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得】C0DE:BREAKER 法外制裁者

作者:曲蘿幻│C0DE:BREAKER 法外制裁者│2011-08-14 10:16:40│巴幣:24│人氣:2581
 
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善良開朗的高中女生櫻小路,某天意外撞見轉學生大神零的手上竄出藍色火焰,將人活活燒死。認為殺人是不可以的櫻小路,勸告大神零去自首,並且全力阻止他的行為;大神零自稱自己是「不存在的人」,具有行使制裁罪惡的任務與權利,並且威脅櫻小路不得將此事說出。
 
阻止對方做壞事,阻止對方說出去,看似背景與立場截然不同的兩人,在相處中會發生什麼事情呢?大神的藍色火焰對櫻小路無效,在大神心中認定為純粹種的櫻小路,真的是位普通高中生嗎?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上条明峰的作品。畫風與之前看過的鬼眼狂刀相比沒什麼太大改變,但是有種比較符合近年大多新作畫風的感覺,也不知道是因為作品本身的時空背景不同,還是作者刻意的改變。喔,與前作相比,感覺線條很亂的感覺少了一點。
 
人物身體比例正常,我喜歡作者筆下的女性角色,很可愛(就算是兇惡角色也可愛啊),角色特徵明顯,很難搞混,大部分角色都令我印象深刻。
 
內容 :   我喜歡到搜尋者之前的內容,搜尋者之後,也不是說不合理,只是很想大叫--這到底是什麼啊?!故事圍繞著櫻小路與大神發展,前期令人印象深刻的--壞人到底該如何處置與人到底該不該制裁別人,到後面卻變成詭異的超能力大戰(只是個人觀感)。算是滿標準的少年漫畫?60%的戰鬥、30%的謎中謎、10%大神與櫻小路間的微妙發展。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部是讓我感覺很矛盾的漫畫,如果說是前七集左右,我可以說--我覺得這部漫畫不錯看,想要繼續追下去;搜尋者死後(應該說大神變成被伊甸攻擊的對象後),部分劇情發展實在讓我難接受,現在只是為了想要知道作者所埋的設定與謎底,以及眾人的選擇/發展,為了追而追了。
 
好像不小心先說出小結了,不管了,接下來就倒過來談談優缺點吧。
 
優點
 
吸引人,齊全的角色們
 
不知道王道的少年漫畫是否都具備這樣的特性,主角的身邊一定要有眾多角色,可能是朋友,可能是敵人,可能原本是敵人後來變成是朋友,喔,還要有亦敵亦友的角色。
 
角色的個性一定要獨特,有的粗魯不拘、有的正經嚴肅、有的表面冷酷內心善良,反正有個重點(迷之聲:什麼?) 就是大家的個性一定不能重複(這點一直是我覺得詭異的地方)。如果是故事內的人們具有不同的特殊能力,他們的能力一定也要各具特色,不能有相同能力的人豋場?!
以上是吐槽(不是優點說明嗎?)
 
啊,不管再如何老套的角色「們」,這部作品中還是有許多讓我喜歡的角色啦。主角大神與櫻就不用說囉,不管是使用磁力的男孩,或者是內心害羞的王子,還是使用音波居然是個偉大實業家的少年,都讓我覺得--這些角色實在是太妙了。角色間的互動與發展也顯得很自然,許多的伏筆穿插其中,在適當的地方冒出來,卻讓我不禁對這些角色們產生了情緒。
 
 
華麗的戰鬥在空中飛舞
 
許許多多的超能力所建構的這個世界裡,連戰鬥都顯得華麗無比。不管是光、磁力、時間、空間交換、火焰,或者是武士刀?的砍殺,畫面都滿滿的,給人一種在看世紀大亂鬥的精采感。(為什麼我覺得我又在吐嘈Orz)
 
 
謎中謎,打破沙鍋完,下面還是沙鍋......
 
故事裡的謎很多,但最讓我訝異的是--一個謎解完不是故事就完結了,反而牽扯出更多的謎,所以讓我陷入了越看越不懂的狀態......這,應該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吧。
 
 
缺點
 
我實在很受不了一件事情。可以因為立場的轉換,原本互相打來打去的人們就相安無事嗎?原本相處一段時間的人,現在變得要互相戰鬥而猶豫不決、難以真正下殺手這我可以理解。
 
原本在你的面前,在你的週遭殺了許多人,並且是你要制裁的人.......居然因為立場的轉換,現在要站在你這邊幫助你,你就可以和他共同暫住,不是掉頭就走,只是「表面上」沒有要接受對方的幫忙,這、這真的不奇怪嗎?
 
 
下一關的魔王雖然處在同一個世界,但是絕對不會提早豋場
 
這點也是讓我覺得很莫名奇妙的地方。原本戰鬥打得好像--這個世界最強的敵人就是他,結果下一階段的劇情,原本和最強敵人提升到幾乎相同等級的主角,又被下一階段的小兵打趴......
其實,這不是漫畫內的世界,而是電動內的世界吧?下一關的魔王都不會蠢蠢欲動,想要先跳出來說--我才是最強的嗎?好吧,我果然不該認真。
 
看到目前為止,謎越來越多啦。看來只能等待作者繼續安排故事,然後追著故事看下去囉。不要考慮太多現實,也不要太認真的話,是一部兼具戰鬥、歡笑,與熱血的作品。啊,還有女性角色大部分都很可愛喔(我是指長相與身材)。
 
漫畫內頁的四格漫也很有趣。
 
 
-----------------------------------------------------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0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0DE:BREAKER 法外制裁者

留言共 14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好風雲:D
這樣看起來 我覺得JUMP算好了XD

08-14 10:38

曲蘿幻
為什麼這麼說@@?08-14 14:53
黑白鬼
我不是頭香會哭哭........

08-14 10:46

曲蘿幻
別哭 0.008-14 14:54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等級無限上綱
昨日的敵人今日的朋友

這種發展應該說是少年漫畫必備的要素= =

08-14 11:02

曲蘿幻
是啊......
我還記得搜尋者底下的人殺了一堆人
結果現在和主角在一起,真是......搞不懂啊08-14 14:54
魯路
你看真多漫畫~

08-14 14:57

曲蘿幻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興趣與嗜好囉
像我就沒去聽過演唱會0.008-14 14:59
魯路
我也還沒去過阿= =
要下個月

08-14 15:01

曲蘿幻
那至少下個月就去過啦^^08-14 15:0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樣太七龍珠了 ㄎㄎ
至少現今的JUMP 還有點劇情上的推算吧
這只是單純的一個比一個強

08-14 15:19

曲蘿幻
也沒有這麼慘啦
是有劇情上的推算啊 (只是目前還搞不懂而已)08-14 19:41

之前去書店看到時有拿起來看過,覺得畫風不錯。
不過在下並沒有看,話說這位作者其他的作品也是有耳聞而沒去欣賞。
(在下本身是個懶惰的傢伙)
同樣還是謝謝閣下的介紹了。

08-14 16:03

曲蘿幻
不會0.0
08-14 19:42
K
被鬼眼狂刀嚇的根本不敢看這部了
在某種程度上我覺得這個作者真的把講談社最大的弱點顯現出來了

08-14 19:51

曲蘿幻
被嚇到什麼@@
講談社的最大弱點又是什麼?08-14 19:57
K
其實鬼眼狂刀的缺點你都在這篇文章寫的差不多了,我就不重複.
講談社和集英社連載漫畫最大的不同是,集英社只要人氣墊底三周就準備停止連載了,而講談社就我所知只要不是很離譜有爭議(像金田一)作者是可以一直玩下去的.

08-14 20:02

曲蘿幻
明白了0.0
08-14 20:07
偶素大黑
我覺得這本 只有前面好看...[e8]

08-14 23:44

曲蘿幻
呃......
握手 T_T

08-14 23:58
本物の東
這書名讓我好介意啊!是故意打0嗎?

心得讓我想到漂流教室,我朋友問我為什麼不讓幻想怪獸大戰未來怪獸
也讓我苦思不得其解

看過鬼眼狂刀也讓我對這作者望之卻步
現階段我對青之驅魔師比較有興趣

08-15 10:01

曲蘿幻
你問我才發現0.0 我也不知道書名是不是故意打0

其實我看這本的前幾集覺得還不錯,後來就......
08-15 19:09
月君
和仇人變成好朋友,這好像是熱血漫畫的慣例。

02-18 22:42

曲蘿幻
是啊XDXD
02-18 23:46
.小樓.
最近有在追這部作品的說~
前面真的不錯看!
但是後面劇情越來越奇怪,敵人變戰友、戰友變敵人,打得是唏哩呼嚕暈頭轉向!
看到最後整個快看不下去…[e8]

05-22 18:11

曲蘿幻
敵人變戰友、戰友變敵人,打得是唏哩呼嚕暈頭轉向+1
不過還是有繼續看
(我等著看作者怎樣圓)
05-22 21:41
本物の東
我現在知道是巴哈的作品名寫錯了= =a

06-19 08:02

曲蘿幻
啊? 是嗎? 我沒仔細看是否寫錯XD
06-19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