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零之軌跡同人小說] 聖女與黑貓 下集

作者:晴雨│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2011-11-19 00:54:02│巴幣:0│人氣:662
防雷警告:
下集劇情將會出現零之軌跡的劇透。
零之軌跡未破關,不想被雷的,請先迴避!!!



聖女與白狼黑貓 下集

輕煙散去,聖潔純白的月光如瀑般透過城堡邊巨大的破洞直射進屋內,一個魔神般的身影沐浴在月光之中,輕飄飄地降臨房內,竟然將銀色的月華襯托成陰冷邪異的感覺。

颼!─颼!──房內傳出,兩聲銳利的破空聲,直逼那月華中的身影,那人卻視若無睹,只是環視著房內各個角落。

鐺!─鐺!─又是兩聲清脆的聲響,只見那人的身邊出現一堵結晶般的透明牆壁,將兩把射來的標槍彈落在地。

「可惡!居然已經先施加了『堅韌守護』。」
「別怕,這種魔法也只能防禦一次攻擊,衝上去!別給她機會再施放魔法───」
堅韌守護:物理攻擊完全防禦1回合

兩個勇敢的小侍衛,手持著長劍,從石礫後方衝了出來,一人半路中揮劍橫斬,劈出一道劍氣,另一人藉劍氣的掩護,順勢切入那人的身旁,舉劍刺向他的咽喉───能夠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沒有溝通,就做出這樣的組合戰技攻擊,很顯然是搭擋了很久,彼此都非常熟悉,擁有默契互相信任的夥伴。

那人只是輕飄飄地搖晃一下身體,就閃開了劍氣的攻擊,同時舉起右手,手中持著戰術導力器,一顆斗大的火球從導力器中冒出,近距離轟在欺身而近的小侍衛身上,火球猛烈爆炸力把他彈飛,撞到房間另一側的牆上。

「阿隆───!!!」

那個叫阿隆的小侍衛,用劍支撐著身體,勉強爬了起來,胸前的鎧甲一片焦黑。
「咳!──咳!────。沒想到會是妳───伊美黛夫人。」

「疑!?──真的是妳。伊美黛夫人,為什麼要襲擊長老?」
另外兩個小侍衛也從石礫後方翻了出來,一人去攙扶叫阿隆的小侍衛,另一人和之前的小侍衛一起阻擋在伊美黛夫人身前。

「大人──該死!───長老!──也該死!───而你們───就─────」
伊美黛夫人雙眼透著詭異的紅光,面目猙獰,語無倫次的說道,但話語中的威脅再明顯不過了。說到'你們'的時候,化成一陣妖風,捲到前方兩個小侍衛的面前,兩個侍衛防禦不及,就被她捉住了咽喉,並且高舉離地面。

「───你們──就一起覺醒吧!」

「嗚──這是什麼力量!我的腦袋───── 。啊!──────」
「──為什麼,我的腦裡會出現這種畫面。不要啊!───不要讓我想起這些事!─────」

伊美黛夫人隨手把兩個小侍衛拋下,就像是任意丟棄兩個破玩偶一般。落地之後,他們痛苦地不斷在地上翻滾,抱著頭慘叫著,其聲淒厲,有如鬼嚎。

「阿利!───。你對他們做了什麼。」
「泰米爾!───啊!──我絕不放過你────」

「咯咯───,他們只是想起了一些往事而已。不然你們兩個小鬼也一起加入,他們就不會寂寞了───」

伊美黛夫人再次化作一陣妖風襲捲向過去,兩個小侍衛只能瞪大雙眼,見一雙大手捉來,身體卻來不及做出反應,就要捉住了─────!此時,一塊巨大的石礫夾帶風雷之勢,猛然地砸向伊美黛夫人,伊美黛夫人竟做出違背慣性的化進為退,輕鬆地迴避了這招強力的攻擊。但是石礫後方又爆出一記凌厲的飛踢,伊美黛夫人再退,攻擊還沒結束呢,一陣狂風暴雨般、綿延不絕的連環攻擊,逼得伊美黛夫人毫無招架之力,只能不住後退────,一個快攻,一個急退,打得讓旁觀者眼花目亂,呼吸緊湊。直到一根銳利的石筍突然冒出,才將兩人的身影分開。

凜一個掃腿,才將高速運動的身體停了下來,氣喘噓噓,一時也無法繼續發動進攻了(果然我現在的體力還是無法支撐這種快攻太久,要不是之後速度下降了,不然也不會讓她有機會驅動魔法),剛才那回合戰鬥,雖然她始終佔據主動,不過實際上他是輸了,一個善長近身戰的武鬥家,在近距離戰鬥居然奈何不了一個法師。(不過,我方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一起上啊!」

凜向後方呼喚,兩個小侍衛一聽,不再遲疑,立即大叫一聲,衝了上來。與凜組成共同戰線。三人圍攻伊美黛夫人,更是壓得伊美黛夫人連驅動魔法的機會也沒有了,但她神色依然不見緊張,似乎還有所依侍的樣子。

此時,艾歐莉雅迅速地奔到亨利及泰米爾的身邊,一把抱起兩個小侍衛,急忙帶至後方為他們冶療。因為一些個人的因素,她實在是無法與孩子樣的敵人戰鬥,只好後方做一些支援的工作。而且這兩個小侍衛,從剛才就不斷發出的撕心裂肺的慘叫聲,也實在讓她聽了心酸又心疼。

「他們的狀況怎麼了。」小滴從後方問道,她的能力同樣也是非戰鬥型的,也只能躲在後方接受保護。

「似乎是受到了某精神攻擊,可是我能使用的冶癒方法都試過了,無論是魔法或道具都沒有效果───」
眼看著他們痛苦的哀號,身為醫師卻無法為他們減輕一絲絲的痛楚,讓她覺得自已非常無用,如果有什麼方法就好了,那怕是讓自已代替他們來承受這個痛苦也行。

「那讓我來試看看吧,冶療精神傷害,我還有一些心得。」小滴毛遂自薦道

艾歐莉雅馬上讓到一旁,交與小滴冶療,並為她護法,保護她不受干擾。

「疑!?這是什麼畫面?────啊!─────
沒想到小滴才只是觸碰到亨利而已,就顯露出極度驚恐的表情,發出一聲淒厲的嘶叫聲就昏了過去,身旁的艾歐莉雅急忙一把抱起了她。

「小滴!───妳怎麼了!────」

「咯咯───長老,看來妳自已去觸碰了真正的禁忌了───。」

心繫著長老安危的兩個小侍衛,聽到了小滴的慘叫聲,不禁回頭一望,攻勢一緩,卻讓伊美黛夫人捉住了時機驅動魔法。

「注意!他要驅動魔法了────」

眼見來不及阻止魔法發動了,三人都不約而同做出防禦的姿態,卻沒料想到伊美黛夫人卻沒發動攻擊,只是將戰術導力器拋至空中,導力器散發出妖異的邪光,一觸碰月華時,剎那間光芒大熾。

「不對!!────這是『狂亂之月』,閉上眼睛!────」
狂亂之月:範圍混亂魔法(目標等級低於施法者必混亂)

狂亂之月是極可怕的高級魔法,這種魔法的突然性及侵蝕性太高,只能依賴戰士們的經驗及直覺來迴避,只要稍慢一刻,心神瞬間就會被妖光迷惑,任由施術者對你施加暗示,三人中唯有凜是來得及反應過來的,其它兩個小侍衛此刻已露出了迷亂的神色,痴呆得如木頭般站立著,目光卻緊隨著伊美黛夫人的戰術導力器遊移著。

「咯咯───沒想到你這個小鬼還挺有能耐的嘛,居然連我這一招都能逃過,不過那又怎樣了───。阿隆,哈米爾陪他玩玩吧。」
伊美黛夫人接回導力器,隨口對兩個小侍衛下達了暗示,就不再理會他們,逕自走向艾歐莉雅和小滴的方向。

兩個小侍衛如狂獸般撲向凜,揮劍就砍,招招兇險,招招要命,招招瘋狂,凜被他們纏得一時也脫不了身,心中越發焦急,(該死,艾歐莉雅無法對孩子出手,就算她勉強出手也一定會顧慮重重,看來也只能───)
「艾歐莉雅,快逃!───別理我了,他的目標是妳,我會自已想辦法脫困。」

「不───,我不會走的,如果拋棄了患者,我就不配當一個醫生了。」
艾歐莉雅挺身而出,擋在小滴等人的面前,寸步不讓,神情堅毅。

「就算你擋在他們前面又能怎樣呢,我記得上回妳才說過無法對孩子出手,現在又想對我動手了嗎?大人就是那麼虛偽!───」

「妳好像搞錯了一點,我說的患者也包括了妳!真可憐,妳的臉頰流血了,萬一以後留下疤痕不漂亮了。」

「哈───,看來不需要擔心妳了。真是抱歉啊,伊美黛夫人,我們剛才玩耍時,不小心弄傷了妳,但願待會發生的事,不會讓妳心裡留下陰影──」

凜當場明白了艾歐莉雅想要做什麼了,嘴角不禁露出笑意,看來對艾歐莉雅非常有自信。便專心對付眼前之敵,戰局也馬上就逆轉了,即使被兩個對手圍攻,卻是她反過來壓制住了對手,勝利只是遲早的事了。

「哼,這點小傷算得了什麼,不妨礙我發揮實力,醫生小姐,關心妳自已吧」
伊美黛夫人執起戰術導力器,導力器上五顏六色的光芒亂竄,已經開始在驅動魔法了──

「妳這麼說可就不對了喲,就算是一點小傷也要馬上冶療,不然傷口可能會受到感染。醫生偶爾也會遇到一些比較頑強的病患,這時候即使使用一些更強硬的手段,強迫他們接受冶療也是無可厚非。看────我手上的不是武器,這是繃帶,用來包紮傷口的」
說完,艾歐莉雅左手中的繃帶如蝴蝶般翩翩飛舞起來,仿若東方仙女的綵帶飄逸在她的身邊著,而她右手也持著戰術導力器,螢白色的風流自導力器中噴發而出,旋風般環繞著她的身體,牽引著蹦帶的流動。這是?「風之領域」?不過風之領域的風流為何是螢白色的呢?

「放心,這只是『聖靈之息』,是冶療魔法,不會傷害到妳的。」
※聖靈之息:範圍回覆魔法

居然可以把聖靈之息模擬成風之領域的形態,還要操控著蹦帶的方向,這種可怕的魔法掌握力也太變態了,善長魔法的伊美黛夫人也自認自已絕對做不到這種地步,不過───這也只是比較花俏的雜耍而已,魔法的威力才是最重要的,她的魔法也驅動完畢了,狂暴的颶風夾帶著飛砂走石呼嘯而過,風暴核心可怕的絞力,無論是任何東西只要被吸入其中,就會瞬間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場,暴風之中隱隱約約還有一些電流竄出,仿若是藏身在樹叢中的毒蛇一般陰險致命。這正是風系最強魔法「雷光龍捲」

雙方都不約而同選擇了風系的魔法,而且雙方魔法都驅動完畢,同時將魔法釋放出去,暴虐的黑風,純潔的白風,在中央相會,白風瞬間就被打碎了,但仍化作游絲纏繞在黑風的周圍,就像女神輕柔的雙手撫慰著黑風,黑風逐漸平息,暴虐漸去,卻與白風融合在一起,形成更加巨大的白風捲向了伊美黛夫人的位置,伊美黛夫人不可置信的瞪大雙眼,只見白風及身,臉頰上的傷痕快速地癒合,靈蛇般的蹦帶纏繞在她身上───

『艾歐莉雅流 花式蹦帶包紮法』────造型完成,大猿羊!」

輕風散去,風流核心赫然出現了一個白白胖胖的大猿羊,僅有口鼻眼耳留有一些小孔,四肢伸出一小部份可以活動,其它部位都被蹦帶包紮得緊緊實實的。

「妳這招不管看了多少次,都還是覺得很無言,也不知妳是怎麼練成的───」

凜的戰鬥也結束了,兩個被混亂的小侍衛都已經被她打昏了,笑罵地走向艾歐莉雅,經過那隻大猿羊身邊時,忍不住又再笑道

「呵呵───,可別小看艾歐莉雅喲,就算是我本來的身體,對上了艾歐莉雅也未必能夠勝過她呢。」

「快說怎麼讓他們恢復正常,不然姊姊給妳打針喲,這只是普通的消炎劑而已,妳身上有傷口注射消炎針也算是正常的冶療手段。」

大猿羊伊美黛夫人看著自已白胖胖的身體,都快要氣炸了,居然會被這種雜耍魔法打倒,又看到艾歐莉雅拿著針筒走過來時,嚇得跳了起來,卻忘了她的腳只剩腳裸以下還裸露在外頭,不但沒跳成反而在地上滾了數圈,之後求饒道:
「等一下,他們已經恢復了,妳看───人不是站起來了嗎?」

艾歐莉雅回頭一望,果然見到一個身影,但下一刻,卻是一把利劍穿透她的小腹───,利劍抽離時,同時也將她全身的體力也抽離了,艾歐莉雅軟軟地癱倒在地。眼前模模糊糊,隱隱約約地看到亨利手持沾滿了鮮血的長劍,血紅的眼睛露出殘忍的的凶光

「大人───都該死!」

「艾歐莉雅!───────」
凜見艾歐莉雅受傷,心中暴怒,不再留手,一記最匈最猛的踢擊掃向亨利,亨利鬼魅般急退,身法比起之前不知高明了數倍。凜也不再追擊,只是連忙扶起艾歐莉雅檢查她的傷勢,艾歐莉歐體內湧出的鮮血瞬間就染紅凜的手臂,她的眼神仍是遊離不定──

「你為什麼要對艾歐莉雅下手,剛才她還拚了命想要拯救你───」
凜狠狠瞪向亨利,咬牙切齒的道,見到艾歐莉雅的傷勢後,心中怒火越發猛烈。(該死!這個小鎮的全是瘋子──,居然三番兩次對艾歐莉雅下手)

「拯救我!?呵呵~哈哈哈────曾經讓我經歷過那種的痛苦,有誰來拯救過我,我都記起來了,是大人!是大人們讓我承受了那種痛苦的───」
亨利無視凜似要吞噬掉他的眼神,只是發出狂虐的大笑,笑中卻隱含著悲痛,像要暢盡所有的不平及怨恨。

此時泰米哈也搖搖晃晃地爬了起來,眼神同樣也是如同兇獸般噬血,緊握著武器,與亨利並列,面向凜及艾歐莉雅
「嗯,不能忘記那種痛苦,不能忘記那種仇恨,一定要向大人們復仇─────」

「捉住大人,用大人的血向咪西神血祭───,報復大人曾經對我們施加的痛苦。」
樓下一陣喧譁,數不清有多少人正往這邊趕來,其中還傳出一些殘暴的語言,顯然是敵非友。

「咳─小凜──咳咳────」

懷中傳出艾歐莉雅虛弱的聲音,凜無視正在陷入重重包圍的險境,一片關心地望著艾歐莉雅

「艾歐莉雅,你感覺怎麼樣了───。」

「──小凜───咳咳──妳從那麼高的懸崖掉下去都沒有事,這種高度應該也─────」

突然,艾歐莉雅用盡全身殘存下來的力量,將凜推向牆上的破洞,之後再也支撐不住,直接撲倒在洞邊,而她的眼睛仍望著正不住下墜的凜。

「艾歐莉雅!!!───────」

凜同樣也望著在塔頂的艾歐莉雅,兩人的目光連成了一線,總覺就近在咫尺,伸手去捉卻只撈到一片幻影。即使兩人心心相連,但身體距離卻在瞬間的拉開───最後,塔頂傳出艾歐莉雅虛弱的呼喚

「我不會輕易就死的,所以────妳也要努力活下去。」

「先不必理他了,交給其它士兵處理就好了,先把這個大人帶去咪西神那裡,舉行血祭。還有把長老也一起帶去」



米修拉姆鎮某處

凜此時已經換過了一身衣服,臉部及膚色都使用草汁及泥土稍微易容過了,雖然好不容易逃離了士兵們的追捕,但她心情仍處於非常低落的狀態,神情冰冷,不發一語。此時───

《凜,聽得到我的聲音嗎?》

腦中突然出現一聲呼喚,驚得她不住四下張望,見左右無人,心中一定,才覺得奇怪,這個聲音似乎在那聽過───

「妳是───小滴!為什麼妳的聲音會從我腦中傳出。」

《這是我的能力之一,抱歉,之前我昏了過去,才讓艾歐莉雅發生那種事,不過現在我已經明白事情經過及災難的原因了,我無法用這種狀態和妳說太多,我只能把我看到的畫面傳送給妳,但願妳可以從這些畫面中,領悟到真正的關鍵,最後────拜託──拯救─────────》

腦內再次傳出小滴的聲音,還附帶了一張畫面。



那個標誌,可惡!我一定在是那裡看過────
為什麼!?為什麼我想不起來────
不管了,怎去救艾歐莉雅吧




米修拉姆鎮廣場 米西神像

米西神像前,臨時搭起一個祭壇,伊美黛夫人站在台上,激動得大呼大叫,高聲演講,台下聚集了無數的孩子們,情緒都非常亢奮,各種口號此起彼落。

「米修拉姆鎮的各位!大家都回憶起真正的記憶了吧───沒錯,長老欺騙了我們!讓我們活在虛偽的樂園,讓我們忘記大人們曾經施給在我們身上的痛苦!明天───終於明天就是命運之刻了,我們要保留我們的仇恨,向大人們復仇,只要用大人的鮮血向咪西神進行血祭的話,我們就不會忘記這個仇恨了────」

「命運之刻,我們都會消失嗎?───」一個怯生生的小女孩問道,她的表情也還未脫離覺醒時的驚恐。

「沒錯!只要命運之刻來臨,無論如何,我們都會消失,這是無法扺抗的。但是───只要留下我們的仇恨,我們就不算完全消失,我們曾經受過的傷害不會被遺忘,我們曾經經歷的那些折磨也不會成為過去───」

「是啊,為什麼我們要經歷那樣的痛苦,明明都是大人們的錯───」
「就算是要消失,我也要保留這種仇恨,將來向大人們復仇!!」
「向大人們復仇!血祭 ─ 就像大人們對我們做過的事一樣。」
「血祭!血祭! 血祭! 血祭! 血祭! 血祭! 血祭!───────────」

(命運之刻?消失?────,這裡頭似乎還有很多秘密。可惡!快沒時間了,一定要想辦法救出艾歐莉雅───)

凜也混雜在台下的人群之中,悄悄地往前擠去,現在的她已經先用內功改變了體型,變成一個瘦弱的小女孩,加上易容術,任誰也無法把她和之前威風凜凜的武鬥家聯想在一起。

「把大人們帶上來,舉行血祭────」

(糟糕,要開始了,只好直接上了───)

凜環視四周,尋找突破的最短路線,只要艾歐莉雅一帶上台時,即使刀山火海,也阻止不了她拯救艾歐莉雅的決心──。此刻,腦內再次傳出小滴的聲音。

《等一下,凜。我會釋放我所有的力量,進行精神干擾,所有人大概會暫時出現三秒鐘的暈眩,請妳務必把握住這個機會,之後我就幫不上妳的忙了────。》

《太好了,只要有三秒鐘就夠了,我絕不會放過的。》
凜在腦內回應她,關鍵時刻,沒想到還能夠得到強援,讓她非常欣慰,救出艾歐莉雅的機會更大了。

祭台後方,四個小侍衛壓著艾歐莉雅走上祭壇,她的身體和手臂被繩索綑綁著,不過傷口的血已經止住了,似乎有施加過急救。艾歐莉雅走上祭壇後抬頭望向台下的人群,這個眼神凜收到了,並馬上給予了回應,艾歐莉雅沉默低下頭去,沒有任何表情,但是剛剛短短的時間,她已經確定凜的存在及位置了,甚至已經透過眼神對話過了一次。

凜,我信任妳──

《就是現在!────》
小滴的聲音一到,凜沒有半點遲疑,砲彈發射般飛躍起來───
第一秒 凜落到了人群的頭上,踩著人頭流星般奔向祭台──
第二秒 凜如獵豹敏捷地一躍,人已經踩到祭壇上了──
第三秒 凜已經無限接近艾歐莉雅的位置了,三步、二步、但,最後這一步卻無限遙遠────

凜覺得仿若經過了千萬年,這並不是錯覺,她是真的感覺到時間在飛速的流逝,屬於她的時間在一點一滴的被吸走,就像有一隻惡魔的手把她的時間給奪走了───是災厄之爪
災厄之爪:降速50%,降移3格。

「咯咯!差一點就讓妳這個小鬼成功了呢───,剛才那個精神攻擊應該是長老做的吧,看來當時就不應該放過她了。」

(是伊美黛夫人!為什麼她的魔法驅動那麼快,難道,把艾歐莉雅帶上台前,她就已經偷偷地在驅動魔法了)

此刻在凜眼中的世界,都是跳躍式的進行著,上一幕還在台下的士兵,下一幕就已經站在台上了,再下一幕她已經被一群士兵包圍了,之後士兵散開來,卻見到伊美黛夫人手中戰術導力器發出強大的光芒,一根巨大樹藤從地上伸出,十幾根樹藤如觸手般纏在她身上,樹藤已經長成了一個參天大樹,而她的身體卻被包裹在樹幹之中,只餘一個頭露在樹幹之外。
土系魔法世界之樹

「咯咯!這是報復妳們之前對我做的那些事──。」
伊美黛得意的大笑,他生平受過最大的恥辱就是被綁成大猿羊造型的那件事,現在終於把凜也包裹起來了,只是她的美感遠不如艾歐莉雅。

凜掙紮了一陣子,也掙脫不出樹幹之中,大樹和她的身體形成了一個整體,她甚至還感受到她的生命及力量,正一絲絲地被大樹給抽去,眼見艾歐莉雅就要被血祭了,偏偏她已經無計可施了,心中焦燥難耐,憤怒及不甘心的心情,化成一聲聲的怒吼從喉中咆嘯而出。
「可惡,為什麼我總是那麼沒用────等一下,我也是大人,雖然現在是這種身體,我的靈魂確確實實是個大人,我代替她成祭品。」

雖然明知道敵人不可能會答應這種請求,凜還是忍不住說出了這句話,因為這正是她正刻心情。(──那怕是犧牲我的性命,我也要保全艾歐莉雅。)

可是,艾歐莉雅的心情也是和她同樣的
「不對,他只是愛裝大人的孩子而已,你們不能找她。」

「咯咯───,妳們兩個一起死不就行了,啊!對了,再加上一個長老,有三個祭品說不定還能讓我們留下更多記憶─」
伊美黛夫人一副勝利者的姿態,鄙視著她們的牽絆,笑容顯得異常冷酷殘忍

「雖然搞不懂你在說什麼────留下這種怨恨,真的對你們那麼重要嗎?背負著這種怨恨,你還將來還能夠真正快樂嗎?痛苦的過去都過去了,為什麼還要刻意去把痛苦的記憶留下來。」
凜的憤怒到了極限了。(艾歐莉雅為什麼要為了這種奇怪的理由而死去,她是那麼善良的人,你們卻想要用她的鮮血來留住仇恨,她死也不會瞑目,這不只是殺害了她,還褻漬她的死亡!)

「你不會明白的,這是唯一可以證明我們曾經存在這個世界的東西,你不曾經歷過我們的過去,又怎麼能理解我們呢。啊──對了,當年我也曾經向大人們這樣求饒過,我哭著喊著,他們都不曾理會過,依然不斷地虐待我,直到我死了,就像垃圾一樣把我給拋棄。───現在,終於可以看到一個大人向我求饒了,我該不該放過他呢?──咯咯!」
伊美黛夫人張狂發出的大笑,笑聲中卻包含了數種複雜情緒。興奮、怨恨、嘲諷、恐懼、傲慢、孤獨─────

死了?消失?────。原來如此,總算讓我搞清楚一件事了啊喝!───────

聽到她的話後,凜卻停下掙扎的動作了,腦中一束閃光劃過,凜的嘴角揚起了一抹陰沉的笑容,呼地,大喝一聲,纏繞在她身上的樹藤瞬間被絞成粉碎,整顆大樹竟化成虛影消逝無蹤,她的身體卻仍飄浮在空中,仿若黑洞一般,不斷吸引著周圍的氣狂湧入她的體內────。

「是『龍神功』,小凜不可以啊!───────雖然龍神功可以暫時提昇妳的力量,但是妳現在的身體無法承受這種力量,你的身體會崩潰。」
艾歐莉雅連忙出聲喝止,她很清楚龍神功是什麼樣的戰技,若是以小孩子這種脆弱的身體,爆發這種力量的話,最有可能是身體被氣給撐爆。

氣充滿了凜的體內之後,又轉換成更強大的氣勢爆發出來,擴散到四周,這種氣勢之中竟然同時包含了生命及精神的力量,以她的身體為核心,靠近的人無不被這種強大的力量震懾得主動後退,離遠一點的也感受到眼球被氣勢壓迫到睜不開眼────突然傳出一聲龍吟般的爆鳴聲,光芒㪘去,只見一名身著武鬥裝的英姿颯爽美少女,威風八面地站立著,正是凜原來的樣子

「呵呵───我明白了,果然像我猜想的一樣,泰斗流是藉由修練肉體進而鍛練精神的武術,本不應該會受到這種幻術的影響,是我修練還不夠,意志不夠堅定才會被迷惑,不過,現在應該是拆穿一切謊言的時候了。」

凜突然發勁了,閃電般在衝向艾歐莉雅的方向,一招狂猛的風神腿將她身邊的士兵都掃到祭壇下,接著又出一掌,目標卻是────艾歐莉雅!凜在這一掌擊在她的胸口,艾歐莉雅不可置信的倒伏在凜的腳邊。

「接下來就是────」
凜臉上露出陰冷的表情,流星般一躍而起,一記威凌的踢擊,慧星般猛烈踢在─────咪西神像!

咪西神像被踢擊的部份逐漸出現一絲絲裂痕,漸漸擴散到整個神像,當凜回落到祭壇上時,咪西神像正好轟然倒塌,凜立於倒塌的神像之前,神色傲然,威風如天神───

從凜開始動作,掃飛士兵、攻擊艾歐莉雅、踢倒咪西神,這一連串的動作,太快、太突然了,直到咪西神像倒塌之時,眾人才反應過來───

「可惡!───居然敢對咪西神做這種事。大家上,殺了他!────」
即使不用伊美黛夫人招呼,其它士兵也已經震怒得拿著武器哇哇大叫地撲向凜了。

凜負手站立著,神情自若,對眾人大喝道「看清楚! 這是妳們的神嗎?」

此時塵土漸去,眾人們才發現原來咪西神的位置,竟佇立著一個巨大的石碑,這個石碑一直都隱藏在咪西神的內部,直到剛才裸露出來,米修拉姆的孩子們一見,無不露出驚恐的表情,包括那些衝向凜的士兵,也停了下來,不但不敢再向前,還想儘快逃離石碑,躲到看不見它的地方。伊美黛夫人同樣也露出畏懼的神色,不住怪叫───

「咪西神───!為什麼咪西神會是這種東西────」
「不要啊───別再讓我看到這個標誌!!────」

凜傲然在站立著,無視眾人驚叫的表現,仿若天地之中僅存她一人,任何事物再也干擾不了她的心境,施施然地解說道:

「在東方,我們把靈魂及亡靈的歸所稱之為『冥府』,顯然這裡就是一處冥府,不過是人造的冥府,吸引特定的靈魂進入,也就是因實驗及祭典受虐而死的孩子的靈魂,這個標誌正是七年前被各方勢力共同圍剿而消滅的『D∴G教團』的標誌,什麼咪西神祇是假象而已,這就是吸引你們靈魂聚集在此處的燈塔,雖然還不清楚『D∴G教團』是為何要蒐集並保留下你們的靈魂,不過顯然是和明天的命運之刻有關了────」

一段話說完,凜伸出一指,輕輕點在石碑,石碑竟然直接粉碎,化作輕煙,隨風逝去───。孩子們見石碑消失了,激動得歡呼驚叫,感動流涕,有些人還癱軟在地,不住痛哭──

凜眼神環視著四周的孩子們,沒有刻意的停留,但是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她的目光,又聽她說道:
「阿隆、亨利、泰米爾、哈米爾───還有在場的孩子們,我全都能叫得出你們的名子,這些本來都應該是在克洛斯貝爾市中生活的孩子們,沒有理由會出現在這裡,那麼我推論,也許是你們死亡過久了,以致喪失了自已的人格,所以必須借用我們記憶中的人物的形態來重塑自已的人格,其實你們和克洛斯貝爾的孩子們完全是不同的人───」

被點到名的孩子,也許是自覺沒必要再維持形態了,都化作了虛影消失在虛空中。其餘的孩子們,在經過強烈的精神波動之後,也逐漸維持不住形態,一個個幽靈般消失,最後廣場上僅存凜及艾歐莉雅兩人而已

「我是───蜜雪兒領主的養女?───不。我是遊擊士協會,克洛斯貝爾分部所屬,雷米菲利亞公國籍,B級遊擊士艾歐莉雅!───」

艾歐莉雅悠悠地醒來了,神情有些混亂疑惑,凜連忙俯下身,為她鬆綁,扶著她靠在一個石礫邊坐下來──

「太好了,妳也回憶起真正的記憶了,抱歉,事態緊急,只好先用氣功來幫助妳恢復記憶了。」
空之軌跡時,同是泰斗流的陣也使用氣功幫助遊擊士克魯茨恢復記憶過

艾歐莉雅按著頭說
「沒關係───只是我的腦海裡還有一些混亂,妳繼續解說,我也可以整理一下思緒。」

凜一邊為艾歐莉雅推拿活血,一邊為她解說道
「這一切一開始就是一個謊言,大概是他把我們拉進這個世界時,同時修改了我們的記憶,給我們創造了虛假的因果關係,還真是個有趣的因果,看起來好像是借鑑了童話故事中『聖女與白狼』的劇情。」

「什們小孩溺泉、什麼詛咒,這些都是騙人的,只是故意要引導我們進這個小鎮而已───。」

「啊!────難道是她!」
艾歐莉雅震驚,與其說是不相信,但不是說是不願相信。

凜裝作沒看到艾歐莉雅的表情,迴避了她的目光,繼續解說
「我想她最初是想要黑貓的身份來引導我們,只是沒預料到我會怕貓,只好臨時改變計劃,趁著我跌落懸崖昏迷之時,對我施加了幻術,把我變成小孩子的模樣,編造了一個小孩溺泉的傳說,為了更加取信我們,自已也變成一個小女孩,自稱是一起掉落泉中的黑貓,這樣我們就沒有理由不信了。」

「然後既是告知可以到米修拉姆鎮找答案又附贈地圖,無論如何我們也會過來查看,雖然他也給了我們警告,不過這也是取信的手段而已,因為他同時也故意遺漏了最重要的資訊,小鎮外圍50亞距也是小鎮區域。雖然他也在地牢中解放過我,也許是為了讓我去打亂妳和小滴的會晤───」

說到這裡,凜仰起頭,對著天空大聲呼喚
你在看在我們吧,你沒有理由不注視著這一切,這一切的幕後黑手─────緹歐.普拉托。」
「妳最大的破綻在於,妳臨時選擇要改變形態時,卻發現我們記憶中的小孩子的角色都有其它人選擇了,妳只好選擇一個不在我們記憶之內的角色,所以我一恢復記憶後,立刻就查覺到你是幕後黑手了。也許這個孩子也和D∴G教團有過關聯,所以她的形態及人格才會為妳所知。」

果然空中傳出了緹歐冰冷的聲音:
「────說不認識也太無情了,這個孩子在不久的將來,可是會和你們的命運發生交集呢。」

接著緹歐的身影從夜空出現,輕盈地降落在他們的身前,還是那樣淡然的姿態,回應道
「很精采的分析,不愧是遊擊士,大部份都讓妳猜對了,不過,我要澄清一點,召喚你們進入這個世界的不是我,給妳們創造虛偽的記憶的也不是我,如果是我的話,我絕對不會找像你們這樣的人來當祭品,太難搞定了,做了這些事真正的幕後之人是──────她!

(疑!?還有一個幕後之人───)兩人順著她指的方向望去,只見小滴不知道何時已經站在他們的身後了,對於緹歐的指控也沒有任何表情反應。

「小滴!───真的是妳嗎?」
艾歐莉雅再出露出震驚的表情,這段時期,兩個讓她最有好感的孩子,居然都是───,即使是事實,即使他們都親口承認,她的感情上都還無法接受。

「沒錯!───雖然我也是剛才想起來的,因為我也給自已設定了一個假的因果,讓自已遺忘掉那些痛苦,直到明天命運之刻之後,才能夠獲得真正不再有痛苦的新生。可是我又擔心她的存在,所以事先把妳們拉進了這個世界,因為妳是真正熱愛孩子的人,我相信妳一定會守護孩子的純真。」
小滴也爽快地承認了緹歐的指控,走向兩人的身邊,和對面的緹歐相對峙

「說得好聽!其實是想要消滅我,讓妳自已成為未來的主人格而已。────我們兩個不同於其它的人,我們都已經凝取了自已的人格,雖然還不是很完整,不過在命運之刻後,其它人都會消失,但是我們兩人中,卻有其中一人卻能夠存留下來,成為將來的主人格。」
緹歐冷哼了一聲,鄙視的盯著小滴,這兩人的視線漸漸擦出了火花,此時,凜向前一步,護在艾歐莉雅和小滴的身前,擋住緹歐的視線前。

「感謝你們兩位的解答,那麼說只要消滅妳,孩子們的怨念就會消失囉───,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凜再度爆發龍神功,四周氣流若實質般的彙集過來──

「我也不會坐以待弊的,我會讓妳見識一下,我們的痛苦及怨念有多麼的強大────」
緹歐舉起了魔導杖,四周的七曜能量同時也活躍了起來,幻成各種顏色的光點,精靈般飛舞著

兩人都擺出了全力一戰的姿態,只要一開始動手,肯定就是天崩地裂、風雲變色的激烈戰鬥。此時卻有一個柔弱的身影,忽然插入兩人的中間,用自身的身體硬生生將兩人的氣勢切斷,張開來的雙手阻檔了雙方的進攻路線──────是艾歐莉雅!
「住手!凜,別傷害她,她只是孩子───」

「艾歐莉雅,雖然知道妳喜歡可愛的孩子,可是也別太任性了,她現在的模樣只是虛假的,本質只是一團怨念而已───」
凜的口氣有些惱怒了,她不願傷害艾歐莉雅,可是這事情事關重大,也容不得他退讓。

「沒錯!嘻嘻────沒想到小滴特地招喚進來的人居然是個大笨蛋,還想要守護我個怨念嗎?」
事情發展到了這種地步,緹歐也沒有收手的打算

「不會的,相信我的直覺,我不會連可愛的孩子都認不出來的。」
艾歐莉雅同樣也是非常堅定,一步不讓!之前凜和孩子們戰鬥她並未阻止,因為她知道凜下手會有分寸,但這次凜是真的動了殺意了,她會盡全力來消滅緹歐。

「唔────雖然有點無理取鬧,不過出乎意料的有說服力呢」
望著艾歐莉雅堅毅真誠的眼神,凜軟化了,收起了龍神功,撤掉了戰鬥姿態,擺明將這件事交由艾歐莉雅來處理了。

艾歐莉雅給了凜一個感謝的眼神,轉過身面對著緹歐,溫柔的說
「小緹歐,雖然這應該不是妳真正的名子,不過就這麼稱呼妳好了。如果妳真的需要血祭的話就殺死我吧,不然我可要過去抱妳囉──」

艾歐莉雅不顧緹歐擺出的敵意,不做任何警戒及防衛,很自然地走向緹歐。

緹歐看著艾歐莉雅一步一步接受,臉上陰晴不定,猶豫不決。忽地─────眼神突然爆出冰冷的殺意
「妳真的以為我不敢殺妳嗎?」

周圍的七曜能量快速地集中到緹歐身上,她平舉起魔導杖,瞄準了艾歐莉雅,接著一道巨大的魔導光炮噴發出來,艾歐莉雅的身影瞬間就被強烈的光束吞沒,化成一陣水霧消逝,光束所到之處,一切皆被毀滅,剛才艾歐莉雅的位置,現在只留下一條長長的深溝,連到緹歐的前方───
緹歐S-乙太爆裂射




「妳看看,這不是抱住了嗎?我的『充滿愛心的擁抱』妳也見識過了,不可能掙脫開來的,而且這次我也不會再放開妳了」
疑!?剛才明明被乙太爆裂射吞噬的艾歐莉雅,居然出現在緹歐的前方,緊緊地抱住了緹歐。

緹歐眼神中流露出無法置信的驚疑的神色,這時她才注意到站在後方的凜,手中正拿著戰術導力器,導力器上還殘留有湛藍色的光芒。(難道,剛才我擊中的是──水之幻影?)
水之幻影:水系魔法,迴避力+50%

「真是的,我居然會陪她一起胡鬧。」
凜把導力器收了起來,苦笑著說道。其實艾歐莉雅最後甩給她的眼神中,透露出要她配合的暗號了,所以才有了這一幕。

「這不算!妳作弊────,妳居然叫別人幫忙。」
緹歐在艾歐莉雅的懷中不斷掙扎,此時的表情卻沒有之前冷酷的模樣了,真正像是個孩子似得在胡鬧。

「那就算是我作弊吧,不過憑妳的能力又怎麼會看不穿這樣的幻影呢,因為妳只是勉強自已出手而已,所以才沒有仔細觀察對手───」

艾歐莉雅溫柔的說著,同時她手輕輕地撫摸著緹歐的背部,這雙手似乎擁有魔力,竟然讓緹歐的情緒漸漸平復,掙扎的動作也變小了──

「我曾經那麼親近的感受過妳的體溫,妳的心跳────我知道,妳絕對不是什麼怨念。其實,妳一直很想向姊姊撒嬌吧,要不要趁機撒嬌一下呢」

「我拒絕───我才不會做撒嬌這種孩子氣的事」

「還是那麼無情,不過這也是妳可愛的地方─────其實,妳很害怕吧,害怕又一次被所有人給拋棄,被世界遺忘,也許剛開始妳並不想做什麼,只是靜靜的等待命運之刻的到來,讓命運來決定妳和小滴是誰會留下,但是小滴卻招喚了我們進這個世界,妳害怕被拋棄,所以才策劃了這些行動,爭取自已成為主人格,妳自已一直隱藏在幕後,就是不願意親手殺死我,對吧。」

也許被說中了心情,緹歐突然沉默了,肩膀不自覺得做出難以查覺的小顫動,似乎正在強忍著某種情緒,但這些全都讓緊緊地抱著她的艾歐莉雅查覺到了。

「小滴,妳也過來────姊姊要教訓妳!」

小滴聽到艾歐莉雅的叫喚,遲疑了一下,最後還是委委屈屈地靠了過去,艾歐莉雅當然不會放過身邊可愛的小蘿莉,伸出左手把她攬到懷內,輕輕地斥責說

「妳也太犯規了,居然變成了亞利歐斯先生那可憐的女兒的模樣,害我都無法斥責妳了。姊姊要教妳,小孩子本來就有頑皮、喜歡惡作劇的性格存在,雖然乖巧的孩子,人人都喜歡,可是有點頑皮、有點個性的孩子,就不算是好孩子嗎?妳怎麼能夠仗著自已比較得大人的寵愛,就這樣借大人的力量,來欺負妳的小夥伴呢───」

「即使最純潔的孩子,心中都會有一些陰影及黑暗存在,也許妳也只是希望忘卻悲傷痛苦的回憶,但是妳真的能夠完全消去過去殘留下來的影響嗎?正是經歷了過去的一切才構成了現在的妳,即使消除了痛苦的記憶,妳也無法消除殘留下在妳人格中深深的烙印──」

她懷內的兩個小蘿莉,頭都低低的,不敢看對方,更不敢看艾歐莉雅

「我剛才在祭壇上聽到大家的語言,我就一直覺得,這算是什麼怨念嘛!這只是恐懼、孤單、無助、痛苦、絕望時的正常的心理反應而已,當時我恨不能分攤你們的痛苦───」

「雖然我無法真的分攤妳們的痛苦,也無法體會妳們受過什麼樣的地獄折磨,但是,對現在而言,這些都已經是過去的痛苦了,面對痛苦的記憶最好的態度,不是背負,也不是遺忘,而是去超越他──」

艾歐莉雅感性慈愛的聲音,穿透了她們的身體,直接傳達了心靈深處最敏感最柔軟的地方,冰封的心底,終於吹進了一陣溫暖的風,凍結了數百年堅冰開始融化了,一滴溫熱的淚水落在艾歐莉雅的手臂上,自第一滴淚水落下之後,積滿在眼眶裡的洪流,再也止不住氾濫的形勢,一顆顆的珍珠成串落在艾歐莉雅的身上,淚水已經浸濕了她的衣服,艾歐莉雅沒查覺嗎?───不,她閉了眼睛,似乎也在強忍了淚水。(不行,現在還不能哭,我不能比孩子先崩潰──)

「每個人都不願意擁有痛苦的經歷,可是跨越痛苦之後,往往能夠更加珍惜目前所擁有的,瞭解到什麼身邊最重要的東西,也能夠鍛練出更堅強的心靈。姊姊在醫院時就經常看到這種案例,我也聽說過教團的事件中,也仍有一些倖存者被拯救出來,這些孩子們也擁有和你們相似的痛苦經歷,他們目前都還在努力地生活下去,為了超越過去的痛苦────」

兩雙小手緊緊地反抱住艾歐莉雅,甚至用力地捏住她的背部,捏得都有些疼了,艾歐莉雅卻在這種力量中,感受到她們傳達過來的強烈的情緒,艾歐莉雅差一點也忍不住淚水了

「不覺得嗎?留下這些成長,才是你們曾經存在,曾經經歷過那些苦難,最好的證明嗎?」

懷中的兩個蘿莉同時放聲大哭,哭聲哄亮,直達天際,她們忍耐了500年了,500年來從沒有沒掉過一次淚水,甚至她們都認為自己已經喪失了哭泣的能力,從來沒想到心底深處還隱藏了那麼強烈的感情,這一哭,一發不可收捨,500年來的委屈和痛苦一次爆發出來────
「嗚~哇───啊───────────」
「嗯~~嗚嗚────────────」


「所以───妳們誰也都不許消失!──妳們兩個不要再吵架了,聽姊姊的話,握手言合。好嗎?」

艾歐莉雅執起兩隻小手,讓她們牽在一起,她們很自然地就握在一起了,然後一起相擁痛哭,艾歐莉雅再次將她們攬在懷中,臉脥上滑下了一顆晶瑩的淚珠──
「我就說嘛,妳們兩個都是好孩子,我不會看錯的─────。我真是幸福呢,兩個可愛的孩子正在我的懷裡撒嬌─────。」


「還真的讓她解決了,原來有些事情未必要靠武術來解決────。看來我的修行也還不夠。」
站在後方的凜,目視著相擁而泣的三人,受到她們的情緒渲染,心中不禁也湧起了一股強烈的感情,連忙將目光移開,仰望星空,天空正在融化,大地正在融化、世界正在融化、而心靈也融化了───

「終於結束了────────────────」


作者小感:

下集寫得其實有點失水平了,倒不如說我現在的水平已經駕馭不了這麼複雜的劇情了,這篇我自已評分也只能給65分,我預想中的效果應該還要更高,可是,我盡力了──

好久沒寫故事了,雖然年齡更長,經歷的事情更多,構思及組織劇情的能力,比起過去更勝一籌,但是文筆、敘述、技巧卻大幅的退步了,好多詞都不會用了,好多效果都不知道要怎麼敘述出來。到了劇情高潮時居然開始掉鍊子了,就像唱高音的歌手,突然發現自已的聲音沒辦法再拉上去了一樣,我盡力想把劇情的高潮拉上去,卻發現自已的身高不夠───無奈啊!

聖女與白狼黑貓 中集 ←
聖女與白狼黑貓 結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7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nrain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零之軌跡同人小說] 聖... 後一篇:[零之軌跡同人小說] 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