看成什麼樣子,我都要你照著你所看到的形狀刻出來,最好一模一樣!」老法師說。
「啊?這、這…」還是一頭霧水的多利安結巴的回答著。
「如果你能辦到,」老法師解下腰間的一個小布袋,打開來讓多利安看了一下然後說:「那麼這整袋的金幣就是你的了。」
多利安不敢置信的看著那袋金幣,自言自語的說:「有了這袋金幣,加上我存的,那我就可以跟佐菈…」
「我還有個附帶條件,」老法師邊說邊拿出了一個小沙漏:「這是魔法沙漏,我要你在沙子漏完前刻完,另外,我要你替我保管這兩支物品,然後明早拿到中央廣場那邊給我,現在就開始吧。」
「是、是,費里斯先生,馬上照辦!」多利安隨即拿出他隨身的小刀開始刻鑿老法師所要的物品。
「多利安先生,時間就是金錢唷,它們正在一點一滴的流失呢。」老法師故意的拿起一些金幣在多利安面前把玩著,金幣之間碰撞所發出的清脆聲,不時的吸引著多利安,讓他的目光在雕刻物與金幣間不斷的游移。
「是、是的,費里斯先生,錢、錢…」多利安一邊飛快的刻刻鑿鑿、一邊自言自語著。
「老師,」威利把頭靠近老法師的耳邊說:「你要他刻得像一點,幹嘛又一直不讓他專心?」
「我只要他刻得像,但不要他把”心思”也刻進裡面去。」老法師語帶玄機的說。
這句話,連威利也感到一頭霧水了。
 
早晨,小山丘上的羅蘭堡主城顯得熱鬧異常,老法師看著窗外,發現巴雷特‧羅蘭帶領著大隊的兵馬離去。
「艾倫先生,早上那大隊的兵馬是怎麼回事?」老法師問著早上前來迎接的近衛隊長艾倫。
「嗯,昨晚堡主指示副堡主要在今晨帶領大隊兵馬巡邏羅蘭堡附近,若是發現神槍選定的人則立即護送到中央廣場。同時今天中央廣場下令清空,各路口由我跟我的部下們管制。」
「嗯,是該如此慎重的。」老法師說。
「那麼,請兩位大師稍後,我去吩咐馬伕將兩位的馬匹牽來。」
艾倫離去後,威利便靠近老法師身旁說:「老師,您昨夜說的都是真的嗎?」
「別多話,」老法師說:「什麼都別說,只要記住昨夜我跟你講的,還有,要勇敢一點。」
「是…」
 
早晨的多利安顯得異常興奮,他拉著佐菈來到了她的父親面前,並將昨晚老法師給他的那袋金幣放在櫃檯上,然後得意說:「現在,我可以改口叫您岳父了!這袋金幣有你所要求的數量,我辦到了!」
佐菈的父親,半信半疑的打開那袋金幣看了一眼,隨即用鄙夷的口吻說:「你辦到了什麼?」
當佐菈的父親把那袋金幣到出來灑在桌上時,多利安這才看到了真相----除了有些是真的金幣之外,其餘的都是小石頭!
「這、這…該死的騙子」多利安抓狂似的大吼,他奔回房內拿出老法師寄放的物品後便又衝了出去。
「多利安!」佐菈擔心他會做出傻事,於是也追了出去。
 
廣大的中央廣場中央,只有堡主安格斯、老法師費里斯、學生威利、禁衛隊長艾倫四人而已,而頭上的厚厚雲層遮住了陽光,讓現場顯得有些陰陰沉沉的。
「費里斯先生,神槍所選定的人就快出現了嗎?」安格斯極為不耐的說。
「是的,他們就快出現了。」老法師平靜的說著,然後這時他又到了安格斯面前並恭敬的獻上了弒龍槍說:「我想,由堡主親自將弒龍槍交給選定之人是再適合不過了。」
安格斯在重新拿到弒龍槍之後,不耐的神情一掃而空並顯得極為愉悅,他掀開了神槍的裹布看了看之後,不禁說了一句:「終於…」
而當安格斯還在陶醉的時候,艾倫則是驚訝的看著他並且說:「閣下,那、那個是…」
就在艾倫出言警告的時候,安格斯卻做出了更為驚人的舉動----他將兩支弒龍槍奮力一折,當場將它們折斷!
艾倫驚訝的說不出話來,而老法師與學生則是保持沉默、不發一語。
「哼哼哼…現在、現在,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我的王復活了!哈哈哈!!」安格斯狂傲的笑著,但隨即又像是警覺到了某些異狀,自言自語說:「不、不對!這弒龍槍怎麼可能這麼輕易的就…」
「費里斯!」艾倫憤怒的大喊:「你竟敢如此欺騙我的君王!這根本不是昨天所看到的弒龍槍!!」
「假的?!」安格斯錯愕的大聲問著。
此時,廣場前方有了一些騷動,有兩條人影狂奔而來,那是多利安與佐菈,他們後方還跟了一些試圖攔阻的衛兵。
「費里斯!你這該死的老騙子!!」多利安跑到老法師面前不遠處大吼著,然後掀開昨天他寄放的物品說:「你要這兩根廢物是吧!我要你拿----。」
「立刻給我!!」不等多利安說完,安格斯也發狂似的大吼並向他衝去,而此時老法師也有了動作:
「費力茲.畢姆!」老法師大聲的唸出咒語,一道雪白色的光線便射向了安格斯並將他凍結住。
「傳斯.貝克!」老法師再次唸出咒語,原本還在多利安手上的兩支弒龍槍真品便各自飛到了老法師與他學生的手中。
「準備應戰!」老法師在拿到弒龍槍後,立即轉身並大聲喊著。
「費里斯!你到底在幹什麼!」艾倫抽出了劍並指著老法師。
「吼!!!!!」隨著一聲震天的巨吼,被冰凍住的安格斯竟震碎了冰封,然後變身成為一條巨大並全身覆蓋著綠色鱗片的巨龍!
「該死的老傢伙!你是怎麼看穿這一切的?!」那巨大又恐怖的血紅色雙眼,正盯著老法師看並等待他的回答。
「弒龍槍的真正形態,只有最初的十一位英雄與敵對的龍族看得出來,而最初的十一位英雄都早已逝去。」老法師高聲的說:「是你那輕蔑的言語跟貪婪的神情洩漏了你的真實身分!」
「可惡!!若不是你,昨晚我就可以將弒龍槍慢慢折斷了!」巨龍大吼著並躍起前腳然後狠狠的踩了下去,想把底下的老法師與弒龍槍一併踩碎。
老法師與學生立刻用弒龍槍頂住,而弒龍槍此時也開始發揮了真正的威力,對抗著巨龍的力量。
「艾斯.波達克!」老法師唸出了保護咒語,加強了自身與弒龍槍的威力。巨龍發現到腳下的抵抗力量,便鼓動著巨大的雙翼並甩動尾巴四處揮打著,廣場四週的人都被突如其來的強風給吹走,而多利安則是躲在廣場附近的一棵樹後方。
「佐菈!」多利安大喊著,他發現到佐菈的腳被廣場上的繫繩釘所絆倒,那是廣場平時用來當作市集時,方便商家搭設攤位用的設施。
「多利安!你在哪裡?」佐菈聽到他的呼喊,撐起上半身四處看著。
「危險!小心妳後面!!」
佐菈向後一望,這時才看到巨龍的尾巴正向她揮過來。
「呀!!!」佐菈驚叫著,千鈞一髮之際,發生了不可思議的奇蹟----多利安為她所刻的小馬木雕,突然間變成一匹活生生、白色而且高大的駿馬!那匹馬兒在巨龍尾巴掃到牠們之前,便載著牠的主人以閃電般的速度脫離了現場,也讓多利安鬆了一口氣。
「威利!繼續唸出咒語!唸完整一點!!」老法師大喊著,可是卻讓威利更為緊張,原本他唸的咒語威利就已經微弱,再被老法師一催,現在連一句完整的咒語也拼不出來。
巨龍立刻感到腳底下的變化,便更加鼓動雙翼並加重抵抗力道減弱的那隻腳的力量。而威利手中的弒龍槍開始彎曲得更厲害,同時神槍也發出了霹啪聲響,威利嚇得手一鬆,就被巨龍扇動的強風給吹走了。
「哈哈哈!雖然我在龍族中並非力量最強大的,但即使如此,沒有兩支以上的弒龍槍是無法殺死我的!!」
「威利!!」老法師自顧不暇,眼看著另一支弒龍槍即將折斷,這時卻有一個人靠著插在地面上的劍慢慢的在移動,然後他翻身滾入了巨龍的腳下,代替威利撐起了那差點被折斷的弒龍槍----那是艾倫。
「現在該怎麼辦?!」艾倫向老法師大喊著。
「想辦法撐住!」老法師大聲回應後,隨即口中又唸出了另一種咒語:「麥得.托克.多利安。」
「多利安!」多利安在心中聽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而他認得這聲音是誰。
「費里斯先生?」
「現在聽好,我要你隨便找根木材或是樹枝,然後削成尖刺狀並在心裡唸著:”這就是弒龍槍”!快點照做!」
恰巧,多利安的腳邊多得是他頭上被強風所折下來的樹枝,於是他趕緊照著老法師的話去做。
「削好了,現在怎麼辦?」
「站出來,把你削好的槍向巨龍投擲出去!」
「什麼?!你瘋了嗎?」
「相信你自己的力量,照我的話去做!不然大家還是一樣死路一條!」
渾身發抖的多利安,在深吸了一口氣後,一手抱著樹幹然後探出頭來大喊著:「嘿!惡龍!快點住手!我、我手上也有弒龍槍喔!」
巨龍的雙翼停止了鼓動,然後看著口出狂言的多利安說:「臭小子!誰都知道弒龍槍在這世上僅存兩支,哪有可能出現第三支!」
「相信自己的力量,把它投擲出去!」老法師的聲音又在多利安的心中響起。
「這是弒龍槍、這是弒龍槍,」多利安心中默念著,最後他奮力一擲並大聲的喊出:「這就是弒龍槍!!」
巨龍不以為意的看著眼前飛過來的木槍,卻怎麼也沒想到這根小小的木槍就像熱刀切奶油一般,輕易的刺入了牠的左眼,讓牠受到重傷!
一時的劇痛,讓巨龍仰起上半身並發出了恐怖的吼叫,而老法師與艾倫則在巨龍前腳抬離時趁機逃開了。
「可惡!可惡!我要把你們全都----。」巨龍還沒說完,此時天上突然落下了一道閃電,貫穿了雲層並擊中了牠,讓牠發出了更為巨大恐怖的吼叫聲。
這時現場所有的人,包括那隻巨龍,都不約而同的望向天空。從雲層被洞穿的地方,他們看見了另一隻巨龍----那是一隻流線優雅、全身閃耀著銀色光芒的龍。
「該死的賽西莉(Celia)!!」地上的巨龍大吼著:「就算、就算粉身碎骨,我也要跟妳同歸於盡!!」
說完後,地上的巨龍再次鼓動雙翼並且一飛衝天,想與天上的銀龍一決生死,然而銀龍只是稍微的仰起頭,然後隨即將頭低下並從口中射出一道更為強勁的閃電,狠狠的擊中了從地上飛起的同類。那道威力強大的閃電,不僅發出了耀眼的強光並且震散了週圍的雲層、更讓那隻被擊中的巨龍在強光中變為一具焦屍,那死前淒厲恐怖的叫聲,連在遠處的綠洲小城都能聽到……。
 
在耀眼的強光下,艾倫的雙眼被刺得睜不開,而這時他發現有人拉著他並大叫著:「快點離開這裡!」然後就是一聲巨大的聲響伴隨著一陣巨大的震動到來。等到強光與塵煙散去之後,艾倫才發現廣場中央被巨龍的焦屍砸出了一個大坑洞,而剛拉著他離開現場的則是老法師費里斯……對了!那隻銀龍呢?艾倫再抬頭一看,天上除了太陽便空無一物了。
 
過了一會兒,多利安、威力、還有騎著馬的佐菈都以艾倫與老法師為中心的聚集了過來。當然,許多的謎團都需要老法師來解釋清楚。而此時,被安格斯調派出去的巴雷特也率領著軍隊從外面趕了回來。
 
在巴雷特抵達現場後,艾倫便向他稟告了剛剛所發生的一切,然後帶領他到廣場中央的大坑洞去看。不過,在大坑洞中央的焦屍並不是巨龍而是一具人類的屍體,那屍體的頭上,還有著一頂半熔毀的皇冠......。
「我的老天哪…兄長!!」巴雷特悲痛的大叫著,而艾倫則是百口莫辯,無法解釋。
「士兵!立刻把這些人全部抓起來!!」
 
當夜晚再次降臨,蘭德利院長正在專心的批閱學生們的報告,那桌上的微弱的魔法光源,恰巧僅能照亮他桌上的文件。不久,他聽到桌前有一陣腳步聲正在靠近。
「事情還算順利嗎?」蘭德利頭也不抬的問著,依舊專心的在批閱學生們的報告。
「嗯,前半段還算順利,不過後半段出現了有趣的插曲。」一種輕柔、帶有自信的女性聲音再次在黑暗中迴盪著。
「喔?什麼樣有趣的插曲呢?」
「如果我告訴你,有人可以造出第三支弒龍槍,你會怎麼想?」
蘭德利停止了批閱,整個人像是僵住了,手中的鵝毛筆的墨水還滴到了學生的報告上,染出了一個大黑點。過了許久,他才放下筆並且抬起頭、嚴肅的看著站在他眼前的女性說:「賽西莉,這是不可能的,妳我都知道,能夠打造出殺死妳們的弒龍槍就只有”祂”而已。」
「但就是發生了,毫無疑問的,”祂”出現了。恐怕,這會影響到我們之間的協議。」
雙方沉寂了一會兒,然後蘭德利開口說:「我會找另外三位商議辦法的,請給我們一點時間。」
「最好快點,別讓得來不易的和平,就此畫下句點。」一如往常,賽西莉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小,彷彿她正離開並已走遠。
時間彷彿靜止了,蘭德利低頭沉思、在腦中想像各種的可能,不管是現在或是未來。
「所有的事情,最終還是要出來面對並且解決的,對吧?」蘭德利看著眼前的黑暗說。
 
 
 
 
 
 
***龍族消失的原因,七百年前的秘密***
 
在龍王艾德萊被封印之後,龍族便推舉了力量僅次於牠的德姆斯特(Dempster)來繼續領導龍族,直到龍王復活。在德姆斯特之下,還有以長年生長在特殊環境下,進而改變自身特性的四大元素龍族族長:地之古瑟里(Guthrie)、水之芬娜(Finna)、火之格爾(Gore)、風之艾芙琳(Evelyn)。牠們各自擁有一小群為數不多的子嗣,儘管同為龍族,但在牠們之中,還是被統稱為”元素龍族”來加以區隔分辨。
 
德姆斯特,一隻全身閃耀著銀色麟甲的巨龍。在創世之初,神將力量賜給了龍族、將智慧賜給了人類,後來的時空因素導致了人龍大戰,龍族也從吞食人類中發現了他們所渴望的”智慧”,於是更為大肆的屠殺。德姆斯特最初也是嗜吃人肉如命的龍,但也許是吞食的人類中有多數是天性善良而且極富智慧的,導致牠後來不僅可以變為人類的外形,更從中得到了”思考”、”和平”等智慧。
 
當龍王被封印、神也失蹤之後,戰爭變成了可怕的消耗戰:雙方都為了彼此的利益與生存而不得不戰鬥。然而這種消耗戰最終還是對人類有利,原因在於雙方的數量----儘管龍族力量強大,但是龍族的蛋需要耗時一百年來孵化與成長,而人類卻是無時無刻都有人在”出生”。就算有的龍族力量強大到需要數支以上的弒龍槍才能殺死,但是人類還是能憑著他們的智慧與魔法來使龍族重傷後再加以封印,直到神再次的降臨……
 
在德姆斯特”思考”之後,牠召集了所有僅存的龍族說出了牠的看法:其實我們不用再獵殺人類,因為現在我們所得到的”智慧”可以讓我們看懂人類所寫的文字與書籍,那一樣可以增進智慧的。況且,我們的食物又不是只有人類可以吃,沒必要再為此而戰並繼續犧牲我們的子民。
「那麼麻煩幹嘛?」火之格爾立刻反駁說:「吃掉他們直接得到智慧不更快?況且人類可是頂級美食!」
「你要想想我們所付出的代價!」德姆斯特大吼著。
「這代價是值得的!」火之格爾也不甘示弱的反擊。
就這樣,這場會談反而導致了龍族分裂成了兩派,各自站到了德姆斯特或是以火之格爾為首的一方。最後,火之格爾決定發動一次大攻擊,那就是四大元素龍族與擁護牠的子民們一同出擊。後來這就是人類與龍族的最後一場戰役,儘管龍族有四大元素龍族加持,但是畢竟數量上仍然過於懸殊,加上人類還有四大魔法學院的成員使用對應的魔法來克制元素龍族,最後這場戰役還是以人類的勝利告終。
 
失敗而回的火之格爾再次召集所有的龍族,請求牠們再次加入戰爭,而且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人類的弒龍槍現已僅存兩支,只要再加把勁摧毀,龍王就會再次復活並領導牠們,而人類便完全是垂手可得的美食了。
儘管火之格爾的話讓擁護德姆斯特的龍也蠢蠢欲動,但是德姆斯特仍然力主和平,這激怒了火之格爾,牠大吼著說:「德姆斯特!繼續去主張你的愚蠢和平理論吧!我保證!龍王一旦復活,牠所獵殺的第一個對象將不是人類,而是扯後腿的你!」
儘管火之格爾的話僅是一時之怒,但這已讓德姆斯特心生警惕:「的確,龍王一旦復活,自己的性命將會難保。而且封印龍王的寶石並無法摧毀,只有剩下的兩支弒龍槍折斷時,寶石才會自動碎裂。」
最後,德姆斯特為了龍族的存亡與自己性命著想,決定兵行險著、先下手為強……牠先派出了也能變化成人形的女兒賽西莉暗中與四大魔法學院院長密談,然後再向四大元素龍族長表明要支持牠們,並對牠們說牠得知剩餘兩支的弒龍槍正被秘密運送至某處,為了能夠完美突襲,牠建議由自己與四位族長一同出擊……
四大元素龍族長並未懷疑,於是就與德姆斯特一同前往。而結果,就是四大元素龍族長在弒龍槍、人類、德姆斯特與賽西莉的聯手下被封印了……之後,德姆斯特向龍族宣稱四位族長已遭到人類的埋伏並被封印,因此要龍族就此隱藏並休息養生。但是,仍有少數的龍族知道真相,牠們礙於德姆斯特的勢力而選擇逃走,有些逃走的龍族甚至也跟賽西莉一樣有著能變化成人類外形的能力----如變化成羅蘭堡堡主安格斯的那隻。牠們正等待著時機,復活四位族長並推翻德姆斯特的統治。
 
儘管成功封印住四大族長,但是畢竟弒龍槍的數量已經稀少而威力大減,造成封印僅能維持七百年,加上潛伏的龍族蠢蠢欲動,於是在七百年後,德姆斯特再次派遣女兒賽西莉與新的四大魔法學院院長密會,並再次以兩支弒龍槍當餌,引誘出潛伏的龍族加以消滅,以減少不久後要再次封印四大龍族長所面臨到的阻力。
 
賽西莉她們的計畫算是成功了,但卻也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第三支弒龍槍出現了。為此,賽西莉與四位院長在一處秘密的地方舉行密會。
 
「這不是很好嗎?」火蠑螈學院院長戴克勒(Dacre)說:「這樣我們就可以有多一點的弒龍槍,真正殺死這四個被封印在學院底下的元素龍。」
「我以為人類的智慧會比我們龍族來得更高,想不到竟會如此低淺!」賽西莉極為不屑的說:「如果那個人真的是”祂”,那你以為人類不會要”祂”造出更多的弒龍槍來對付我們龍族嗎?!而一旦龍族內部得知這個消息,你覺得龍族會坐以待斃嗎?」
「以龍族的做法,為了自身的生存,肯定會傾全力消滅剩餘的兩支弒龍槍與能製造的那個人,」蒼鷹學院院長,美豔而優雅的貝羅娜(Bellona)靜靜的說:「那麼,人類與龍族間的血腥大戰將會再次展開。」
「果然......和平還是要建立在”平衡”的基礎上啊。」棕熊學院院長葛倫(Glen)嘆了口氣說:「蘭德利,你的看法呢?」
一直在靜靜聽著的蘭德利,在沉思了一會兒後,才緩緩的開口說:「不管怎麼說,現在還是先想辦法救出困在羅蘭堡裡的那些人吧。」
「我會參與這次的行動,不過,到時候是救還是殺,就不一定了。」賽西莉說。
「賽西莉,請妳不要輕舉妄動,萬一波及到兩支還在羅蘭堡的弒龍槍,後果妳是知道的。」
賽西莉冷哼了一聲,隨即恢復成銀色巨龍的模樣並且一飛沖天,然後在空中說:「那你們最好快點想好對策!不然我就自己動手了!」
賽西莉沖天時所捲起的強風,加上她在空中放出了閃電作為示警,讓原本上空平靜的雲層迅即變化成狂風暴雨的模樣。
「暴風雨……終究還是會來啊。」戴克勒望著天上下著的雨說。
「賽壬。」貝羅娜輕聲的唸了一句咒語,同時優雅的舉起右手微微一揮,原本狂風暴雨的天空隨即恢復平靜,然後說:「暴風雨終究會過去的,只是當暴風雨散去之後,世界會重現光明?還是陷入黑暗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0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龍出沒注意

留言共 1 篇留言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看完了~[e18] 內容很豐富~[e26]

02-02 18:14

Jil
感謝鼓勵 @@||02-02 1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il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激戰2 : 銀髮少女傳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