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創作角色緣由 - 紅披肩篇

作者:風緋獨│2012-01-25 13:23:58│巴幣:38│人氣:624


 

 
  前言:
 
  我家孩子都還沒開始發展前傳劇情,也還不到退隱的階段,不知道給她寫這種文可不可以(找前兩篇當參考時,赫然發現都是已經退隱的角色了。)只是想了一下,發現能講的東西挺多的,於是便找了個時間來與這隻角色好好談一下,也算是跟過去的我——禮尋,打個招呼。
 
 
  前身:
 
  與一般人相同,這名能操控線的女子也是先有其人,才被賦予了名字。
 
  而目前最為人熟悉的,安薩‧萊恩這個名字,年紀其實很輕。從定案到現在不知道有沒有三個月呢?而在別的故事裡,這位淡亞麻色頭髮的女性也不是以這個名字出場的。簡單說來,安薩‧萊恩這個名字就跟頭髮一樣,是偽裝下的產物,連last name都是重新排列(Ryan → ?)
 
  只是先不談這些,在最初、有了這隻角色的概念時,她最早的名字究竟是什麼呢?
 
  答案是:羽祈‧月羽
  這四個跟旅行者一點都不搭調的字。

 
  關於羽祈‧月羽:
 
  羽祈‧月羽是五年前,我還在楓板當個小創作者時,筆下故事裡的角色。
 
  她並不是主角群之一,甚至很可惜地只在外篇登場過一次……那篇故事在後來因為新手寫作者的燃料用盡,只飛了七萬多公尺就從天上掉進太平洋了。之所以取名為此,是因為我想讓某位朋友進入故事,而那人的ID恰巧有個羽字,於是乎一切於焉成形了。
 
  名字定了,角色本身的特長、背景就是作者的工作了。作為楓谷同人文的角色,她的背景自然與其脫不了關係。
 
  在陣營方面,她是隸屬於墮落城市一方的角色,並且是作為上屆首領,一名實力強大的存在。因為厭倦把精力花在統領旗下混亂不已的勢力,所以很早便退下位子,把棒子交給更有野心的雷瑪提斯,而自己則踏上遊歷四方的道途。
 
  在形象方面,她的特色就是兩處時常會掉出危險物品的寬大袖口,以及頗有份量的上圍、這點倒是與現在的某人相去甚遠(笑)羽祈的個性是屬於雖有心機,卻不太管事,有點散的那種,這也使得她對於協調墮落城市的複雜勢力感到相當吃力、煩躁。她唯一的手腕就只有自身的力量還有一些跟不太上時代腳步的謀略,但那些只能令人屈服,而不是整個組織。
 
 
  能力設計:
 
  在設計羽祈的能力時,我受到了諸多來自楓谷的影響。最明顯的應當是投擲飛刀與空之階這兩項。
 
  投擲武器幾乎是一個楓谷盜賊不可或缺的技能(雖然我是玩刀的……)尤其當鏢賊學會二段跳之後,那個搶怪功力真是讓人恨得牙癢癢。
 
  空之階則是將原有設定合理化後的產物,它的原形是三轉暗殺者的二段跳,在小說裡頭我將其形容為「能將空氣當成牆壁踩」的能力,至於什麼局部結界啦、空氣壓縮啊、超能力&魔法的共構術式唷——在五年前都不存在!那時的我根本不管那麼多,她就是能把空氣當牆踩,沒什麼理由。(大笑)
 
  還有,連這個能力的誕生也跟投擲有關係——
 
  考慮到一個真實人物身上不可能有灑不盡的飛鏢,所以需要有手段回收
→ 投擲物過小會造成回收的困難,因此應當加大投擲物的體積
→ 那麼拿刀賊的刀來扔,如何?雙翼刃看起來很適合。
→ 一個身上塞滿雙翼刃的女角色,完成。 (塞得下嗎……?嘛,管她的)
 
  以上就是My Line的原形……簡單來說就是一名考慮了部分合理性,卻忽略更多地方是否合理的設計者所提出的胡思亂想(苦笑)
 
  當然,現在的設定完善許多了。除了將雙翼刃改成較小的銀翼、增加了纏線鋼圈,對我而言最大的進步就是My Line的能力被明確的界定出來。在羽祈的時代裡,My Line就只有豎直、收回這兩項功能,啊——也許還有一個「不會打到自己」這種莫名奇妙的隱設定存在。
 
  我個人很喜歡My Line這項能力,因為它的獨一無二(在我印象裡具有操線能力的人並不多、而且本質上都有很大的不同,最常見的就是傀儡師吧。)又極具泛用性,能應用於日常生活。而線對我來說也代表禁錮、與他人隔離的意象——線本身是單薄的,但能透過交纏形成緻密的網、布。
 
 
  預期表現:
 
  當初創作安薩時,對她自然也是有些期望的、包括希望她是個怎樣的(個性),在阿斯嘉特完成哪些事情(目標)等等。現在看來,有出入的部分還真不少,只能說一個角色的個性,在實際跑過之前是不能太早下定論的。
 
  安薩的個性在當初預想時,是更為冷淡、更為自閉的,對於不熟的人她不會有太多情緒反應,就算有也是陪笑一般的虛偽外表而已。但很明顯,這個期待以高估作收了,也許是身負第一名角色的責任,或是別的因素吧,她並不能做到如此冰冷的地步。不過也好,現在這樣會哭會笑的安薩才是我喜歡的。
 
  基於一些個人原因,最初我並沒有把性向寫死。果不其然,真的走上那條路了。



※後續有想到什麼會再更新上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6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人物|角色|設定|雜談|原形

留言共 4 篇留言

奈子
楓版也是我創造很多角色的地方呢,只是沒一個留得下來到現在(遠

總之,
安薩真是豐富的角色呢。(笑(指感情

01-25 13:32

風緋獨
我巴哈的朋友很多都是楓板創作區認識的。
像是貓貓、還有阿龍、以及現在擔任小說達人(看過最正直的達人w)的黑羽還有他的閃光燈姐。我很慶幸能認識一群喜愛文字的人。

對安薩的感情確實越來越深了,可是都不幫她補前傳(艸)
只要角色在妳的記憶裡佔有一席之地,想復活都是很有可能的,奈子也可以考慮動個筆寫些短篇來紀念?我真的覺得妳對串時的描述很有想像力,很靈活。01-26 12:10
刀鞘
總括而言,全文的重點就是最後一句。[e5](被巴)

01-25 13:35

風緋獨
去死XDDDDDDD那句是惡搞的!你沒看到有刪除線嗎?01-26 12:10
觴月
安薩的個性確實比想像中來的直白呢~況且人是會不斷改變的生物啊~~期待之後的發展~!

01-25 13:39

風緋獨
是的~我也很期待之後的發展,邊笑著哭邊填坑XDrz01-26 12:11
雷因
當初第一次看到安薩的角色故事與個性就頗吸引我的,尤其是在"旅行者"的部分
有種想掙離過去、想遺忘那悲傷,但實際上自己卻無法放下的感覺
而來到阿思嘉特後,發現安薩漸漸融入了人群,每天每日都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好像在人生的路上,隱約有了另一道窗
以上是個人感覺啦,總而言之,期待安薩未來的發展~

01-29 15:22

風緋獨
原初的設定的確是希望她能被悲傷困的深一點,有人能看出這點我很高興(笑)
不過終究是新手上路沒有把框架貫徹到底,現在反而比較有點像是大姊姊XD
謝謝你的祝福啦~01-29 15: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withoutn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ニワカアメ / 花たん... 後一篇:【RPG公會】妒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