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得】筆描寫我的想像,紙保存我的夢想─青澀作家與文學少女編輯

作者:乙級金牌@抹茶│文學少女│2011-12-02 20:19:47│巴幣:22│人氣:994
 
作品資料:
 
台版名稱:青澀作家與文學少女編輯
 
日版:半熟作家と“文学少女”な編集者
 
發行集數:台版、日版:01本(全)
 
作者:野村美月
 
插畫家:竹岡美穗
 
原廠出版:Enterbrain
 
台灣代理:尖端出版社

劇情大綱:
我的新責任編輯天野遠子小姐是個清純的美人。不過,她一站在書櫃前就會開始暢談美食評論。而且,她會帶著柔和的笑容,大刀闊斧地要求我修改原稿。我這個高中生暢銷作家為什麼總是對她唯命是從啊?
有一天,我收到一封語帶威脅的讀者來信,信中竟然提到尚未出版的小說情節。難道寄信的人是……
由青澀作家雀宮快斗和責任編輯天野遠子共同譜出,對故事和文學喜愛到想要吃下去的「文學少女」系列最終集!

角色介紹:
 
基本上找不太到這本的相關圖...,大致上主要的角色就是這兩位來說。
 
天野遠子:本傳的女主角,在本作是本傳六年後成為薰風社的編輯,是男主角的快斗的第五任的責任編輯。
 
雀宮快斗:本書的男主角,高中生作家,著作有「業平系列」(由伊勢物語作為靈感的系列作品),個性據遠子所說是個有些冷淡、囂張、任性,但其實是很怕生的乖孩子。
 

劇情小捏+評價:
 
基本上劇情大綱裡講到的是第一章節「青澀作家和文學少女編輯」的部份抹茶在講後面劇情吧
 
青澀作家和緋聞淑女:
「我來介紹一下,這位也是我負責的作家,早川緋砂小姐。」
 
在上一篇中對遠子產生愛慕之意的男主角快斗,在薰風社新年會上經遠子介紹遇見另一位遠子所負責的作家─早川緋砂,自認為自己是遠子專屬作家的快斗大受打擊,彼此對以身為遠子擔任責編為榮很互有敵意的兩人,卻外面對嗆卻被狗仔誤認為情侶而被大肆報導,在這種備受矚目的情況下,早川卻提出了以「遠子最棒的作家」身分為賭注向快斗提出了挑戰....。
 
青澀作家和大驚小怪的同學:
「不好了啦,快斗!你再不去上學就要留級了!」
 
為了避免因出席日數不足而得到「留級高中生作家」這丟臉稱號,從四月開始是高二生快斗踏回校園展開學生生活,然而才一進到教室就莫名奇妙的成為了同學鳴見寶的桌球雙打比賽的隊友,然而.....
「我是天生的運動白癡啊!」
因為這樣,快斗竟然在學校遇到了霸凌,在這情況下遠子卻要幫忙他找出真相....
 
青澀作家和翻書的「文學少女」:
 
我還是在室的!」
 
「如、如果你不嫌棄的話......那、那好吧......」
 
「我、我就教你吧。」
 
在上一篇從遠子口中某個晴天霹靂消息的快斗,因為過於沮喪加上打給同行和同學訴苦時卻被打槍(+上一隻黑貓)而崩潰到無法寫作的快斗在下次交稿前一個禮拜竟然跑路了,而追著快斗而來的遠子為了讓快斗再度願意寫作,接受了快斗的某個要求....
 
看到作品資料寫一本全的人一定很好奇抹茶為什麼會這麼寫,雖然這本是文學少女的系列作最終章,不過抹茶其實把它當半獨立作品來看的,這本就算沒看過系列作的大大們其實也可以當成獨立的一本來看待的。(雖然是這麼說,不過沒看過習生系列的抹茶一時間看到某位的姓名時還是乖乖的去看哈啦版了.....)
 
一別於本傳的男主角有點陰沉的視角而讓故事看起來有點沉重,這次的男主角快斗的視角幾乎可說是個歡樂派的故事了,故事蠻貼近平凡學生的觀點,見到自己的作品被批評的一文不值而抓狂,被同學欺負也會想哀怨的抱著一隻貓蹲到角落唉聲歎氣著,遇到遠子這樣像大姐姐般的溫柔對待也會害羞也會有愛慕之心....,但是在故事當中也不乏有著遠子學姐的從本傳到至今依舊所墉有的包容心與溫柔體貼,讓這個故事在歡樂當中還是有著讓讀者感動的情節。
 
裡面的每篇故事都有一個名作在裡面隱藏著,看完後有興趣的大大們不紡也去看看這些名作是不是如遠子所說的如此味道呢?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這本裡看不到學姊吃書就是了.....(抱著一隻貓蹲在角落哀怨中)
 
這邊附上書籤

茶精選:
 
「那、那個.....這、這是因為他們喜歡快斗,才會看得這
 
麼仔細呀。在網路上說你壞話的人都是傲嬌
 
!」
 
當初看到學姐講出後面這句時,在火車上看的抹茶憋笑到在抖肩膀了.....XD
 
「男生都是哈姆雷特,都會一邊煩惱一邊行動。」
 
「我相信你,所以希望你今後也能更信任我。」BY天野遠子
 
「感觸、思緒、迷惘、煩惱、痛苦......都變成像星光一樣燦爛的創作糧食。」BY雀宮快斗

後記:
感謝各位讀者還是像遠子學姊一樣的包容心看待這篇心得直到這邊,之前跟這篇有緣是來自ACG社某位社員的電話開始說起的呢....
 
抹:「你好有什麼事嗎?」
 
社:「抹茶嗎(這邊其實是抹茶本名)?我這邊多買了一本青澀作家你要不要?」
 
抹:「好啊,我要我要」
 
原以為是免費的結果....
 
社:「要從上次我欠你的扣喔。」
 
抹:「咦~~~~~~!」
 
於是抹茶就給他乖乖的扣掉了.....
 
再次感謝各位看完這篇心得,原本標題抹茶還再想要怎嚜寫才好呢~有興趣的大大能幫抹茶想想更好的標題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6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少女|青澀作家與文學少女編輯|尖端出版社|尖端|野村美月

留言共 8 篇留言

春楓
標題很好啊![e35]

12-02 20:48

乙級金牌@抹茶
總覺得標題就是不太對 = =
12-02 20:50
春楓
後面那一句?

12-02 21:04

乙級金牌@抹茶
大概吧?12-02 21:06
在黎明前甦醒乄
[e12][e12][e12]

12-02 21:11

乙級金牌@抹茶
[e19][e19][e19]12-02 21:14

[e16][e16][e16][e16][e16]

12-02 21:18

乙級金牌@抹茶
[e16][e16]12-02 21:19
gseyh
> 因為過於沮喪加上打給同行和同學訴苦時卻被打槍(+上一隻黑貓)
是發生啥事才會+上一隻黑貓?

12-04 20:40

乙級金牌@抹茶
自行去敗一本來看吧12-05 08:42
Mɢ「咚咚島真好玩」
又出新的啦!?

12-06 15:03

乙級金牌@抹茶
據說文學系列最後一本了(後記好像有說會在出畫冊之類的12-06 15:24
gseyh
> 據說文學系列最後一本了(後記好像有說會在出畫冊之類的
第2本畫冊?

可別像前1本那樣貴啊~~~~~~~~~[e10]

12-09 18:55

乙級金牌@抹茶
[e1]12-09 19:11
gseyh
畫冊真的有第2本?

12-11 20:20

乙級金牌@抹茶
12-12 1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4810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這就是平凡的兄妹... 後一篇:【茶試集】女神的:御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