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科學超電磁砲~物理題目亂入

作者:風羽飛揚│2011-07-26 17:22:58│巴幣:0│人氣:645
去年,在準備考試的時候,
剛好在看科學超電磁砲,對於裡面的一些數據很有興趣,
於是就很有興致的出了一些相關題目,
基本上高二以上的能力能夠完全解出下列題目。
 
.
基礎題題組:
砲姊以超電磁炮railgun發射一代幣,重十克,以她自身電流產生磁場加速硬幣,使硬幣達到三倍音速,當時氣溫15度,且不計空氣阻力與熱能散失。
 
1.若一方通行要將其反射,需施衝量若干?
 
2.若正前方鋼板平均阻力520N,則可打穿厚達幾米的鋼板?
 
3.超電磁炮動畫最終回,白井黑子將重三公斤鐵塊瞬間移動給砲姊發射,並以兩倍音速射出時,破壞力{能量}為原先的幾倍?
 
4.上條當麻曾為了阻止御坂去找一方通行,受到御坂最大輸出十億伏特電擊,假若人體電阻為十萬歐姆,且兩mA電流就有致死風險,問當麻所受電流超出致命風險幾倍?
 
5.若御坂的sisters[複製人clone]僅能四分之一音速發射硬幣,約需幾人才有御坂的破壞力?
 
6.超電磁炮發射之代幣熔點為1015度,且該代幣比熱為0.1/克度C,代幣在空氣中飛行將有84J/m轉換為加熱代幣之熱能,問約飛行幾公尺代幣將不具殺傷力?
 
.
進階題:
   
1.佐天淚子和婚後光子的能力稱為[空力使],能操縱空氣流動,
設空氣密度為1.5kg/m3,則若要以加速度5m/s2向上垂直抬起一重200kg之鐵板,面積5平方公尺鐵板下方空氣流速為10m/s,則上方空氣流速速度為?[g=10m/s2]
 
2.結標淡希的座標移動,可將物體任意改變在空間中的位置,設她所在為原點,此時三十七度角有一個5公斤的物體,以5m/s之速度飛來,另有一2公斤A物體,從座標[-1, 根號3]10根號2m/s的速度飛來,若座標移動後物體速度不變,且兩物發生碰撞,則她至少要旋轉A物方向多少度,才能使兩物碰撞後質心速度僅剩y軸分量?
PS:巴哈根號顯示不出來......
 
3.樹狀圖設計者是維持學園都市的的超級電腦,若其運行半徑原為3R,在七月底遭受破壞,而裂成100塊殘骸且損失其原先動能之1/2,則殘骸的運行軌道半徑為?
 
4.假定初春飾利的能力是提供手上物品熱量{實際上是控制熱量},動畫中她在前往醫院探視的時候,搭乘懸空磁浮列車,前半搭乘距離列車以80m/s速率行駛,後半搭乘距離則以120m/s行駛,又,初春供熱能力能供給手上第五學區名產1120J/s,名產重2kg,比熱0.8/克度C,若不供熱,平均每分鐘其溫度將會下降11度。若至列車行駛到站後,初春手中上車前為八十度的名產,尚維持在攝氏六十度,試問行駛距離若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3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Pilatus
我學長的答案:

基本
第一題 20.4kg dot s
第二題 大概10m吧
第三題 800/3
第四題 五百萬 (豆麻真的超強)

第五題 144人...
第六題 算出來竟然跟裡面講的一樣.. 50m -.-
進階
第一題 30m/s
第二題 15度(意外的簡單...)
第三題 2R
第四題 115200m

請問對嗎??

08-06 16:24

風羽飛揚
其實我沒答案了 不過我稍微看一下應該都對~08-06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1092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真實之淚... 後一篇:動畫猜猜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