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心得】Fate/zero 第一集心得

作者:渺羽│Fate/zero│2011-10-04 20:48:59│巴幣:36│人氣:4655
第一次寫動畫心得的說W


OP先。

然後,首先要來說一句:

諸君,我喜歡戰爭!

這個戰爭並非國與國的戰爭,而是七位魔術師之間的殺戮遊戲,名曰:「聖杯戰爭」

我已經記不清是在幾年前,大概是四年前,接觸了由Galgame 「Fate/Stay night」改編而成的動畫,當時並沒有對該部動畫留下太深的印象,唯一讓我有印象只有亞瑟王被性轉換這件事,直到大學時代,成年了,能碰18X的東西後,才忽然想起有這款遊戲。

接觸了本作遊戲時,我深深為奈須蘑菇文字與劇情中的魅力所折服,廣大的世界觀與設定,有意思而不會生澀,這樣亂來的世界觀顯得作者有些常識缺乏,但也因此雖未必是前所未有,但對我而言也是相當新奇的作品。



為什麼這個時候貼這張圖呢?明明FATE與這看得你直發寒的淫獸沒半點關聯,我卻把它貼上來的原因--

因為編寫劇情的都是虛淵玄

是的,自稱為愛的戰士,被稱為愛與毀滅的天使的虛淵玄。


是的,第一次接觸虛淵玄所撰寫的劇本,就是這一部魔法少女故事,老實說我在看到第一二集時,就大概開始在等後面會發生什麼慘劇了,除了之前就聽聞該劇作家筆下故事往往充斥病態情結的傳言外,也是因第一二集就透露出不少伏筆。至於該部動畫的詳細內容,如果各位看過應該明白該作品帶給我的感動,以及溫暖我的心的緣故。沒看過的,則可以去好好看一下這部感人的動畫: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虛淵玄所撰寫的劇情確實感動到了我,對我來說,我既不喜歡徹底黑暗而顯得不真實,如死囚樂園的沉重故事,也不喜歡顯得太順利,只彰顯人類光明面的故事。

我喜歡的,是在無盡的黑暗中,仍存在希望的故事。

於是在聽說虛淵玄受邀撰寫了FATE/ZERO這前傳小說時,我就看了。

的確也是如上述所說,在無盡的黑暗中有存在希望的作品,其作品帶給我的感動不下於奈須蘑菇所撰寫的本傳Fate/stay night。

所以,在知道Fate/Zero也要動畫化後,我內心的激動是難以言喻的。



廢話了這麼多,進入正題吧?

對我來說Ufotable這家動畫公司唯一的印象就是它所改編的奈須蘑菇所寫的小說「空之境界」,並作成劇場版,張數或許不多,但其作畫品質令人驚艷是絕對的,我看動畫時最討厭「偷畫格」這種行為,舉凡零之使魔、鋼彈SEED、妖精尾巴都有此現象,拿過去的畫格來重複使用,或是根本混到只用一張圖表現一個動作,我所不喜。



因空之境界的劇場版Ufotable給我的印象,這家公司完全沒有給人偷畫格或是任何作畫崩壞的印象在,果然一跑下去,目前Fate/Zero尚無給我發覺到任何作畫崩壞的地方,甚至於幾乎全角色都是口白同步。



由於作畫實在太過美麗,不少人見到此角色都在NICO上面大喊:「太太我喜歡妳啊!」

各位紳士們我可不可以拔掉你們的頭啊!

ZERO之意,代表是在本傳的前傳,也就是敘述本傳主角人稱後宮色狼的衛宮士郎,其養父:衛宮切嗣與在本傳中擔任最後BOSS的言峰綺禮所參加的那場場聖杯戰爭。



咦?諸君發覺不對勁了嗎?

沒錯,因為NICONICO上的官方翻譯實在令人髮指,我到最後還是去看了某字幕(掩面)

一開始由愛因斯貝倫城堡開始故事,接著帶出城堡外的3D場景。

然後不得不說,FATE/ZERO不只有作畫細膩而已,在運鏡的表現上則是相當喜歡用一些畫起來較簡單卻暗藏玄機的鏡頭語言。譬如說就如剛才看到的那一幕了。



諸君發現這一幕的重點之處了嗎?
一般來說,像這樣一個的臥室,一個空間不太可能除了床以外不擺任何東西,這鏡頭的刻意將事件的主角放在中間,明明是呆板單調的一點透視,卻明顯有意營造出劇中人物的渺小感、脆弱、再配上一旁的大雪,則有股淒涼感。

嗯?說我想的太多?就當我想太多好了。

第一集所注重的都是世界觀的敘述、人物的介紹。


於是切嗣的宿敵角色--我在FATE系列中最喜歡的角色言峰綺禮,登場!

又是畫起來最輕鬆的一點透視www

與之前不同的是,介紹第一個人物衛宮切嗣與愛莉絲菲爾的場景不同,是由建築物的外部帶到內部。

老實說我真的佩服音樂的編曲,講了這麼多設定還不會讓人睡著,梶浦由記大師音樂可說是佔了了最大功臣。



這一段是很有趣的表現方式,儘管因為兩人一直繞圈圈成為了一種笑點。與上面的場景同樣,兩人已他為圓心繞圈圈的同時也彰顯了他是主角、他正在思考、他正在疑惑與混亂的情緒,甚至還用了四個不同的鏡頭來強調這點。鏡頭語言暗示X2 但實在矯枉過正了,才淪為笑點吧www



本傳女主角之一的主角凜,登場,現在還是個小蘿,以後也沒成長性(爆


雁夜叔叔實在是太令人感動的一組,雖然人們都戲稱他是最令人感動的羅莉控,但--



曾經,他逃避了,如今他選擇面對,但面對的結果是--。


這一幕為什麼特別搬出來呢?
我個人認為這一段很有趣,仍然是運鏡問題,一般來說一個房間要有兩個擺鐘是很少見的,背景的擺鐘除了象徵台詞中的:「現在好像晚了點」,兩者的大小也意味著老頭與雁夜的壽命經歷與力量大小的差別。

這是著實有趣的。本集中最明顯的一個暗示。



第四位Master出現。

老實說這傢伙目前沒什麼好講的,就只是個囂張的講師而已,也不是故事的核心,充其量是配角中的配角。



一臉受樣的學生被俵後,不爽偷了老師東西,這邊就由他來解釋聖杯戰爭的歷史。



於是乎,他成為了Master。


介紹主角切嗣的背景。



開始由切嗣的角度介紹綺禮。


兩人相互推測。
個人認為是這集中最有趣的部分,兩人的臆測。

那麼他究竟在追尋什麼?

兩人提出了疑問。

之後似乎沒什麼好講了W

就這樣。



話說Saber妳切換武裝的時候簡直像是魔法少女變身www

總體來說,FATE/ZERO是各方面都令人驚艷的動畫,讓我期待後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4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zero|Fate/stay night

留言共 19 篇留言

蒼月さん (停用中)
繞圈圈很好笑

還有人惡搞XD

10-04 22:03

渺羽
可真正的意味不是搞笑啊WWW10-04 22:05
蒼月さん (停用中)
雁夜是好人

幼凜好可愛(我的菜~當然她長大後也是)

10-04 22:05

月君
這是你說的新上映的鳩格米希會露肌肉的那部嗎?

10-05 15:03

渺羽
只有亞歷山大會露而已10-05 16:22
黃水精
啊哩,說好的英靈召喚呢?

10-05 17:01

渺羽
我覺得那邊實在太無聊因此沒打w10-05 17:2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巴卦快報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0-05 17:02

渺羽
真的假的?!10-05 17:03
黃水精
那裏最熱血了= =
咱們Fate迷看到那裏最感動

10-05 17:23

渺羽
姆,但我覺得實在感動不起來也沒什麼好講的說XDD 
俺也是Fate迷啊www10-05 17:25
カケル
當初看時也認為幹麻要繞圈圈 讓麻婆神父有3D環繞的感覺嗎?!

10-05 17:37

渺羽
而且繞圈圈的部分只有一鏡是三點透視,其他三鏡都是最簡單的一點透視www

哪家公司不偷懶?只在於偷懶是不是偷在讓人覺得反感的點上WWW
我覺得偷得很棒,而且確實有表現出在圓心言峰的困惑。10-05 17:41
ZWEI
太太我喜歡妳啊!!!!!!!

咳...

這作品我從小說版就在追了

不得不否認虛淵這種劇情真的寫得很厲害...
(但小圓那畫風配上他的劇情真的讓我被精神獵奇了)

(應你要求 沒捏了XDDD)

10-05 17:57

渺羽
因為還要顧及其他沒看過小說的人的想法啊WWW。10-05 17:58
葬月
NICONICO的翻譯 有些滿有笑點的XD

最後....

太太給虧嗎 (被毆

10-05 18:41

渺羽
那是悲劇。雖然某字幕也有翻譯錯誤的現象(苦笑10-05 18:44
渺羽
太太不給虧
10-05 18:54
バカ猫
太太讓我好燃阿[e22]

話說第一集的召喚文真的超有FEEL的說

10-05 21:03

渺羽
妳的身體在我之下[e24](毆10-05 21:03
渺羽
超熱血的對吧(誤10-05 21:16
呆呆
為啥你先看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太太是我低!!說錯...凜是我低!!又說錯了...西裝SABER是我的~~~~~~~~!!這下沒說錯吧XD
說起來我都還沒看過小說呢!?
改天花錢去買來看好了...小豬又要變瘦了...

10-05 22:39

qq666
現在看到人妻都會讓我想到小說的結局...話說就連我想支持的雁夜兄結局也很悲劇呀

10-05 22:58

渺羽
實際上雁夜只是個偽善者,但這份偽善並不令人討厭。
10-05 23:00
雷刃
切嗣是人生贏家阿 (([e26]
時臣跟璃正的轉圈跟本是洗腦無誤 (([e28]
還有聖遺物交給快遞送貨是因為相信使命必達嗎 (([e15]
期待第2集 (([e32]

10-05 23:00

渺羽
本傳就顯示他不是人聲贏家了W
不過某角色出場時大概會有一堆人大喊「切嗣必須死!」10-05 23:02
萊哈德.B.薩魯法爾
期待征服王征服他的主人...(咳[e5])

10-06 01:59

Asちゃん
不過真的要說zero的太太們.....真的很可口阿
雁夜部分我是覺得他不算偽善
是不夠積極 又欠缺勇氣
等到真正在意時 才會發現自己的無能
然後還是會想再做些什麼

簡單一點 應該算濫好人....
不過雁夜真的是悲劇就是了

如果有選好路線(像神大人一樣)
那可是WWWWWWWWW才能形容的結局阿

其實雁夜 你是想開後宮 結果支線沒選好對不對!!(遭砍!

10-06 23:56

渺羽
因為並不是真正的關心櫻,他只是希望某人回到他的身邊,所以是偽善
10-07 02:00
Asちゃん
樓上的使命必達 害我想到新的F開頭的國際快遞廣告....
你挑錯家快遞了齁!!

10-06 23:58

緋村
說好的櫻呢~[e13]

10-07 20:08

黑儀+耀育+貝木
[e16][e16]

10-13 02:15

Bach
言峰綺禮也是我fate系列最喜歡的角色呢
他的個性太突出了

10-14 1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duedanny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十一章-衛宮世一(A... 後一篇:人物設定-繼承者-衛宮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