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日劇】破案天才 奇娜 - 不可能犯罪捜査官

作者:SOD48│2011-08-08 00:44:28│巴幣:10│人氣:2781
        上次介紹到死不加入警視廳靈能搜查課的天才靈(零)能力者 - 小田霧響子,這次則是要介紹隸屬於警視廳搜查一課強行犯科特別班,專門處理一些光怪陸離案件的破案天才 - 奇娜日本首播是2009年1月,而原劇名是 キイナ 不可能犯罪捜査官;而台灣則是在2009年7月首播。
 
 
 
 
        破案天才奇娜是由菅野美穗所主演的週三劇(22:00~22:54)。劇情是述說這個世界上,存在著許多表面上看來不可思議,用科學也無法解釋的案件。然而事出必有因,這些光怪陸離案件的背後,其實都有真正的「理由」! 唯一看透了真相是一個外表看似普通的OL ,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刑警奇娜!?全劇九集,平均收視率14.5%
 
 
                     菅野美穗
 

                      平岡祐太
 

                      小池榮子
 
 
        女主角菅野美穗(かんの みほ),1977年8月22日生。隸屬於研音集團(日本一個以娛樂及媒體事業為核心的企業集團。以藝人經紀公司「研音」為中心,旗下共擁有6家子公司)1992年因電視台的綜藝節目組成少女團體而出道,93年開始演出電視劇。97年在生日當天發行露毛寫真集NUDITY(記者會上表示 : 因自己演員之路遇到瓶頸,且經紀公司更因財務問題面臨倒閉的危機,為了替公司賺錢周轉,只好拍了這本寫真)。結果寫真書狂賣了80萬本,也靠著這本寫真書,讓她人氣大漲。
 
 
                    因多部戲劇都是飾演鬼、怪、妖,所以有著鬼后之稱

 

        1995年,推出了首張單曲,接着又發行兩張單曲,且個人首張專輯HAPPY ICECREAM也在同年發行。電影部分,1999年出演兩部恐怖片富江催眠受到多方關注,07年則在惡女花魁飾演藝妓,戲路相當廣泛;戲劇部分,07年到10年之間,共連續獲得4次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除了唱歌、演戲之外,也發行過散文集,而熱愛旅行的她,不僅去過數個國家旅行之外,也將拍攝下來的照片收錄在自己的散文集中。可說是全方位的藝人。
 
 


 
 
        平岡祐太(ひらおか ゆうた),1984年9月1日生。2002年以JUNON SUPER BOY大賽為契機開始在演藝圈的活動,後來在電視、電影、廣告等多領域活躍。主要都是飾演男配角,其中最具印象的應該就是由山P + 長澤所主演的求婚大作戰。而在09年第一次主演電視劇天生妙手(ゴッドハンド輝)。
 
 

 
        小池榮子(こいけ えいこ),1980年11月20日生。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擁有91F/59/87的傲人身材。除了在拍攝過數本寫真集、寫真影片,更參與電視劇、電影和廣告的演出。而在2007年8月底與摔角手坂田亘結婚。
  
 
 


 
        本劇的設定基本上和之前介紹的靈媒好神差異不大,都是解決不太能解釋的怪異事件(題材比較廣,除了靈異,還包含其他一些超自然現象的題材,例如詛咒、催眠、占卜等等),只不過這次是以警察的身分,科學的手法來一一破解一連串的謎團。而不同於靈劇主角小田霧響子超越常人的觀察能力與洞悉力,本作主角奇娜擁有更外掛的超強記憶力、快速閱讀能力、瞬間辨識能力,而且還有強烈的第六感。
 
 
                     思考事情、案情的姿勢
 

                     一目百行!!利用書籍上的知識來破解謎題
 

                     血繼限界 - 掃描眼
 
 
        全劇共有九集,也是採取一集一個事件。流程都是照著一定的模式 : 事件發生 → 接獲報案 → 調查 → 找尋科學幫助 → 找尋資料、證據 → 破案。
        此外,劇中一開始就告訴我們三個以前發生過的怪異事件,並且最後告訴各位觀眾 : 本劇取材於事實。所以這些案件都是確實有發生過,只是編劇再加以改編。另外,由於劇中大量運學的方式來一一破解這些不能解釋的現象,所以常常也從劇中獲得新知識,這點也是個人相當喜愛的部分。
 
 
                     人們發現一操漂流的船,船裡還遺留尚未吃完的食物,可是船員卻都消失不見了
 

                     原本已在18年前就死亡並被埋葬的男子,突然間甦醒並出現在眾人面前
 

                     在火災現場的照片中,發現一個少女的身影
 


 
各集簡介
 
 
第一集
 
一場心臟移植手術,想不到術後竟然讓病患產生異狀。是患者多慮,還是捐贈者的訊息?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呢?(石美帆勝村政信客串)
 
 
                     白石美帆
 
 
                      勝村政信
 



第二集
 
在一連串無法解釋的靈動以及靈體附身現象中遭受到不明攻擊的少女,雖然一切可以用科學方法解析此現象,但卻解不開少女心中多年以來對死去的哥哥歉意。本話最感人之處,就是解開心結的那樣"物品"了吧!(川島海荷客串)
 

                      川島海荷
 
 
        另外,此集也解釋了房屋內出現的靈動、怪聲音現象主要是由於空調、冷氣產生的溫度變化,使天花板和牆壁的建築材料發生膨脹與收縮,所以導致如此。
 
 


第三集
 
死者蘇生!?本來應該死於工地爆炸意外的人,竟然3個月後有人在路上看見他的身影。而原本要結案的此時,死者的妻子卻遭到不明人士的襲擊。這兩件事情有何關聯?而兇手目的究竟為何?
 
 



第四集
 
擁有神奇占卜能力的算命大師,意外算出一場命案發生!!嫌疑犯都指向可以擁有死者保險金的未婚夫,而兇手真的是像警方推測的,還是背後另有其人?犯案動機又是何呢?算命大師又是如何算出此命案呢?
 
 
 


第五集
 
一名護士疑似從病房內跳樓自殺,使得原本醫院的鬧鬼傳說更加鬧得沸沸揚揚。竟是自殺、意外還是他殺?這和醫院的鬧鬼傳說又有什麼相連性呢?(淺見麗奈客串)
 

                      淺見麗奈


 
 
        這集出現不少漂亮可愛的護士!!也解釋醫院常出現的詭異現象。首先解釋到痛苦呻吟聲,主要是因為天花板上的換氣管道而產生的串擾現象被傳遞到其他樓層的房間或者走廊所產生的現象。再來則是唸經聲,主要是存放屍體冰櫃的壓縮機發出來的聲音,經過天花板與牆壁折射後所發出的怪聲(唸經聲、壓縮機折射聲,兩種聲音的頻率很接近)。另外還有鏡中看到鬼影,主因是在潮濕的地方,鏡子的成分會出現分離,所以會造成雙影的現象
 



第六集
 
一場死亡事件,兇手竟然自己自首,但卻是一個小女孩,而犯案手法出乎意料之,竟然是利用巫毒娃娃的詛咒?警方當然不會相信這種離譜的說法,而在尋找線索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一個驚人的秘密。(森迫永依客串)
 
 
                      森迫永依
 
 
        這集解釋詛咒、錢仙之現象詛咒也可稱為負面心理感應效應,當人被知道自己遭受到詛咒,會把所有事情和詛咒聯繫起來而感到不安,此種不安會強烈的影響交感神經組織,導致身體不適。錢仙,主因是遊戲中某個人的淺意識答案由於自我暗示而無意間被表達出來,所以自己都不知道是自己在移動硬幣,這叫做無意識肌肉運動。由於是無意識的肌肉運動,即使自己不刻意去動也會不自覺地動起來。
        
 


第七集
 
原本溫柔婉約的妻子,竟然成了持棍傷人的犯人。而自白的犯案動機,經過警方調查竟然全是虛偽的,連被害者也不認識兇手。究竟兇手為  何要說謊?真正的犯案動機又為何呢?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點心是裝在另一個胃裡的說法吧!!這邊也有為大家解釋到。原本已經吃得很飽,但是看到喜歡的甜點時,這種視覺訊息會刺激攝取食物的中樞神經,使原本已經很飽的胃又多出一些空間
 
 


第八集
 
系長15年來一直在追查的無屍命案,想不到在時效快結束前屍體被人所發現,體的保存度就像是剛死一樣完好。警方可以在時效內找到犯人,並解開系15年以來心中的一道鎖嗎?
 
 
 
        此集解釋屍體蠟化、靈體幻視現象。屍體蠟化,主因是當屍體長時間存放在水份充足的土壤裡或者是阻隔空氣的地方時,體內的脂肪就會變成像蠟燭一樣的成分,屍體就會停止腐爛,最後變得像是石膏一般。而有著史上最美的蠟化屍體,則是在義大利西西里島上的天主教堂裡(下圖所示)。
 
 
 
 
        靈體幻視現象,當所在地的底下有巨大的斷層,斷層會造成磁場紊亂,不僅造成電子錶、電子儀器等影響之外,對人的顳葉也會有所影響(大腦半球的一部份,是聽覺、視覺、記憶的中樞部位),使神經細胞產生異常電荷,於是出現幻覺
        另外,常聽到在墓地裡面見到幽靈,那是因為大多數的墓石都是含有大量磁性的花崗岩打造的,所以才會產生看到幽靈的幻覺。
 
 


第九集
 
一樁離奇的整社區304人失蹤的神隱事件,竟然和日前一件人體自燃的案件有關。究 竟犯人是運用何種方法讓超過300人一起失蹤?而又和人  體自燃案件又有什麼相關呢?最後別班的未來,又將會何去何從呢?
 

        解釋閾下效應簡單的說就是利用人的淺意識進行操控。片中舉了一個例子:1956年美國的市場研究專家詹姆士維卡利,在電影院裡進行一個實驗,在放映電影的影像中,用人類無法感知的短暫瞬間插入喝可樂、吃爆米花的文字,結果那天可樂銷售增加了2成,爆米花增加了5成。
 
 
        整體而言,此劇的故事內容雖然沒有靈劇那樣給我比較大的感觸,但犯案的手法、種類相較之下卻又比較吸引我,尤其是後面會運用科學的手法來破解日常生活或者一些奇異的現象,在看日劇的情況下還可以吸收知識,真是一舉兩得。
        最後附上由 MiChi(父親為英國人,母親則是日本人。10歲時因遇到阪神大地震,則搬回英國居住,直到18歲時再返回日本。於08年6月還推出首張專輯MiChi MadNesS) - ChaNge the WoRLd
 
 
 
 
 

 
 
 
 
 
 
 
 
 

                      放上兩張可愛的川島海荷劇中的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5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劇|心得|破案天才奇娜|菅野美穗|小池榮子|不可能犯罪捜査官|緯來日本|MiChi|ChaNge the WoRLd|川島海荷

留言共 4 篇留言

♑D.K
川島海荷超可愛[e22],我還看到小丸子@@"?

08-08 08:13

SOD48
沒錯!!那正是飾演小丸子的演員。
川島真的很可愛,戲中表現也很棒!08-14 04:1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長澤雅美 跟宮崎葵比較可愛

08-08 09:34

SOD48
這兩個比起來的話,宮崎葵贏了!!
尤其是在電影 現在只想愛你 中的表現,
不管是服裝還是給人的感覺,都超可愛的啦!!08-14 04:13
艾克斯
這個,沒什麼印象

08-08 18:35

SOD48
畢竟不是當紅的月九劇,也沒有什麼大咖演員。08-14 04:14
西米鹿
看起來模式和伽利略有點像 ~ 決定看了 XD

06-11 22:07

SOD48
其實這類型的日劇,模式應該都差不多。
伽利略我是沒看過,不過我也推我文中的另一部 - 靈媒好神。06-13 14: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lack0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台中一日半之旅... 後一篇:【女子團體】橙子焦糖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