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要覺醒了嗎?-「蘿球社!」

作者:不改│蘿球社!│2011-06-20 18:36:29│巴幣:4│人氣:2478

 
書名:蘿球社!
作者蒼山サグ
插畫:てぃんくる
台灣代理出版社:角川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11
類型:戀愛、後宮、歡樂、運動、蘿莉
動畫:12集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0」第15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1」第19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2」第28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第36名
 
官方資訊:
圖片來源:我家爛爛的掃描印表機
 
故事大綱:
長谷川昂原本懷著期待的心情加入了高中籃球社,但是卻因為社長的蘿莉控事件,而導致籃球社停止活動一年。在這樣的打擊下,他漸漸遺失對籃球的熱情,不過此時他的阿姨篁美星給他介紹了一份工作,要他擔任國小的女籃社教練.....
 
內容感想:
       這部作品寫的還不錯,先扣掉萌和蘿莉的要素以後,作者描寫著身為一個運動員奮鬥的過程,因為有努力不懈的精神,才會讓自己更深愛這項運動。從失敗中吸取經驗,從逆境中尋找方法,這種人生觀雖然簡單,但是卻很實用。
 
       不過說真的,身為一個健全的高中生,在一群小女朋的包圍下,終於也漸漸..........(完)。好吧,先來介紹下主要人物:
 
長谷川昂蘿莉控指數99,在1分就可以變身了,哄騙小女孩的技巧也越來越純熟。位置為控球後衛(PG),女籃社的教練,原本只是代理,在與智花打賭下賭輸,所以變成正式的教練。吐嘈的重要角色,雖然有一半都是在內心表現。在美星姐與五位小女孩的幫助下,找回了自己對籃球的執著。
 
篁美星,昂的阿姨,今年二十三歲,外表嬌小,經常捉弄昂,加上滿肚子詭計,這應該算是腹黑角色了吧?  現為慧心小學六年C班的導師,女籃的顧問(其實都沒在做事),非常為自己的學生著想,對昂則相反(經常言語與身體並用虐待他)。
 
湊智花,位置為得分後衛(SG),女籃社中唯一擁有籃球經驗的人,實力在小學生中非常厲害,連昂再一對一中有時都感到很棘手,投籃姿勢很優美,讓昂對她非常執著(蘿莉控),每天早上都會到昂家報到,一起練習籃球。對昂有說不出的好感,稱呼昂位昂大哥,個性比較正直、害羞。與真帆約定過,在自己最危急的時候,一定會把球傳給妳。語昂單獨相處的時候,因為太害羞,經常說錯話。
 
三澤真帆,位置為大前鋒(PF),個性比較衝動熱血且非常不服輸,在女籃社比較像是隊長一樣。為了與智花成立女藍社,所以把另外三人也一起拉近來。一開始只會右45度定點投籃,現在可以比較多樣化,學習能力很優秀。經常擔任比賽的終結者(可以投出關鍵一球)。稱呼昂為阿昂。
 
永塚紗季,位置為控球後衛(PG),非常成熟,在五人之中最能冷靜分析情況,負責組織所有情況,所以被稱呼為冰的絕對女王政治。在球場上掌控所有節奏,是非常重要的司令塔。因為家裡賣什錦燒,所以對什錦燒的做法很嚴格,與真帆與很強的競爭意識,時常要求昂,真帆做過的她也要做。
 
袴田日向,位置為小前鋒(SF),運動能力較差,現在能在籃下投籃。個性天然呆加上彷彿不受外界干擾的天真小女孩,所以被稱為「純潔的魔性魅力」。非常喜歡籃球,知道自己體能還有技術都比不過別人,所以很努力。昂稱其為日向妹妹(蘿莉控),而她對昂的稱呼為大哥哥。
 
香椎愛莉,位置為中鋒(C),因其傲人的身材與身高,導致讓她認為與其他人差異太大,而造成軟弱的個性,一開始非常懼怕球與敵對的球員,在昂的鼓勵與葵的訓練下,已改善很多,每天都持續慢跑來顯示他想為大家盡一份力的決心。
 
荻山葵,昂的青梅竹馬,對昂非常有好感。個性上非常兇悍,遇到戀愛馬上變傲嬌,在得知昂擔任女籃社教練後,扮起黑臉,測試她們的決心。時常蒐集昂到底是不是蘿莉控的證據,如過是的話,打算用武力救出他。
 
       總之,這部作品我覺得還滿勵志的,5個小女生與高中生教練一起面對比賽的逆境,每個人都為了與大家在一起打籃球,每天都不間斷的自我訓練。作者描述以第一人稱昂的觀點來進行,所以當然也包含昂的碎碎念,中間穿插五位小女生的交換日記(SMS,也就是網路簡訊),讓故事劇情更多樣化,並且為接下來發生的事鋪梗。不過昂和智花真的走太近了,說不定昂以後真的會覺醒XD
 
絕對是一部勵志奮鬥史的參考推薦度:★★★★
用兩個視點來看這本書,第一個是籃球,本人覺得是值得收的,就像勵志的小故事一樣,同時穿插一些生活的趣味事件,第二個是蘿莉和萌,有些人可能看到這個就不喜歡了,說實話,我是偏向沒感覺那型,很多人的觀點就是賣萌賣肉的一定是爛作,不過個人保持著劇情至上的原則,好劇情能更有力的把角色帶入進去,不過.........每個真的都很可愛的說(我快覺醒了嗎,喂!!)。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40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蘿球社!

留言共 1 篇留言

閃電鳥
有被叫蘿莉控的覺悟,才有資格接觸此作品

10-07 03:22

不改
這是健全的籃球故事[e1]10-10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等等,鼻血-「迷... 後一篇:【心得】殺人也有配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