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魔法少女小圓(短篇)_不再孤單(巴夏)

作者:明日希│2011-08-17 23:05:09│巴幣:4│人氣:1630
稍微~這也是跟前面幾篇接續的短篇。這篇主要是講麻美的部分~當然也應大家要求加了夏洛特喔~時間是焰在天界長久沉睡的期間,順便也提到之後會寫出來的紅藍短篇(以及等待焰的小圓)。或許我可以稱之為『天界』系列?單一單一分散卻又互相聯繫的短篇!可以說是另外一種不同於感情之翼的後續!比較簡單的後續~(差別在於感情之翼是真正的大團圓!畢竟感情之翼裡面有很重要的東西是我要表達的~當然也包含我認為QB必須為它們所做的一切付出代價,只有魔法少女需要為了願望付出代價?作為起始著的QB卻不用,太奇怪了吧?)
----------------------------------------
 
 
不再孤單
 
 
魔法少女們的天界。
熟悉的景色與陌生的景色互相交錯的地方。
是由居民在現世生活的記憶所組成的空間,所以~自然也有與瀧原完全相同的區域。
 
「恩~天氣真好!」
 
我像往常一樣在街上走著,雖然在天界是可以自由在天空飛行,或者變身之後速度也會快很多!可這樣就少了一邊觀賞街道的景色一邊散步的樂趣。
 
「啦~啦~啦~」
 
我慢慢地快樂的哼著歌~....好像活著的時候都沒有這麼放鬆過?因為一直在戰鬥!
仔細一想,距離我死去的時候似乎是很久以前了?不過實際上在這裡生活方式跟活著時候也沒有變化太多。畢竟世界是由大家的內心而變化產生的,所以生活方式並沒有改變太多。
 
只有幾個不同吧?
 
在天界只要你想要的任何東西都可以立刻叫出來,前提是你必須很了解那些東西。也可以自由飛行,畢竟都可以算是幽靈了。不過死去的我們在天界都具有實體,如同活著的時候一樣可以感受到任何知覺,包含疼痛、冷、熱等等,大概是因為活著的時候已經深深刻在靈魂了吧?所以我們還是會受傷,不過當然絕對不會死!只是會痛就是了~
 
「砂糖、麵粉、牛奶.....」
 
我慢慢輕點手上的單子。為了採買製作點心的材料,我有想嘗試的食譜。雖說天界裡只要你想要甚麼幾乎都有,但大部分的人仍如同在世的時候一樣生活。而且天界給予的東西依然比不上人們用心所製作的東西。順便一提,我們其實不吃東西也行,是不會造成任何影響,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會感到飢餓,好像是心理造成的感覺?果然其實人類還是很享受吃東西的時候吧?
 
「對了~還必須去找那孩子才行!」
 
另外,還有一點很特別!
 
這個世界不受任何的干涉,所以可以知道自己的活著時所發生的任何記憶,不管記不記得都能輕易得知,不管是哪個平行世界或時空的自己全都能知道。
 
恩?為甚麼我要提到這件事呢?這跟我前往的目的地有關~
 
想到此,我在超市停了下來。等待另一個人。
 
「麻美姐姐~」
 
稚嫩的聲音從後頭傳來!
一瞬間,一陣衝力從背後襲來,我穩住身姿避免摔倒,同時頭頂感到一股沉重。
 
啊哈哈哈....那孩子來了~
 
「夏洛特。」
 
嬌小的小女孩,她用兩隻小手環繞我的脖子,還把自己的上半身壓在我的頭上。我將背脊往後傾斜,用手將她玲起。這孩子就像隻小貓~
 
「好快啊?我才剛到呢?」
「因為因為~人家好想趕快跟姐姐見面!」
 
小女孩對我笑著,然後用力抱住我。老實說作為魔法少女,這孩子的年齡真的過於年幼。而且...她也是孤單一人!所以我無法放下她。
 
「今天要製作什麼點心呢?」
「很多很多~不過當然絕對不會忘記夏洛特最愛的起士蛋糕喔~」
 
天真無邪的笑容,也感染了我。我們一起笑著走進了商店大門。
 
「耶!我最喜歡麻美姐姐了!」
 
雖然我們現在和樂融融的~
但是說起來在天界當初相遇的時候,還真的可以說是詭異的情景。
 
 
 
 
記得我剛到天界的時候,腦袋還相當混亂。不過當那孩子一看到我,立刻就衝了過來!然後認真十足整個人趴在地上,『土下座』!?該怎麼說...日本人賠罪道歉的跪拜吧?為甚麼會對我?
 
 
『對不起!我有好幾次把姐姐吃掉!!!』
 
 
這個小女孩的行為一瞬間把我嚇到!後來我才完全理解那句話的意思,過去她曾經變為魔女,照著本能吃掉了好幾個魔法少女,尤其是我。幾乎每一個時空她都曾把我吃掉!殺死了我!但我怎麼可能生氣呢?正因為了解全部的一切!所以我沒有理由討厭她......實際上她是個乖孩子,因為她在這裡到處找尋自己曾傷害過的魔法少女,然後一一道歉著。明明還這麼年幼!
 
看到超商裡的客人很多,我對夏洛特伸出了手!
 
「手牽手免得走散了喔?」
「好~」
 
握緊那隻小手,看著夏洛特打從內心開心著,我也非常的高興。
 
像現在這樣讓她露出笑容。真的花了不少時間!
 
因為之前,她似乎過於在意自己成為魔女時所犯的錯,所以一直都沒笑。明明大家都理解那不能真的算是她的過錯。但她總是擺出一副自責的臉,她比任何人都要年幼,卻不肯跟他人交往。一直孤獨一人,她認為自己沒有交朋友的資格。
 
所以我......無法放下她。
因為我知道孤孤單單的是很痛苦,尤其她還這麼年幼,一定是難以忍受的寂寞!
 
當初我說要成為她的朋友時,那孩子頑固地拒絕不肯接受!
我追著她,而她就逃跑!真的是超級傷腦筋啊~~~玩了好久的捉迷藏!
 
累死了!不愧是孩子,同樣是魔法少女...但她的精力也太過旺盛了吧?跟杏子很像。
 
想到某個紅髮少女,我忍不住擦去汗水苦笑。我的行動被在附近的朋友看到,前來關心。
 
「要不要我幫忙?麻美學姐。」
「不用了。謝謝你。」
 
看來我現在的外表一定很狼狽。讓美樹同學一臉擔憂的也說要幫忙,但我拒絕了!要更好的解開她的心結,我認為這必須由我這個對她而言是『受害者』的人自己來。
 
「這是我自己跟那孩子兩人的事,希望能讓我先自行再努力看看!」
「是嗎?真的好嗎?」
 
再說--
 
我有些俏皮的對自己的後輩笑著~向面前那個經常衝動向前的藍髮少女。
 
「而且你不是也有重要的事還未解決嗎?例如...有關那個紅色的魔法少女的事?」
「!!?」
 
果然!美樹同學的臉立刻紅了起來,真是可愛的後輩啊~
 
「學姐!你、你在說什麼!?我跟那傢伙--」
「那傢伙是誰啊~?」
「嗚~~~!」
 
我有些逗弄整個人紅的如同番茄的美樹同學,真的是不坦率啊~
 
「加油!你也不能一直停留在原地。我相信杏子一定也很想見到你才是!」
「可是...我傷害了她好多次!我總是沒聽進麻美學姐跟轉校生...焰的忠告,所以才會在不同的時空重複犯下相同的錯誤.......」
 
有的時候,正因為在天界這裡可以得知一切!所以反而很麻煩!因為知道自己過去曾犯下的所有錯誤!所以沒那麼容易原諒自己...事實上我也是!犯下很多很多錯誤!
 
「但不去道歉好嗎?」
「........................」
「在我來到這裡時,也向美樹同學、鹿目同學還有杏子道歉了。你們不是也原諒我了嗎?」
 
我曾幾次把身為普通人的你們捲進魔法少女,也曾因為自暴自棄殺了杏子。更不用說讓曉美同學對我這個前輩感到失望。其實我還打算向曉美同學道歉,可是現在還不行!因為那孩子仍在沉睡。
 
「是沒錯!但那又不能真的算是麻美學姐的錯!一切都是丘比--」
「那我也要說!那不能真的算是美樹同學的錯!杏子一定也是這麼想的!」
「我.......」
「我、杏子,甚至連曉美同學都一一來到了這裡。過了這麼久的時間。你還要猶豫多久?」
「這個.....」
「你知道嗎?我一直不斷練習製作許多新的點心,不只是因為興趣。也是因為我想要開個很大很大的茶會!要我們大家一起!所以你遲早會跟杏子見面的,到時候還要逃跑嗎?」
「茶會的舉辦時間是.....等到那傢伙醒來嗎?」
「差不多!雖然不知道她何時會清醒,不過我想有鹿目同學在所以沒問題的!美樹同學也盡快去解決跟杏子的關係吧?」
「..............................」
「知道嗎?我也在努力喔~我要解開那孩子的心結!」
 
我轉身面對夏洛特逃走的方向,因為美樹同學需要獨自想想的時間。
 
「因為現在我們能重新開始!所以...加油吧!」
 
 
 
 
後來,我總算抓到了夏洛特。
但我依然被她拒絕,沒辦法!雖然有些狡猾!我用兩手捉住對方並凝視夏洛特的臉,真的是好嬌小啊~很可愛的小女孩!難怪變成魔女也是那樣可愛的模樣!
 
「既然是你傷害我的~那是不是要賠償我一下啊?」
「呃.....」
 
我以這個理由不讓夏洛特逃跑,雖然讓對方擺出一臉內疚的表情是有些壞心。
 
「我要你幫忙我製作點心。這是我要你補償我的方法。」
「.........夏洛特知道了。」
 
不過,要成為朋友並打破間隔,只有讓我們不斷一同相處才能做到!所以,我要慢慢來!
 
 
 
 
「麻美姐姐!我找到牛奶了!」
「恩。拿兩瓶過來~」
「是!」
 
夏洛特開心的抱著兩瓶超大罐的牛奶,她的身影過於嬌小被大大的牛奶瓶整個擋住了臉。
 
呵呵~那孩子真的很可愛!
 
「看來夏洛特也越來越厲害了!剛開始根本就不知道製作蛋糕時需要用到牛奶,只會幫我試吃點心。不過因為夏洛特很能吃,所以的確也幫了不少忙~」
 
在相處之後才發現,夏洛特外表嬌小可愛,但食量異常的旺盛。她喜歡吃甜食,最愛的是奶製品,尤其是奶酪起士類的食品,真搞不懂那麼嬌小的身軀裡怎麼能吃得下這麼多的點心呢?
 
「當然!人家很努力在學習喔~為了幫上忙!因為....」
 
夏洛特從牛奶瓶後探出頭,有些欲言又止。我蹲下來凝視她
 
「什麼?」
「沒、沒有!!!人家先去找合適的水果材料!!!」
 
慌張的她將牛奶推給我,然後一溜煙的跑去找水果了。
 
「真傷腦筋......看來還沒辦法完全打開她的心房嗎?」
 
我有些為難地看著她離去的身影,最近經常這樣,她好想有甚麼話想說....卻又在緊要關頭閉上嘴。可是無所謂~
 
「時間很多....可以慢慢來~」
 
之後夏洛特也沒再對我提起她想說的話,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是一同快快樂樂的享受採買的樂趣,之後也逛了許多其他的商店。然後~在夕陽之下跟夏洛特一同前往我的住宅。
 
「好開心啊~」
「是啊~不知不覺弄到很晚。不過還有點心要製作呢~」
 
聽到我說的話,在前面蹦蹦跳跳的夏洛特這才慌張地望著我。原來她早就忘了點心的事啊?果然還是孩子,真可愛!
 
「對耶!點心的製作怎麼辦?」
「晚上還有時間啊~」
「....會不會弄到很晚?」
 
夏洛特有些為難的看著我,但說實話這正是我的目的。
 
「所以~今天夏洛特就住我家吧?」
「咦!?」
 
夏洛特瞬間出現開心的表情,但下一秒馬上擺出與她年齡不符的撲克臉。又是同樣的反應嗎?但我還想再嘗試說服看看,因為我們已經建立了一定的關係。
 
「不可以!我不能住在麻美姐姐的家!我沒有資格!!!」
「可是我希望夏洛特留宿在我家耶?夏洛特幫了我很多忙,我覺得夏洛特有這個資格啊~」
「嗚姆...可是--不行!!!...不行就是不行!」
「為甚麼呢?」
「我幫麻美姐姐是理所當然!根本算不上資格!而且也還沒補償完--」
「恩~~~」
 
真的是好頑固!
正當我想著要怎麼繼續說服她,我注意到前面有個熟悉的身影站在街燈旁。那是--
 
「...鹿目同學?」
「唉?那個人不就是帶大家過來的....麻美姐姐認識?」
 
鹿目同學穿著制服,是平常的打扮。其實我也很少看到鹿目同學以『神』的模樣出現在這裡,似乎只有被她接來這裡的那一刻看過而已。因為鹿目同學認為自己並沒有資格被稱作『神』,或者該說她好像不太喜歡被大家當作特別的存在,不過這也是鹿目同學的作風,希望我們像以前一樣跟她相處。雖然她明明就成為了我們的希望,但還是常聽到她感嘆自己的無力。
 
「................................」
 
鹿目同學一人無言的呆站在原地,她仰望被夕陽染成橘紅的天空,那是相當惆悵的悲傷表情。以前曾聽美樹同學說過...雖然表面上總是在笑,但那是相當寂寞的笑容。而當我們將視線偏離她,她馬上就會露出在他人面前隱藏起來的悲傷表情,要不就是沒有焦點的望著某一處發呆,似乎在看著誰?
 
「夏洛特可以先在這裡等一下嗎?晚一點再繼續剛剛的話題。」
「恩。不過我絕對不去住的喔~」
「是~是~」
「不要敷衍人家!!!」
 
既然鹿目同學單獨一人出現在這裡,也就是說那個鹿目同學是身為概念存在的鹿目同學所創造出來的分身。所以...還沒醒來。說不上是安慰,但我依然無法不管。我慢慢地走向那個身影。
 
「鹿目同學。」
「!?」
 
聽到我的呼喊,鹿目同學驚訝地轉身,然後馬上撇過頭。但我還是注意到了!那一瞬她的眼眶滿滿的都是淚水,即使知道徒勞無功她還是背向我把淚水擦掉。
 
「麻美學姐~你好啊!」
「恩。你好。」
 
又擺出那個寂寞的笑容,真的是很傷腦筋啊!
 
「我剛好買完東西正要回去,鹿目同學呢?是在散步嗎?」
「恩。有一部分是。我想多找一些不錯的地方,可愛的商店、漂亮的風景、舒服的空間等等,等醒來之後就可以一起去。」
 
一起去。不用明講我也知道鹿目同學是在說『誰』。鹿目同學仍努力相信著,我們也都相信。不過....都過了這麼久!一定是感到很寂寞的!
 
「我也是!一直在努力製作點心喔!等到她醒來,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的辦個茶會!」
「嗯!謝謝麻美學姐!我會期待的!」
 
我對鹿目同學笑著,而她也回我一笑。
那確實是笑容!但那抹笑容依然帶著悲傷而寂寞的顏色。
 
我、美樹同學、杏子。
 
作為鹿目圓的朋友。
我們大家都知道,她在想著『誰』。也在看著『誰』。
 
只有一個人才能輕易使她顯現『神』的身姿吧?
也就是說只有那個人才能讓她再度嶄露真正的笑容。
 
問題是--
現在那個人的時間已經停止,不再前進。
所以在我們眼中的鹿目圓,她內心的時間也停止了。
 
「雖然幫不上忙.....但我相信著!不只是鹿目同學而已,我們大家都在等待!也都一直相信著!」
「恩!我知道!雖然睡著,但她一定也在戰鬥!」
 
不知不覺鹿目同學的語調漸漸帶著哭腔,我只能輕拍她的肩膀。聽她吐露最想念的人。
 
「....小焰...一定是在夢中戰鬥....」
「恩....因為是曉美同學.....所以沒問題的......」
 
活著的時候,在我們大家之中,唯一記得鹿目同學的就只有曉美同學。而曉美同學確確實實的在為了鹿目同學而戰,所以她也是我們四個人之中最晚來到這裡的。我還記得當鹿目同學抱著昏睡的曉美同學來到這裡時,那表情與之前寂寞的模樣不同,開心的像是要跳起舞。但不久之後她的喜悅再度轉變為寂寞,而且還比之前更加的悲傷。
 
因為曉美同學一睡不起,跟大家都不同!
 
沒人知道原因!我也不清楚!
只能說畢竟她跟我們所背負的重擔完全不同,所以會這樣其實也是有可能的。
 
我也曾猜測過,或許在大家都不知道的情況下。
曉美同學的靈魂早就累積非常多的傷害也說不定?因為她意外的很愛逞強。
不過這終究幫不上任何忙!現在也只能相信並且等待了......
 
 
「我覺得...鹿目同學跟曉美同學都好堅強啊!」
「咦?」
「因為你們彼此相信,為了對方而努力。真的是很令人羨慕.....」
 
我緊握鹿目圓的手,期望能給予她鼓勵。
 
「這個....我只是....」
「看到你們,我覺得自己也必須加油!我也想為了某個人而付出一切!」
 
我的眼光撇向身後那等待我的嬌小女孩,用力握緊對方的雙手。
 
「所以!不要放棄!加油!」
 
傳達完之後,我轉身走向不遠處的夏洛特。
 
「.......謝謝。」
「鹿目同學?」
 
聽到後頭鹿目同學的有些笑意的哭聲,我轉頭過去。但鹿目同學已經消失了,大概是回到曉美同學身邊了吧?
 
 
 
 
「走吧!夏洛特!」
「......那個人,很悲傷嗎?」
「恩。」
 
我靜靜微笑,主動牽起夏洛特的手。夏洛特不解地望著我。
 
「為甚麼?」
「因為她想見面,希望跟非常重要的人相見。而她現在還在等待那個重要的人。」
「.................重要的人。」
「夏洛特,你知道嗎?我希望你能留宿我家,不只是今天。而是希望今後你能搬來跟我一起住。因為--」
 
我停下來凝視夏洛特可愛又嬌小的身軀,而她也回望著我,那表情充滿疑惑、開心、自責等等各種複雜的情緒。
 
「對我來說夏洛特是重要的人!」
「可是--」
「抱歉啊~我對夏洛特說謊了。」
 
我打斷想要拒絕我的夏洛特,輕輕擁抱她嬌小的身軀。感受那小小又柔軟的溫度。
 
「我說過要你陪我製作點心來補償我,打從一開始就是騙人的!」
「唉?」
「我只是單純想成為夏洛特的朋友,而現在我想要成為你的家人!」
「.......為甚麼?」
 
夏洛特低著頭,似乎不想讓我看到她的表情。
 
「為甚麼麻美姐姐要為了我?要為了傷害很多人的我?」
「....這個嗎?因為夏洛特跟我很像,以前的我。不過這只是最初的原因。」
「咦!?」
「以前的我跟夏洛特一樣,都是一個人。沒有朋友、沒有家人。」
 
相當孤單,沒有重要的人可以付出,也沒有重要的人會為我付出。
 
「最初是因為放不下你,所以才想要成為夏洛特的朋友。可是,跟夏洛特在一起時,竟然會讓我如此的愉快!夏洛特你的笑容,開心吃著蛋糕的臉,還有溫柔的心。都讓我非常開心,我覺得我們就像是家人一樣。」
 
夏洛特跟我一樣,都是一個人住。所以兩個人一起住要比一個人住更加熱鬧!我希望能成為夏洛特的家人,也希望夏洛特能成為我的家人。對現在的我來說,夏洛特就是我願意為此付出一切重要的人。
 
「夏洛特是怎麼想的?你是為了補償我才一直留在我身邊的嗎?」
「不...不是的!!!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她以嬌小的身軀否定並大聲哭泣,我第一次看到那個表情!真正符合她的年齡,既不是自責或沉重,也不是壓抑情緒的撲克臉。跟她那天真的笑容一樣,屬於她真正情緒的放聲大哭!
 
「對不起....我不該這樣問你.....」
 
我丟下手中的裝著材料的袋子,緊抱大哭的夏洛特,輕拍她的背安撫她。
 
「嗚嗚....不是....不是麻美姐姐的錯.......」
「什麼?」
「嗚...其實人家非常的高興....真的真的.....很高興.....」
 
她緊抓我的衣服,不斷地流下眼淚,慢慢地啜泣。
 
「...跟麻美姐姐一起真的非常快樂....可是我明明是為了補償麻美姐姐的....應該要專心幫助麻美姐姐.....不應該覺得很高興....」
「最近夏洛特想跟我說的就是這些嗎?」
「恩...我非常快樂....快樂到有好幾次都忘了我是為了補償麻美姐姐.....人家根本就沒資格開心...嗚嗚...」
「不!這樣我反而更高興!」
「嗚!?」
 
我將夏洛特整個抱起,將她舉高。
 
「好高~好高~」
「嗚姆~人家才不是小孩子.....」
「那就不要再哭了~」
「夏洛特知道了......」
「還有~夏洛特從今以後要成為我的家人!不然就不放妳下來!」
「嗚!?太狡猾了~」
 
夏洛特很生氣的鼓起了臉頰,但那張滿是淚水的臉一點也不可怕~我歪著頭,對她擺出為難的表情。
 
「不行嗎?夏洛特不能答應姐姐的任性要求嗎?」
「嗚嗚....麻美姐姐太狡猾了.....」
「如果夏洛特答應的話,我會做很多好吃的奶酪點心作為回報喔~」
「人家...才...才不想吃!」
「可是你的口水流出來了~」
「嗚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著夏洛特嚥下口水並用力把淚水跟唾液擦掉,不知不覺大聲笑著
 
「而且.....如果夏洛特跟我一起的話,一定會非常快樂的喔~」
「...................」
「我跟夏洛特,兩人一起變得幸福!好嗎?」
「.....恩。不過希望麻美姐姐可以聽人家說一句實話嗎?」
「什麼呢?」
 
在夕陽下,夏洛特露出了笑容!那笑容被橘紅的光染成一片,非常耀眼而可愛的笑容。
 
「夏洛特~最喜歡麻美姐姐了!!!」
 
看到那樣的她!我忍不住將夏洛特緊緊抱住!
 
從今天起,我有了一個重要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4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小圓

留言共 7 篇留言

さや
這篇麻美跟小夏的讓我有點想哭呢~ 不過茶會的好像不錯呢 我畫作放在小屋
期待下個短篇~ 加油~!!

08-18 08:31

さや
照片因為拍的空間太小導致某種悲劇.... 對了!! 我要上傳沙耶加變身兔耳的嗎? 如果你要看的話~

08-18 08:34

明日希
我要看~08-18 08:57
さや
那我先去放手繪照~

08-18 09:04

さや
還有一張是小焰體育的仿畫(模仿p網的一個畫師)

08-18 09:10

明日希
恩恩08-18 09:12
さや
還有一張是直髮麻美 不知道會不會怪怪的~

08-18 09:16

明日希
要先實際看過才會知道吧08-18 09:20
さや
摁的確...

08-18 09:23

さや
兔耳沙耶加 上色完畢~

08-19 1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adia0527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少女小圓(短篇)_夢... 後一篇:魔法少女小圓(短篇)_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