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極短篇】雙夜

作者:大C│2012-01-13 05:25:24│巴幣:12│人氣:730

  一股無名溫暖的熱流湧進心中,當我想要睜開眼睛確認究竟是什麼的時候,全身突然感到一陣難以言喻的寒意,足以讓人雙手失去知覺的冰冷襲擊而來。
 
  灰白色的天花板瞬間映入眼中,而四周還是沐浴在黑暗之中。

  被夢中的自己驚醒。
 
 
 
  在床上來回翻滾近四、五次以後,儘管已經想不起夢見怎樣的自己,不過現在唯一能夠確定的事,是腦中那無法壓抑的思緒。
 
  無法平撫的情緒逐漸撕裂殘存的睡意。
 
  挺起身體用左手揉了一下右肩,傳來的疼痛感像是消散不去的記憶,曾經是某人的依靠,而現在這個地方只剩下陣陣的痠痛。
 
  依稀還記得從手中滑落時的髮絲,留在掌心柔順的觸感及殘留的香氣。
 
  櫃子裡或許還有用剩的痠痛貼布吧。
 
  坐在床邊的我把手伸向書桌,開啟檯燈的同時站起身來,拉開椅子準備打開電腦索性找個人聊天。
 
  在這六坪大的寂靜的環境裡,掛在電視上方的時鐘,轉動的齒輪聲顯得格外響亮,規律跳動著的秒針粗魯地提醒我,現在不是悠閒的午後時光。
 
  短針停在1與2之間,時間是1點30分。
 
 
  照這個時間點推算,看來我也沒有睡著多久的樣子。因為提早就寢的關係,生理時鐘還沒有適應突如其來的改變。
 
  所以是…不適合…嗎?她是這麼說的吧。
 
 
  腦袋似乎還很昏沉,沒辦法專心思考。思緒中之還夾雜夢中的內容。鮮明的夕陽在窗外閃爍,場景是在有些嬉鬧聲的教室。
 
  作為學生的那些日子,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吧。
 
  夢中的景象是最後一堂課,因為距離放學的時間只剩下幾分鐘,大家也克制不住焦躁的心情低聲地交談。接下來沒有舉辦的活動,或是什麼特別的日子,每個人都只是單純地期待放學,一件每天的例行事項。
 
  而我則是不經意地往那個座位望去,雖然是無心的舉動,但是已經成了我的習慣。希望能夠早點從煩悶的課堂中解脫,即使只能用眼神交談,也想快一秒聽見妳的聲音。
 
  得到妳作為回應的微笑,我也很興奮地…一片空白。
 
  充滿笑容的那張臉越來越模糊,身體也逐漸從教室裡抽離。
 
  意識又回到眼前,微弱的燈光照亮小小的房間。就在不注意的時候,電腦已經開機完成而且進入螢幕保護狀態。
 
  瞥見一旁的便利貼,上面註記著重要的案子,才想起明…今天是要交出企劃案的期限。雖然不是很重要卻很繁瑣,很讓人不想多花心思在上面。
 
  感覺不到熱情。
 
 
  儘管昨天早就已經完成,但是讓人心煩的程度卻沒有減少。
 
  像是感到疲勞的吐了一口氣,接著把目光移到窗戶外。雖然天色還有些的昏暗,不過可以看見空氣中飄著絲絲的細雨。
 
  若有若無地游移在沒有光亮的街道上。
 
 
  雖然隔幾條街就是捷運站,不過這棟公寓卻意外地有很安靜的環境。因為人潮不會經過這裡,即使是平日最吵鬧的上下班時間,也能夠好好的在這裡享受休假。
 
  而與持續多日的大雨相比,現在的天氣算不錯了。
 
  跟那天比起來實在是好太多了。
 
 
  打開半邊的窗戶讓房間透氣,然後把頭向外伸讓自己吹點風,看能不能夠吹散些許的煩躁。
 
  找回與電腦螢幕中的我一樣開心的表情。
 
 
  雖然臉上只有變得比較濕潤,而且現在的也才1點59分。
 
 
 
  但是在這短暫經過的時間裡,今天決定在交出企劃書後,讓自己休半天的假。
 
  接下來有一段日子會用不上這些休假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7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森島篤|ColdNick|雙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1-13 12:13

大C
COOL01-13 19:06
歷史謎團
恭喜上精了[e32](灑花

01-13 14:58

大C
耶比[e7]
不過縮圖選得似乎不好(囧01-13 19:06

寫個真好o口o

01-15 10:44

大C
多謝觀賞~
還有很多地方我會加強的!01-15 10:59
露可
因為要用工作來壓抑思念的意思嗎?

01-16 11:00

大C
賓果 >w<
我中間寫的部分似乎有點不足...01-16 1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hio65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後記】近期之寫作... 後一篇:【後記】短與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