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惡霸魯尼

作者:獲選者│惡霸魯尼│2010-08-01 20:15:51│巴幣:8│人氣:3132
在遊戲公司開發GTA4那段時間,各平台推出了一款遊戲以GTA系列的介面系統為主的學園風格暴力遊戲: Bully 惡霸魯尼。

有別於GTA那種誇張的暴力血腥犯罪任務,惡霸魯尼主角所做所為卻是貼近我們的校園生活,是每個人都會體驗、聽過、看過到的校園霸凌文化,沒有爆頭的血腥表現,但戲謔下的暴力會跟著受害人一輩子,不過社會的關注卻不如誰誰犯罪牽拖到GTA上面。


當然因為遊戲尺度上只有相當於台灣輔導級,主角行為頂多算是[技安],而且本作中主角算是正常人,其他不是有問題的酒鬼教師,不然就是傳統的阿宅、大少爺、校隊、中輟生等等勢力,主角就是幫助他們
完成任務取得尊敬。


遊戲畫面因為在360性能下有不錯的表現(像是用高性能PC跑GTASA一樣),雖然玩的是日版也沒有刪除要素,本作難度簡單100%也容易(不過要注意路人請求任務)。

主角一天生活就是接主線任務,上沒過的課程來提升能力,接接小任務賺的錢都花在理髮與服裝上面,打架以肉搏為主加上一些有趣的[小道具],當敵人快被打死的時候還可以使出類似人中之龍的侮辱技,抓對方的雙手打他自己的臉、假裝握手言和揑爆他的手等等,平常欺負人的時候不是把同學的內褲拉出來、就是把同學的頭押在馬桶裡,當然也可以從女學生後面調戲女生,不過不能對女生與低年級學生使出欺負行為就是了。

當然也可以在學校交女朋友,通常每個勢力都會有班花在完成她們的任務之後,就可以送花巧克力之類,之後就是非常熱情的[接吻]。

作壞事的時候有老師或是糾察隊來追你,他們都會有視力範圍(後來用在GTA4)可以用各種方法甩開他們,正面對抗只會被壓制地下被捕(當然不會有什麼悲慘後果學生嘛)遊戲以學校為主題,但學校周邊還是可以逛逛打打工、參加競速比賽等等,還有其他主線會去的地區,雖然沒有GTASA大但至少有3代一島的水準了,交通工具就是腳踏車+隨身帶的滑板。

惡霸魯尼雖然不像GTA那樣暴力犯罪又誇張,但以主題與風格來說算是非常特別的遊戲,比較接近人中之龍少年版,對於想體驗在學校當技安的感覺,可以說是唯一選擇,360版還追加許多要素收集物品也不用翻攻略網站了。

就算是跟其他360遊戲比也不會遜色的優秀遊戲(雖然是PS2世代遊戲),成就也很好取得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霸魯尼|

留言共 1 篇留言

u0ty1g
好久不見了! 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a

12-07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20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攻聯盟觀後心得... 後一篇:【心得】絕命異次元(劇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校園民歌《歸人沙城》、《沙城歲月》!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