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曾經臃有的愛 [短篇小說]

作者:~貓雨~│2011-12-27 22:41:44│巴幣:32│人氣:559
 
 
  在寒冷的冬天裡,某天清晨我不知不覺從睡夢中醒來,起半身,頭突然發出警告。
「痛…頭好痛」,手一邊扶著頭一邊開始自言自語:「怎麼了?頭昏眼花的,是…感冒了嗎?」
 
「誰較你睡覺的時候喜歡踢棉被,活該!」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入我的腦中,我驚訝的四處張望。
 
原來是幻聽啊…。
我輕輕的拍著頭,抬頭看著窗外正在歌誦的麻雀們,細語的說:「她…她現在過的如何?」
 
 
  早上九點多,漆黑的烏雲開始密集,過一會,一滴滴細小的雨從天空中降了下來。
我拿著一包剛剛醫生開的感冒藥回到家,打開厚重的大門大聲呼喊著:「媽!我感冒了!也餓了!快點我要吃生薑排骨雞湯!」
 
無人回應…。
 
這早就在我預料之中,因為媽跟爸都去工作了,怎麼可能會在家啊!
 
我搔搔頭走進空曠的廚房。
 
「肚子餓了啦!我要吃蛋包飯!」聲音又再一次傳入腦海裡。
 
什麼?我轉頭看著無人坐的椅子,…又是幻聽嗎?
 
拍拍自己的臉頰,確定自己清醒後,敲了一顆蛋…。
 
「我要兩顆蛋喔!謝謝!」
 
夠了…。
 
「對了!我還想要...」
 
妳…到底還要什麼?難道妳得到的還不夠多嗎...?
 
「你滿滿的愛!」
 
瞬間玻璃做的碗摔落下來,玻璃碗碎落一地,蛋則替地板添加了新的顏料。
 
我氣憤的說著:「夠了...真的夠了!我不想在聽到妳的聲音了…快給我滾!」
 
這時感受到臉頰有水滑落了下來:「我是怎麼了?不是說好…要忘記妳了嗎?怎麼又…」情緒又再一次瀕臨崩潰…。
 
 
  嚴重懷疑自己太累了後,什麼都沒吃就回到房間,藥呢?在客廳,醫生說三餐飯後吃多喝開水,我又沒吃飯吃什麼藥啊!
 
手機關機,今天的我想充分的休息,暫時不想跟十幾年的好朋友見面,深深嘆了氣,趴在溫暖的床上、蓋著厚重保暖的棉被,轉個頭仰望著窗外那片的漆黑烏雲:「還在下雨…是嗎?」,屋簷上的雨滴一滴滴落下,發出啪答的細碎聲響。
 
是嗎…心中的雨還是…沒停。
 
 
  「你這個笨蛋!別想太多,我會一直愛到我們倆個變老為止,所以你放心啦!」,是嗎?妳說的是真的嗎?太好了…這樣我就不會難過了。
 
「那個…暑假有個實習,是要去墾丁的某間飯店當服務生兩個月,你想我該不該去?」,這個…,好吧!妳去吧,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我相信…我們的愛不會被打敗的。
 
「好累喔!我不想工作了!我想回家,我好想你喔!」,小傻瓜才半個月就受不了了喔!加油喔!月底就看的到我了啊!放心啦!我還是一樣,依然很愛很愛妳喔!
 
「哇!我好想你喔!抱一個!你有沒有很想我啊?」,當然很想妳啦!真想這樣永遠抱著妳,我們要在一起一輩子喔!
 
「我最近認識一個男生,他人還不錯欸!會幫忙我喔!」,不會吧!妳要小心!不要離他太近,也不要跟他太好,不然我會擔心妳…就這樣離開我。
 
「你長什麼樣子啊?我好像有點記不起來了欸!抱歉!我再想想看…」,真的假的!妳是在騙我的吧!半個月前才見過面,怎麼可能忘記…。
 
「那個…,我這個月放假不回去了,要在墾丁逛逛因為暑假要結束了,我想多玩一下!暑假後見…」,不要啦!我很想見妳…一天都不想在等下去了!妳都不會想早一點見到我嗎?
 
「我回到家了,好累喔!我想睡覺,所以…明天學校見吧!」,妳不是昨晚就回來了嗎?為什麼要騙我!而且現在還是早上欸!妳難道想睡一整天嗎?還是說…妳已經不喜歡我了?
 
「我…,對…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找不回我愛你的感覺了」,為什麼要哭?為什麼說對不起?為什麼…不愛我了!為什麼?這是為什麼!
 
拜託…!算我拜託妳!不要離開我好嗎?我不要…!我不想要這種結局,我不想失去妳,也不想忘記妳!我想跟妳永遠在一起啊!妳也說過…妳會愛我一輩子嗎?現在怎麼不愛了呢?不要…!我不要這樣!
 
 
  「喂!你還好吧!」
 
是誰?我慢慢張開眼睛,眼前一片模糊。
 
「你再哭什麼啊?難道羅志祥來了,有讓你這麼高興喔!」
 
我擦去眼中的淚水,仔細一看,自誇自己是羅志祥的也只有他了…,雖然是有那麼一點像。
 
「我哪有哭啊!只是剛剛在打哈欠,你怎麼會來?不…應該是說你怎麼進來的!」說完再打一次哈欠給他看。
 
「喔!我是因為太無聊才來找你的,至於怎麼進來的,就…有個笨蛋沒鎖門啊!」他笑著看著我。
 
「對對對!我是笨蛋!」真是的,為什麼要讓我做那種夢呢?搞得我頭快痛死了!
 
「生氣了喔?」
 
「沒有啦!是頭在痛啦!」雙手開始慢慢押按著太陽穴。
 
「你感冒了?」他一邊說一邊在翻閱新出版的漫畫。
 
「對啦!不然我怎麼會躺在這?」換我問起他。
 
「真的假的,笨蛋也會感冒喔?」他用書摀著嘴竊笑的說。
 
「你很吵欸!」煩…,我都感冒還這樣,你是來這邊笑我的喔!
 
「好好好!是我的錯!我自己掌嘴,嘴巴太賤」說完,紮紮實實往自己的賤嘴巴打下去,啪的一聲,瞬間心情平復了許多。
 
「…」
 
「說來聽聽吧!」
 
「說什麼?」
 
「心事啊!自從跟她分手後,你就沒真正的笑過了」
 
「…,你怎麼知道啊?你該不會愛上我了吧!」為什麼他連這種事也知道啊?
 
「你白癡喔!想到哪去了!我跟你好歹也相處十五年了,連這種事都不知道,當什麼朋友啊!」
 
朋友啊…,也對!我都忘了,我還有朋友跟家人,想了想覺得自己想那麼多幹嘛?過去的事…就讓它隨風飄散就好了啊!搞什麼自閉啊!連自己都覺得很蠢。
 
「哈!我沒事啊!只是感冒…還沒好…」我咳了幾聲。
 
他擺出一臉看了就想揍他的臉:「你現在是怎樣?不是朋友就是了?生病是生五個月就是了,你在不說小心我給你一巴掌」說完擺出攻擊姿勢。
 
「就跟你說,真的沒事啊!」,應該沒事了吧!心裡的雨應該停了吧!
 
「快說!不然我就把你的漫畫撕破!」
 
他老是這樣…我不講就會開始搞破壞,真是的…不過他也是關心我,才這麼做的吧!謝謝你,我的好朋友,雖然有時候嘴真的很王八,可是沒有你就沒有現在的我。
 
 
  我就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連剛剛做了什麼夢都說了出來。
 
他嘆了一口氣,坐在地板上,背靠著我的床邊,看著窗外我早就看膩的雨中景色:「你還記得她最後說了什麼嗎?」
 
最後?她說:「對不起,我對你沒感覺了…」是這一句嗎?不…!應該是…
 
「去找一個比她還要好的女孩!」我握緊拳頭信心滿滿說著。
 
「對!這樣就對了!快去找吧!」他轉過頭對著我傻笑,真像個傻瓜。
 
「雨應該快停了吧!」我笑著對他說,他不知道懂不懂?
 
他點頭說:「嗯!應該快放晴了吧!」,真的假的?這樣也懂?
 
他站了起來做出投籃姿勢又說著:「這樣就可以痛痛快快的去打球啦!」,還沒三秒你就破功…,算了啦!自己懂就好,只要自己的心懂就好。
 
「哈!想被我蓋火鍋喔!」
 
「哎呀!搶我台詞!算了!我現在是羅志祥,不跟你計較!」
 
「自誇喔!不要臉!」哈!我們還真像個傻瓜呢…。
 
 
  之後分手後,第一千零一天:心裡的傷漸漸癒合,我的天空也開始放晴,心中一片廣大的草原再次甦醒,雖然花兒都枯萎了!不過沒關係,再等…等到另外一個她的到來,我相信花兒一定會再次綻放出五彩繽紛的色彩,到那個時候時我笑著會對她說:「謝謝妳,當時放開了我,雨過天晴後,我的心以變的更加堅強、燦爛,被妳愛過…我真的很快樂!」。
 
 
 
[ 留個言吧!!第十二章於1/3前增文!!希望大家還能再來看喔~!謝謝你們摟!! XD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56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嘻嘻
找不回愛的感覺 ..
感觸好多噢 :)
GP ~

12-29 15:37

~貓雨~
呵呵!! 對啊~,失去的原本無的東西,感覺更讓人傷心 [謝謝你的收看!!]XD12-29 20:40
風淚紅世
感覺很像是你自己的遭遇寫出來...

老實說我一開始看到還把它跟天堂的信搞在一起然後搞不清楚狀況...

03-06 19:21

~貓雨~
哈哈~!! 冰果!! 這是我發生過的事... 不過!!!現在的我活過來摟!! 努力!! [e22] 03-06 21:40
Aertuo
沒女朋友 有點難體會Orz..

03-13 18:14

~貓雨~
哈哈~ 慢慢的...你就會了解摟 ^^03-14 00:31

經驗之談??[e1]

04-27 22:57

~貓雨~
噗~ 你覺得呢? [e36]04-27 23:04

ㄜ~~應該~~??

04-28 18:14

~貓雨~
哈~!! 喵! [好啦!是真的啦!![e36]不過..都過了!!現在的我可是超強] [e22]04-28 19:04

You are stronger!![e19]

04-29 14:34

~貓雨~
噗!! 嗯!! [e34]04-29 14:47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一樣... 只要笨過一次就會變聰明;只要痛過一次就會學著保護自己;只要傷過一次就會好好珍惜下次的機會
希望大大下次可以聰明點,也可以好好珍惜下次機會


老實說... 大大的這篇文章,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因為在我這輩子談過的兩次戀愛裡,我都是加害人... 所以我體會不了貓大的想法
不管是十年前還是現在,我都是最惡深重的男人... 十年前,我丟下我的青梅竹馬,一個人去澳洲;去年,我知道我爸爸又要我搬到別的地方讀大學,所以我又...
雖然我的心也很痛,我也因此不敢再交女友,但我想和大大所感覺到被丟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的...

最後希望大大有一天可以找到個更好的女人然後去找她炫耀XD

07-13 06:20

~貓雨~
呵呵!! 謝謝你啦!! 不過...我才交過一個後就... [所以那是我的初戀!!] [e36][e36]07-14 00:51
奇幻戰神
第27段
  「你長什麼樣子啊?我好像有點記不起來了欸!抱歉!我在想想看…」,真的假的!妳是在騙我的吧!半個月前才見過面,怎麼可能忘記…。

有錯字
  「你長什麼樣子啊?我好像有點記不起來了欸!抱歉!我"再"想想看…」,真的假的!妳是在騙我的吧!半個月前才見過面,怎麼可能忘記…。

07-26 20:04

~貓雨~
呵呵!! 感謝妳喔!! [e16]07-27 00:13
奇幻戰神
我已經不想算第幾段了
「真的假的,笨蛋也會感冒喔?」他用書屋著嘴竊笑的說。

又有錯字
「真的假的,笨蛋也會感冒喔?」他用書"摀"著嘴竊笑的說。

"摀" "ㄨˇ"

07-26 20:08

~貓雨~
謝謝!! [e12] 07-27 00:15
奇幻戰神
這是我第三次留言了
「好好好!是我的錯!我自己掌嘴,嘴巴太賤」說完,紮紮實時的往自己的賤嘴巴打下去,啪的一聲,瞬間心情平復了許多。

連兩個錯字
「好好好!是我的錯!我自己"摑"嘴,嘴巴太賤」說完,紮紮實"實"的往自己的賤嘴巴打下去,啪的一聲,瞬間心情平復了許多。

07-26 20:12

虎倉☆鯨
[e26]抱歉...我是沒戀愛經驗的剩女...但我多少能體會^ ^

12-16 20:29

~貓雨~
呵呵!! 不用抱歉ㄚ~
像我也只交往過一次而已...
有人常說:戀愛是女生的保養品喔!!
有空去體會一下吧!! [e16]12-16 22:14
夜之翼
雖然沒有交過女友...但有點能體會呢...(((因為我曾經還沒開始就結束了[e13]

07-12 12:27

~貓雨~
嗯嗯~
感謝你的收看喔!! [e16]07-12 1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8642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自天堂的一封信 [ 第... 後一篇:來自天堂的一封信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