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日劇】死化粧師 - 遺體的整形醫師

作者:SOD48│2011-08-30 00:54:56│巴幣:4│人氣:2453
        這次要介紹的日劇是由漫畫死化粧師(作者三原蜜和,漫畫出版到第6卷,不過台灣目前好像只有出到第3而已)所改編的作品 - 死化粧師 エンバーマー 間宮心十郎日本首播是2007年10月,而台灣則是還沒首播過。
 
 
                         漫畫封面
 
 
 
 
        死化粧師是由和田正人所主演的週五深夜劇(24:12~24:53)。劇情是述說受到醫院邀請,而從美國回到日本的死化妝師,因為職業的特殊性,所以隱藏真實身份而以清潔員在醫院工作,並祕密地在執行手術。看似活潑開朗的死化妝師,但內心卻有著不為人知道傷痛以及秘密。全劇共十二集,平均收視率查無資料
 
 
                         和田正人
 
 
                         篠原真衣
 
 
                         安倍麻美,活潑開朗笑容掛嘴邊
 
 
                         小野麻亞史,很喜歡幫病人注射!!
 
 
        男主角和田正人(わだ  まさと),1979年8月25日生。大學時代擔任長跑接力賽的主將,參加過許多長距離的接力賽跑。於04年,參加第1屆D- BOYS試聽獲得特別獎。05年則是以音樂劇網球王子正式初次亮相。
 
 
                         之所以取名做心十郎,是父親希望他有這十種的特質,分別是愛、尊敬、勇
                         氣、理性、誠實、溫柔、開朗、公正、脆弱與希望
 
 

 
        篠原真衣(しのはら まい),1984年4月25日生。和之前介紹過的谷原章介一樣,皆屬於同個經紀公司Japan Music Entertainment。為新生代日本女演員、模特兒。曾被朝日啤酒選中拍攝宣傳廣告。其他時候多作為廣告模特兒出現。另外,她也曾在小弟介紹過的日劇靈媒好神中客串演出過(就是第七集出現的可愛偶像歌手)
 
 
 

 

 
 
         一聽這片名可能大家會有兩種想法,第一種,可能認為這是個搞笑片,在敘說化妝師亂替客人化妝,被客人罵說:你這死化妝師;第二種,可能認為這是個會讓人毛骨悚然,探討喪葬的遺體化妝師。但其實這是在說一個叫做Embalming屍體防腐的技術,是指對屍體進行防腐和殺菌處理,使其恢復成生前樣貌的技術。
 
 
 

 
 
        全劇共有十二集,除了前三集故事結構都差不多,主要都是偏向小故事,讓觀眾了解一般基本故事架構與人物特性,個人感覺也比較悶。但是從第四集以後,架構整個不一樣了,而第五集開始,劇情明顯就漸漸走入高潮,可說是集集都有爆點。最後一集當然就是要來個大爆點,雖然大概知道是誰會領便當,但是看到那幕還是非常的不忍.....
        畢竟這是深夜劇,成本本來就不會太高。所以感覺這醫院的醫生好像就只有一人,護士好像就這三位。且我一直想不透,原本一直是主角的好友,卻因為一點口角、還有姊姊被把(戀姐癖!?),就這樣對主角不順眼,而反目成仇,後來又莫名其妙的和好了。
 
 
                          醫院裡唯一出現的醫師,國生小百合飾演
 
 
                         三大護士 + 主角
 
 
                         萬年病患
 
 
各集介紹
 
 
第一集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當上芭蕾舞發表會的女主角,並且也和自己心愛的男人結婚。原本就此一帆風順的她,想不到拿完婚紗,在回家的路上發生意外車禍,不僅身亡,連因撞擊的關係而失去了右腳。原本心灰意冷的丈夫,希望能在死化妝師的幫助之下,也讓妻子能夠美美的天堂中跳舞。
 
 
 

 
第二集
 
原本身體一直很健康的父親,卻因為工作操勞關係得到了肺結核,被隔離在病房裡。原本堅信病情會好轉的妻兒,想不到等到的竟是一具冰冷的遺體。但由於因是肺結核所以必須馬上火化,始終都不能好好相聚在一起的家人,最後找化妝師的幫助。
 
 
 

 
第三集
 
工作上的女強人,愛情、交友卻是毫無所獲。在被醫生宣告只剩下一個月的壽命,無依無靠她為了自己的喪禮決定找尋死化妝師的協助。也為自己在人生的最一刻畫下美麗的句點。
 
 
 


第四集
 
不同於前三集的故事架構,此集主角不再是死者,而是一心想在自己生日時自殺 的女高中生,找上死化妝師希望可以完成她的夢想,在死亡時化妝成黑色哥德。但卻被斷然拒絕,還糾正了她的觀念,並且讓她了解真正死亡那冰冷的感覺。究竟此舉是否能讓女高中生拉回正途?還是徒勞無功呢?
 
 
本集佳句
 
屍體防腐術並不是為了讓屍體好看而存在,是為了讓人們能更好記住那些美好憶,而為死者家屬準備的。
 
 


第五集
 
死化妝師所屬的醫院院長,因為肺癌末期而住院,原本要預約死化妝術的院長,申請書卻被愛慕他許久的女醫師發現而撕毀。可惜最後還是不敵病魔摧殘而死。由於沒有申請書就不能提供手術,於是女醫師決定繼承院長遺志,要將死化妝術發揚光大。而化妝師與護士之間的曖昧情愫也慢慢升高!!
 
 
 


第六集
 
銀行搶劫犯在搶劫時畏罪自殺,警方因擔心犯人身份還沒確定,再找到她家人且轉交屍體花上太多時間,而找上死化妝師的幫助。但唯一的家屬也就是死者的子,卻不願意來認領。為了再也不讓別人有和自己一樣遭遇的死化妝師,決定己親自說服家屬,希望他能回心轉意。最後在嫌犯的道別式上,搶劫事件中被為人質的女性家屬,為了報仇(女兒因看到死化妝師的犯人手術後的照片,產生傷後症候群)卻不小心誤傷到死化妝師。
 
 
 

 
第七集
 
因自責散心的死化妝師,意外遇到工作同性質的鐘錶維修師。想不到下次相見卻是在太平間。鐘錶師為了讓主角走出人生低潮,決定將自己的屍體交給主角處,希望可以讓她走出迷惘與傷感。但主角卻走不出這陰霾,動不了手術,想這時候出現一位謎樣般的女死化妝師。而主角的死化妝師身份也終於被護士了!!
 

 
 


第八集
 
很感人的一集。一心想要成為攝影師的小涼,因為肝功能障礙而住進醫院長達三年,可惜母親因為血型不合,無法捐贈肝臟,而病情惡化死亡。而主角是否能出人生的低潮,讓小涼找回他的笑容呢!?
 
 
本集佳句:我們(死化妝師)雖然不能讓死去的人身體變暖,卻可以溫暖活著人的內心。
 
 


第九集
 
又是感人的一集(老人+親情 = 感人啊!!)。護士由香里的木雕家爺爺因腦梗塞且併發癡呆症住進醫院。由於從小就是爺爺在照顧由香里,所以希望可以在有生之看她走婚紗之路,可惜天不從人願。在主角建議動防腐手術用最美的微笑送爺時,由香里卻斷然拒絕他的好意,而原因是.....
 
 
 


第十集
 
突然患有前向性健忘之記憶障礙症的鋼琴大師,困於病情所苦,曲子一直做不出來。直到做出來的那一刻卻意外的墜樓身亡,想不到那首曲子竟然是....
 
 
 


第十一集
 
結婚二十年的夫妻,想不到妻子竟然得了腦內蜘蛛膜出血死去。為了能和妻子永遠在一起,丈夫答應的防腐手術。想不到喪禮當天,妻子的遺體竟然消失見,而丈夫也不見人影......
 
 
 


第十二集
 
在平安夜與主角約會的路上,女主角意外被車撞死。雖然雙親都答應要做防腐手術,但是防腐手術畢竟是要在屍體上動刀動槍的,主角可以克服心中的軟替她開刀嗎?能像老爸一樣替自己心愛的女人動防腐手術嗎?
 
 
本集佳句
 
人總有一天會死的,但這絕不是結束,人會在重生的。跨越了死亡,生命會復始,在那裏一定有著希望。
 
 
        整劇看完,很奇怪的一點就是每當主角動完手術後,都會感覺到自己的體溫在消失,需要溫暖。她X好死不死,總在這時候都有個年輕女生走過來問主角怎麼了,此時他只說了一句:我需要溫暖!!沒錯,你沒看錯。就這樣一句話,就和年輕女生搞上了。幾乎屢試不爽,看得我都覺得很不爽(雖然交了女友後就沒發生過了)!看哪天要不要巴友們揪個我需要溫暖團,讓可愛的日本妹妹給我們溫暖吧!
 
 
 

 

 

 
 
        此外,在每集中都會出現的病患薮田,雖然戲份不多,但是卻十分搶眼。雖然最後他總算是出院了,但是對他的身世還是一無所知。但是官網特地為他製作了特別篇(夜晚的護理站),而內容就是三名護士想盡辦法要知道他的一切。特別篇共六篇,網路上好像沒看到相關翻譯的劇情內容,所以小弟只好用自己的破日文做個簡略翻譯。
 

 
 
 
 
第一集
 
在討論醫院不可思議事件的三名護士,說著說著竟然出現怪聲,想不到那怪聲的體是......
 
第二集
 
著每天薮田都會去廁所的空檔,護士們偷偷淺入他房內偷翻他包包,意外發現他的本名和年紀(歐美風格的本名 + 打死我都不相信的年紀)。不過最後手拿的那個電和女王小圓,還真的是讓我想歪了
 
第三集
 
意外發現薮田原來不戴眼鏡也可以看得很清楚,於是一行人打算在他出謎題的時候找到一些他身分的蛛絲馬跡,結果還是無功而返。
 
第四集
 
傳聞AV女優也住進這家醫院!?薮田帶著他的攝影團隊打算一瞧芳澤。想不到整個行動都被知道,等待他的不是AV女優,卻是女王小圓!!(傳說的電マ又出現了)
 
第五集
 
利用三名護士的名字惡搞出歌詞以及空氣吉他表演的薮田,終於讓護士們爆發了把之前調查到的名字、年紀和眼鏡這問題點質問他究竟是何許人也,而也在這一連串逼問下結束了這一集。
 
第六集
 
終於說出自己身世的薮田,想不到護士們完全不感興趣。至於結尾,那當然就是小圓最愛的注射囉!!(話說注射的液體,才是最大的謎團吧)
 
 
 
 
 
 
        最後要提及一下主角這職業,死化妝師和一般我們知道的遺體化妝師其實有很大差異。遺體化妝師主要就是替死者頭部、臉部進行梳洗和化妝;相較之下死化妝師就更細部了些,他們必要時要進行修復、修補遺體,讓屍體可長時間的保存(在屍體血管中注入專屬藥液,和體內的血液互換,達到防腐的作用)
        整體來說,整部日劇扣除前面三集比較悶之外,後面真的是越看越有味道。且又在官網上意外發現這特別篇,想不到這又讓此劇大大加分不少!!可以說是有歡笑又有淚水的一部片。整部戲裡也不會出現那種很噁爛的屍體或者是死亡畫面,所以也請安心觀看。最後附上劇中的片頭曲超飛行少年 - スライド與主題曲より子 - ココロの鍵
 
 
 
                         超飛行少年 - スライド
 
 
 
 
                         より子―ココロの鍵
 
 
 
 
 
 



                         劇照
 
 
 
 
謝 謝 收 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63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劇|心得|漫畫|改編|死化粧師|三原蜜和|和田正人|篠原真衣|音樂|深夜劇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也想要溫暖阿=0=

08-30 09:52

SOD48
有空的話,來組一團吧!!09-04 21:21
艾克斯
禮儀師的奏鳴曲嗎?很像呢

08-30 20:35

SOD48
不過她比禮儀師更需要醫學知識!
因為她要替屍體進行修補的工作。09-04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ack0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女】蘋果女孩 - 金... 後一篇:【美女】Rebecca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