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舊作-赤熱(序)

作者:丸丸│2011-06-16 01:56:12│巴幣:0│人氣:230


那個女孩……現在回想起來,和她的所有事情,小清已不記得是從何時起成為了似乎掛在心上,卻深埋在心中的一場追憶。到底是從何時認識的呢?也許在那天前,也許是那件事結束後,也許…接觸後,發現從來都沒有真正認識過。

小清,一個十幾歲的少年心中,她的出現,她的存在好比夜晚的霓虹,只有到了早上,一切才變得撲朔迷離,懷念著昨晚的餘光和盼望著夜幕的再臨。

她,和小清在同一所學校讀書,雖然是高中二年級了,但是在學校裡卻從未留意到對方;她們也許曾在何處,兩人的視線好像重合過,又未意識到對方般。不過,直到那天來臨……

那是個悶熱的季節,還有兩天就放暑假的學校裡,氣氛難免有些雀躍。但是對於小清而言,暑期意味著補習,除了補習仍是補習,因為要應付明年的高考。

他一如既往地乘上了放學後的公車,因為今天天氣十分炎熱,擁擠的乘客之間散佈著一陣汗臭,令人非常不快。人們在公車上,葉子揮動就像老式引擎般作響的小風扇下,和小清一樣忍受著酷熱而無法得到滿足。

從上車到現在,車廂裡一直傳來小男孩的哭嚎,替這炎熱的天氣增添了一份浮躁,相鄰的乘客們逐漸向小男孩的母親投來了報怨的眼神,年輕母親只有手忙腳亂地極力制止小男孩。但是小孩是多麼天真,他只是決堤般地哭泣,母親快要累壞了。矮小瘦削的小清,懶得去抹額角的汗水,心裡只盼望著快點下車趕回家,坐在大風扇的前面,現在沉默忍耐是對抗氣氛最好的武器。

公車持續地搖曳著,小男孩仍舊哭哭啼啼。懶得蠕動的人群裡出現了幾下扭動,像蛇一樣匍匐靠近中間,最後安靜了下來。一位少女好不容易地從中鑽了出來,乍眼看去,她的個子比小清高一點,留著短直的頭髮,有著一張看起來相當爽朗的臉孔,身上皺皺的校服看出來是同一所學校。

小清稍微被她的冒出吸引了視線,此刻站在哭泣的小男孩面前的她,扶著欄杆稍微站穩了腳步,輕輕抹掉額角的汗水。小男孩稍微好奇地看著她,哭聲緩止了下來,因為少女的兩隻拳頭擺在了他的面前,她似乎是想讓他猜猜手裡有甚麼。

小孩子幼小的指尖輕輕掂了一下她的左手,於是左手像綻放的花朵慢慢地展開,不過裡面甚麼也沒有,這使得小男孩臉上冒出了失望的表情。少女見狀輕輕一笑,右手也緊接著展開了,這次有幾顆包裝紙顏色炫目的糖果呈現在她掌心裡,而下一刻小男孩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少女凝視著小男孩,嘴唇在抖動著,小清沒法聽見他們交談甚麼,不過她的神情是那麼溫馨,就像一名魔術師般,把小男孩的笑容變了出來。

這種情景很平凡,可以想像到一望無垠的夜空滿佈星斗,只有其中一顆星星的光輝,成為了視線的焦點。小清的心裡由好奇瞬間轉變了,一陣陣說不清楚的心情往心口湧出,在他的童年,彷彿也有著似曾相識的情景……

小男孩得到了糖果後,情緒平伏了下來,年輕的母親向少女送來感謝的話語。她微笑著點了點頭,之後從書包裡掏出了一個笨重的大耳筒戴上,公車上好像又恢復到原來的氛圍。

直到車停了下來,小清也緊接著下車。他有點在意著剛才的小事,轉身回望著重新開啟並駛過的公車,窗戶裡矗立的人群裡沒有發現她的身影。

「這個女孩是…我們學校的吧?」
小清略帶落寞地默默唸了一句,似乎忘記了炎熱天氣,似乎忘記了後天起就要進行補習的嫌惡,他心裡只生起了明天或許能在學校裡遇到她的念頭。

每段故事都有一份緣份,也許這個偶然的小事造就的契機已經完結了,卻敲開響了一段意味深長的鐘聲;潛藏在鐘聲下面的,有著一份逐漸無法辨清方向的感知。不過此刻,小清的內心比起一想到將要面臨著不斷學習的疲倦和煩倦,稍微產生了一份期待。對,這份期待感,宛如小孩快到生日時,預感著自己將會收到甚麼禮物前坐立不安,興奮難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6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故事|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ris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腳本學---氛圍描寫... 後一篇:9016 序章+第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