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玩】哈利波特02:消失的密室

艾爾琈 | 2011-07-06 23:42:51 | 巴幣 12 | 人氣 2478

 
  暨第一集之後,哈利波特的第二集消失的密室遊戲內容更為豊富了。除了有先前的巫師卡、巧克力蛙、柏蒂豆子之外,還有一些支線的小遊戲可以玩。在消失的密室裡所能控制的角色跟神祕的魔法石相同,只有哈利波特。
 
  
 
  移動式樓梯是一個十分有趣的創意。
 
  
 
  和神祕的魔法石一樣,按ESC就可以看到遊戲選單。

  *依上排左邊的排列順序看過來介紹。

  維根魔藥:能補充角色體力,補的體力值大約是一條閃電血量。
  「黏巴蟲黏液」與「維根樹皮」是維根魔藥的材料。
  紅色的獅子標幟是葛萊分多學院,點進去可以看見四個學院的目前分數。
  柏蒂豆:交易貨幣,可用一定的數量換得不同的道具。
  祕密:每當找到一個隱藏區域,就會有特殊的音效。
  
  *依中間、左邊排列看過來介紹。

  巫師卡收藏冊:可收藏金版、銀版、銅版巫師卡
  星星:咒語關卡挑戰紀錄,咒語關卡可重覆挑戰以刷新自己的紀錄。
  魔法棒:巫師決鬥遊戲,為支線小遊戲。
  飛鏢:地圖,可顯示哈利目前所在位置。
  金探子:魁地奇,在第二集遊戲魁地奇似乎不是必需,因此不參加也沒關係。

  *依下排左邊的排列順序看過來介紹。

  X標記:退出遊戲
  筆記:一般選單,可改變方向鍵等等
  眼睛:音效選單
  綠色迴旋箭頭:反回遊戲。

  
  只要每學習完一個咒語,挑戰完一個咒語關卡,就會有所謂的「本週學院分典禮」,當葛萊分多的學院分數是最高的話,將有機會進入獎勵室,獎勵室裡有無數的柏蒂豆,因為拿取柏蒂豆的時間有限,最好能比第二名學院的分數高出多點,這樣子獎勵時間才會比較多,意思是只要分數超過第二名學院越多,獎勵時間就越高。(第二名通常都是史萊哲林呀…)闖關關卡與咒語學習將會是獲得學院加分的機會,也能重覆挑戰。

  第二集的咒語學習沒有第一集難,第一集是要用滑鼠畫標記,第二集只要對準箭頭就按方向鍵就可以過關,而且失誤還能一直重來到學分完成。

  
 
  如果闖關後的學院分數沒有史萊哲林多,然後又懶得重覆挑戰的話,那可以來玩魁地奇比賽,只要成功抓住金探子就能獲勝,一般來說是加二十分,如果還能與對方分數差多些的話,有機會拿到四十分。與史萊哲林對抗魁地奇的搜捕手是跩哥。

  玩魁地奇沒什麼撇步,有點像美式橄欖球,系統會自動搜尋金探子。基本上使用暴力把敵方的搜補手撞飛自己才比較有機會抓到金探子,除了撞飛對方,多按推/抓的按鍵比較有利。而且不買光輪2001速度會根不太上敵方的搜捕手,有「錢」的話兩個都買,買家是弗雷與喬治,光輪2001與魁地奇護具一共需要1300顆豆子。

  
 
  當依劇情模式開啟後,只要能蒐集到一定的材料,就能在任何有大斧的地方調制維根魔藥了。

  
  討厭的皮皮鬼,在第二集也要跟他槓上~拿來當作之後對付蛇妖的練習~
 
  
 
  銅版巫師卡每蒐集10張就能增加哈利一條血量,而銀版巫師卡則是每蒐集10張就能獲得一把鎖,銅版共50張,銀版40張,金版11張,金版只有銀版卡片全數蒐集,進到三樓的祕密區域,才有機會獲得。(目前個人不看攻略的所有紀錄是34張銀版巫師卡與47張銅版巫師卡。玩到累了冏)
  
  
 
  如果很缺柏蒂豆,毛菇精+地精是個不錯的選擇。地精在第一集裡很討人厭,第二集也被說的不怎麼好,「地精是貪心的傢伙,牠們會偷走你的柏蒂豆和維根魔藥。」話雖如此,地精卻是我在第二集看到眾怪物裡頭較為可愛的(因為牠常成為我的欺負對象XD),憨憨呆呆,動不動就跌倒,此外還有把毛菇精變成柏蒂豆的能力,不妨就利用這個特點再把牠丟到地精洞去吧!

  巫師決鬥也是個獲得柏蒂豆的好方法,只要用一些豆子當賭注,再和挑戰者巫師鬥法,贏過對方就可以獲得賭下的柏蒂豆X2倍的豆子。在弗雷與喬治建立了交易制度後,柏蒂豆變成一個很重要的貨幣,要說好蒐集或難蒐集都很難講,因為有時候需要它的數量不夠時可能換不到想要的道具。銀版巫師卡都有可能成為交易物品之一。

  
 
  從阿辣哥後面開始的闖關都有點難玩,能的話多準備一點維根魔藥,事實上維根樹皮是可以不用買的,在挑戰關卡或某些時候,攻擊討厭的樹精魁比克,牠們被攻擊後都會變成維根樹皮。  

  我都忘記原來還要用鳳凰的聖火劍來對付大蛇=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兔二:滾你奶奶的
其實比起冒險,哈利也可以作RPG;
那樣的學園氣氛和互動,作成神鬼寓言的感覺應該不錯。
2011-07-07 00:49:26
艾爾琈
哈波的確也有RPG成份,因為裡面也摻雜很多RPG老梗,不過JK因為世界觀架構的太有趣,故事內容又寫的很幽默,所以我很喜歡這樣"另類"的RPG =]
2011-07-07 11:39:30
雷穆斯
這是PC平台嗎?
還蠻喜歡二代的劇情 最後一張就是史萊哲林密室吧XD
2011-07-07 05:55:58
艾爾琈
對呀XD 是PC平台遊戲,不過我下到的翻譯都很爛啦Orz 在中途哈利真的會變成小胖子,然後去挖史萊哲林的情報,不過那裡玩起來最刺激就是了,因為後來哈利變回來就不能隨便進出史萊後廳了冏~
2011-07-07 11:37:12
艾爾琈
哈沒錯,最後一張圖是拍對付大蛇那一幕了,不過王真的都比皮皮鬼機車好多哦,中間喝掉不少維根藥=]
2011-07-07 11:41:57
海誠の日常
找到同好了XD我很喜歡這一集的地形,很複雜,可是卻是不折不扣的單行道!
2013-11-28 14:22:26
艾爾琈
原來海誠桑也喜歡玩哈利波特阿ww 真的好玩[e19] 而且對於成就控的我來說,蒐集卡片當然是要把所有的秘密地帶都找到XDDD
2013-11-28 20:55: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