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閑隅T. Loafer 茶酒咖啡展覽發呆

卡琳 〥 | 2011-12-09 20:19:02 | 巴幣 92 | 人氣 2683

-


閑隅,任由鋪陳日夢的角落。

一杯茶水,一冊書;一曲樂章,一扇舊窗。

幾座椅凳,幾張口;幾只玩物,幾思靈光。

閑隅,任由徜徉日夢的地方。



在濕冷的日子裡雖然都不想出門,但是又怕窩在家裡會發霉長香菇,所以還是背起包包帶著相機出門遊蕩,前往雖然路過、吃飯過卻從未真的散步過的永康街一帶。


這間店的外型實在是很顯眼,躲在巷弄中小小的大樓轉角處,果真是個「隅」處。


獨特的外型是由多扇老窗所拼成,這是中午12點的景象,等到晚上據說透出的燈光會感到十足的溫馨,很像一些童話書上的插圖。(我想像中是賣火柴小女孩往別人家裡看的那種感覺吧)


其實今天這間店剛好沒什麼食物可以賣,或許是因為我還比店員(也可能是老闆)還早到,來不及準備食物的關係,但即使沒吃、喝什麼東西還是間會讓人想要介紹的特色店。


趁老闆不在那邊趕緊拍一張,冰箱裏面還有我非常喜歡的梅乃宿柚子酒,他說他也很愛喝。



可愛的另一面,這面採光就非常不錯,雨天就可以充分欣賞雨水、雨痕以及雨滴聲的美。


另外放一個待了一個多小時後才出現的第二個客人入鏡圖,這樣就可以比較出來店是不是真的像我說的那麼小巧可愛了。


這間店最吸引我的地方,無非是店內的氣氛了,小東西很多很多才有家的感覺,而這邊雖然許多看起來上了年紀的木頭,搭配可愛的小物們卻毫無違和甚至更為祥和。




這個位子放小卡車變得很像火車,後面還拖著一節節的木頭車廂,載著大大的植物前進。


這一區因為窗子很多所以採光非常好,擺放的小東西也有不少是販賣中的商品。



如果喜歡看著路面是可以坐在窗邊的,不過我個人很怕背後是空曠的那種感覺,所以不考慮。





這杯子很可愛,而那隻可能是獅子的也非常可愛,這樣擺在書櫃裡也感覺很好。


這邊還有書櫃可以自由借閱,都是些很不錯的書,不是些很主流很大宗的書本,但都是小有名氣且確實有意思的書籍。


我選了這個很有趣的知名大陸作家「韓寒」的書,一不小心就在那邊看書看了兩小時呢(其實與其稱他為作家,我更喜歡將他視為思想家,他真的很有想法不過一直被中共打壓,有興趣可以看看他的書)


中間是他書櫃頂端放的玩具,難怪他沒有看我帶玩具露出不解表情,因為他店內也有放海賊王公仔,而其中一個小櫃子裡還放了不少海賊王的漫畫呢~


我點了一杯新鮮水果牛奶,今天的水果是芭樂,而他就在旁邊拿出小小的電動果汁機開始製作。這杯的芭樂用量很大,而且沒有打到整個很細,所以喝的到芭樂的小碎碎,濃稠到甚至可以一口一口咬呢XD


古早味雞蛋糕也很好吃,不過可惜今天就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吃,我真的很想嘗試他的家常小菜呢 : (  而桌面上也都有放些小東西增加感覺,小小的盆栽很雅致,而旁邊的玩具又增添了樂趣,我這桌面上則是有畫了臉的小桌燈。


這間店因為沒吃喝太多東西所以真的在這部分就不多做推薦了,畢竟沒吃過的東西本來就不該去推薦或是批評的,所以基本上就不予置評。不過店面部分就還是大大推薦,小小的空間要如何以大量的物品製造出不凌亂的感覺,我認為這是一個很了不起的能力。

而店內的氣氛很舒服,老闆不會跑來打擾人的悠閒,頂多偶爾拿杯水過來請你喝個剛燒的溫水,可以悠悠閑閑的自己度過自己的下午。而店家也是希望營造出能夠讓客人賓至如歸,把店裡當自家客廳一樣的自在感,不過還是不可以恣意在地板上打滾喔~ O_<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41巷20號
時間:12:00 ~ 0:00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Horus
蠻可愛的店
2011-12-10 23:48:35
卡琳 〥
小巧可愛
2011-12-11 02:08:33
道端の十円玉
隨心所欲隨心所欲
2011-12-11 00:18:29
卡琳 〥
O_o你要滾地了嗎?
2011-12-11 02:08:44
賣肝with入野
我喜歡W
2011-12-11 11:05:42
卡琳 〥
我超喜歡
2011-12-11 14:23:45
約翰‧F‧兩津氏
空閒會不會狹小呢


我喜歡整體給人的感覺

像繪本裡的咖啡屋
2011-12-11 14:15:49
卡琳 〥
其實不會喔
雖然店面很小,但是座位就放得很少而且有一定間距
2011-12-11 14:24:13
菲斯特
擺設很特別呢~~~讓整體氣氛跟外面是另一個世界[e24]
2011-12-12 23:05:30
卡琳 〥
這種進去反而更會有驚喜感
2011-12-12 23:17: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