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幽夜》序章:對一切的開場白

作者:薫る│2012-01-27 22:27:38│巴幣:12│人氣:270
  其實我並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才好,但是你們知道嗎?或者應該要說你們相信嗎?對於自己眼前每一件事物的認知,能夠確定它們都是真實存在的嗎?
  對我而言,在這世界之中,或者是身邊的每一個人,我們都不能肯定他們是否是真實的。他們可能只是個隨時都會消失的物質。當然,其中也會有些自以為是的萬物主宰,都當然而的在我眼前一一浮現。
  這個世界全被一個自稱「神者」的角色所操控,而我就是被操控的那其中一員,我們被當成傀儡,被當成演出讓他們觀賞的餘興節目。像我的這些被他們稱做為「夜靈」的人,全都在人間展開了一場殺戮,無時無刻的殺害。為了什麼?就為了它們的無聊。
  不管是在什麼時候、什麼樣的情況下,身為「夜靈」的我們,時時都得提高警覺,不然死亡的就將是自己。當然,我並不想成為這其中一員,但是這事實卻成了主導我們的開關,沒人能逃出被神者的玩弄。唯一的逃脫方式就只有,殘殺到這世界只剩下一個夜靈時,或許以他的能力就足以對抗神者,但世界之中有多少個神者並不得而之,或許是以一擋百,也或許是幾億吧!
  而唯一可以幫助自己的就只剩下被稱做為「伺僕」的角色,雖然他們只是天生就必須服侍主人的僕人,沒有自己的思考,一切的行動方針都在於主人的命令。但我從沒想過,伺僕這腳色會出現在我的身旁,然後改變了我對眼前一切的認知。
  神者的可惡在於對於眼前的事物都不感到重要,對他們而言這世界只有他們是唯一能活在這世界的,於是他們對於最低等的「幽魂」並不感到尊重。就因為自己有刪除幽魂的能力,而隨意將他們加以消除。
  所以在你們的認知上面,其實有著五種分類角色:「幽魂」、「夜魔」、「伺僕」、「神者」、「夜靈」,你知道自己身旁的那些人分別為何嗎?我分辨得出來,因為我就是那其中一員,而我就將在那天開始步入這分類的路途……

96/10/2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7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愛情|驚悚|推理|奇幻|學生服|戰爭|戰鬥|魔王|蘿莉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一起等待

01-27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9630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亞米色旋律(29)... 後一篇:《幽夜》第一章:被神選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