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找回屬於妳的笑容─變態王子與不笑貓(01)讀後感想

作者:乙級金牌@抹茶│變態王子與不笑貓│2011-11-04 10:23:28│巴幣:8│人氣:1374
作品資料:
台版名稱: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日版: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發行集數:台版1本 日版4本
 
小說作者:さがら総 (台版翻為相樂總)
 
插畫作者:カントク
 
原廠出版:Media Factory
 
台灣代理:尖端

 
劇情大綱:
 
橫寺陽人是個無時無刻都懷抱著煩惱的高中二年級男生。

未經深思向「不笑貓」的雕像許願後,居然變成會忍不住把內心想法直接脫口而出的體質啦!

能夠解救他人生最大危機的,只有那個酷斃了又可愛死了的冷冰冰女孩‧筒隱月子──

「真教人想從頭部到尾巴來回摸個幾遍呢。」

「……你還真是變態耶。」

「才、才不是咧,這句話比較像是誇獎的活用形啦!」

「感覺上是個會有很多官司纏身的變態呢。」

「!!??」

總之為了奪回因貓像而失去的真心話與表面功夫,

兩個人互相協助去了Animal日式咖啡廳、相約買泳衣、還變成大小姐的寵物──嗯?

第六屆MF文庫J新人獎「最優秀賞」得獎作品,爽朗的變態x冷酷少女的迷惘青春愛情喜劇!

 
角色介紹:
目前台版的角色大至上可以用這張圖來說
 
 
橫寺陽人:
本書的男主角,(心裡)變態一位,田徑社高中二年級生,在與不笑貓許願前擅長作表面工夫。
 
筒隱月子:
本書女主角之ㄧ,高中一年級,同樣與不笑貓許願被拿走了感情,變得面無表情與講話無情(?)。
 
小豆梓:
本書女角之一,高中二年級生,是一位飛機場(拖走),個性相當高傲,但內心的她....。
 
鋼鐵之王:
本書女角之一,高中三年級生,是橫寺參加的田徑社的社長,個性冷酷無情,不過只是不善於表達自己想法,而且還是一個....。

評價:
 
抹茶坦承一開始是為了要弄月曆卡才去買這一本的,不過看完之後這是一本很有趣的作品,一開始主角內心常發表紳士(變態)發言,但善於做表面功夫的人,而且做的變態行為常會被認為好人好事的善舉(為了要透過地板偷看女子裙底風光,地板抹的發亮之類的...),甚至連當初參加田徑社的原因也是為了偷窺隔壁游泳社女生的泳衣風貌,總之受不了這種事的橫寺有一天從好友那聽到關於不笑貓的事情,只要共奉上東西向它許願就會拿走你所不需要的東西,得知這件事當天晚上便拿著神秘的抱枕(?)去向不笑貓許願,在那邊遇到了一位表情很豐富的女孩子也拿著肉包子許願,許願完後的隔天橫寺就開始了大悲劇(建立後宮?)的日子.....(這邊不捏太多劇情)。
 
作品正如山口昇老師說的是一部很溫馨(?)的故事,但裡面的笑點也不乏讓人莞爾一笑(計程車司機那段有點無言就是了),對抹茶來說蠻重要的是他也引用了王爾德(附註1)名言,以抹茶很看劇情與蒐集名句來說是一本好作品。
 
還有一點優點那就是......
 
小月子大好!
 
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251頁的插畫不太適合公共場合看就是了...抹茶第一次看時馬上翻下一頁跳過,等到回家才慢慢欣賞..咳..是看旁邊的內文。
 
 
 
這邊附上抹茶買第一本的首刷透明書卡與書籤。
 
 
聽說還有另外一種版本是小豆梓X橫寺的(看到有人在巴哈說(哭訴?)想拿這張...)
 
 
這張就是第一本封面的書籤(小月子果然大好阿~)
 
19:42補充
說到月曆卡抹茶才想到今天才跟ACG社的人換月曆卡(亞莉亞換不笑貓)
 
 

最後附上抹茶認為內文不錯的對白(統稱為茶精選這樣可以嗎?)
 
「真教人想從頭部到尾巴來回摸個幾遍
 
呢。」
 
...對不起這是偽板的....
 
「學長拉里拉雜的說了一大堆,其實那也
 
不是你真正的想法不是嗎?人類的心情在
 
某些時候也是完全分割開來的,當真心話
 
和表面功夫全都混在一起時,就只需要照
 
著自己的說法去行動就行了吧。」BY筒隱
 
月子
 

 
附註1:王爾德
 
本名:奧斯卡·芬葛·歐佛雷泰·威爾斯·懷爾德
          (Oscar Fingal O'Flahertie Wills Wilde)
 
PS外面都習慣直接稱奧斯卡 王爾德就是了
 
職業:作家(劇作家, 短篇小說家, 詩人)
 
出生:1854年10月16日
 
逝世:1900年11月30日(46歲)
 
出生地:愛爾蘭都柏林
 
生平簡介:
王爾德生於愛爾蘭都柏林的一個家世卓越的家庭,是家中的次子,全名為:奧斯卡·芬葛·歐佛雷泰·威爾斯·懷爾德(Oscar Fingal O'Flahertie Wills Wilde)。他的父親威廉·懷爾德William Wilde)爵士是一個外科醫生,他的母親珍·懷爾德是一位詩人與作家
 
王爾德自都柏林三一學院畢業後,獲得獎學金,於1874年進入牛津大學莫德林學院(Magdalen College)學習。在牛津,王爾德受到了沃爾特·佩特及約翰·拉斯金的審美觀念影響,並接觸了新黑格爾派哲學、達爾文進化論拉斐爾前派的作品,這為他之後成為唯美主義先鋒作家確立了方向。
 
在出版首本《詩集》後,他在文壇開始嶄露頭角,並來到倫敦發展。雖然年輕的王爾德還沒有獲得一個文學獎項,但服裝惹眼、談吐機智、特立獨行的他在倫敦社交界已經小有名氣,一些雜誌甚至刊登著諷刺他的文章。
1882年,王爾德在美國作了一個精彩的巡迴講座,兩年後他與康斯坦斯·勞埃德(Constance Lloyd)成婚,兩個兒子西里爾(Cyril)與維維恩(Vyvyan)亦分別在1885年1886年出生。
 
19世紀末的維多利亞女王時代,英國上流社會新舊風尚的衝突激烈。王爾德的自由作風和大膽的政治作風很快使他成為了這場衝突的犧牲品。1895年,昆斯貝理侯爵(Marquess of Queensberry)因兒子阿爾弗萊德·道格拉斯Lord Alfred Douglas;別名「波西」(Bosie))與王爾德交往而令到父子不和,並公然斥責王爾德是一個雞姦者(當時尚未產生「同性戀」這個概念)。
 
對此,憤怒的阿爾弗萊德叫王爾德立刻上訴,告侯爵敗壞他的名譽。結果王爾德上訴失敗,更被反告曾「與其他男性發生有傷風化的行為」(committing acts of gross indecency with other male persons)。根據當時英國1855年苛刻的刑事法修正案第11部分,王爾德被判有罪,在瑞丁和本頓維爾監獄服了兩年苦役。這兩年,王爾德停止了戲劇創作,在獄中寫下了詩作《瑞丁監獄之歌》和書信集《深淵書簡》。在這兩部作品中,他的風格發生了轉變,已很難尋得唯美主義的影響。在王爾德服刑期間,妻子康斯坦斯與兩個孩子改姓為荷蘭德(Holland),移居義大利,而他社交界和文學界的大多數朋友都對他避之唯恐不及。只有寥寥數人如劇作家蕭伯納仍挺身維護他。
 
1897年獲釋後,王爾德立刻動身前往巴黎,對於英國他失望透頂,不再有絲毫留戀。其後他為了兩名孩子曾嘗試與康斯坦斯復合,但阿爾弗萊德亦同時表示想與王爾德重歸如好,最後王爾德放棄兩名孩子而選擇了阿爾弗萊德。王爾德在以化名居住法國期間完成並出版了《瑞丁監獄之歌》,之後與阿爾弗萊德同游義大利。但幾個月後,兩人再次分手。
 
1900年王爾德終於在好友羅伯特·「羅比」·羅斯(Robert 'Robbie' Ross)幫助下改信天主教。同年11月30日因病於巴黎阿爾薩斯旅館(Hôtel d'Alsace)去世,享年46歲,死時只有羅比與另一朋友陪伴。他在巴黎拉雪茲神父公墓的墓地,按照他在詩集《斯芬克斯》中的意象,雕刻成了一座小小的獅身人面像。
 
資料引用自維基百科
 
書中的內容引用了這幾句
 
「想要快樂的活在世上,就不能留下半點遺憾。」
 
「我們總是在欣賞美好的事物,但能與美麗的事物一同生活卻是少之又少。」
 
「愛自己,便是一部終身羅曼史的開始。」
 
「人生很單純,單純是正確的,複雜的只有我們。」
 
這句雖然不是內文出現的而且還有點半置入行銷(跟抹茶寫的短篇有關),但抹茶很喜歡這句藉著這次跟著PO上來
 
我們都處在陰溝中,但是其中一些人在仰望著天空中的星星(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感謝諸位看到這裡,這次算是抹茶第一次嘗試寫作品感想,如果寫的不好,歡迎批評與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6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留言共 1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改天去借這本來看看

11-04 12:27

乙級金牌@抹茶
這個是重複道的了= =11-04 1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4810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找回屬於妳的笑容... 後一篇:【心得】有著戀愛、空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カトレア- Siyu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