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作死不離三兄弟 X 奪命金 X 三劍俠 X 日記

作者:謝洛克│2011-12-01 14:02:47│巴幣:20│人氣:1339
作死不離三兄弟 X 奪命金 X 三劍俠 X 日記


電影


作死不離3兄弟 (3 Idiots)                               (台譯: 三個傻瓜)



蘭初, 法涵, 萊俱三位都是印度No.1皇家工程大學的新生, 不單是好友, 更是校長病毒的死對頭. 在大學課堂之中, 蘭初以各種輕鬆攪笑的方法, 去說明現行教育制度過於制度化, 祟尚考試, 扼殺創作, 以及使學生都忘記了學習的真正意義了. 蘭初成績雖是一流的, 但他的種種行事方式卻惹起校長"病毒"的不滿. 常言道不是"寃家不聚頭", 蘭初更在"偶然的機會"跟皮婭邂逅 ---- 正正就是病毒的女兒, 兩人更互生好感卻要面對病毒老爸的反對嘛. 蘭初的朋友當然也有各自的煩惱: 法涵想當一名攝影家, 而萊俱常常掛慮自已家庭的問題, 皮婭卻因家庭的意思跟有錢仔拍拖, 蘭初就使出渾身解數去幫助他們. 但蘭初在畢業禮之後, 卻忽然人間蒸發, 直至五年後, 大學的死對頭查圖打給法涵的一個電話, 他們終於找到聯繫上這位昔日摯友的一絲署光, 於是他們便展開了"蘭初歸還大作戰"啦.


萊俱, 蘭初, 以及法涵三位死黨在片中引發出無限笑彈~! 他們真的有苦惱的時候嗎~? ^__^

導演把大量的社會問題溶入於電影中, 例如: 教育, 自殺, 貧窮, 盲婚啞嫁, 醫療, 甚至交通, 但是, 最厲害的地方是他能把這些全部都變成笑位, 而蘭初不單用他"過人"的手法來指出這些問題的荒謬處, 更帶出各種解決方法, 令觀眾在大笑之餘, 更得到一些啟發. 雖說此片說的是印度的話題, 但很多問題都跟都市人的生活是共通的, 從而拍出了一種世界性來. 主角在人生以及學習方面, 也有其天才式的解讀. 他認為"追求卓越, 成功就會跟著你走." 只有真心追求自已最著迷的事, 並認真待, 努力不懈, 人生才能活出意義, 把時間花在家人喜歡而自己不喜歡的事上, 簡直是浪費生命, 這觀點跟蘋果之神的理念有著異曲同功之妙呢.


蘭初跟皮亞的戀愛故事也是充滿著苦樂跟笑點呢. ^__^

說回電影本身, 男主角蘭初本身就是一絕, 他的科研實踐精神, 真的很值得學習. (雖然蘭初他的第一個發明, 我在<<美食偵探王>>中有學過, 但倒不知道有這用法呢, kakakaka), 另外他對於"書的解說", 以及求知識的原理, 對朋友的情義, 全都是此片的亮點.當然查圖的表現也很猛, 由其是他"演說的"那一段啊. ^__^ 校長跟蘭初的對手戲火爆之餘, 卻同時代表了兩代學者不同理念的抗衡, 也可說是兩種不同信念各自的執著與競賽, 當然過程由開始至最後都爆笑非常就對了. 女主角皮婭也很不錯, 好看之外也不只是花瓶, 她可算是現代印度女性的代表人物吧, 因為婚嫁自由加上事業有成, 始終在社會上是少數呢. 至於故事中提到, 接吻時鼻子會不會撞在一起, 那個就留待大家自己進行實驗來測試一下啦. ^___^  另外此片隨了大量笑位, 還有很多有意義的見解, 希望觀眾能在捧腹大笑之餘, 也能慢慢欣賞以及思考一下啊.

"追求卓越, 成功就會跟著你走", 這才是世界的真理啊. ^__^ All is Well!!


電影預告


(評價: 9.5分 以全新的角度來看求學, 友情, 生活以及人生, 有意思之餘卻又爆笑連場, 是近年難得一見的好電影啊.)



奪命金 (Life Without Principle)


一位銀行職員, 一位古惑仔, 一位警察, 加上一袋一千萬的現金, 交織了香港這個金融世界荒謬以及殘酷的一面. 多少人會為了金錢, 而使內心道德的鐘擺, 撥向貪婪與欺詐的一方呢?

故事想說的東西很多, 可是有點太亂啦, 有時主題太多 (樓價, 股票, 社會轉型, 貧窮, 銀行詐騙等等等), 想要串的東西太多, 反而使主題不明顯啊, 不至於眼高手低但也野心太大了嘛. 其實如可集中說金融風暴以及股票市場, 此片會更有趣也說不定. 雖說是三線合一, 但其實幾位主角充其量只能說有過場作用而沒有交流啦, 感覺像是三段"人生交差點"的短片. 銀行內那些對話, 大部份香港市民都應該有親身經歷過吧, 總之有事沒事都要來個硬推銷金融產品, 還有你窮的話要排隊排30min, 有錢的卻快如閃電, 歧視窮人再明顯不過. 當然, 這情形其實在全世界的銀行也有發生, 所以此片在外國參展時的迴響也很大呢. 在這一個由貪婪造成的金融危機, 他們應該對這電影所表達的情況, 會更有深切體會及感受吧.

劉青雲演的三腳豹很有功架, 但全片太多超現實的場面啦, 反而使這角色沒想像中那麼突出, 雖然他為拜山華籌旗(募捐來保釋外出)那段真的好笑到不行, 但也只顯示出就算有義氣, 在這歪曲掉的社會也不可能得讚賞吧. 任賢齊的角色沒什麼發揮可言, 何韻詩演的小小銀行主任, 在面對各種壓迫跟誘惑時, 表現倒是很出色, 其實她的幾位上司跟同事都演的不錯, 短短幾幕個性就活現眼前呢. 當然啦, 最好看最爆笑的就是海叔盧海鵬的一段, 出場雖不多, 但句句精警, 他更是貫穿全電影的關鍵人物. 最正的一段對白, 肯定是海叔跟銀行職員說:" 你有專人幫我看住個市又點, 你不也是看著它跌下去, 你點幫到我?", 真是一語中的, 如果有好劇本給海叔的話, 他鐵定力爭最佳男主角的寶座啊.

如果你曾受股災影響, 又或是TVB劇的觀眾, 看<<奪命金>>應會有更深感受, 因為有很多熟悉的情景, 例如某人的招牌囤囧樣, 劉青雲的股神上身, 海叔串人等等, 都是令人會心微笑的細節. 另外, 獨眼龍也成功的演出了香港人對股票市場迷信, 以及一種超現實的荒謬感, 算是此片的驚喜. 說到最後, 究竟是否 Life without principle, 人人的道德底線, 最後都會在這金錢世界中迷失, 而變得沒有原則呢? 這個我可不敢說, 雖然總是有些人因此變了質, 但我不認同人要變得貪婪, 才能在這世界生存啊.

電影預告


(評價: 7分把世界的金融與香港社會問題串連在一起, 有點超現實趣味, 可以一看.)



三劍俠3D:雙城暗戰 (The Three Musketeers 3D)           (台譯: 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


三劍俠於一任務中慘敗, 結果就鬱鬱消沉了幾年, 當然他們消沉的時間依然很富足就對啦. 跟著劍術小子達太安來到巴黎, 誤打誤撞下碰上三劍俠, 並捲入了英法兩國以及主教之鬥爭風暴. 什麼? 你說我偷懶不寫長一點? 但這電影的劇情就是這麼短, 我也沒辦法的嘛.


以一敵十當然是劍客必備的條件啦. (這不是葉問!!!)


穿長裙+禮服來尋寶你看過了沒有~? 沒看過沒關係, 女主角親自示範給你看!


三劍俠 VS 紅衣主教! (可惜沒真打起來呢. ^__^)


有英雄沒美女就太說不過去啦. ^___^Gabriella Wilde


弓箭手你在幹嗎? <<魔戒>>時的帥氣飛到哪了? 我接受不到你這個髮型!!!!! >___<


故事就是這樣超簡單的展開, 那位神劍少年倒比較像是正主角, 而三劍俠像是為了陪襯而登場的樣子嘛, 幾幕動作場面ok,  那位皇后女僕很不錯, 最後的劍術大戰也很驚險, 但主戲份居然是空中大戰, 這點真是意想不到, 可以是可以啦, 但本來期待會是一場超級劍術大戰的嘛, 反而三劍俠的劍技表現都不多, 有些失望啊.


主角大合照~! 期待下次能給我表演一下劍術吧!! (如果真有下集~~~~的話~~ ^__^)

三劍俠的造形都很不錯~!! 沒劇情發揮真是太浪費了. 不過看這電影的氣勢, 似乎會有下一集的樣子. 到時再看看情況如何吧. 那位攪笑的法國皇帝, 為此片帶來了一些生氣, 增添了不少歡樂氣氛, 但主教的戲份跟對白都不足, 有點浪費了呢. 至於那些3D效果嘛, 不提也罷, 大家就當作沒看到好了 ^__^.


電影預告


(評價: 6.5分 三劍俠迷可能會失望的電影, 中規中矩的動作片.)


----------------------------------------------------------------------------------------------------------------------------------------------------------

日記


1. 又上堂又錄音, 真是快暈了, 下星期好像沒什麼堂, 但跟著又會進入超西爾人狀態吧. 戰鬥吧~!!!! (先變超1吧!!)
2. 我的牛河給老弟搶去吃了, 嗚鳴嗚..................看起來好好吃的牛河呢...............
3. Tony兄來港, 還帶了太太阿婷跟我的契仔契女來港, 看到他們真的好高興. 金船長&川燒都很好吃呢.
4. 看生字學生字學文化, 日文跟英文都是無限地獄嘛.
5. Hunter一次過出兩本, 28 & 29期, 超正!!! 說得好像富樫義博老師欠我書債似的, kakakakaaa. (這是獵人 Hunter X Hunter迷的通病, kakakaa)
6. <<吾命騎士8>>終於到來, 太陽神萬歲, 太陽騎士萬歲!! 終於可以看到此系列的最終章了. 要說高興的話千言萬語也說不盡, 要說有那麼一點點不滿的話, 就是玩勇者那一段其實可以玩的更盡, 那個冒險跟感情交代都太弱了. 最後~~~魔王萬歲~!! ^__^


7. 莉娜<<Slayers!! /魔劍美神/秀逗魔法師>> 中文版終於來到最終章了! (話說, 我在日本也沒找到他的日文版, 都不知要去哪邊買才好. FateZero找到賣的地方卻都賣光了, 可悲也.) 結果有點預料之內, 不過還是超好看的一期. 我其實有點待黃金龍再次施展他那極寒精神破壞魔法的說, 可惜被莉娜封印了啦, hahahhaaaaa.
8. 魔人, 不在場, 里卡, 鳳凰4位大大, 快還我推理大賽的結果來!!!!!!!!
9. 看了丁丁大冒險, 這名字真的太人材了!
10. <<鋼之鍊金術師--- >>這故事有點太長, 但當然好看!!! (還好早去看, 好像已經沒有很多地方上映啦.)
11. 金田一小說那邊我也拖得有點長了, 坑太多可不行, 要以魔人為戒才行, KAKAKAKAAAAA.
12. 獵人下星期開始補完念力表吧. 想不到樹兄走了(是說逃亡才對嗎~? ^__^), 我卻還沒完成呢. 原因是................... 我家18期以後的Hunter不見了. 只好決心買回來吧.
13. 我家像山一樣的書推給我清走了, 比建國還難度高的偉業的任務給我完成了!! (只剩下一些小山中, 誰叫我買小說買的太狠了?)
14. 還有上年跟今年的課本要使出亁坤大挪移, 再努力一下子.
15. 居然給我找到了<<埃及十字架的秘密>>的中文版!!! 不過我還是看回英文版比較有趣, 因為我發現中文版有些細節給修改掉了, 一開始就給刪了艾勒里行賄那一段了, 令人失望啦. (財可通神, 有什麼大不了要刪的啦, 現在美國沒有這樣, 也不用刪去這一段事件吧, 小說來的好不好.)
16. 努力學製作Youtube中, 原來是可製超過15min的短片, 那我重新製作<<笑死朕>>內那些舊file好了. 不用cut還可以更快呢. ^__^ 謝謝笑死朕幾位大大的指導, thanks a LOT!!! (人生又省下不少時間啊.) 希望功力能更進一步!!
17. 想看《塞德克巴萊》!! 希望來得及.
18. <<那些年>> 金馬獎贏到新人獎也算是不錯, 雖然女主角獎得不到有點可惜. 不過在香港, 票房打破功夫差不多是一定的了. 厲害!!!!
19. 旺角昨天發生嚴重火災, 死傷慘重, 希望死者早日安息, 警方也快點抓到兇手吧, 因為看起來是縱火的樣子.
20. 聽朋友說美國長島發生連續殺人事件, 希望我也能去把兇手抓起來. 不過看來不論最後拉不拉到這變態兇手, 最後也會變成電影or小說吧. 有時這種情況真的像是在幫兇手宣傳一樣, 但不告訴大眾真相, 恐怕會更難防範呢, 所以還是要早點讓更多人知道會比較好吧.
CNN News ==> 連結
21. 今晚還要努力作戰, 加油啦~!!!(我其實想跟KOF13作戰啦, 畢竟出了PS3了嘛, 可惜作戰的不是這些啦.) (要變超2嗎? hahahaha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5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作死不離3兄弟 (3 Idiots)|三個傻瓜|奪命金 (Life Without Principle)|三劍俠3D:雙城暗戰 (The Three Musketeers 3D)|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吾命騎士8|日記|Gabriella Wilde

留言共 8 篇留言

素月樓
三劍俠
是小時候看過的三劍客的故事嗎?

12-01 17:17

謝洛克
應該就是那個啦, 不過電影故事當然有所改動就對了. ^__^12-01 23:55
閃靈烏賊
三個傻瓜超好看的~

12-01 18:02

謝洛克
這套可說是年度必看啊. 看得你又哭又笑之餘, 也獲益良多呢.12-01 23:54
本物の東
最近剛把機戰Z2破界篇破兩輪,讚!

話說挪威殺人魔無罪,這也蠻讓人shock的

12-01 18:18

謝洛克
四處的法例都很不同, 但太過份的判決, 有時會引起法律的修改跟進步呢.12-01 23:54
雪雪
三個傻瓜真的很讚呢!當初也是因為這部片讓我對印度片改觀[e16]
就連學校也在無限免費重播中,很棒的呢~[e16]

12-01 19:02

謝洛克
<<一百萬零一夜>>就已經很好看了.
我覺得每個地方都會有好電影的, 所以不會分國家去看的啦. ^__^
(你以為美國荷里活就沒有爛片嗎? 不可能啦!!)12-01 23:5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傻瓜讚

12-01 19:46

謝洛克
這套的確好看! 很感人的說.12-01 23:51
模仿貓
三個傻瓜好看
印度電影蠻多好看的東西呢
可惜很多人都會對他們幾乎每片1/3在唱歌跳舞感到卻步

三劍客
......我還是非常討厭3+1的那個1
從波西傑克森我就覺得他濫透了
不過關於3劍客的部分還蠻好看的.一些配角的互動也很可愛

無命8......說好不提有無命的﹝死﹞

秀抖魔島士我沒想到也有人看耶
我一直以為他銷售爛到要被代理腰展了XDDD
雖然比我想像中薄.也跟我想像中不一樣.但蠻好的看~*

不知道之前日本屍箱案有沒有後續發展...

12-01 20:43

謝洛克
三劍俠的那個一倒像是主角呢, 可惜三劍俠不知在幹什麼, 有點失望.

吾命8至少出來了. ^__^ 不過我覺得有幾部份都可重寫呢.
秀逗魔法師銷量應該ok吧, 至少台灣的fans也還不少.

至於三個傻瓜簡直經典, 首尾呼應, 一氣呵成, 充滿大道理跟人生意義之餘, 居然還這麼輕鬆有趣, 真不簡單啊.
12-01 23:51
墮天使-路西法
書山...書山....我家中的還是書山....

12-01 21:20

謝洛克
清好了, 才能放新的嘛 ^__^! 清理好, 是為了買更多!12-01 23:51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快到長島破案吧

12-02 16:26

謝洛克
我相信到那邊被殺應該會比較快 ^___^12-02 17: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美雪生日快樂~!... 後一篇:挪亞方舟 (Noa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