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零之軌跡同人小說] 聖女與黑貓 結局

作者:晴雨│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2011-11-19 00:56:20│巴幣:2│人氣:757
防雷宣言:
結局我會拆為兩個部分,結局和後記。
結局會捏到碧之軌跡的劇情,不想被雷的,可以直接跳到看後記,劇情銜接上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只是結局會有一些感動的對話。



聖女與白狼黑貓 結局


艾歐莉雅醒來,發現眼前一片漆黑,身體輕飄飄的,完全感到不受重力,耳邊隱約傳來一些滴答滴答的水滴聲,聲音還有一些回音,似乎是處在一處密閉的空間之中

「嗚。這是那裡?──緹歐!──小滴!──凜!───你們在那裡?」

「我們在這邊──────」

「凜姊姊我們已經先送她回去了,只是我們無論如何都想要想和姊姊妳再多說幾句話,所以特地把姊姊留下來───」

黑暗中傳出緹歐和小滴的聲音,但卻無法分辨出距離有多遠

「好黑!我看不到妳們───」

「抱歉,是我忽略姊姊妳不能使用精神來感受周圍了,我馬上幫妳恢復光明,不過───看到別太吃驚喲。」

黑暗褪去,艾歐莉雅發現自已正飄浮在半空中,周圍的環境像是一處寬闊的地下湖泊,湖泊裡透出淡淡的螢光,似乎是某種發光植物的光澤,湖中央有一處遺蹟,遺蹟中央是一個祭壇,祭壇中央有一顆巨大的水晶球,水晶球內部有一個碧綠色波浪長髮可愛的小女孩屈膝沉睡著,這一切都帶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緹歐和小滴手牽著手,飄浮在那顆大水晶球的前方。艾歐莉雅一個動念,身體就自動飄到她們的前方了
「裡面那個孩子是?」

「那只是個容器而已,不過───不久之後將會成為我們的身體了,那個大大的水晶球,他們稱之為搖籃,也是囚禁我們的牢籠,我們的靈魂困禁在裡面已經數百年了,姊姊之前妳的精神也是進入那裡面了喲」

「疑!?凜不是把冥府的核心打破了嗎?這樣也沒辦法釋放妳們嗎?」
當凜踢倒咪西神像之時,艾歐莉雅的正處於一個非常玄妙的狀態,雖然當然腦袋非常混亂,但依然能夠感受到周圍發生的事件。

「不是的,凜姊姊打破的只是個燈塔而已,用來吸引孩子的靈魂進入的燈塔,這個燈塔被打破後就不會再有新的靈魂被吸入裡面了,不過目前的靈魂也已經足夠了,而且馬上就要到最後的融合時期了。」

「順便告訴姊姊,其實妳們進入的那個世界,不完全是幻境喲,這裡面還連結著因果及認知的力量,妳們在裡面的所做所為,也會間接影響到外界人們的認知,比如,凜姊姊踢碎了咪西神,就可能會讓克洛斯貝爾的孩子們突然流行起『踢咪西』的遊戲,還有姊姊在裡面對我們說的那些話,也會間接鼓勵到那些痛苦絕望的人們,讓他們的認知中湧起了努力活下去的力量,尤其是真正的媞歐及小滴,畢竟姊姊是對著她們的形態說出那些話的,她們心中一定會感受到姊姊的溫暖,雖然她們不會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感覺。」

「那麼,可以告訴我是誰做了這一切。D∴G教團嗎?他們的目的又是什麼?」

「D∴G教團應該也不知道這些事情,她們只是把那個容器當神子在崇拜而已,真笨!好像更早之前有人故意教他們這麼的───」

「其實我們也不是很清楚,更早之前我們的意識都還沒有凝聚,這裡面有一些殘存的意識,更早之前好像還有個名子,被稱呼為『零之至寶』,這一切都是為了創造這個零之至寶而開始的,現在已經到達最後的融合階段了,等到我們的靈魂開始融合之後,意識將來會與那個容器結合,再甦醒過來時就成為零之至寶了。」

「就是現在了────」

此刻,水晶球突然發出強烈的光芒,無數的光點湧入核心的小女孩中,緹歐和小滴的身體也漸漸分解成光點

「啊──,沒想到那麼快,姊姊不能再跟妳多聊了,馬上就要融合了。」

「妳們會消失嗎?沒想到到頭來,我還是沒拯救到任何一人。」
艾歐莉雅伸手想留住他們,卻只能捉了個空,他們的身體只是一個虛影而已,只能眼睜睜地望著她們逐漸被吸入水晶球內

「不是的,姊姊妳已經拯救我們了,雖然姊姊那樣的誇我,不過我確確實實感受到,我的體內有怨念及惡意的存在,想要毀滅一切、想要向大人報復的瘋狂感覺,不過現在這些怨念都已經消失了。」

「我也是同樣,我本來把怨念及惡意都歸咎為緹歐的存在的關係,實際上我的體內也有因為恐懼害怕而產生的逃避心理,藉由犧牲別人來保全自已,偽裝成乖孩子,來掩飾自已內心的邪惡,現在,這些負面的感覺,也已經被姊姊給淨化了。」

「還有────我聽到其它人的聲音,他們也想親自向姊姊道謝,只是他們不像我們兩個一樣,凝聚了自我人格,所以只能讓我們來轉達她們的感謝。」

「放心吧!姊姊,我們不會再吵架了,我們決定要手牽著手,一起融合成一個新的人格,我們能夠互相彌補起對方人格的缺陷,肯定會變成更討人喜歡的好孩子的。」

緹歐及小滴的身影已經完全進入了水晶球內,兩人的身影逐漸與水晶球中的小女孩重疊在一起,艾歐莉雅卻被阻隔在水晶球之外,只能看著她們的身體不斷淡化,眼淚不禁流下。

「姊姊不要為我們難過───」

「是的,我們不是消失,是重生────」

「我們會超越過去的痛苦,成為全新的生命,再一次感受生命的奇蹟───」

「再一次以一個孩子的身份,享受我們曾經失去的歡笑及夢想───」

「因為我們曾經超越過最黑暗的地獄,所以────新的生命將會是純潔、可愛的。」
「因為我們曾經超越過最痛苦的折磨,所以────新的生命將會是體貼、善良的。」
「因為我們曾經超越過最絕望的恐懼,所以────新的生命將會是勇敢、堅強的。」
「因為我們曾經超越過最卑鄙的欺騙,所以────新的生命將會是誠實、正直的。」

水晶球內三個身影完全重疊,聲音也逐漸趨於一致

「就像姊姊教我們的,將會保留下我們的成長及最珍貴的夢想及希望───」
「就像姊姊教我們的,將會保留下我們的成長及最珍貴的夢想及希望───」

「融合之後,我們將會失去所有的記憶───」
「融合之後,我們將會失去所有的記憶───」

「姊姊回去之後,也會喪失這段時間的回憶───」
「姊姊回去之後,也會喪失這段時間的回憶───」

「也許當我們再會時會形同陌生人───」
「也許當我們再會時會形同陌生人───」

「但是彼此間最真心的擁抱殘留下來的溫暖,將來永遠留在彼此的心裡───」
「但是彼此間最真心的擁抱殘留下來的溫暖,將來永遠留在彼此的心裡───」

「最後──────」
「最後──────」

「希望姊姊能夠幫我取個名子,作為我們曾經經歷過這些事件的證明!───」
「希望姊姊能夠幫我取個名子,作為我們曾經經歷過這些事件的證明!───」

「琪雅,就叫琪雅吧──。琪雅,一定要當個乖孩子喲」
艾歐莉雅的眼睛已經被淚水迷得模模糊糊了,只是痴痴得注視著水晶球內的人影,無論如何,也要目送她們直到一切結束

「嗯。琪雅,謝謝姊姊,我們絕對不會忘記姊姊為我們取的名子───」
「嗯。琪雅,謝謝姊姊,我們絕對不會忘記姊姊為我們取的名子───」

「當琪雅醒來之後,將會發生一連串重大事件,我也無法把握未來會走向何方─────」
「當琪雅醒來之後,將會發生一連串重大事件,我也無法把握未來會走向何方─────」

「不過,姊姊為琪雅做過一切,肯定都會起到關鍵的作用────」
「不過,姊姊為琪雅做過一切,肯定都會起到關鍵的作用────」

媞歐及小滴的身影已經完全消失了,艾歐莉雅嘶聲呼喚,之後一個漩渦從虛空中出現將她的身體吸入其中,只剩下餘音環繞在整個地下湖祭壇─────

「艾歐莉雅姊姊,再會了───」



  
                          


聖女與白狼黑貓 後記


「艾歐莉雅──艾歐莉雅────」

(是凜的聲音,為什麼會從天上傳來───,不對,是從海上傳來,因為搖晃的好厲害──疑!?──好像還是不對───),艾歐莉雅搖頭晃腦地爬了起來,臉脥上還留有紅樸樸的印子,伸了一個大懶腰,揉揉惺忪的眼睛,模模糊糊地看到了凜的身影,再定神一瞧,確實是凜,只是她的神色似乎有點焦急,再看看四周,才發覺這邊並不是她的房內,這個擺設是───啊,這是協會的二樓。

「嗯──是凜啊!我睡著了嗎───」
艾歐莉雅漸漸想起了現在的狀況,早上他們還出了一次任務,中午時回到了協會,然後就在二樓休息及待命,之後不知道怎麼會趴在會議桌上睡著了

凜壞笑著說:
「不只呢,妳還留了一灘口水───」

「哇!──糟糕,我的形象毀了───」

艾歐莉雅嚇得馬上抹抹嘴角,再看看桌上,疑!?───什麼痕跡也沒有。

「──沒有啊,可惡的凜,居然拿這種事來捉弄我。」
艾歐莉雅手叉著腰,氣嘟嘟的罵道。只是她不知道,她這種姿態,不但沒有任何威嚇感,反而可愛極了。

「很有效不是嗎?妳馬上就恢復精神了。其實,我剛才也睡著了,好像還做了個夢,醒來後發現妳也在睡覺,不知怎麼突然覺得很擔心妳,所以就把妳給搖醒了。」

艾歐莉雅一聽,臉色反而凝重了起來,沉思道:
「疑!?我們兩個都睡著了,雖然現在是休息時間,不過這也太異常了。難道是這段時間工作太累了,身體負荷不住了嗎?看來要抽個空到聖烏爾絲拉醫科大學借個儀器做個身體檢查。」

一提到身體檢查凜的臉馬上就崩下來了,她不怕去醫院檢查,只是和艾歐莉雅一起去的話,那絕對是超累人,不讓她從頭查到腳,徹徹底底得檢查過一遍,絕不會善罷干休。
「隨妳吧,反正就算我拒絕,妳也會硬拉我去。不過,最近工作真的蠻忙碌的,如果警察能夠更可靠一點,我們也不會那麼累了。」

「不是聽說警局有新成立一個部門,叫特務支援課,就連宗旨也是模仿我們協會的,也許可以期待他們一些。」

「他們啊,還不知道能不能堅持下來,為民服務的工作可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就連昨天第一次出任務,都還要亞利歐斯先生幫他們收尾,太不爭氣了!」

關於這個特務支援課最近協會內部常常聊起,雖然大家都對警方這種決策持正面的態度,不過也沒有人看好他們,就連警局內部嘲笑他們是偽遊擊士,耍猴戲的。聽說昨天他們的成員才剛到部了,不過都是一些新人,而且大都是非正常管道進入的,像這樣的新人是不是能夠承受住這種壓力成長起來,目前實在很難讓人期待能夠有什麼表現。

此時突出一個聲響。嘟───嘟────

凜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先望向二樓的導力通訊器,可是通訊器的燈沒亮,那麼────
「這是什麼聲音?」

「在妳的腰上,艾尼格瑪導力器,昨天剛換發的。」

「對,我居然忘了。嗯,這個功能是要怎麼操作了。」

「中間的紅色按鈕按下去就可以接聽了,會是誰打來的呢?昨天才剛換發而已,應該還沒有多少人知道我們的通訊號碼吧。」

「這種科技的東西,我就不太善長了,我接聽看看就知道了───喂!我是凜。」

「啊呀呀───居然真的接通了,愛你哥們導力器真的太了不起了───。」
※愛你哥們。蜜雪兒對艾尼格瑪的稱呼

「是蜜雪兒先生吧,有什麼事嗎?有新的委託嗎?」

「抱歉,抱歉。因為人家太興奮了,愛你哥們實在太有趣了───」

「長話短說,蜜雪兒先生,你越來越婆婆媽媽了」

「是嗎?妳也這麼覺得嗎?感謝誇獎!!!────」

「我要掛斷囉。」

「凜好無情,一點也不體貼人家的心情,好啦,放心不是委託,只是樓下現在來了幾個客人,妳猜猜會是誰呢?────」

「不想猜!快說重點。」

「嗚~~凜欺負人家,早知道就撥艾歐莉雅的愛你哥們了,她一定會陪人家猜謎。樓下是我們的競爭對手,特務支援課,他們是來感謝昨天亞利歐斯的幫助,不過機會難得,我想讓他們上樓去和妳們打聲招呼,互相認識一下,不知道妳們現在是不是方便───」

「好!讓他們上來吧。」
說完,她就直接把通訊切斷了

樓下傳出慘叫聲
「哇!────凜!妳太絕情了,居然掛斷我的通訊───」

凜無奈的道:
「真是的,蜜雪兒先生明明人就在樓下,還要用艾尼格瑪來通訊,似乎有點玩到太瘋了」

「也難怪他了,艾尼格瑪的這個新功能對他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他會喜歡也是正常的。不過蜜雪兒先生有什麼事呢。」

「我們的競爭對手來了,特務支援課,待會要上來和我們打招呼,我也正好見識見識他們有幾分能耐。」

「呵呵───凜,別太刁難人家囉,再怎麼說人家也是客人。」

樓梯口傳出了上樓的腳步聲,聽聲音判斷,總共有四人。

「哼!──腳步聲居然那麼大聲,不成熟的證明!不過,似乎有一個戰鬥高手,雖然同樣也有腳步聲,不過聽起來像是為了配合其它夥伴的水平,故意弄出來的聲音───」

第一個上樓的是亞麻色頭髮,娃娃臉,身著運動杉,看起來很有精神的青年
隨後是銀色長髮,身材佼好,儀態優雅的氣質美少女
接著是紅色頭髮,體格壯碩,給人輕浮散漫感覺的男性
最後一個是────冰藍色頭髮,戴著貓耳頭飾,身著黑衣的可愛少女...

說不認識也太無情了,這個孩子在不久的將來,可是會和你們的命運發生交集呢。

疑!?──為什麼腦袋裡會突然冒出這一句話?

[全劇終]



─ 請播放片尾曲(零軌OP) ─

way of life
歌:小寺可南子/編曲:神藤由東大/歌詞:一二三恭/翻譯: REI(れい)
※歌詞翻譯著作權屬原譯者,轉載必須經原譯者同意。

生きてるその意味を探し続ける
持續尋找活在世上的意義
それが生きること きっと
那一定就是所謂的生存

理不盡で矛盾だらけの世の中
在這充滿不合理與矛盾的世界
ヘコんだり挫けたりもするさ
不免會遇到失意或挫折
だけどただ不満數えていたって
但若只是不斷計較不滿
思うように変わることはないさ
也不會隨心所欲地改變

泣きたくなった夜は涙枯れるまで泣こう
在想哭的夜晚哭到淚水流盡
壁にブチあたるときは別の道行けば良いから
碰到阻礙時換一條路走就好

いつかは盡きる命だから今を諦めずに足掻け
生命遲早有結束的一天不要放棄現在拚命努力
生きてるその意味を探し続ける
持續尋找活在世上的意義
それが生きることさ きっと
那一定就是所謂的生存

探り合い本音見せない世の中
在這個互探虛實看不出真心的世界
誰だって傷つきたくないさ
沒人想讓自己受傷
だからただやり過ごすことばかりで
所以儘是得過且過
解るはずないとカッコつける
認為別人不會理解

解って欲しいなら自分が心開け
想被理解的話自己要敞開心胸
コトバに隠した思い受け止めることが始まり
從聆聽藏在話語中的想法開始

感じるぬくもりと痛み分かち合うのが信じること
感受溫暖和分享痛苦能讓彼此信任
出會ったその意味を探し続けて絆ついで行くずっと
持續尋找相遇的意義不斷建立羈絆

いつかは盡きる命だから今摑んだ手離さない
生命遲早有結束的一天把握現在不要放手
生きてるその意味を探し続けよう
我想繼續尋找活在世上的意義
そして生きていこう 君と
然後想和妳一起活下去


聖女與白狼黑貓 下集 ←
聖女與白狼黑貓 上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7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unrain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零之軌跡同人小說] 聖... 後一篇:【零之軌跡】全流程不漏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