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

作者:明日希│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2011-08-15 13:47:28│巴幣:2│人氣:1034
該怎麼說!打算一次將看完八集的想法提出來~(雖然一本一本已經看完很久了!)
雖然動畫也不差,但果然還是原作的小說好啊!
 
對於主角們的看法,正好都有代表的動物?
 
主角
坂町近次郎(小雞、蠢雞):
 
就像大部分戀愛後宮喜劇小說男主角的特色一樣,遲鈍(事實上他的遲鈍算好的,至少還知道自己特別是想幫助某個人,還有更多作品的遲鈍沒用男可說是更罪過)、溫柔、怕女生、被女生壓著打、容易被捲入混亂的不幸體質、緊要關頭很有男子氣概。
 
他實際上只是想過個正常日子的普通人,問題是被某個大小姐盯上之後就再也沒有這個可能性了。我想他其實是很強悍的,只是誰叫他身旁的女性都不是普通人呢?明明不是m體質,但可能是因為長期被打壓,說不定有些開始出現隱性m了(他應該是很懊惱的吧?),而且還常常被擅自加上莫名其妙的性癖(主要是狼女跟潑兔這兩隻),與其說是他的喜好特殊,不如說是大多數健全男性都會有的反應吧?
 
 
 
主要三位女主角
 
近衛昂(綿羊、小羊):
 
女扮男裝管家,現在是被不知情的人認為有喜好女裝跟其他女性化喜好的男性帥哥,問題是因為很帥氣,所以也沒差!次郎是唯一知道她女扮男裝祕密的外人,從朋友成為親友(原本是想成為戀人的吧?),經常被次郎認為是涼月養的小狗(實際上也真的不能否定),真的是個單純的乖孩子,雖然有的時候反應跟衝動過大。造成次郎有些辛苦,她在女角之中也是屬於很遲鈍的女孩子(但同樣她的遲鈍也算還好的...其他真正遲鈍的女角啊...唉唉...),而且同樣與很多作品的第一女角相同,過於害羞不敢光明正大的表達愛意。
 
不過她是屬於會為了喜歡的人而不斷努力的女主角,基本上也不會為了其他非常無聊原因而打壓男主角(有些女角傲嬌的傲我還真的是看不下去了,s傾向的也是...其實很多男主也不是甚麼m,偏偏就是被女角們弄成m...)或故意將男主為了自己的努力行為忽視掉(很多女角明明平常都忽視對方的努力,等到緊要關頭才把心底話說出來的女主角,有時我會覺得她們有些詐。),所以我很喜歡這樣的女孩子。
 
最近劇中發展到被次郎告白卻拒絕了,而且因為不知做何反應已經讓次郎有了近衛絕對只把自己當作友人的想法,這下子可搞砸了啊!我想她是很痛苦的,這個孩子恐怕又是為了獨自懊惱著什麼原因而拒絕對方。可是拒絕對方了,就表示她沒有資格追求,問題這孩子能夠完美壓抑自己的感情嗎?不可能的!
 
 
 
涼月奏(狼女,愛說謊的狼)
 
男主次郎的天敵,喜歡騙人的大小姐。喜好有趣而混亂的事,惡整欺負他人(主要是次郎)似乎是興趣。現在的劇情發展她發展到偏向悲劇的一類,但我不認為這是男主角的問題。主要問題還是出於她自身,算是她必須要付出的代價吧?那孩子似乎只會為了兩個人著想,一個是自己另一個則是管家近衛昂。
 
她經常欺負男主次郎,實際上我很少看到她有真正為了次郎著想,她的行為基本上都只為了昂跟自己,在我看來她跟次郎的互動比較像是在他身上找樂子,也就是她單方面的對次郎耍任性撒嬌,雖然表面上很完美,但果然是個怕寂寞的任性大小姐吧?涼月很清楚次郎是很遲鈍的,而且也不喜歡自己一直欺負他。但卻依然停止不了!(果然是s嗎?問題是對方也不能算是m!難道要將對方改造成m嗎?)明明涼月又不是那種不知自己心情以及他人想法的遲鈍女生,明知故作這說實話是必須付出代價的。
 
長期這樣做所要付出的代價已經逐漸顯現了,一直被涼月惡整的次郎在內心深處認定涼月是自己的天敵,還純粹認為被她喜歡上的男性會很不幸(實際上也沒錯,很可惜的是他本人),甚至認定自己不可能被涼月所喜歡(基本上是惡寒)。雖然次郎溫柔不會真的討厭涼月,但他在內心已經有那種希望避開涼月的情況,自然見到涼月被人告白也覺得無所謂。
 
加上現在涼月為了昂故意開始扮黑臉,雖然次郎的確稍微注意到了。不過光是要逃過涼月的魔掌就已經自身難保了,哪有更多心思去注意想要吃掉自己的狼的內心深處啊~(再說他本來就很遲鈍!)現在的涼月要贏過其他女角真的是很困難,希望之後劇情發展裡她能稍微試著坦率一點就好了,喜歡一個人,自然要為了對方而做些什麼!而不是單方面的從對方身上索求。除非她是真的打算放棄了,但那也是她的決定。(男主次郎不需要負起什麼多大的責任。)
 
 
 
宇佐美政宗(潑兔、黑心兔子)
 
討厭他人說謊,不信任他人的一般平民少女。女主角之中意外的很善於料理的居家型,另外也是省吃儉用的窮人,因為家庭因素所以變得不信任他人。跟涼月完全相反的存在,甚至讓她感到懼怕的天敵(狼女怕潑兔),根本就是為了對抗涼月而設計的角色。我認為她在女主角中是最為堅強的角色吧?目前因為窮而居住在靈異公寓,被加上了靈異要素。
 
無法信任他人的政宗,總是孤獨一人。但自從跟次郎成了朋友之後,已經逐漸開始在改變!次郎是作為契機給予她改變的勇氣,改變的其實是靠她自己。也因為這份改變,她常被其他手藝部的社員認定是次郎飼養的兔子(有時我反倒覺得其實立場是反過來的?不過她一定是那種會咬主人的凶兔子。),次郎把她當成非常重要的女性朋友,兩人友好的相處模樣,甚至在外頭也會被他人認為次郎的女朋友之類的(扮男裝的昂則是BL,不過昂在次郎心裡是最重要的女性)。
 
政宗意外的很會妄想,對於很多事都會反應過大(尤其是有關次郎,經常會聯想到色色的地方),被次郎說是隻色兔子。(也不能說是錯的。搞不好其實她比次郎還色?)她雖然不坦率,但很明顯地相當信任次郎。很多時候都會為了次郎而挺身而出(因為是重要的朋友)。而且她也相當清楚自己的心意,一步一步悄悄的在追求次郎(雖然不明顯)。也因為她珍惜次郎這個自己得來不易的朋友,所以她逐漸追上其他女主角。在次郎內心是個可靠能依賴的女性友人。現在劇情發展她真的開始急起直追,要次郎跟紅羽成為自己的家人。因為家人而變得不信任他人的政宗,如果溫柔的次郎跟坦率的紅羽這兩位成為她新家人,或許她就會更加地改變自己也說不定!問題是怕鬼的紅羽要住進政宗的靈異公寓?看來第九集大概也是相當慌亂的一集吧?而且另外兩位女主角(或者還要加上BL的那一位)一定不會袖手旁觀的。
 
 
 
啊啊!真是期待後續啊!
可惜聽說作者似乎正忙於新作~
 
 
不過~還是慢慢等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1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

留言共 4 篇留言

邊緣饅頭
你看完第8本了!?

是原文,還是網路翻譯?!

08-23 12:47

明日希
網路翻譯....不過小說出了還是照買...08-23 13:33
邊緣饅頭
妳在哪看的,偷偷告訴我吧!(打在這好像就不是偷偷的)

08-23 14:42

冰星
在哪看的 拜託告訴我阿

08-23 15:59

Yuri
近衛昂的介紹
應該是女扮男裝。

08-29 00:10

明日希
感謝糾正錯字08-29 0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adia0527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少女小圓(短篇)_守... 後一篇:魔法少女小圓(短篇)_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