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七夕賀文】NO.6未來都市 鼠X紫 (什麼都沒有的曖昧:( )

作者:釘仔~*│未來都市 NO.6│2011-08-07 11:58:24│巴幣:2│人氣:715
遲來的:) 所以這算是草稿(第一稿?)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再做過修改的就是啦w

先聲明一些事情...

1.我還沒有看小說 這是看動畫 (前四集)腦補的
2.人物有崩壞嫌疑
3.這真的是清水
4.很久沒有寫文 請多多見諒....
5.有疑慮阿~有建議阿~有需要改進的請直接跟我說~~ 謝謝 O(>w<)O
6.感謝有看的人


↓正文↓


一樣的行為,一樣的動作,日復一日沒有改變。
早上依舊逛著市集,市集的角落總是會有兩三人蹲坐,甚至滿身是血躺在地上,或者是一男一女互相擁抱。

「阿……對了,那時候的吻……」
手不自覺的撫摸著自己的唇,完全忘了自己正在走路一味地沉溺在自己的思緒直到撞到前方領隊的人。

『喂紫苑,你在思考什麼到毫不猶豫地直接往我懷裡衝?』
紫苑這才意識到自己完全被眼前紫色頭髮銀色眼眸的男子抱個滿懷,『呃……沒有阿。』紫苑紅著臉推開老鼠,也就是領隊的人,『阿,對了,今天也要去找借狗人嗎?』

『喔?』豪不掩飾的語調提高,略為揶揄的語氣從老鼠的口中傳出,『那麼想去找借狗人啊?你那麼喜歡那雜亂的地方啊?』

『什麼雜亂的地方......』紫苑皺著眉頭反駁老鼠的話,『那不是旅館嗎?阿.....雖然說是廢棄的,不過還是旅館。更何況我主要不是去那邊住阿,我想要知道有沒有更多關於媽媽的事情而已……如果沒有要去借狗人那邊,那我們要去哪邊?』

紫苑小跑步緊跟著老鼠的腳步,老鼠依舊是『哼哼』的表情,雖然說他的披風把他的表情都掩蓋住了。

『好了,到了。』老鼠停在一間破爛廢棄的房屋前,『阿~陛下就不用陪我了,快去找借狗人或者是乖寶寶回家啊。』

『欸、老鼠,等!……阿,關門了。』紫苑瞇著眼睛想著接下來該怎麼辦,『算了,回家吧。』

「這樣的日子也不錯啊~雖然沒有辦法待在媽媽的旁邊,不過能夠更了解老鼠也不錯,對了,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呢?」

正當紫苑臉上帶著微笑沿著路途慢慢走回家時候,一隻純白的老鼠從他的肩膀出現。
『阿~哈姆雷特,肚子餓了嗎?……我們趕快回去煮東西吃吧。』

孤單的路途上多了一隻小老鼠的陪伴,不是也不錯的嗎? 
阿~今天天氣真好。
紫苑瞇著眼睛看著蔚藍無雲的天空在心中如此想著。



───────俺是分隔島!!!!!!!不是線QQ────────



『老鼠!你回來了啊?』

老鼠忽視正在燉湯的白髮男子逕自走到床邊將身上的斗篷放置在床上。

『老鼠?』

完全忽視問句,直接躺在床上。

『喂!老鼠!』

「阿阿阿────好煩阿。」
老鼠想著,但沒有說出口。

聲音由遠至近,老鼠突然睜開眼睛,本來應在鍋爐前的白髮男子,也就是紫苑,突然出現在自己的面前。

眼睛對眼睛。
鼻子對鼻子。
嘴唇對嘴唇。

「嘖、明明就比自己矮……」
『幹嘛啦?』不耐煩的語氣。

『吃晚餐了,不吃嗎?』紫苑聽到回答也不生氣,逕自自己起身添湯,當然也不忘了哈姆雷特、克拉巴特、月夜的份,『來,給你。』

『謝謝阿。』喝一口,『嗯~真好喝,欸、紫苑你可以嫁人了。』

『是嗎?』紫苑將所有份數都弄好之後,端著自己的湯碗坐在剛剛揶揄自己的人身旁,『我只是學習媽媽的手藝而已啦‧』

相比紫苑端正坐著且害羞,老鼠的豪邁坐姿,一腳跨在床上,一腳在地上與玩世不恭的表情,讓人很難以相信他們目前住在一起。

『老鼠,吃東西這樣坐著不好吃吧?』略為生氣的表情。

『是是、陛下說的都是對的。』慢吞吞改變坐姿。

『我才不是咧……』紫苑小聲地說著,就算老鼠詢問『什麼?』也不給予任何回應,『對了,你今天去做什麼了?』

『阿~今天阿,什麼也沒有阿。』老鼠的銀灰色眼眸看著紫苑,『怎了?好奇嗎?』

『嗯!』紫苑毫不掩飾的直接訴說自己的想法,『因為我想要多了解老鼠,所以我想要知道你今天去做了什麼。』

『阿阿~我是找了個織女嗎?』老鼠將使用完畢的湯碗放在旁邊的桌上,『恩~不過也不錯啦。至少身體很性感』揶揄的表情、輕佻的話語從他的口中說出。

『什麼織女?』

『你沒有聽過七夕故事嗎?』

搖頭。

『好吧,那就讓小的來告訴陛下有關於七夕的故事吧。』

傳說有位善良的年輕人,名叫牛郎。他的父母早逝,總之最後他身邊只有一條老牛,而這條老牛是天上的金牛星變的,它因為觸犯了玉皇大帝的天條,被玉帝貶到凡間為牛。有一天,它忽然開口告訴牛郎,東邊的山下有一個湖,每天黃昏會有七個仙女下到這個湖裡洗澡。只要牛郎偷走其中的一件衣裳,那個仙女無法返回天宮,就會留下來作他的妻子。

之後牛郎偷偷藏起其中一位仙女的衣裳。等到仙女們洗完澡要回天宮時,年紀最小的織女才發現自己的衣裳不見了,急得哭了起來。這時牛郎捧著她的衣裳出現,要求織女答應作他的妻子才把衣裳還給她。織女看牛郎忠厚老實,便含羞的答應了。

『等等、那這樣不是犯法嗎?』
『閉嘴!聽我說完!』


總之他們結婚後生了一對子女,男耕女織,生活十分幸福美滿。 但老牛卻死了。死前它告訴牛郎,在它死後,剝下它的皮,遇到困難時,就會派上用場。
過一段時間後,織女嫁給牛郎的消息傳回去天庭,玉皇大帝大分震怒,就派王母娘娘下凡去抓織女回來。牛郎回家後看不到織女,急得和兩個孩子放聲痛哭。忽然之間想起了老牛的叮囑,馬上披上牛皮,用一擔籮筐挑兩個孩子,飛快地追趕王母娘娘及織女。靠著牛皮的神奇魔力,牛郎飛也似的追上他們。這時,王母娘娘心中一急,就拔下頭上的金簪子,往地上一劃,出現了一道波濤洶湧的天河,把他們分隔兩邊。牛郎和一雙兒女站在河邊大哭,哭聲驚動了玉皇大帝,他一看兩個孩子很可憐,就讓他們全家每年七月七日相會一次。於是每年到了七夕,就有無數的喜鵲飛上天去,搭成了一座鵲橋,讓牛郎、織女一家人渡河相會。

『說完了。』

『……』

『怎麼了?』

『好多疑問……不知道該從何問起。』

『哈哈,那就不要想了阿,傻瓜。』

『可是……』

『阿,對了,七夕快到了,當天晚上來看星星吧。』

『欸?』

『不想看嗎?』

『好啊。』

『對了……』

『嗯?你的問題怎麼那麼多啊?』

本來坐在床上的兩人,紫苑突然抓住老鼠的手並且往後一躺。老鼠也跟著往後躺且視線緩緩從紫苑的手移向他的臉。

『我們會一直再一起嗎?』

轉頭,面對面。擔憂的表情毫無掩飾地表露無遺。

『……嗯……』

『你答應我了?』

『欸,小孩子怎麼那麼多疑啊?』

『因為你一副什麼都不在意、什麼都不放在心上的感覺嘛……』

老鼠手依舊緊握著對方並且用另一隻手支撐自己的重量將大半身子橫跨在紫苑的上半身。手從柔順的白髮一路撫摸到潤紅的雙唇,雙眼沒有離開紫苑的眼睛,紫苑正氣凜然的對看老鼠。

『你啊……』
老鼠無奈但又帶著寵溺的語氣與溫柔的動作,讓本來沒有任何感覺的紫苑慢慢從耳朵、臉頰、雙眼,最終全身慢慢地變成粉紅色的花朵。

最終,老鼠依舊什麼也沒有做,只是重重的躺回原本的位置,兩人的手依舊深深地緊握。


……我才不會丟下你這個麻煩……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4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未來都市 NO.6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氧君
『清水什麼的,根本就是騙人。』
[e16](唉?)

08-15 23:13

釘仔~*
XDXDXD 因為一個不小心可能會直接寫太過頭>//< 然後腳色會被我弄得更崩壞(??) 所以[e16]08-19 1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rla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